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问我,唐杰勋住在我们家那段日子,我们的生活起了什么变化——我想那家伙除了贡献一张沙发以外,还要多亏他每隔一两天就拖拖地、抹抹厨房、擦擦窗子找灵感,所以他在的时候我们根本不必做家务。不过那些轻松的日子随着他搬离我们家也跟着一去不复返。因此,我又恢复了每个星期六在家当黄脸婆打扫的日子。

好不容易做完堆积了一整个星期的家务,时间已经接近晚上十点钟。我倒在床上,睁大眼睛望着贴在天花板上的荧光星星,隐约听见对面传来轻轻柔柔的琴声,仿若安眠曲,然而我却翻来覆去无法入睡……

真是的!那个唐杰勋非要弹《RIGHT HERE WAITING》不可吗?我拿起手机拨他的电话,电话没人接听,琴声依旧……

一遍、两遍、三遍——同一首歌他已经重复弹了三遍!

我实在受不了了,下意识从床上一跃而起,想也没多想就直接冲到他家门前大力拍门——琴声骤然停止。

嗯,心里舒服多了!

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于是便转身离开……

“喂!钟曼晴,你干嘛拍完门就走?”

我闻言回头,看见唐杰勋双手抱胸靠在敞开的大门口。

我没好气地瞅着他,“你知不知道你很吵呀?”

“喔……打扰到你了吗?”他露出无辜的表情,嘴角却似乎偷藏着一抹微笑。

我斜睨他,“你是故意的对不对?”

他不回答,默默地打开铁门,然后盯着我,“进来吧!站在外面不会觉得阴风阵阵吗?”

“啊?你说什么?”我寒毛直竖,疑神疑鬼地瞄了一眼楼梯口。我的天,怎么真的觉得阴风阵阵咧?“唐杰勋,你先别进去!等我回到屋子里你才关上门,知道吗?”

他不置可否,依旧似笑非笑地瞅着我,“你一个人在家吗?”

我心不在焉地点点头,“怡霏和阿龙去看电影了……”

“原来如此……难怪整间屋子的灯都开着,你一定觉得很害怕对不对?”他眼底的笑意越来越浓。

“欸,你不要故意吓我!”我忍不住瞪他。

“既然你那么怕,不如先过来我家吧!”他不由分说地把我拉进屋子里。“你先待在这里,等他们回来了再回去吧!”

我点点头。

他转身进厨房。

我无聊地绕着客厅转了两圈,然后窝进沙发盯着角落的钢琴发呆。咦,为什么这家伙的钢琴还摆在原来的位置呢?

“唐杰勋……”

“干嘛?”他在厨房里应道。

“你的钢琴怎么没搬进隔音室里?”

“我一个人搬不动。”

“噢……是吗?”我灵机一动,立刻自告奋勇,“我来帮你吧!”嘿嘿……以后耳根就可以清静了!

我兴致勃勃地走到钢琴旁,开始活动胫骨。

唐杰勋捧着两杯奶茶出来,看见我的动作忍不住皱眉,“你在干嘛?”他把奶茶放在茶几上,双手抱胸盯着我。

“反正现在有空,我们一起来搬吧!”这件事情应该速战速决,免得夜长梦多!“你快点过来帮忙啊!”我看他还杵在那里,不禁催促道。

他面无表情地回答,“我不要……”

“为什么?”

“我觉得摆在那里也不错。”

“你明明设计了一间隔音室,干嘛不把钢琴搬进里面?”我边说边尝试抬起钢琴的一角,这才发现它比想象中重多了,只好尴尬地看着他,“呃,我们两个人就应该抬得动了……你不要站在那里,快过来帮我啊!”

他动也不动,眉头深锁,“我都说不要了……女人,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鸡婆了?”

我瞪他,“你不是说你一个人搬不动吗?现在有人要帮你了,你还不赶快配合一下?”

“不要!我就是不要搬进去!你为什么一定要我把它搬进去?”唐杰勋突然变脸,吓得我像雕像一样愣在原地,大气也不敢喘一下。

“……呃!”他倏然住嘴,“对不起,我太激动了……”他显然也被自己的反应吓着了,一脸的不知所措。

我白他一眼,“你干嘛发那么大的脾气?”

他脸一红,“我哪有发脾气?我是怕你力气不够大,不小心将钢琴撞坏了要怎么办?这架钢琴起码要有两个男人才抬得动耶!”

“那也不必对我吼啊!”我满腹委屈,忍不住嘟嚷着,眼角不经意地瞥了钢琴一眼,赫然看见琴盖上躺着一本写着安璇名字的琴谱,上面还贴着一张便利贴——

里面有那首我说过要弹给你听的曲子,但我老是练不好,不如下次你弹给我听好不好? 

我一怔,下意识地看向沙发,再看看钢琴,终于恍然大悟。莫非这才是他坚持不让我移动钢琴的真正原因?我的脑海里随即浮现安璇在弹钢琴、他坐在沙发上静静欣赏的画面,心酸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奇怪,我干嘛忽然想掉眼泪?我深深吸入一口气,好不容易按捺住想哭的冲动,勉强挤出笑容,“唐杰勋,我要回家了!”

“为什么?”他挑眉,脸上的表情有点复杂。

我假装打了一个哈欠,“我好想睡觉。”

“噢……那喝完奶茶再回去吧!”

我点点头,快步走到茶几旁,拿起奶茶便咕噜咕噜一口气喝光。

“小心烫啊!”他叫道。

我放下杯子,转身走到门口,“喂,你还在等什么?来帮我开门啊!”

唐杰勋若有所思地看着我,“女人……”

“嗯?”

“你是不是被我吓傻了?”

我被他认真的语气逗笑了,“你生气的样子还真的蛮吓人的……呵呵……呵……”

他皱眉,“欸,女人……”

“干嘛?”我没好气地瞟了他一眼。

“你一个人在家,门窗要关好哦!”

“知道了!”

“看电视不要看得太晚哦!”

“噢……”我点点头。

“有什么事就打我的手机吧!”

“好……”我又机械性地点了一下头——欸?不对,这个我有意见,“你还敢说哦!我刚才打了好几通电话你都没接,要是真有什么事的话,等你来我早就没命了!”

他茫然地眨眨眼,“咦,你刚刚有打电话找我吗?怎么都没听到手机响啊?”

我皮笑肉不笑地瞅着他,“是真得没听到才好。”

“噢,对了!你刚刚不是说要回家吗?我帮你开门!”他嬉皮笑脸地岔开话题,同时伸手去开门……

“呜哇!”说时迟那时快,外头两位经验不足的偷窥者当场倒了进来,不偏不倚地压住了某人。

“噢……我的骨头断了!”唐杰勋痛呼,“想压死我也不必一起来呀!”

“都是你啦!”怡霏用力打了阿龙一下,“我不是叫你向后退了吗?”

“吼,还敢怪我?你踩着我的脚我怎么退?”

“你们吵什么吵?先起来啦!咳咳……我快不能呼吸了……小心我宰了你们!”唐杰勋吼道。

那两个家伙听了立刻跳起来,转眼间便逃得无影无踪。

我走过去蹲在唐杰勋身旁,“你还好吧?”

他叹了一口气,“女人,你可不可以扶我一下……”说着就直接把手伸过来。

“哇!”我和他同时停下动作看着对方。

我瞪大了眼,“你在摸哪里啊?”

“胸胸胸……部!”他结结巴巴地回答,“我不是故……”

“色狼!”我气得踹了他两脚,没等他解释完便“砰”的一声甩上大门,然后头也不回地冲回家去。

家里静悄悄的,那两个罪魁祸首想必是躲在房里不敢出来了。

唐杰勋不断拨打我的手机,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我赌气地把手机关掉。五分钟后,那家伙居然又开始弹奏《RIGHT HERE WAITING》。我忍无可忍,拿起手机拨他的电话,电话才响了一声就接通了。

唐杰勋的声音急急传来,“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你再弹《RIGHT HERE WAITING》的话,就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他静默了几秒,“你不是说你喜欢这首歌吗?”

“你弹的难听死了!”

“噢……是吗?”他顿了顿,“我以后会多练习的……”

“什么?”我真的快被他气死了!“随便你啦!”

我正想挂断电话,他却忽然大叫一声。

我吓了一跳,“怎么了?”

“我的脚……好像扭到了……”

我一愣,“有没有怎么样?”

“没什么……”他淡淡地回答。

如果真的没什么的话,他刚才怎么会痛得大叫呢?

“你等一下,我过去看看!”我挂断电话,一口气冲到他家。

由于我刚才跑出来的时候只是大力把门甩上,所以门并没有上锁,我直接推门走进去,看见唐杰勋坐在钢琴前面。

我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脚扭到了干嘛还走那么远?”

“我是脚扭到,又不是脚断了。”他悻悻然回答。

我走过去蹲在他身旁,用食指按了他红肿的脚踝一下,“化妆技巧不错嘛!”

他立刻痛得脸色发白,“喂,痛啦!”

我赶紧缩回手,“原来是真的哦!”

“要不然你以为我装的吗?”他瞪我。

我忍不住莞尔,抬头看着他,“你家有没有铁打药酒?”

“我妈给了我一瓶,在柜子里。”他指着客厅一角的嵌入式收纳柜。

我把药酒涂在他扭伤的位置,开始了第一回合的“钟式推拿”。

“哇,你轻一点啦!”唐杰勋痛得皱起了眉头。

“不行,力道太轻没效……”

“可是真的很痛咧!”

我睨他一眼,“你小声点啦!不要扰人清梦……”

“你来试试看就知道有多痛了!”他忍不住吼道。

我停下动作望着他,想到自己刚才还踹了他两脚,不禁觉得有点过意不去,“现在已经很晚了,你先忍着点,我明天早上叫阿龙带你去看铁打医生。”

他点点头,忽然扑哧一声笑了。

“干嘛?”我纳闷。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说话的语气很温柔?”

我的心跳漏了一拍,不耐烦地瞪他,“我哪有?”

“欸,女人……你们公司应该有很多男生吧?”

我抬头看了他一眼,不明白他的意思。

他淡淡地笑着,带点认真又带点漫不经心地问我:“你最近不是一直在加班吗?我在想,你是不是瞒着我们去约会了……”

“约会?”我没好气地望着他,“拜托,我不是那种容易招惹到男生的女人……就拿你来说吧!如果我们没住在一起,走在街上你应该不会多看我一眼吧?”

他摇摇头,“你忘了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大街上。”

我一愣。对哦!他不说我都忘了。

唐杰勋注视着我,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深。

我沉下脸,“你笑什么?我没人追你很高兴吗?”

他的笑容一僵,眼里迅速闪过一丝奇异光芒,快得让人来不及捕捉那眼神代表什么意思。紧接着,他露出严肃的表情,好像真的思考起这个问题来了。我随即意识到刚才那句话听起来很暧昧,简直像在问他在不在乎我。

我抿抿嘴,不安地望着他。只见他踌躇着,微微皱起了眉头,大概是在想要怎么回答才不会伤了我们之间的友情。仿佛接下来的话将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般,我们都在等着对方先开口。

在那几秒间,我的心底浮起了莫名的恐惧。我不经意问出口的问题,似乎敲响了唐杰勋内心的警钟,我和他之间的和谐气氛已经起了变化。虽然我对他的感情已经不再单纯,但是他未必跟我一样有感觉。尝试越过那个界限,恐怕只会得到两个结果——或者是全部,或者是零。再这样下去,我们连做朋友都会觉得尴尬吧?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寒噤。我们……还是维持现状好了。

唐杰勋深吸了一口气,我在他开口之前火速打断他的话,“看起来没那么肿了,还痛吗?”

他摇摇头,若有所思地看了我一眼。

我站起身走到门口,“你这个样子还是不要上班比较好,明天早上我会叫阿龙陪你去看医生。”

他点点头,忍着痛一拐一拐地走到沙发旁坐下。

我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你干嘛还坐在那里?快去睡觉!”

他笑了笑,抬眼殷切地注视着我,“女人,我行动不方便,你会帮我准备三餐吧?”

“不……”我本想一口拒绝,可是望着他期待的眼神却又狠不下心,“不然要让你饿死吗?”

他仿佛松了一口气,立刻抓起茶几上的钥匙,“给你!”

我面无表情地瞅着他,“干嘛给我这个?”

“我脚痛走不动,你可以自己开门进来……”

我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从他手中接过钥匙。

“明天见!”他露出灿烂的笑容。

回到家里,我又重新躺回床上,睁大眼睛望着天花板上的荧光星星。我想唐杰勋永远都不会明白,他弹奏的《RIGHT HERE WAITING》对我而言就像是魔咒,听着听着,整颗心就会不由自主地飞到他的身边——可怕的是,我对他的召唤根本无法抵挡!

 

~~~~~~~~~~~~~~~~~~~~~~~~~~~~~~~~~~~~~~~~~~~~~~~~~~~~~~~~~~~~~~~~

 

嗯……加上这个就很完美了!

我捧着早餐到唐杰勋家,那家伙已经坐在餐桌前等我了。

“女人,现在已经十点了耶!”

我白了他一眼,“你昨天晚上害我没得睡觉,还敢七早八早打电话把我吵醒,难道你不会觉得不好意思吗?”

那家伙根本没把我的埋怨听进去,眼睛只顾盯着眼前的餐盘,“不会吧?两片烤吐司加……一杯咖啡?就只有这些吗?”

“还有……附送一个美女陪你吃早餐。”

“美女?”他打量着我,“‘发霉’的‘霉’吗?”

很好!我皮笑肉不笑地瞅着他——唐杰勋,你给我记住!

盘子里的早餐转眼间就被他一扫而空,“欸,女人……这些东西根本吃不饱嘛!”

“你食量怎么那么大?”我将自己的那份推到他面前,“给你!”

他可怜兮兮地瞪着眼前的烤吐司,“为什么我只能吃这个?”

我的心倏地往下沉,不免有点于心不忍,“好啦、好啦!明天再加香肠和炒蛋吧!”

他立刻眉开眼笑,“嗯,如果可以多加两片火腿那就更完美了……”

我斜睨他,“得寸进尺的家伙!”

奇怪,怎么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像那家伙的……

女朋友吗?

不是,是女佣。

我咬咬牙,霍地站起身瞪着他,“你吃完了就赶快去换衣服,我去叫阿龙起床!”

半个小时之后,我把睡眼惺忪的阿龙拖到唐杰勋家。

“阿龙,这家伙交给你了,午餐你们就顺便在外头解决吧!就这么说定咯,拜拜!”我把他们两个推出门外。

阿龙打了一个哈欠,揉揉眼睛,“那你呢?”

“我收拾好了就回去睡觉!”

他们互望一眼,“很像某种动物……”

我双手抱胸,冷笑着,“有胆就站在那儿别动,看我会不会把你们扁成某种动物。”

阿龙大吃一惊,连忙扶着唐杰勋仓皇逃走。

我把餐具洗好,回到家无所事事地对着电视机按遥控。

怡霏抱着一本书坐到我身旁,劈头就问我,“曼晴,你有没有听过一个关于鞋子的传说?听说男生不能买鞋子给女朋友,否则女朋友会跑掉耶!”

“真的吗?”我当下立刻想到唐杰勋。

幸亏那家伙买鞋子给我的时候我有还他钱。

怡霏睨着我,“你是不是想到阿勋买给你的鞋子了?”

我心虚地眨着眼,“哪有?”

她突然捉住我的手,很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我早就想问你了,你和阿勋真的没有怎么样吗?”

“啊?”我茫然地望着她,“我们怎么样了?”

她露出诡异的笑容,“也许你自己没发觉,你看着他的时候,眼睛会发亮……”

我吓了一跳,“有吗?”

她拼命点头。

不会吧?已经到了那个地步吗?

怡霏瞟了我一眼,“教你一招吧!要让男生喜欢你很简单,只要常常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然后当他开始习惯见到你的时候就突然消失,到时候他就会来追你了。”她信心满满地说。

我冷哼,“照你这么说,以前我们天天见面,唐杰勋要是会喜欢上我的话,他早就喜欢了,我何必等到现在才来用这招?”

她闻言立刻沉下脸,“唉,看不出……”

“看不出什么?”

“我到现在还看不出他是喜欢安璇还是喜欢你。”

我呆了呆。这句话简直是当头棒喝。

 

~~~~~~~~~~~~~~~~~~~~~~~~~~~~~~~~~~~~~~~~~~~~~~~~~~~~~~~~~~~~~~~~

 

唐杰勋那家伙仗着他脚受伤,坚持要我留在他家里随时准备待命,整个下午故意使唤我做这做那的,还给我意见多多。

“那边……还有那边!再过去一点……对,就是那边!”

“欸,我扫地你吵什么吵啊?”我忍无可忍地吼道。

他吞了吞口水,无辜地看着我,“可是这是我家耶……”

“把脚抬起来!”

“怎么抬?”

“对哦,我忘了你的脚已经变成大象脚了!哈哈哈……”笑完之后,我就被那个恼羞成怒的家伙轰出来买晚餐了。

“笑一下又不会死,凭什么叫我当跑腿的!”我提着两个便当上楼。

电梯门打开的那一刻,我赫然见到安璇流着眼泪从唐杰勋屋里跑出来,而唐杰勋尾随着她也出现在门口。事情发生得太快了!在这电光火石间,我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眼睁睁目睹这一幕。

“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唐杰勋追在安璇后头说了这句话。

安璇回头看着他,“那你现在知道了,能不能老实告诉我,你对我到底有没有感觉?”

听到这句话,唐杰勋反射性地皱起眉头,目光严峻。

安璇马上接下去说:“你放心,不管是不是我要的答案,我都能接受!我只要听真话……”

这是关键性的答案,我不禁屏息以待,然而唐杰勋却迟迟不回答。突然,他像是感应到我的存在似的,猛然抬起头,我一时闪避不及,被他的眼神逮个正着。

“啊!”我倒抽一口凉气,转身猛按电梯按钮,恨不得马上在他面前消失。电梯迟迟不来,我担心安璇转过头来看到我,于是匆忙奔下楼梯,到了十一楼才搭电梯下去。

我六神无主地来到楼下,在路边遇到了怡霏。

“咦,曼晴,你买了晚餐吗?”

我望了一眼手里的便当,点点头。

“我也是耶!走吧,我们一起回家吃晚餐!”

我被她拖着走进电梯才忽然清醒——不行,现在不可以上去,万一又看到什么不该看的后续发展就糟了!

我下意识地抓住怡霏的手,“我们出去吃晚餐吧!”

“你神经病啊?买了晚餐为什么还要出去吃?”

“我突然不想吃这个了,我们去吃别的!”

“为什么?”她瞪着我手中的便当,“给我,我看你到底买了什么东西。”

“不用看了,总之我一定要出去吃啦!”我用尽吃奶的力气把她硬拉出电梯。

怡霏被我惹毛了,气呼呼地瞪着我,“你是怎么了?我、要、回、家、啦!”突然,她停下所有的动作看着我,“曼晴,你怎么了?你为什么在发抖?”

“怡霏,怎么办?我很怕,我真的很害怕!”他们两个如果真的在一起了,我要怎么办?

她惊讶地瞪大了眼,“发生了什么事?”

我心里一阵酸楚,摇摇头,说不出口。

她想了想,坚定地握住我的手,“没事的,我们回家!”

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跟着怡霏上楼,唐杰勋家的大门紧闭着,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我停下脚步望了他的窗口一眼,心里忍不住想:安璇是离开了,还是——跟唐杰勋一起进屋子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