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杰勋走的那天,我们三个人一起送他去机场。

出门前,我拉住怡霏,“我送他的礼物可不可以和你们那份一起给?”

“什么?你还没给他吗?”怡霏惊讶地问我,“我和阿龙的礼物昨天晚上已经给他了!”

“啊?”我看了包包里的礼物盒一眼,“那我还是不要送好了!女生送男生毛衣,越想越觉得唐突。”

她瞪我,“你怕什么?我们三个人送的礼物都是穿在身上的,阿勋根本不会发现那件毛衣有别的意思。大不了在他上飞机之前才给他,他到了维也纳才会打开来看,看了有什么反应我们也不会知道。”

我点点头,走到玄关穿鞋,打开门的时候正好看见唐杰勋拉着一个旅行箱走过来。

“门窗已经关好了吗?”我问他。

“嗯。”他点头。

“煤气呢?”

“关了。”

“该带的东西都带了吧?”我又问道。

他笑了一下,眯着眼睛瞪我,“有一样东西我不知道该不该带。”

“什么东西?”我好奇地盯着他。

他“嗯”了老半天,接着缓缓开口,“钢琴。”

这家伙……

我皮笑肉不笑地瞅着他,“连钢琴都会考虑在内,我想你应该不可能漏掉任何东西。”

“我想也是。”他忍住笑回答。

“阿勋已经好了吗?”我身后传来阿龙的声音。他走到我们面前,拍拍唐杰勋的肩膀:“我们走吧!”

 

~~~~~~~~~~~~~~~~~~~~~~~~~~~~~~~~~~~~~~~~~~~~~~~~~~~~~~~~~~~~~~~~

 

我终于了解到为什么电视剧总会上演一幕飞机场定生死的剧情了。以前我会想搞什么?要对方留下来干嘛不早说?为什么非要等到最后一刻才来追飞机?现在自己亲身经历才明白,人没等到紧要关头是不会对自己的心坦白的——坦白说,我很想叫那家伙不要走,甚至偷偷幻想过他在飞机场跟我表白的画面虽然我心里明白那种戏剧化的发展不太可能会出现在现实生活中,但是心里面多多少少还是会抱着一点希望,就好比我相信白马王子会出现在圣诞舞会里一样。我对某些浪漫的场景仍存在着幻想,飞机场是其中之一。我仿佛把所有的希望都赌在这里了。

“女人,你包包里面装了什么东西?怎么看起来鼓鼓的?”唐杰勋一脸疑惑地问我。

听到这句话,我的心脏开始扑通扑通地狂跳着。既然他已经注意到了,不如现在给他吧!

不好意思地把手伸进包包里,“呃……其实我……”

JACK!

看到安璇拉着一个行李出现在他身旁,我的话到了嘴边又硬生生地吞回肚子里。

我帮你吧!唐杰勋把安璇的行李放到他的推车上。

与此同时,安璇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

我下意识地瑟缩了一下。钟曼晴,你明知道安璇喜欢唐杰勋却还要跟她争,你这样做对得起安璇吗?我迟疑着,最终还是没有把礼物拿出来。

这时候,唐杰勋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转头看着我,“欸,女人……你刚刚不是要拿东西给我看吗?”

我连忙摇头,“没啦!我只是想跟你说……我担心机场很冷,所以带了外套,包包才会看起来鼓鼓的。”

一旁的怡霏听了,露出一副恨不得想踹我一脚的表情。

唐杰勋“噢”了一声,“你帮我看着NOTEBOOK和手提行李,我和安璇先CHECK-IN。

我点点头。

他转头对安璇说:“我们走吧!”

怡霏望着他们两个的背影,没辙地摇了摇头,“送还是不送,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我和阿龙去买饮料,你要喝什么?”

“什么都可以。”我有气无力地回答。

怡霏和阿龙走了之后,我瞄了一眼身旁的行李,脑中突然灵光一闪——这样好吗?管不了这么多了,死就死吧!我当机立断,决定趁大家不在的时候偷偷把礼物塞到唐杰勋的手提行李中。

我鬼鬼祟祟地打开他的行李,手因为紧张而发着抖。为了确保他拿东西的时候不会马上发现,我尽可能把礼物藏在最下方。拉上拉链的那一刻,我听到身后传来唐杰勋的声音,“女人,阿龙他们去了哪里?”

我猛然回头,看见他站在不远处瞅着我,不禁倒抽一口凉气。这家伙应该没有看到我刚才做的事吧?应该没有……吧?

“阿龙他们呢?”他一边问一边坐到我身旁。

“他们……”我一时之间竟然忘了他们两个去了哪里,“噢!我想起来了,他们去买饮料!”我尴尬地笑着,“咦?安璇呢?”

“她去买点东西。”唐杰勋边回答边看了手表一眼,“奇怪,我姐说要来,可是老半天了还不见人影。”

“打个电话问她吧!可能在来的路上塞车了。”我提议道。

他点头,摸了摸裤袋,发现手机不在身上。我一怔,下意识地望向椅子上的手提行李。下一秒,他果然已经伸手去拿行李。

“用我的手机打吧!”我急忙掏出手机给他。

他摇头,“我不记得她的电话号码。”手上的动作还是没有停下来。

“咦?安璇呢?”我马上转移他的注意力。

他感到莫名奇妙,没好气地瞟了我一眼,“刚才问过了。”说完又继续打开行李。

我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的动作,心里拼命祈祷他不要看到我的礼物。就在我准备好要落跑的当儿,阿龙和怡霏刚好捧着几杯饮料回来。

“你们在找什么?”阿龙好奇地问道。

“找手机打电话给我姐……”唐杰勋回答,“哦,找到了!”他一边说一边拿出手机,我看了不禁松一口气。突然,他的动作停顿了一下,仿佛觉得哪里不对劲似的,又朝行李里面望了一眼。

我心头一紧,反射性地跳起来,“我去一下洗手间!”现在不跑更待何时?

我溜到洗手间外面偷偷打电话给怡霏,“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只要答有或没有就可以了。”

“什么问题?”

“唐杰勋有没有从行李里面拿出什么东西?”

“没有啊!”怡霏想也不想就回答,突然又“咦”了一声,声量随即提高,“曼晴,你不会是……”

“你只需要回答有或没有!”我立刻打断她的话。

知道了啦!你以为自己是律师吗?”她冷哼。

“谁打来的?曼晴吗?”电话那头突然传来男人的声音。

我一惊,赶紧挂断电话。过了一会儿我才装作若无其事地回去找他们。

唐杰勋的大姐和姐夫已经到了,他正忙着把公寓的钥匙交给他们,顺便交待一些事情,“噢……对了,下次如果再把我的车撞伤就不用送去医院了,直接帮我换一台新款的吧!”

唐大姐闻言做了一个鬼脸,“你想得美!”

我小心地观察唐杰勋的表情,心里不禁怀疑他到底是真的没看见,还是假装没看见。他似乎感觉到有人在看他,抬起头瞄了我一眼。我赶紧移开视线,过后连正眼都不敢再瞧他一下。

阿龙看我脸色不对,忍不住低声问我:“礼物已经给阿勋了吗?”

我的心乱成一团,勉强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看样子是已经给了。”怡霏指着我的脸对阿龙说。

“那就好了!”阿龙淡淡地笑着,随即递了一杯饮料给我,我马上闻到浓浓的咖啡香。

“本来买了奶茶给你,可是阿勋喝错了。”他解释道。

“噢……”我偷瞄了那家伙一眼,默默地喝着咖啡。

怡霏用手肘碰我,“听说阿勋要在维也纳逗留一个星期,你说他们孤男寡女的会不会……”

我瞪了她一眼。啧,哪壶不开提哪壶!

她耸耸肩,叹了一口气,“搞不好今日一别,一晃眼人事已非……到时候他身边有了别人,你却还是一个人。”

我打了一个寒噤,“怡霏,你说我将来会不会变成没人要的老女人?”

“没人要?你本来就是了啊!老女人?你本来也是啊!”

我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只会雪上加霜的家伙!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登机时间很快就到了。唐杰勋拿起行李,漫不经心地对唐大姐说了句:“该进去了。”脸上没有特别的表情,就好像他只去一天而已。

我们送他和安璇到自动扶梯前面,下了自动扶梯就是禁区了。

我不得不承认,尽管电视剧将机场的离别场面拍得有多梦幻、多肝肠寸断,现实毕竟还是现实。在这之前,我在脑子里想象过许多不同版本的离别情景,但没料到真正的情形却是如此地平淡。有些事情,你抱着越大的期望,失望的机率就越大,就像我现在的心情一样。

离别在际,那家伙的表情看起来却是如此轻松,我真的很害怕见到他一脸不在乎地跟我说:“女人,我走了,再见!”。因此,在我感到彻底失望之前,我慢慢地往后退,打算趁众人不注意时神不知鬼不觉地溜掉。反正,跟他挥手说再见的人少了我一个也没关系。

在我转身的当儿,我听到唐杰勋说:“对了!怡霏,你那天不是说想跟曼……”接着他好像发现我不见了,困惑地“咦”了一声,忽然急促地大吼,钟曼晴,你给我回来!哪有人送行送到一半就跑掉的?”

我悻悻然转身走回去,面对着大家疑惑的眼神,觉得丢脸极了。

唐杰勋眯着眼睛瞪我一眼,似乎觉得我的样子很好笑,忍不住咧开嘴,“啊!我刚才说到哪里了?”他顿了顿,又接下去说:“嗯……如果有一天你们想到那种天空很蓝草地很青的地方旅行,可以来欧洲找我……我走咯,再见!”那家伙就这样跟安璇一起走了

我望着他的背影,整颗心被排山倒海的失落感淹没。我还以为他会突然很严肃的当着大家的面说:“不好意思,我有事情想跟曼晴单独谈谈。”然后把我拉到角落——由此可见,我果然是想太多了!

 

 

~~~~~~~~~~~~~~~~~~~~~~~~~~~~~~~~~~~~~~~~~~~~~~~~~~~~~~~~~~~~~~~~

 

回家的路上,我无精打采地瘫在车后座,心底隐约浮现失去方向感的慌乱,就好像太阳不见了,地球失去运转的轨道,独自在宇宙中漂浮一样。过去我和那家伙虽然没有每天见面,但我只要看到他家里亮着灯光,或者听到他家里传出琴声,心里就会觉得很安心。至少他在那里,在我还能感觉到的范围。然而如今我们之间隔着十多个小时的距离,我已经完全感觉不到他的气息。我禁不住怀疑,经过一年的洗礼,再见面的时候,他还会用我熟悉的语气叫我一声“女人”吗?

想到这里,我突然听见坐在前座的怡霏和阿龙聊到他们送给唐杰勋的礼物。

“你昨天晚上拿礼物去给阿勋的时候,他有没有打开来看?”怡霏问阿龙。

“有啊!”阿龙点点头。

“那他有没有试穿一下看合不合身?”

一阵沉默过后,我听到阿龙不慌不忙地回答:“哦!我忘了告诉你……外套和围巾我越看越喜欢,想要留着自己穿,所以我把礼物换成手表了。”

车里的空气顿时凝结,只剩下我和怡霏惊讶的抽气声。下一秒,我们两个人四只手已经毫不犹豫地往阿龙的脖子掐下去“你这个叛徒!”

“喂……我在开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