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天,小优在午休时着急地将我拉到一旁。

“茜云,你要小心哦!那个女人又出现了!”

“女人?”我听得一头雾水。

“对!”她叹了一口气,“她是我哥的初恋情人。”

“啊?”我目瞪口呆。

为什么会突然间跑出一个初恋情人?

“她以为我哥一直都没有女朋友是因为还对她念念不忘……哼,自以为是的家伙!”小优自顾自地述说着,气得咬牙切齿。

“你的意思是……”我还是听不懂。

“唉……我忘了你什么都不知道。”她抿抿嘴,拉着我到餐厅。

我一直反复思考她刚才所说的话,心里觉得很不舒服。

小优喝了一口可乐,“那个女人名叫陈湘仪,她每次失恋都会来缠着我哥,直到她有了新的对象……我哥根本对她没意思,可是却没办法摆脱她。”

“你哥不曾坦白地拒绝她吗?”

“哼!”小优冷哼一声,“说了也是白说,那女人脸皮超厚,最擅长的一招就是死缠烂打了,而且……”她欲言又止。

“而且什么?”我越听越心烦意乱。

“她是我大嫂的妹妹。”

我张大了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自从爸妈死后,大嫂就像是我们的大姐,我和我哥的生活都是由她照顾。大嫂最疼爱她的这个妹妹了,所以哥必须顾及大嫂的感受。”

“你是说,湘萍姐希望李翰飞跟她的妹妹在一起?”

小优摇摇头,“不是,大嫂是个很明理的人,她也知道哥不喜欢她妹妹,现在有了你,她更不会要我哥跟她妹妹在一起。只是……哥还是不能做得太过分,至少他不能赶走那个女人。”

“赶走?”我呼吸急促,这是什么意思?

“对……”小优无奈地点点头,“那个女人每次回来都住在我大哥家,然后天天到照相馆‘帮忙’……”

“她不用工作吗?”

“她是个画家。”小优不屑地说,“其实,大嫂娘家那么富有,她根本不用工作。”

“天!”我简直快要晕倒了,“李翰飞居然有这么恐怖的初恋情人……小优,你说他们会不会旧情复炽?”

“我哥那方面你不必担心,我敢保证他对你是一片痴心。你该担心的是陈湘仪那个不择手段的女人,她甚至……甚至……”

“甚至怎样?”

“唉……总之你要小心,别中了她的奸计就对了!”小优说完拍拍我的肩膀,“我先回去了。”

我想了想,干脆拿出手机打电话给李翰飞。

“喂?”听电话的竟然是一个女人!我确定那不是湘萍姐的声音。“请问……李翰飞在吗?”

“他在摄影棚里忙着,你是谁啊?”对方的语气明显地透着敌意。

“我是他的朋友。”我简短地回答。

“你找他有事吗?”她俨然一副李翰飞女朋友的语气。

我无名火冒三丈,“不好意思,我要挂断了!”

话音刚落,电话那头便传来“嘟嘟”声,她居然挂我电话。岂有此理,该不会就是那个陈湘仪吧?她干嘛擅自接听李翰飞的手机?我气得拼命喝可乐降火。手机在这个时候响起,我以为是李翰飞打来的,没来得及看来电显示便赶紧接听,“喂?”

“茜云!”刘尚风兴奋地在那头叫我的名字。

“都已经过了两个月了,你是不是不想回来了?”我心情不好,一听到是他,劈头就问。

“谁说我不想回来了?”他反问我,“你是不是想我啊?”

我噘嘴,“我没心情跟你抬杠,你找我干嘛?”

“我现在在飞机场,你要不要来接我?”

“哇咧!你回来了?”

“小优告诉我你那边快打战了,我要回来英雄救美。”

“打战?”我纳闷。

“陈湘仪回来了,对吗?”刘尚风的声音突然很立体的在我耳边响起。

我一怔,转头看见他一脸得意地盯着我。“你想吓死人吗?”

他只是笑,“是不是很高兴能见到我?”

“少臭美了!”

他无奈地摇摇头,“看来你眼里就只有阿飞一个……”

我瞟了他一眼,低头喝可乐。

他在我身旁坐下,“你知道我和阿飞是怎么认识的吗?”

我抬头看他,“干嘛突然跟我说这个?”

他不回答我,缓缓开口,“陈湘仪从马来西亚追阿飞追到了巴黎,可是当阿飞开始接受她的时候,她却转而迷恋我,结果我们两个都不知道她在一脚踏两船,被她耍得团团转。最后东窗事发,托她的福,我和阿飞不打不相识,竟然成了好朋友,并同时认清了她的真面目,毫不犹豫地将她一脚踢开……”

我张大了嘴,“你们是在这种情况下认识对方的?”

“是不是很荒谬?”

我点点头,“很难相信……”

“陈湘仪是只花蝴蝶,她享受征服男人的过程,到手之后却又觉得没了新鲜感,然后她又寻找新的恋爱对像。”他叹了一口气,“可怜的是,阿飞居然成了她的‘休息站’!”

“小优说李翰飞一直都没有女朋友,所以她以为李翰飞还对她念念不忘……”

“我也是一直都没有女朋友啊!又不见得她来缠着我。”刘尚风笑得别有深意,“我猜,她其实是喜欢阿飞的,只是以为阿飞会等她,所以放心地到处飞,累了才飞回来。”

“什么?你是说,她心里真正喜欢的人是李翰飞?!”我直冒冷汗。

“我是说……我猜的!”他没好气地纠正我。

“李翰飞会不会真的在等她回心转意?”我开始胡思乱想。

“笨蛋!你以为阿飞还会对那种女人动心吗?”刘尚风翻翻白眼,“我相信即使她是真的喜欢阿飞,阿飞也不会要她了!”

“可是,小优说……陈湘仪是个不择手段的女人……”

“她的确是个不择手段的女人。”

“啊?”我呆呆地望着刘尚风,心里的不安开始发酵。

接下来那半天的工作我都不晓得自己在做什么,而且还一直出错。小优担心地看着我,我勉强对她露出一个微笑。放工的时候,小优被男朋友接走了,我一个人回家。途经照相馆时,我照常推门而入。

“今天怎么那么迟啊?”我看到了一张熟悉的笑脸,心里踏实了许多。

“我……”我正要开口回答李翰飞,有个漂亮的女孩从柜台后的那道门走出来。

我一愣,她是那个……陈湘仪吗?

我的疑问很快便有了答案。那个女孩把身体靠向李翰飞,对他嫣然一笑,“阿飞,有顾客吗?”说完居然在他脸上吻了一下。

我脑中轰然巨响,怔怔地看着他们。

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亲眼看见李翰飞跟别的女人在一起,心会那么痛的。

李翰飞的脸色变得很阴沉,马上推开那个女孩向我走来,“茜云……你听我说!”

我盯着他脸上刺眼的唇印,不禁连连倒退,“不要过来!”

“茜云。”他拉着我的手。

我死命忍住在眼眶中打滚的泪水,想甩掉他的手离开,但是他的力气好大,我被他捉得紧紧的,根本甩不开。我只好别过头不看他,“我要回家了!”

“阿飞,对不起,我不知道她是你女朋友……”女孩眼眶含着泪,忙不迭地跟李翰飞道歉。

李翰飞默默看了她一眼,手的力道忽地加重了许多。

“很痛……”我低呼。

“我们走!”他把我带出照相馆,要我上车。

我低着头生闷气。我怎么那么不理智?小优和刘尚风明明已经告诉我陈湘仪不是个好女孩,我明明知道李翰飞的苦衷……而且,我只是看见李翰飞被她吻了脸颊,又不是看见他们接吻……为什么我还是忍不住要生气?因为她是李翰飞的初恋情人吗?因为我害怕?我终于知道小优最后要说的是什么话了——那个女人“甚至”对李翰飞投怀送抱!

她跟我相差得十万八千里,她漂亮时髦、主动、充满自信,而我呢?我却刚好和她相反!我不禁感到自卑。

李翰飞抽了几张面纸在擦脸,“该死的!”

我想趁机溜下车。

“夏茜云,你又想逃了吗?”他及时捉住我的手,“我不会让你逃的……无论多远,我都会把你捉回来!”

这句话唤回了我的理智。陈湘仪虽然长得很漂亮,可是李翰飞喜欢的人是我!他只不过是遇到了一个难缠的女人,我干嘛要从他身边逃走?逃走了不是等于将他拱手让给别人吗?

“你要带我去哪里?”我发现自己的声音带着浓浓的哭音,简直像快要哭出来了。

“我们去海边吧!”他帮我系上安全带,“我需要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跟你说话……而且你明天也不用上班。”他发动车子。

一路上我们都没有交谈,李翰飞专心开着车,我知道他在想着该如何向我解释。幸好小优已经对我说过了陈湘仪的事,要不然单是刚才那一幕就足以让我对这份感情失去信心……

到了海边,李翰飞想帮我松开安全带。

我拍开他的手,“我自己来。”

他默默看了我一会儿,最后还是俯身帮我解开安全带,“我们下车谈吧!”

我点点头,开门下车。李翰飞拿了一件外套帮我披上。我低头看着身上的外套,突然好气自己,为什么每次都要生气呢?有时候他真的好无辜……

“茜云……”

“我知道她是谁……”我打断他的话,“小优已经告诉我了。”

“小优告诉你了?”他诧异,“那丫头……”

“你应该感谢小优,如果她没事先告诉我,我可能会被气晕了。”

他叹了一口气,“我已经告诉湘仪我对她没了感觉,她还是不信!”

“那你刚才为什么不躲开她的吻?”我心里最在意的就是那个吻。

“当时我的注意力全放在你身上了,再说我根本没料到她会吻我啊!”他无奈地向我解释道。

“你明明没好好地和她划清界限,她才会那么大胆吻你。”

“我已经告诉她我有了女朋友啊!”

“那她还……”

“她是故意的,她已经看过了你的照片。”

“你干嘛把我的照片拿给她看?”

“她看见了我房内的那幅照片。”他说完后摆出一副随时准备挨骂的样子。

我瞪大了眼,“她进去你房间干嘛?”

“总之,我们没做过什么,她当时硬闯入我的房间,我把她赶了出去。”

“你知道吗……我今天下午打电话给你,是她接电话。听她的语气,根本就是把你当成了她的男朋友,她那么主动和大胆,我真的很害怕。”我打了一个寒噤。

“我不知道她乱接我的电话,她根本没告诉我有人打过电话给我……但是茜云,无论她怎么暗中挑拨我们之间的感情,你都一定要相信我,我不会做出对不起你的事,我的心里只有你一个。”

“可是,我对自己没有信心……”我把头埋在他胸口,忍不住热泪盈盈,“李翰飞,我是不是很无理取闹?”

李翰飞把我拥入怀中,“傻瓜,你的信心都跑到哪儿去了?你别忘了,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你从另外两个男人手中抢回来的呢!”

我抬头望着他,“拜托……在这之前,我只是没人注意的小角色,突然间却跑出三个男人将我的生活搞得天翻地覆,这种情形只会让我有做梦的感觉,根本不会增加我的自信心好不好?”

如今遇到一个貌美如花的情敌,更让我仅有的信心跌入谷底。

“我会永远都在你身边给你信心的。”他拭去我脸上未干的泪水。

我点点头,却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可是,她是你大嫂的妹妹……”

“笨蛋!”他轻抚我的头,“管她是谁,我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我想,大嫂一直以来都很明白我的想法。”

我擤擤鼻子,“小优说,湘萍姐就像你们的大姐一样……”

他闻言点点头,“我爸妈在一场车祸中去世,那时候我才十五岁,小优才十岁,大哥必须带着我们两个,可是他也只不过才十九岁……”

我看着他,心不觉揪紧。

“那时候,大哥刚和大嫂谈恋爱,大嫂的家人当然不赞成她和一个拖着两个小孩的人在一起,更何况他们是富贵人家,而大哥只有我爸留下来的一家照相馆,他还被逼辍学打理照相馆。大嫂坚持要跟大哥在一起,还帮大哥照顾我和小优。后来,照相馆的生意开始稳定,大嫂的家人才不反对……”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李翰飞和小优都那么尊敬湘萍姐了,她为大哥付出太多了!

“大哥送我去国外学摄影,就是希望我能继承爸爸的心血,我爸最爱摄影,也最爱这家照相馆……”他眼里泛着泪光。

一向来冷漠霸气的李翰飞背后居然有这么多的故事,我不禁为之动容。

“我爸把照相馆取名为BEAUTIFUL LIFE,因为他觉得照片能留住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他要我们两兄弟坚持把最好的照片呈现给顾客,凭这个信念去打理这家照相馆,为顾客打造一个美丽的人生。”说到这里,他低头看看我。我给他一个鼓励的微笑。

“而我……也在这家照相馆,遇见了我的天使。”他笑了。

我抬头迎视他的目光,“天使?”

他笑着点点头,“以前……我眼里只有摄影,而且为了不想成为大哥的负担,我努力做好自己的事,对其他的事根本漠不关心。我一直以为,小优有大哥大嫂照顾,我只要顾好自己就行了。久而久之,我甚至不知道小优读几年级,考试成绩好不好。为了不让大哥操心,大哥跟我聊天,我也不曾和他谈我碰到的问题。坦白说,我和他们的关系有点疏远,我也不习惯去关心他们的生活。认识你之后,我才知道,有个人让我关心,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就算我每天和你斗嘴发脾气你也无所谓?”

他还是笑着点点头,“因为我知道你为什么生气……每当你觉得不好意思的时候,你被人说中心事的时候,还有……想逃避问题的时候,你就会生气。可是你不是在生别人的气,你是在生自己的气。”

我没想到他的心思那么细腻,他竟然能够看透我心里的不安。

我尴尬地否认,“才不是呢!”

“你看你,又来了!”他怜惜地盯着我,扬起嘴角轻笑。

我看傻了眼,不禁喃喃自语,“我终于遇见了看着我的时候连眼睛都会笑的人……”

“我的眼睛会笑吗?”李翰飞问我。

被他听到了!

我感到不好意思,于是把头靠在他胸膛上,“借我靠一靠,海风吹得我好想睡觉……”

“是不是很冷?”他帮我把外套的领子拉高。

“不是……”我抱紧他,“我觉得这样好舒服。”

他宠溺地紧紧抱着我,“这样就不会冷了!”

我们相视一笑,我心里的阴霾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呵……星星好美哦!”

“我突然好想在这里拍照……”他轻声在我耳边说道。

“拍照?”我离开他的胸膛,兴奋地抬头看他,“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有带照相机!”

“真的吗?”他惊喜地望着我。

“没骗你!”我跑到车上,从包包里拿出我每天都随身带着的照相机,然后跑回他身边。“还剩下五张菲林,我们把它拍完好不好?”

“好……”他笑着。

我举起照相机拍下他的笑容,“这张一定很漂亮!”

他哭笑不得,“哇!你怎么也学我?”

“呵呵呵……”

那一夜,我终于把整卷的菲林拍完。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李翰飞当时的笑容……

老天爷,如果你能把陈湘仪变不见那就太好了……

 

By RaInSpace

大将出版社授权连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