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们家对面的公寓正在进行装潢,有个人经常在晚上单独留下来继续工作。由于他没有妨碍到邻居的生活,大家也就自然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本来我也没去注意这件事,只是不知怎的越看越觉得那个人的身形很眼熟,而且有好几次我经过那里的时候,男人都用一种深邃难懂的眼神盯着我,好像他有问题要问我似的,令我感到莫名其妙,久而久之就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今天对面的公寓门窗紧闭,可能是休息日吧!

“你在看什么?”刚下班回来的唐杰勋粗声粗气地在我背后吼道。

我被他吓了一跳,转头不悦地瞪着他,“你走路怎么没声音?”

他翻翻白眼,“你以为我穿木屐吗?”

“嘘……小声点!”我赶紧拉着他躲到走廊的围墙后面。

他一头雾水,“你在干嘛?”

我比了个手势要他靠过来一点,小声对他说:“我觉得对面的装修工人很奇怪……”

“哪一个?”

“晚上还在工作的那个。”

唐杰勋愣了一下,想了想,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我兴奋地看着他,“你也有注意到那个人对不对?”

他又好气又好笑地问我,“因为他戴着鸭舌帽和口罩,所以你觉得他很奇怪吗?”

我点头,“他把自己包得密密实实的,好像不想让人看见他的样子,那家伙说不定是个色狼……”

“什么?色狼?”他瞪我,“装修工人本来就是这样穿的,你不要什么都不知道就在这里乱猜好不好?”

“谁说我乱猜的?那家伙不只打扮很奇怪,连看人的眼神都很恶心耶!”

“恶心?”唐杰勋一副受到惊吓的表情。

“是啊!”我探出头偷瞄对面门口,“他今天好像不在,改天你自己看看,到时候你就会明白我为什么这么说了!”

“欸,女人……”他戳我的背后,“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鸡婆了?”

我摆摆手,“我不是鸡婆,我只是想确定他到底是不是色狼!”

他冷哼,“明明就鸡婆得不得了!”说完便将公事包往肩膀上甩,头也不回地走回家。

 

~~~~~~~~~~~~~~~~~~~~~~~~~~~~~~~~~~~~~~~~~~~~~~~~~~~~~~~~~~~~~~~~

 

第二天,令人惊讶的事情发生了——那位神秘的装修工人居然叫住我!

“对面的小姐……”他隔着口罩叫道,声音有点低沉,好像是故意装出来的。

我停下脚步看看四周,没有别人。

“对,就是你!”他一副唯我独尊的样子,向我比了个“过来”的手势。

以为他是谁啊?叫我过去我就过去吗?

我瞟了他一眼,没有做出反应。

他眼中透着浓浓的笑意,“你不想知道我是谁吗?”

我昂起下巴,冷漠地回答:“有什么好看的?了不起还不是一对眼睛、一个鼻子和一张嘴巴。”既然知道别人好奇,就不要每天戴着口罩在这里装神弄鬼

他得意地向我眨眨眼,“你不看的话一定会后悔的!”

他以为用那种挑畔的语气跟我说话,我就真的会过去吗?

“不好意思,本小姐没兴趣窥探你的真面目!”我不屑地睨了他一眼,掉头就走。

“等一下,我有事情要请你帮忙!”他又叫住我。

我停下脚步,一脸不悦地回头望着他,同时注意到他手上拿着漆刷,不禁揶揄道,“你不会是想叫我帮忙粉刷墙壁吧?”

“不对,是帮我镶马赛克。

“先生,开玩笑也该有个限度吧?”我再次移动脚步。

“喂!女人……你不要走,是我!”

女人?我眨眨眼,还没反应过来,男人已经一把扯下口罩。

我瞪大了眼,“唐杰勋?怎么会是你?”

“你真的不知道吗?”

“不知道什么?”

“不知道这是我家啊!”

“吓?这是你家?”我吃惊地张着嘴。

“对啊!这屋子是我老爸送我的二十一岁生日礼物,对面那间是送给我姐的,我姐就是你们的房东……阿龙没跟你说过吗?”

我倒抽一口凉气,“所以说,你以后会住我们家对面咯!”

“噢……”他点头。

“所以说,你搬出去之后,我们还是会见面咯!”

“噢……”他又点点头。

你干嘛不早说?”我瞪他。

真是的!害我每天都在担心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搬出去。

唐杰勋笑着解释:“其实我一直以为你知道是我,只是故意不跟我打招呼,但是后来越看越觉得奇怪,才发现你完全认不出我……”

我冷哼,“看到我不认得你,就不会叫我一声吗?”

他扬起嘴角,“被你当成陌生人还挺好玩的。”

我想到自己昨天晚上拉着唐杰勋东躲西藏的样子,脸颊不禁发烫,“都是你啦,没事干嘛戴口罩,害人家闹笑话!”

他没好气地瞟了我一眼,“我对油漆过敏,所以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戴口罩。”

我走进他家,忍不住东张西望,“我早就觉得奇怪了,外面有那么多地方,你为什么偏偏要住我们家,原来你是为了方便监工。”

他点头,“我临时接到人事令,派我回来马来西亚新开的分行当副总监,因为这间屋子来不及装修,我只好托大姐找了间公寓,后来那间公寓出了问题,搞到我无家可归,我姐就提议我暂时住在你们家,刚好也方便监督工程……”

我盯着他手上的马赛克,“设计师不是只负责监工吗?你干嘛还要做这些?”

他用手拍了拍客厅中央的一堵墙,“我想亲自用马赛克设计这面墙。”

我疑惑地看着地上的箱子,总共有三箱,分别装着银色、黄色和白色马赛克,“你为什么不用厂家配好色的现成设计呢?直接将一整片贴上去就好了!”

他摇头,“我要自己搭配颜色,所以得逐个贴上去。”

“意思是说要拼出自己的风格吗?”我蹲下身好奇地摸了摸箱子里的马赛克,“好像很好玩的样子……”

唐杰勋瞄了我一眼,“女人,你最近不是在找兼职吗?我需要多一个人帮忙,不如你来帮我镶马赛克好不好?以小时计算,一小时十令吉。”

我下意识地点头,“好啊!”

于是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我都在唐杰勋家打工。他很有耐性地教我如何将马赛克沾上矽力康,然后要怎么贴,怎么压实。还有,黄、银、白这几个颜色要怎样排列才会有乱中有序的效果。我一直很想知道室内设计师的工作是怎样的,现在有机会跟在他的身边,总算让我见识到了。

有一次我忍不住拿出手机偷拍他工作的样子。为了不被他发现,我先把手机拍照的声音和闪光灯都关掉,然后才把镜头对准他,不料他却刚好在这个时候转身拿东西。

“你在干嘛?”他问我。

我吓了一跳,急中生智地回答,“你不要挡住我,我在拍你的马赛克墙……”

他莫名其妙地看着我,“还没完成有什么好拍的?”说完又转身继续工作。

真是的,差一点就拍到了!我懊恼地翻翻白眼,站在原地盯着他的背影发呆。

“女人,你再这样看下去搞不好会爱上我哦!”唐杰勋冷不防地开口。

哇咧,他背后有长眼睛吗?

虽然有点心虚,但我还是很镇定地撇了撇嘴,“拜托,我是在帮你看你有没有贴歪了!”

他眯起眼睛瞪了我一眼,抬出老板的架势,“奇怪,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在工作?你在那里干什么?还不快点过来帮我!”

 

~~~~~~~~~~~~~~~~~~~~~~~~~~~~~~~~~~~~~~~~~~~~~~~~~~~~~~~~~~~~~~~~

 

这天,我像往常一样来到唐杰勋的公寓,刚进门就看见唐杰勋和安璇有说有笑地在喝咖啡,心没来由地往下沉。

唐杰勋见到我,竟然随便敷衍了一句:“女人,你先回去吧!我们迟一点才开始工作。”

我莫名其妙被赶回家,心里很不是滋味,边走边忍不住碎碎念,“吼,好像有我在会妨碍到他们似的!”

回到家,刚要出门的阿龙狐疑地问我,“曼晴,你怎么看起来一副很生气的样子?”

“有吗?”我反问他。

“你看,火药味真的很重!”他转头跟怡霏说。

怡霏耸耸肩,“我看八成是被阿勋惹到了。”

他们俩说完就出去了。

我默默地走回房间,心里有团莫名的怒火在燃烧。

他可以叫林安璇‘安璇’,可是为什么却要连名带姓叫我‘钟曼晴’,要不然就‘女人女人’这样没礼貌地叫我?

为什么他对其他女生,包括怡霏,都非常有礼貌,对我说话却一点都不客气,好像我在他眼里根本不是女人?

为什么我和他之间没办法像他和安璇一样存在着男女之间的暧昧,仿佛他们再靠近一点点就会成为恋人似的!

为什么安璇叫他‘JACK’或者‘杰’的时候可以表现得那么自然,而我却连想到自己叫他‘杰’都会鸡皮疙瘩掉满地?

我为什么这么生气?我在嫉妒吗?因为自己谈不成恋爱,所以受不了别人在我面前这么甜蜜。可是为什么我见到阿龙和怡霏甜甜蜜蜜的样子却不会一肚子火?

想到这里,冷不防对面传来一声叫唤:“钟曼晴!”

我打开窗口望出去,不耐烦地回答:“你神经病啊?叫那么大声要让整栋楼的人都认识我吗?”

唐杰勋扬起嘴角,“你现在过来吧!”

“我现在没空了!”我赌气地回答。

“好吧!我们今天休息。”没想到他居然很爽快地转身锁上门,接着便走回家来。

我看傻了眼。这家伙见过安璇之后心情好得也太离谱了吧?

“钟曼晴。”他来敲我的房门。

“干嘛?”我打开门,由于心里很不爽,所以也没给他好脸色看。

“这个给你,我用剩下的马赛克拼的!”

我从他手中接过一个相框,里面镶着像计算机字体一样四四方方的几个数字——3701。

我看了老半天,虽然觉得不可能,但最后还是忍不住问他,“唐杰勋,这个要买TOTO还是MAGNUM?”

“……”他气得差点吐血,“这是给你挂在墙上的!”

我点点头,“但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你要拼四个数字给我……”

他沉默了一会儿,“对我而言,你的价值是三千七百零一。”

“噢……用什么单位计算?”

“公斤。”

我想了想,“那不就表示我很重吗?”

“可以这么说。”

“你不会是在暗示我很胖吧?”

“不是。”

我狐疑地瞄了他一眼,走进房间把那幅图案挂在墙上,可是挂上去之后却发现那四个数字是反的——

我转头看着他,“唐杰勋,你的钩子装反了!”

他摇头,“没装错,你照着挂就是了!”

我茫然地眨着眼,忽然恍然大悟,“噢……我知道了,你们艺术家很喜欢把东西反着来看对不对?”

“对啦对啦!”他瞟了我一眼。

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其实那幅图案是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