完成马赛克DIY之后,唐杰勋又忙着添购家具,有时候他太累了,索性就睡在对面,所以我和他越来越少碰面。

我今天下午有一个面试,回家的时候见到他家大门开着,忍不住走过去看看他在做什么,结果发现客厅中央摆了一架平台式钢琴,我顿时眼前一亮。

唐杰勋坐在沙发上全神贯注地盯着手机屏幕,压根儿没发现我来了。

“你在看什么?”我突然出声,吓了他一大跳。

“你什么时候来的?”他表情不太自然地问我,同时把手机进裤袋里。

我狐疑地望着他的动作,心不禁一沉。

会对着手机发呆的人,十之八九是恋爱了。如果唐杰勋真的谈恋爱了,我和他会变成什么样子呢?事实上,最近我和他的生活越来越没有交集了。

“女人,你又去面试吗?”

我点头,“我刚去阿龙的公司面试回来……”

“阿龙的公司?”他挑眉,“那不就是言凯的公司吗?”

我点头,“他们刚好有一个适合我的职位,是阿龙帮我引荐的。”

他听了似乎不太高兴,看了我一眼,欲言又止。

我像做错事一样,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你不要误会,我绝对不是因为想靠近言凯了才去他们公司面试的!我和他也不是在同一个楼层工作……”讲到这里,我忽然打住,意识到自己的反应很唐突。他又不是我男朋友,我干嘛急着跟他解释?

我尴尬地抿抿嘴,假装若无其事地走到钢琴前面,赶紧转换话题,“咦,原来你会弹钢琴啊!”

唐杰勋点点头,“我妈是个钢琴老师,所以大姐和我还是个小不点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学钢琴了!他一边说一边比了个到他膝盖的高度。

我幻想他吸着奶嘴弹钢琴的模样,忍不住扬起嘴角。

你笑什么?他莫名奇妙地瞅着我。

“没什么。”我摇摇头,把琴罩掀开,今天刚买的吗?

嗯。

可不可以借我弹一下

可以啊!

我搓搓手,用两根食指开始了本世纪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演奏……

停停停!难听死了!唯一的听众很给我面子地听了两分钟,终于招架不住地猛喊停。

真的很难听吗?抱歉,本小姐没什么自知之明。

嗯……他想了想,很有个人‘疯’格。

我睨他,“别以为我听不出是‘疯人’的‘疯’……”

他咧开嘴。

我想了想,接下去说:“没关系,我不介意对牛弹琴……

他一副气得快要吐血的样子,是班门弄斧才对吧?你瞧瞧什么叫做高手……说着就卷起袖子坐到我身旁,在琴键上弹出一串轻快的音符,然后得意地望着我,怎么样?

嗯……你弹《RIGHT HERE WAITING》给我听听!

他挑眉,“你喜欢这首歌?”

我点头,“这首歌用钢琴演奏很好听。

我不太熟这首曲子,要看琴谱。他找出一本琴谱,双手在琴键上动了起来。

我偷偷望着他的侧脸,心底隐约浮现很想靠近他但又不敢靠近的感觉,我好想就这样一直待在他的身边。

曲毕,我拍拍手,觉得意犹未尽,再弹一首给我听!

他白我一眼,钟曼晴,你以为这是点歌节目吗?

我沉下脸,“要是我自己会弹的话,我就不用叫你弹给我听了!

他莞尔,接着再弹了一首节奏很快的大黄蜂飞行》。

楼上忽然传来开窗子的声音,“这位朋友,我儿子明天要考试,你可不可以不要弹这种乱七八糟的曲子?

我和唐杰勋面面相觑,忍不住哈哈大笑。

幸亏我设计了一间隔音房作为琴室。”他庆幸道。

我盯着他,“唐杰勋,你钢琴考了几级?”

8级。”

“小提琴呢?”

“我不会。”

“吉他呢?”

他哭笑不得,“你不会以为我什么都会吧?”

“我还是先问清楚比较好,免得你下次又吓我一跳。”

“我什么时候吓过你?”他纳闷。

“噢……多到我都忘了次数了!”我没好气地回答。

在路上遇到的陌生男子刚好要住进我们家;骑小绵羊的人竟然有一辆PORSCHE;我原本还在担心不晓得会搬到哪的人竟然只搬去我们家对面,而且他还是个钢琴8级的家伙!

我噘起嘴,“唐杰勋,有什么事情是你做不到,而且还会被人笑的?”

他点头,“有啊!我唱歌很难听……”

“真的吗?”我眼前一亮,“唱来听听!”

他沉下脸,“你干嘛一副很高兴的样子?”

我傻笑着,没有回答。

上次撞到电线杆、跳上沙发和被餐厅玻璃门夹到的表情,我到现在还记得。仿佛只要看见他手足无措的样子,我心里就会忍不住想:啊,有这家伙在真好!

唐杰勋瞟了我一眼,缓缓开口,其实,我小时候的梦想不是当室内设计师,而是当钢琴家。

“真的吗?”我看着他,“那为什么后来又放弃了?

他想了想,在马来西亚,要成为一名钢琴家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我必须到欧洲国家发展。古典音乐界是讲求才华和名气的,要出名就得不停到处奔波参加比赛,一刻也不能放松。而且,为了确保自己不断进步,一天要练好几个小时。我没那个耐性,也不喜欢比赛的气氛,所以就放弃了!”

我点点头,“你怎么看都不像是个会乖乖待在家里练琴的人。”

“对啊!”他笑,“像安璇的个性就比较适合。”

我愣了愣。他提到安璇的时候,笑容似乎特别灿烂。

“唐杰勋,你知道吗……我小时候很想学钢琴,很可惜家里负担不起。我以为长大以后自己有能力赚钱就可以学钢琴了,现在才渐渐明白,有些事情并不是长大就能够做到的。

他撑着下巴看我,“反正你现在很空闲,不如我教你弹钢琴吧!

真的吗?我又惊又喜。

他点点头,不收学费,名额有限,请尽早报名!

名额有限?我纳闷。

对……他眨眨眼,只限……一名!

我不禁莞尔。

“喂,女人,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基本上像你这么老了才学钢琴要吃很多苦头,你完全没接触过钢琴,所以要先克服手指灵活度和手型大小的问题。开始的时候不要急,慢慢来,先做一些手部运动吧!”

“吓?还要做运动哦!”

“对啊!像这样……”他当场捉住我的手示范给我看,“弹钢琴的时候手指要使力,不做一些手部按摩的话会拉伤的……”

我不由得瞪大了眼看着他的动作,突然有种心怦怦跳的感觉。

他一点都不觉得有问题,转眼间已经帮我揉完了十只手指头的关节,“明白了吗?明天再教你正确的坐姿……”

“明天?”我吃惊地张着嘴。

“对啊!每天练半个小时,以后再增加到一个小时……”

“啊?每天都要练习?”那不就表示我又可以天天见到他了吗?

他皱起眉头,“你眼睛瞪那么大干什么?别告诉我你已经开始打退堂鼓了!你慢了人家二十几年,要比别人努力多一点!”

奇怪,我怎么有一种自己在做梦,只能任由梦境发展,完全身不由己的感觉?我茫然地眨了眨眼。回过神的时候,刚好听见那家伙说了一句,“就这么决定了!”

我当时的心情,竟然有种失而复得的释然。我还以为,已经没有什么东西能够将我和他联系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