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蛋了,已经拿不回来了!以后我要拿什么脸去见那个家伙我太冲动了,根本不应该把礼物放进他行李的……不对,其实从一开始就不应该买什么毛衣的!那家伙走得那么潇洒,好像他对这里一点也不留念似的,他根本不会在乎我有没有送什么离别礼物,我为什么要在最后关头做出这么暧昧的举动呢?这样做只会令彼此尴尬而已。

“曼晴,你的手机响了!”

我回过神,见到怡霏和阿龙两个人表情古怪地盯着我,于是望了一眼手机屏幕——是个陌生的号码,而且这号码有点奇怪。我困惑地眨了眨眼,突然意识到这是外国打来的电话,心跳不觉漏了一拍。那家伙现在在哪里?已经到了维也纳吗?怎么办?他可能已经看到我的礼物了!

我慌张地把手机塞给阿龙,“阿龙,你……你帮我接!”

阿龙摇摇头,将手机塞回给我,“你们两个只差临门一脚了,你到底还要逃避到什么时候?”

瑟缩了一下,不着痕迹地把手机推到阿龙面前。

阿龙只是用眼角睨了一眼,毫无同情心地又立刻把它推回给我。

我转而向怡霏求助,“怡霏……”

“不要,你自己听!”

我欲哭无泪。我连想像他看到毛衣的表情就已经羞愧得想去撞墙,更别说听到他的声音了!那家伙搞不好是打电话来跟我说:“女人,那件毛衣很漂亮,不过我希望你明白,其实我一直都把你当妹妹看待。你说得对,我应该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喜欢上安璇了,只是我一直没发觉……”

我越想越觉得他很有可能会这么说,于是又把手机丢给阿龙。手机像烫手山芋一样被我们两个人抛来抛去。终于,阿龙忍无可忍地对着我大吼:“你再丢的话,这次我绝对不会接住它的!”

我呆了呆。就在这时,铃声停止了。出乎意料的,我并没有因此而松了一口气,反而觉得心在往下沉。下次如果他再打来的话,我一定会接的!如果有下次的话……突然,手机好像听到我的呼唤似的,竟然再度响起。我吓了一大跳,像碰到灵异事件般地瞪住手机。

“快接啊!”怡霏催促道。

犹疑了一会儿,微微颤抖的手按下接听键,电话那头立刻传来熟悉的声音,“女人,我刚才整理行李的时候看到了你送的毛衣。”语气轻描淡写的,完全听不出有任何特别的情绪,仿佛我买毛衣给他是再普通不过的事般。

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比起我的紧张兮兮,唐杰勋表现得是如此自然,或许对他而言收到女生送的衣服根本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说难听点,就是麻木了。

我抿抿嘴,故意装作若无其事地问他:“你喜欢那个颜色吗?有没有试穿一下看合不合身?”

他静默了几秒,“虽然这样说对送礼物的人不太礼貌……”

不太礼貌?我的呼吸一窒,神经倏然紧绷。

“不过我觉得这件事情还是早点跟你说清楚比较好……”

早点说清楚?我的心跳越来越快。

“老实说……”他欲言又止。

我屏住呼吸,心惊胆战地等着他说下去。

“那件毛衣太大了,我穿起来有点像睡衣。”

我一愣。他刚才说什么来着?毛衣太大了?有点像睡衣?我知道了!他在装傻——如果直接拒绝我的话,场面一定很尴尬,所以他干脆装傻,想给我一个台阶下。想到这里,我忍不住怀疑阿龙刚才说的话。我和唐杰勋真的只差临门一脚吗?为什么我觉得他离我越来越远了呢?

我深吸一口气,思索着要怎样以轻松的口吻带过这个话题。正当我开口想要说什么的时候,我听到唐杰勋的声音从电话另一端传来。“事实上,这段日子我心里一直有个疑问……”

我到抽一口凉气。我的天,这家伙根本没有要装傻的意思!他接下来想说什么?我下意识地握紧手机,整颗心悬在半空中。四周一片寂静,只剩下我的心跳声——怦怦……怦怦……

一阵沉默过后,他缓缓开口,声音变得异常低沉,“我想我已经知道答案了。”

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挂断电话。

 

~~~~~~~~~~~~~~~~~~~~~~~~~~~~~~~~~~~~~~~~~~~~~~~~~~~~~~~~~~~~~~~~

 

空气中漂浮着曲终人散之后的寂寞,我一个人静静地走在街上。

听说如果两个人分开了,留下来的那一个永远比离开的人多一份等待的心情。也许是因为这样,我总觉得唐杰勋会在某个转角突然跳出来吓我,就像那个狼狈又无助的傍晚出现在我面前的陌生男子一样。

我从MIRACLE的窗口望进去,看到人们脸上露出各种各样的表情,心里忍不住想:设计出这样一家餐厅的人,当初是不是也一边画图一边想象这幅情景呢?那个人现在也在做着同样的事吗?

这时,突然有一只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曼晴,你干嘛站在这里不进来?”我回头一看,是唐大姐。

她开朗地露齿一笑,“我换了新菜单,你来帮我试菜吧!”

餐厅里,我和唐大姐面对面坐着,桌上摆了满满的美味佳肴。

唐大姐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咬了一口PIZZA,“怎么样?好不好吃?”

我点点头,“很好吃!”

“真的吗?”她眼睛一亮,“这是我弟最喜欢的口味咧!”

我愣了一下,“是吗?”忍不住又吃了一口。

原来唐杰勋喜欢吃海鲜PIZZA。

唐大姐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说到那家伙,有件事他一直没有跟你解释,所以我想帮他誊清一下……”

我停下手中的动作,等着她说下去。

她顿了顿,接下去说,“其实是我妈担心安璇人生地不熟,所以才叫他陪安璇去维也纳的。他没有直接告诉你,是因为他觉得这样说对安璇很不礼貌……”

我静静地听着,心底慢慢浮起一丝无力感。原来那天晚上他是因为我对他的误解而生气,可是我不但没听出他话里的意思,还把他留在餐厅自己一个人跑掉。

有些事情一旦错过了就不能再回头。如今他人在意大利,没有一年半载是不会回国了。在这一年里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说不定他有一天突然带了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美女回来,跟我说他已经找到了幸福,到时候——吐血身亡是我唯一想象得到的画面。

 

~~~~~~~~~~~~~~~~~~~~~~~~~~~~~~~~~~~~~~~~~~~~~~~~~~~~~~~~~~~~~~~~

 

回到家里,迎面看到一张——嗯,我不是很想看到的脸。

“老姐,我又来了!不过这次我不是来找你,我是来找姐夫的。”

我懒洋洋地睨了他一眼,“你来迟了一步,他上个月刚飞去意大利了。”

“噢……那他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可能要一年。”

“我上MSN找他吧!”阿远一屁股坐到电脑前的椅子上。

我不禁脱口而出,“不可以开MSN!

“为什么?”

我当场语塞,“呃……因为……我的电脑有问题,不能上网!”

“是吗?”他露出失望的神情。

我心虚地转身背对着他,把包包里的东西拿出来又放回去,装成一副很忙的样子。

事实上,我已经整整一个月没开过MSN了。唐杰勋那家伙留下一句耐人寻味的话之后就没有再打电话来我完全猜不透他从我送他毛衣这件事情当中得到了什么答案,所以根本不敢面对他。起初我只是把STATUS设定为APPEAR OFFLINE,但是后来发现自己看到他还是会胡思乱想,于是干脆把整个MSN关掉,眼不见为净。

这时,我身后突然响起阿远的声音,“L……O……V……E。”他慢慢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念道。

我疑惑地顺着他的视线往墙上看,顿时吓了一跳,“什么LOVE?这幅图案反过来看是3701,唐杰勋故意要我挂反的……”我把拼图拿下来给他看,“所以这是数字7,不是V……

阿远拿过拼图仔细研究着,“这是阿勋做的吗?3701肯定代表某个意思,他不会随随便便拼四个号码给你吧?”

我一怔。那家伙当时的确有说过我的价值是三千七百零一这番话,而且还是以公斤来计算。那么三千七百零一公斤又是什么意思?

阿远想了一下,“你不觉得7从某个角度看很像V吗?他也许是在跟你玩解密码的游戏,好像达文西密码一样。”他一边说一边在纸上写下英文字母L的小写——l,大写的O,再把7写成V,最后写下E。“老姐,姐夫不会是在跟你告白吧?”

我心慌意乱地看着那幅马赛克图案,越想越觉得事有蹊跷怎么可能呢?这东西已经挂在我房间好几个月了,我居然完全看不出来……一点都看不出来……

阿远走后,心一横,索性打开相框把里面的马赛克拼图拿出来,想将它上下对调再装回去,结果一看之下呆住了——那家伙竟然把情人节那天拍的照片藏在马赛克图案后面!

我喘了一口气,听到自己发出像抽泣一样的声音,泪水随即夺眶而出,渐渐模糊了视线。

 

~~~~~~~~~~~~~~~~~~~~~~~~~~~~~~~~~~~~~~~~~~~~~~~~~~~~~~~~~~~~~~~~

 

“未经对方同意,不得擅自将此照片撕成一半。”

我瞪着照片背面的声明,想起自己曾经说过要跟唐杰勋“一人分一半”,不禁鼻头一酸,眼泪马上又掉下来。可恶的家伙,居然用这种方法把照片藏在我这里,要是我二十年以后才看到怎么办?

一阵响亮的手机铃声突然打断我的思绪。我吓得整个人跳起来,脑海里立刻闪过一个念头——不会的,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巧的事呢?才刚这么想,下一秒又马上意识到一件事——我把那家伙的来电铃声设定为《RIGHT HERE WAITING》,而我现在听到的正是这首歌。

我心情复杂地拿起手机,踌躇了一会儿才按下接听键。

“女人,是我……”

听到他的声音,我当下只有一个念头——就是立刻飞到意大利去,飞到他的身边,“唐杰勋,我……我刚才……”

我知道,阿远已经跟我说了。”

我一愣。原来阿远那小子急着离开是去打电话跟他通风报信。

他清了清喉咙,“其实……咳,背面还有……”

“也看到了。”我尴尬地打断他的话。

电话那头陷入短暂的沉默,过了一会儿他才缓缓开口,“女人,我们……”

“哇!你这是在干嘛?”房门外突然传来怡霏高分贝的尖叫声。

“发生了什么事?”唐杰勋问我。

“不知道,我出去看看!”我打开房门探出头,竟然见到阳台周围吊满了小灯泡,整个客厅都是玫瑰花,十足一幅求婚的场景……不过当我的眼光落到客厅中央的两个人身上,眼前的情景顿时变成一幅搞笑的画面。只见怡霏穿着睡衣站在客厅中央,一脸不高兴地瞪着跪在地上、同样也穿着睡衣的阿龙,“我不管,婚礼一定要在法国举行,不然我就不嫁!”

“那我不是得花一大笔钱让亲戚朋友坐飞机去参加婚礼吗?”阿龙愁眉苦脸地问道。

怡霏摆摆手,“哪会花一大笔钱?除了父母亲之外,我们的婚礼只要请几个重要的朋友参加就好了!”

阿龙想了想,犹豫不决地问道:“一定要法国吗?”

“一定要!”怡霏坚定地回答,“而且法国靠近意大利,刚好可以叫阿勋当伴郎,和曼晴配成一对……”

“说的也是……”阿龙点点头,“那两个人分开这么远,最近好像没什么进展,总得有人出来推一把才行……”

哇咧!刚刚不是还在求婚吗?怎么无端端扯到我身上来了?

“女人,阿龙他们要结婚了吗?”唐杰勋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

我张嘴正要回答,就在这时,那两个家伙仿佛察觉到有人在旁边似的,不约而同地转过头来望着我,“咦?曼晴,你在跟谁讲电话?”

我大吃一惊,心虚地把手机藏在背后,“没……我没在讲电话啊!”

他们压根儿不信,脸上一副“少来了”的表情。

“是阿勋吗?”

“一定是阿勋对不对?”

“你跟他说,我们结婚要找他当伴郎。”

“啊?”我瞪大了眼,“为什么是我跟他说?”

“反正你们刚好在讲电话,就顺便嘛!”

“我不要!哪有人叫伴娘亲自邀请伴郎的?”我拚命摇头。

怡霏瞟了我一眼,慢条斯理地开口,“看来你不是很想让阿勋当伴郎,那我们只好找言凯了……”

我大惊失色,“等一下!我……我……”

“我什么我?你再不跟他讲的话,我就真的要找言凯了!”阿龙摆出一副凶神恶煞的表情。

我在他们的威胁下重新把手机凑到耳边,“呃……唐杰勋……”

“嗯。”他不慌不忙地应道,语气中带着淡淡的笑意,“所以,你决定亲自邀请我当伴郎了吗?”

我惊讶地张着嘴。哪还用得着我开口?我们的对话他全都听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