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以肯定的是~~老天爷并没有听见我说的话,因为陈湘仪竟然跑到我工作的书店找我。

“夏、小、姐!”她懒懒地倚在书橱旁打量我。

我没空理她,继续做我的事。

“我真的想不通阿飞为什么会喜欢上你这种女人,你该不会是对他下了爱情降吧?丑八怪都会来这一套……”

我瞟了她一眼,实在厌恶她践踏别人自尊心的作风。没错,我自己也曾怀疑过李翰飞为什么会喜欢上我,可是爱情不都没有一定的道理吗?喜欢一个人根本不需要任何理由,我更不应该一直怀疑李翰飞对我的真心。

“对不起,我正在工作,没时间和你聊……”我礼貌地对她说。

她依旧摆着那个姿势,“你听着,只有我才配得上阿飞!你这个丑八怪别痴心妄想要得到我的阿飞!哼,也不去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是什么模样!”

她左一句“阿飞”,右一句“阿飞”,听得我反感极了!

我摇摇头,“陈小姐,现在都什么年代了,没想到你还活在童话故事里的世界!即使是童话故事,也一再强调单单只有漂亮的外表并没有资格成为王妃,真正的王妃应该有个好心肠……”

“夏茜(西)云!”她气得直跳脚。

她居然跟着李翰飞叫我夏茜云!

我忍无可忍,直接给她一记白眼。

她回瞪我,“怎么?不服气吗?”

我好不容易才沉住气,冷冷地看她一眼,“我没时间和你在这儿哈啦,你可以走了。”

“哼,我干嘛要走?我是来买书的耶!”她说完立刻从叠得高高的书中央大力抽出一本书,整叠书就这样劈里啪啦散了一地。

她得意地瞟了我一眼。我已经气得说不出话。

小优闻声而来,一见是陈湘仪,马上过去推了她一下。“你闹够了没有?我最讨厌像你这种自以为了不起的女人了!”

“小优……”我没见过小优那么生气的样子,她向来都是温柔可爱又小鸟依人的呀!

她指着陈湘仪,“这女人昨天晚上对我哥下手不成,你们走后,阿风刚好来了,她马上转而对阿风投怀送抱,还当着我的面对阿风说一些下流的话!这样的女人凭什么跟你争我哥?”

“你敢推我?!”陈湘仪“啪”的一声将小优的脸打得又红又肿。

小优红着双眼,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你实在太坏了!”我把小优拉到我身后,手一挥,把小优挨的那一巴掌还给陈湘仪。

身边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陈湘仪大概也觉得丢脸,“你们给我记住!”她捂着挨了耳光的脸颊走了。

结果,我和小优当场被炒鱿鱼。

我心疼地看着小优的脸,“会不会很痛?”

“不会。”她摇摇头,勉强露出笑容,“我不该把事情闹大的,刚才实在是太气了……”

“你刚才真的好凶哦!”

“是吗?”她腼腆地笑着,“谁叫她来破坏我哥的幸福啊?我没有爸爸妈妈,只剩下我最爱的两个哥哥了……”

“小优,谢谢你……”

“我也要谢谢你帮我还她一巴掌啊!”她模仿着我的样子,“这样‘啪’的一声,我听了好过瘾!”

我不禁莞尔。

过后,我们搭计程车直接回去照相馆。

湘萍姐看见小优红肿的脸颊,慌得到处找药。“是谁打你的?”

“呃……”小优面有难色,“你不要问,我不会告诉你。”

“茜云,你说!”

我摇摇头。

李翰飞走过来,给我一杯水。我们交换了一个眼神,他立刻明白是谁干的好事。

这时候,大哥刚好从暗房出来,“欸?你们为什么那么早就回来了?”

我和小优支吾以对,更引起湘萍姐的好奇心。“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下意识地往李翰飞身旁靠去。

他顺势搂住我的肩膀,“大嫂,她们也许被吓坏了,不知道怎么跟你说,你先让小优休息一会儿吧!”

湘萍姐点点头,不再多问。

李翰飞把我拉进化妆间,紧张兮兮地检查我的全身上下,“她有没有打你?”

“没有。”我摇摇头,“不过……因为她了打小优,所以我也打了她一巴掌。”

他在我面前站定,顺手帮我整理额前凌乱的浏海,疼惜地问:“工作丢了吗?”

“闹得鸡飞狗跳,即使老板不炒我们鱿鱼,我们也不好意思继续留下。”

他皱眉,“真的是越来越过分了!我去找她说清楚!”

“不要去!”我直觉地拦住他。

“我不会再让她伤害你,甚至是小优!”

“找刘尚风陪你去好不好?”

“不必了!”他摇摇头,拿起一件外套,“我送你回家,然后直接去找她。”

“我不要回家!”我不安地看着他,“让我去你家等你!”

“什么?!”他一愣,因为我从来都没主动向他要求过“去他家”这种事。

“我要在你家等你!”我毫不犹豫地重复我的话。

他注视着我好半晌,最后缓缓在我的额头上印下一吻,“好,你先去我家等我,我很快就会回来。”

我轻轻吐出一口气。

李翰飞打了一通电话约陈湘仪,然后才开车送我到他家。

我想了好久,最后还是决定告诉刘尚风这件事。刘尚风问了餐厅名字,说要跟去看看。我挂断电话,坐在客厅强装镇定地看着电视。不知道为什么,我老是觉得陈湘仪没有这么容易摆平。五个小时过去了,我无力地趴在沙发上。他们需要谈这么久吗?

突然传来了开门声,我马上跳起来,冲到门前把木门打开,“李翰飞……”没想到映入眼帘的,竟是李翰飞和陈湘仪接吻的画面!我吓得倒退几步,觉得有点晕眩。

“你怎么会在这里?”陈湘仪诧异地瞪着我,顺手把铁门打开,拉着李翰飞走进来。

我咬着嘴唇不回答,把视线转移到李翰飞身上,心在隐隐作痛。不料他从头到尾都没看我一眼,竟然还迷迷蒙蒙地对着陈湘仪笑!我张大了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本能地退后,直到他缓缓开口吐出一句,“茜云……”

我一震,他为什么叫陈湘仪“茜云”?  

陈湘仪脸色一变,粗鲁地把他推向靠近门口的沙发,接着居然来推我,“你给我出去!”

“你想干什么?”我和她拉扯着,转头想向李翰飞求救,却发现他神智不清地躺在沙发上。“李翰飞,你怎么了?”

“不要叫他,我讨厌听到你叫他的名字!”陈湘仪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力气,一把将我推出大门外,眼看就要把门关上。

“不要!”我惊叫。

千钧一发之际,一只手越过我挡着即将关上的大门。

是刘尚风!

陈湘仪瞪着他,“你放手!”

她毕竟是个女孩子,就算有再大的力气也敌不过刘尚风,刘尚风用力一推,她便因为门弹开的冲力而跌坐在地上。

刘尚风指着她,“你疯够了吗?”

“关你屁事?你干嘛一直破坏我和阿飞?”陈湘仪不甘示弱地吼回去。

“破坏?到底是谁在破坏谁啊?你不要以为我和阿飞还是以前那两个傻瓜,我们已经看清你的真面目了!即使今天没有茜云,阿飞也不会要你!”

“阿飞是我的,谁都别想跟我抢!”她恶狠狠地瞪我。

好怨毒的眼神……我瑟缩着。

“没有人跟你抢……”湘萍姐的声音突然响起。

我们都没料到她会出现,一脸愕然。

她笔直地走向陈湘仪,“阿飞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他的爱情由他自己来选择,勉强没有幸福。”

“姐!”陈湘仪含泪望着湘萍姐,“你为什么要帮她?”

“你以为我不知道在巴黎发生了什么事吗?”她蹲在陈湘仪面前,怜惜地拍拍她的肩膀,“我早就告诉过你了,幸福要及时把握,你自己亲手断送了,就不要怪罪别人。”

“我不要听这些话,我相信阿飞一直都在等我!”

“你明明知道不是这样,不要再自欺欺人了!”湘萍姐微怒,指着倒在一旁的李翰飞,“如果阿飞还是喜欢你,你还需要用这种方法吗?你看你今天做了多傻的事!不要再为难阿飞了,好不好?”

陈湘仪一呆,接着把头埋在膝盖中哭泣。

湘萍姐扶起她,“我们回家吧!”

我和刘尚风默默地望着她们离开。

过了一会儿,刘尚风才慢慢走到李翰飞身旁,“茜云,来帮我把他扶到房内。”

我走过去,听见那家伙嘴里含含糊糊地叫着我的名字。

“笨蛋!”我骂道,同时伸手助刘尚风一臂之力。

我们七手八脚把李翰飞扶到房里,这才发现他满头大汗,我赶紧抽几张面纸帮他擦汗。

刘尚风失笑,“你们两个真的是多灾多难啊!”

我瞪他,“他都醉成这副德性了,你还有时间在这里跟我开玩笑!”

“醉?”他扑哧一声,笑得极之暧昧。

“干嘛?”我不解。

“阿飞不是喝醉了,陈湘仪大概是在他酒里下了迷幻药。”

“什么?!”我瞪大了眼,“你为什么知道她在李翰飞的酒里下了药?”

“阿飞的酒量向来很好,一杯、两杯根本难不倒他,何况他刚才只是喝了一小杯吧了,却醉得一塌糊涂,再加上那女人死都要和我争着把他送回家,我又不是傻瓜,我当然看得出来这当中有诈咯!”

“你和他们一起喝酒?”

他点点头,叹了一口气,“起初,我只是坐在角落看着他们,后来看阿飞和她谈得差不多了,便打算离开,临走前却见到她招手叫了一瓶酒。我不放心,干脆假装遇到他们,陪他们喝酒。过了一会儿,她突然摸摸耳朵说耳环掉了,要我们帮忙找。我想她一定是趁着我们低头找耳环时,把药放进阿飞杯子里。”

“我的天!”我打了一个寒噤,“要不是有你,我要怎么办?”我不敢去想后果。

“我以为她见到你在阿飞家里,就不敢造次,没想到她那么大胆!”

一想到李翰飞差一点就和陈湘仪发生关系,我的心就揪成一团,眼神刚好接触到李翰飞嘴边的唇印,拿着面纸的手抖了一下。忽的鼻头一酸,我赶紧眨眨眼,不让眼泪流下来。

“怎么了?”刘尚风问道。

“刘尚风,你知道吗,刚才……他们……他们当着我的面……”我哽咽着,硬是把“接吻”这两个字吞进肚子里。

刘尚风似乎明白了,快手快脚地抽来两张面纸,把唇印擦掉。“傻瓜,他刚才把陈湘仪当成是你啊!”

“我知道……”可是为什么心还是很痛?

我一直背对着刘尚风,所以他看不到我的表情。

“茜云,你是不是哭了?”他把我转向他。

“呜……”我忍不住哭出声,“刘尚风,你的肩膀可不可以借我靠一下?”

“可以……”他点点头,把我拉进怀里。

“对不起,刘尚风……我明知道你对我的感情,还拜托你做这些事……”

“傻瓜。

“对不起……

 

~~~~~~~~~~~~~~~~~~~~~~~~~~~

 

“丑八怪,你抢了我的阿飞,你不会幸福的!”

哇咧!陈湘仪竟然跑到我家里来大吼大叫,而且面目狰狞。不要紧,我跑!

“哈!跑了更好,阿飞就是我的了!”

我愣在原地。跑还是不跑呢?哇!要怎么办?

我从恶梦中惊醒,睁开眼见到李翰飞托着下巴在我身旁温柔地盯着我,“你怎么了?”

还好是个梦……

欸?想想有些不对劲~~

“哇!为什么你会睡在我的床上?”

“小姐,你看清楚,这里是我房间耶!”

对喔!昨晚我睡在他家里……

“哇!”我叫得更大声,“为什么我会睡在你床上?”

我记得我明明是睡在客厅的沙发上啊!

“看来你还搞不清楚状况……”他没辙地摇摇头,“我醒来看见你睡在沙发上,所以把你抱进来了。”

原来如此,我松了一口气。“刘尚风呢?”

“回家了!”李翰飞苦笑着,“他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我了,对不起,让你们为我担心……”

我眼眶一热,忍不住捶他,“你还敢说!要不是刘尚风及时赶到,你就会……”我耳根一热,不敢再说下去。

“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我刚才已经刷了好多次牙了,你要不要检查看看?”

“怎么检查?”我傻傻地问道。

“呵……”他摸摸我的头,“用嘴巴啊!”

“啊?”我吓了一跳,忍不住捏他的脸颊,“你还敢跟我开玩笑喔!”

我们闹成一团。

“茜云……对不起。”李翰飞突然拥着我,正色道。

“我知道不是你的错……”我靠在他的肩膀上,淡淡地说。

“可是阿风说……你昨晚哭得很伤心。”

“哭过了就没事了!”我微笑道。

他轻抚我的头发,把我拥得更紧,一切尽在不言中。

 

~~~~~~~~~~~~~~~~~~~~~~~~~~~

 

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那天湘萍姐无意间听到我和李翰飞在化妆室里的对话,知道李翰飞要找陈湘仪摊牌,所以才会自己一个人跑去跟踪他们。也许她是担心陈湘仪接受不了事实,并没想到陈湘仪会做出那种事。我想,她的心里也不好受吧!

我天真地以为雨过就会天晴,可是我不知道,雨还是会一直下个不停……

 

By RaInSpace

大将出版社授权连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