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虽然工作丢了,我和小优却不急着找新工作,反而去老人院当了几天的义工。回家的时候,我们发现李翰飞坐在照相馆门口,他长得帅,所以引来好多路人向他行注目礼。

可是,他为什么会坐在那里呢?

我狐疑地瞅着他,发现他脸色有点古怪。

“哥在干嘛?”小优也皱起眉头。

“李翰飞……”我趋上前。

“茜云……”他听到我的声音,抬起头痛苦地叫我的名字。

我的心跳不觉漏了一拍,“你怎么了?”我蹲在他的身旁。

他伸手握着我的手臂,甩了甩头,“我的头好晕,而且很痛!我看不清楚……”他额头直冒冷汗。

“哥!”小优发现不对劲,也蹲了下来。

“李翰飞?”我本能地抱着他。

他好像越来越痛,整个人在发抖。

“我去叫大哥!”小优冲进照相馆。

“李翰飞,你忍着点……”我不禁抱紧他发抖的身体。

他为什么那么痛?他到底是怎么了?千万不要有事才好!

大哥很快便跟着小优出来,“发生了什么事?他刚才还好好的……”他帮我扶起了李翰飞,“上车,我送他去医院!”

我们把他抬上车后座,我让他把头枕在我肩膀上。

小优帮我把车门关上,“我和大嫂关了店门就来!”

大哥把车驶出停车位,“阿飞,你振作点,我们马上送你去医院……”话音刚落,李翰飞便晕了过去。

“李翰飞!”我惊叫。

大哥几乎是飞车到医院。

 

~~~~~~~~~~~~~~~~~~~~~~~~~~~

 

医生说李翰飞可能是太过劳累,需要留院观察几天,详细的报告明天才能出来。

我坐在病床旁看着他苍白的脸。

我不曾见他那么痛苦过……他一向来都很健康,为什么会突然生病了?我真的好害怕,害怕他不会再醒过来了。

他为什么还在睡?李翰飞,你快醒来吧!我有好多话要对你说……

我握着他的手,一刻也不放松地盯着他的脸。好像过了一世纪那么久,他的手终于动了动。我精神为之一振,“李翰飞?”

“这里是什么地方?”他茫然地问我。

“这里是医院。”看见他醒来,我松了一口气。

他微笑,“茜云,我刚才真的好难过,幸好有你在……有没有吓着你了?”

我摇摇头。

“我以为自己要死了,可是我还有好多话要对你说……”

“傻瓜!”我拍拍他的脸。

其实,我自己还不是以为他要丢下我不管了。

“刚才我睡着的时候梦到你了……”

“嘘……不要说话,我去拿水来给你喝!”

我刚要起身,大哥走了进来,“醒了吗?”

“大哥,是你送我来的吗?”李翰飞笑着问他。

“臭小子,差点被你吓死了!茜云看见你晕过去还哭了呢!”

李翰飞闻言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我的谎言被揭穿了,我心虚地吐吐舌头。我们会心一笑。

我转身到外头取水,在走廊遇到了小优和湘萍姐。

“那小子没事吧?翰宇说没事了,可是我还是不放心……”湘萍姐拉着我急急问道。

“快跟我来!探病时间要过了……”我带他们到病房。

小优偷偷把我拉到一旁,“茜云,陈湘仪搭今天晚上的班机飞回巴黎……大嫂要她别再闹事。”

“她肯就这样算了吗?”

“哼,大嫂说一,她从来就不敢说二……”她冷哼,“而且这一次她好像也了解到,她再也无法挽回我哥的心了。”

“那就好了……”

我希望老天不要再跟我的心脏开玩笑了!至少别拿李翰飞来跟我开玩笑。

 

~~~~~~~~~~~~~~~~~~~~~~~~~~~

 

第二天,我和小优一起去看李翰飞。他的脸色很难看,似乎有心事,“茜云,我有话跟你说……”

“什么事?”我发现他有点不对劲,整个下午连笑也不笑。

“那我先回去了!”小优向我眨眨眼,拿起包包走了。

我陪着李翰飞到花园散步。

“李翰飞……你怎么了?”

他走在前头一直不说话,根本不像平时的他。

“是不是报告出来了?”我心跳加速,“报告……有问题?”

“没有问题。”他淡淡地回答。

“那……为什么你的头会突然间那么痛?”

他还是没转过头来看我,自顾自地往前走,“那是偏头痛。”

“偏头痛?”我怎么没听说过他有偏头痛?

他一反常态,没回答我。

我发现他呼吸急促。他今天好奇怪,让我觉得浑身不舒服,我心里有不祥的预感……

“李翰飞,你是不是有心事?”

他摇摇头,不说话。

我不知所措,只好走上前从后拦腰抱着他,“你不要这样,我会害怕!”我感觉到他的身体僵硬着。

“茜云,我们……分手吧!”

我一震,几乎以为我听错了,“你说什么?”

他不像是在开玩笑,我也不觉得他会拿这种事情来跟我开玩笑。

“我们……分手……”

脑子里好像“轰”了一声,接着什么都听不到了。

“为什么?”我呆了许久,勉强从喉咙挤出这三个字。

“没有为什么……”他的声音轻飘飘的。

这算什么答案啊?

“李翰飞,你看着我的眼睛说,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次!”我死命地把他的身体转过来。

他却垂下眼不看我,“我说了那么多遍你还听不懂吗?”

“我不信!我不信!”我拼命摇头,“你为什么不看着我的眼睛说?你分明是在说谎!”

“往后的日子,我们不要再见面了……”

他每一句话都刺痛我的心,我的泪水已经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茜云,你没做错什么……是我,是我没资格拥有你……你去找一个能保护你一生的人吧!”他后退一步,刻意拉开我们之间的距离。我仿佛看见他眼中闪过一丝痛苦。

我越来越确定他不是真的要和我分手,他一定有苦衷!“我不要!我为什么要听你的?你一定有事瞒着我,你不告诉我真正的理由,我永远都不要走! “

他抬眼注视了我好半晌,脸上却木无表情。我看不出他心里想什么。

他咬着下唇,眼神倏然变得好冷,“好,你想知道真正的理由吗?你确定你真的要听吗?”

“我要听!”我勇敢迎视他冷冽的目光,无论他说出多么伤人的理由,我都准备洗耳恭听!

“夏茜云,你听着……我真正爱的人是湘仪!我根本不爱你!”

我深深吸入一口气,好让自己不要哭出声。我还是受伤了。“陈湘仪不是已经走了吗?”我以为她走了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她走了之后,我才发现自己爱的人其实是她。”

我听了,几乎站不稳。他为什么连这些话都说得出口?他明知道我会被这些话伤到,为什么还要说?

“你不可能爱陈湘仪!”我嚷道。

“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呢?更何况……湘仪是我的初恋情人,她和我一起到法国留学,她陪着我走过最艰苦的岁月,我为什么不会爱上她?”李翰飞冷冷地瞅着我,“也许是我太寂寞了,才会以为自己爱上你……”

“不要再说了!不要再说了……”我摇着头阻止他说下去。

“你不想听的话就快走吧!”他转身背对着我。

我无力的蹲下身,突然觉得好冷。

“夏茜云,你快走!”他低吼着。

我闭上眼,觉得心好痛,“很好……每一次我想逃走你都会把我捉回来,这一次你终于肯放手让我走了……”我说完便使出浑身的力气重新站起身,然后离开。

一直到踏进房间,我的脑子里还是充斥着他冷冷的眼神。我该庆幸自己在这种情况下还能顺利回到家,而我家竟然一个人都没有,我不需要费力向人解释我为何这么狼狈。

我要把李翰飞冷冷的眼神赶走!睡一觉起来就会没事了吧!对对对,这样就会没事了!

我倒在床上,赶紧闭上眼睛睡觉。也许我是真的累了,没多久便睡着了。一觉醒来,我还是忍不住哭了,我连做梦都见到他冷冷的眼神,我该怎么办?

他为什么硬要和我分手?难道他是真的爱上陈湘仪了?也许理由就只有这么简单,是我自己不肯接受事实,才会产生错觉,一直以为他是另有苦衷吧!

我摇摇头,脑子里乱成一团,根本不能冷静思考。

老天爷,我刚警告你不能拿李翰飞跟我开玩笑,你这玩笑未免开得太大了吧?

现在已是夕阳西下的时分,橙红色的阳光洒入我的房间,我靠到窗边看着外面的世界,觉得自己好像与世隔绝。

丝婷推门进来,“茜云,你那么早就回来了吗?李翰飞还好吧?”

我点点头。

“你的眼睛干嘛肿肿的?李翰飞欺负你吗?”

我摇摇头。

“发生了什么事?”她走近我身旁。

“没事,我真的没事!”我拼命摇着头。

“好……我不问了。”

我停下摇头的动作,“晚安,我要睡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今天特别累,明明才刚睡醒,现在又想再睡了。

“茜云,有什么事别憋在心里,我愿意当你的听众。你累了就好好睡吧!”丝婷拍拍我的肩膀,走出房间。

丝婷,你知道吗?我的心仿佛被掏空了……

谁叫我把整颗心都给了那个人?现在他离开了,我的心也跟着他走了。

 

~~~~~~~~~~~~~~~~~~~~~~~~~~~

 

凌晨三点种,我被刘尚风从睡梦中吵醒,他把我带到泳池旁,“告诉我,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

“我不知道。”我幽幽地回答。

“阿飞说不知道,你也说不知道,你们是不是想气死我?”

“我真的不知道!”我对着他大吼。

“你们是不是分手了?”刘尚风铁青着脸问道。

我抬眼望他,“他说他发现自己还爱着陈湘仪……”

“荒谬!”他冷笑,“这是我听过最假的谎言!”

“刘尚风……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我知道的话,还需要来问你吗?”

“也许他是真的爱陈湘仪,这不是不可能的事……”

“我说不可能!”

“这世界上没有不可能的事……”

“夏茜云,你不要用这种语气说话好不好?”刘尚风突然捉着我拼命摇,仿佛想把我摇醒,“你竟然那么容易就相信他说的话?他说他爱陈湘仪你就信了?那么他以前说喜欢你的时候你为什么不信?”

我一愣,“呵……真好笑。”

刘尚风看傻了眼,“茜云,你怎么了?”他拍拍我的脸,“你想哭就哭出来,不要憋在心里。”

我被他说中心事,终于控制不住哭出来,“刘尚风……李翰飞是不是真的不要我了?”

“没有,他没有不要你……”他摇头,轻声说,“他如果不爱你,就不会半夜跑来交代我要好好照顾你了。”

“他爱我干嘛还要叫你照顾我啊?分明是想把我丢给你,那样我才不会去纠缠他……”我哭得更伤心。

“所以我怀疑……”刘尚风眉头深锁。

“怀疑什么?”

“没事……”他摇摇头,“总之,你一定要振作起来,我相信阿飞另有苦衷!”

我点点头。

 

~~~~~~~~~~~~~~~~~~~~~~~~~~~

 

结果,我一夜无眠。

为了不让阿辉他们担心,我一大早便起身下楼散步。走着走着,我不知不觉来到了住宅区的公园。早上的公园不像晚上那么可怕,有好多乐龄人士在那儿专心的做早操,年轻人倒是寥寥无几。许多人在年轻时不重视健康,到老了才晓得健康有多么重要。也许这就是人类的天性吧!往往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我漫步到儿童乐园中央,望着其中一架秋千发呆……那是李翰飞曾经坐过的秋千……

“大姐姐……”有个小女孩走到我身边,拉拉我的手。

“嗯?”我回过神,望着她小小的身影,她大概才三、四岁吧!

“我可以坐你的秋千吗?”她天真地问道。

“当然可以!”我蹲下身,把她抱上秋千,她太小了,所以我只是轻轻摇着秋千,“要握紧哦!”

“大姐姐……”她兴奋地抬头望着我。

“嗯?”

“你好好哦!我长大了也要和你一样……”

“和我一样?”我纳闷。小孩子说话总是没头没脑的。

“爸爸妈妈不让我坐秋千……大姐姐好好哟!”

我笑了,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她长大了要和我一样,让小孩子坐秋千。小孩子好单纯,如果他们不用长大,就不会发现这个世界其实常常让人无所适从。如果这个世界只有好人和坏人,那也就算了,可是偏偏还有看起来像个好人但其实是个坏人的人,还有本来是个好人但却被人误会是坏人的人……

再来还有亲情、友情、爱情……统统都来凑上一脚,说有多复杂就有多复杂!早知道我就不要长大了……

“大姐姐,你看那边有个大哥哥也在帮瑶瑶荡秋千耶!好棒哦!”

我顺着她小手指的方向一看,竟然看见李翰飞带着他大哥的女儿在荡秋千!他正好也发现了我,可是脸上的表情却异常冷漠,好像在看一个陌生人。

我一怔,赶紧把小女孩抱下秋千,“大姐姐不能帮你摇秋千了,你去找爸爸妈妈好不好?”

“好……那我下次可不可以再来找你坐秋千?”

“可以!”

小女孩满意地蹦蹦跳跳走了,我看见她投入一对年轻夫妇怀中……

然后,我像逃亡似的跑出公园。

我不行了!我真的撑不住了!我受不了他用那种眼神看我!

我横冲直闯地越过马路,完全没发现有辆车正朝我撞过来……我听到了惊人的刹车声,吓得闭上双眼……

混乱中,好像有人拉了我一把,我失去平衡,整个人往地上倒下……没有预期的疼痛,却听到一声闷哼,原来我倒在一个人身上了,换句话说,就是有人为我垫底了……

“笨蛋!你是不是吓昏了?”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气……

我就知道是他……

我安心地闭上眼,居然想就这么躺着,永远都不要起来了……

“好痛……”李翰飞倒抽一口凉气。

“啊!”我如梦初醒,迅速爬起身察看他的身体,“哪里痛?是不是受伤了?”

“我没事!你呢?有没有受伤?”

听到李翰飞一字一句的关心,我顿时热泪盈盈,“没有、没有……”

我抬头,却见到他冷着一张脸,“夏茜云,你要学会照顾自己!就算没有我,你也要过得好好的!不要令我……为难。”他说完立刻站起身大踏步离开。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的眼泪终于流下。他竟然说……我让他感到为难……他这是在跟我划清界限吗?太可恶了!

“对,我笨!我就是不会照顾自己!”我对着他的背影嚷着,“如果为难的话,就不要管我!哪怕我被车撞……”

李翰飞突然转身,“住口!”

我吓得屏住气。

“不要跟我说这些话!”他几乎是用吼的。

我低下头,无声地抽泣着,听到他的脚步声渐渐走远……

我擦干眼泪,转身往相反的方向跑回家。

无论他怎么对我,我都坚信这不是他的本意……他不是一个无情的人,我知道他不是……至少我认识的李翰飞不会无端端在医院和我谈分手。凭他拜托刘尚风照顾我的举动就足以证明他还是关心我的!我要找小优,或许她能帮我找出答案!

我一回到家便马上拿起手机拨小优的电话,电话一直打不通,她可能把手机关了。我就这样一直坐在床上,直到丝婷打工回来。

“茜云……你真的不打算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吗?”

“我自己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等我知道了再告诉你,好不好?”我了解她是真的关心我。

“好……那我出去了!”她轻轻把门带上。

我又尝试拨小优的电话,还是不通。

又过了好长的一段时间,夕阳又把整间房染得一片橙红,已经是傍晚了。

丝婷来开门,接着把头探进来,“茜云,我们出去吃饭好不好?”

“我吃不下……你们去吃吧!”我根本连一丁点儿饿的感觉都没有。

“你想吃什么?我们买回来给你吃。”

“好吧!你随便买一样东西回来吧!”

她关上门。不一会儿,外面传来吵杂的声音,有开门声和说话声,他们显然一起出去了。我把头埋在手掌中。突然间,房门开了。我以为又是丝婷,心想她可能忘了拿钱包。

“茜云!”是小优!

我震惊地抬头看她,她哭得一塌糊涂。

“小优?”

“茜云,我哥他脑中有颗肿瘤!”她哭嚷着。

我的心跳漏了一拍,“癌症?”

“不是……”她摇摇头,“医生说,虽然是良性肿瘤,可是因为影响到视觉神经,必须尽快接受手术……手术失败的话,轻则失明,重则死亡!”

“什么?!”她的话听起来好不真实……

李翰飞有可能会失明……甚至是……死……所以他才要和我分手?

我的心揪得紧紧的。

他看不见的话,不是得放弃摄影了吗?摄影是他的最爱耶!怎么可以让他看不见?脑部手术那么复杂,万一……如果有个万一……他是不是分分钟会死?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小优……是真的吗?”我无助地望向她,泪水滑落脸颊。

“我哥不让我告诉你!他说长痛不如短痛,这是对你最好的方法……我挣扎了好久,终究还是觉得他做错了……原谅我到现在才来告诉你……”

他和我分手,原来是因为这个苦衷!想必他已经作了最坏的打算……我反倒宁愿他是爱上了陈湘仪!到了这种地步,他竟然还想一个人来面对!

我从床上一跃而起,“他在哪里?”他这个固执的家伙,我不能再让他一意孤行了!

“他在家里,一直关在暗房里冲洗照片……”小优把一串钥匙塞入我手中,“这是我哥家的钥匙。”

“谢谢你,小优……”

我飞奔出公寓,拦了一辆计程车直接到李翰飞家……

 

By RaInSpace

大将出版社授权连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