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诞节过后,阿辉和嘉萤变成了一对整天斗嘴的小情侣,我也开始了短短的打工生涯。

第一天工作时,我遇见了一为美少女,美少女朝我露出甜甜的笑容……

“小优?”我难以置信,我和小优居然成了同事。

午休时我和她一起用餐。

“是不是有点惊讶?”她得意洋洋地说,“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也在这里工作了!”

“为什么?”

“因为老板说,他同时还请了一位叫夏茜(西)云的女孩……”小优嘻嘻笑,“我马上纠正他,说你的名字要念成夏茜(欠)云才对。”

我耸耸肩,无可奈何地说:“我已经习惯了,每一个刚认识我的人都把我的名字读作夏茜(西)云……”

“有边读边嘛!”小优插嘴道。

“可是我老爸偏偏喜欢另外一个读音,我也没办法。”

“这么说,我哥以后不是要跟岳父大人开辩论会了?”

我一愣。

“嘻……我知道你和我哥的秘密哦!”她调皮地眨眨眼,“他根本就知道你叫茜(欠)云,但是他偏偏要叫你茜(西)云,对不对?”

我只是笑,不置可否。

她自顾自地嘀咕着,“我哥是天蝎座的,他的占有欲很强,所以连你的名字他都想叫得与众不同。换言之,就是想藉此告诉大家,‘你’……”她指着我,“……‘是他的’……”

她说得头头是道,我也听得津津有味。

“……你呢?你的生日是在什么时候?”

“三月三日。”我简短地回答。

小优双眼发亮,“你是双鱼座!双鱼座和天蝎座是绝配耶!”

“你对星座很有研究嘛!”我不禁失笑。

“呵呵呵……才没有呢!我只是常看这一类的书……”她不好意思地笑着。

“你和你哥的性格差很多。”我有感而发。

“当然差很多!我哥他既霸道又不关心人,做事只会一意孤行……”小优噘着嘴细数李翰飞的缺点,“不过……认识你之后他变了好多,最近他常常会和我聊天,问我功课有没有问题,男朋友好不好……这些他平常连问都不问耶!”

“我哪有这么大的能力去改变他呀?”我被她认真的样子逗笑了。

“是真的哦!”她嘟起嘴。

“好……我相信你。”

“我比我哥可爱多了,对不对?”她得意地露出笑容。

“可爱?”我吃惊地把嘴张成O型。

如果用“可爱”这两个字来形容李翰飞这个大男人,那一定会笑死人了!

“茜云……”小优欲言又止。

“嗯?”

“你……真的没喜欢阿风?”

我坚定地摇摇头。

“一点都没有?”

我再次摇摇头,指指自己的心口,“这里已经装不下了!”

“呵……”她忍不住笑了,“茜云,答应我,你不可以抛弃我哥哦!”

“你放心,我不会抛弃你哥的!”

 

~~~~~~~~~~~~~~~~~~~~~~~~~~~

 

第一次领薪水的那天,我一放工便跑到上次买水晶星星那家精品店。

“小姐,那对水晶星星是从外国进口的,而且是限量品,我们已经没有存货了……”店员无奈地对我说。

唉……我还是来迟了一步,另一个水晶星星果然被人买走了。

我颓丧地走出那家精品店。

上次我来买那颗水晶星星的时候,有个店员告诉我,因为那对水晶星星不便宜,所以他们并不坚持顾客一定要买一对。结果,好好的一对就这样被逼各分东西了……

算了吧!还是快点回家吧!

回家的时候,我习惯性地在照相馆停留一会儿。我每天这个时候都会来找李翰飞聊天,有时候纯粹只是站在一旁看他做事。

“夏茜云,你干嘛板着脸?”他今天似乎很得空理我。

“我心情不好……”我托着腮帮子看他。

“为什么心情不好呢?”他似笑非笑地瞅着我。

“我要买的水晶星星被人买走了……”

“喔……真的吗?没关系,我们有一个就够了。”

“可是我心里好难过……”

“傻瓜,你真的那么喜欢那颗水晶星星吗?”

我点点头,“如果有两颗会比较完美……”

他笑了,“我了解。”

我被他的表情吸引住了。他笑的样子真的很好看,连眼睛都在笑……这不是我梦想中的表情吗?

我看得着了迷,忽的灵机一动,“李翰飞……”

“嗯?”他挑起眉。

“我想买一台照相机!”我跳下椅子,走到摆放照相机的橱窗前浏览他店里摆卖的各类照相机和数码相机。

“干嘛突然想要买一台照相机啊?”他走出柜台,好奇地跟着我一块看。

“你忘了吗?我说过……我要拍你啊!”

“要拍我也不至于买一台新的照相机吧!”他皱眉。

“我没有照相机,所以才要买啊!”我看中一台小巧的傻瓜相机,”这个可不可以拿给我看看?”

数码相机虽然很方便,不过冲洗出来的照片不太自然,我决定买一台傻瓜相机,等下次有了钱再买一台数码相机。

“不要浪费钱……照相机我多的是!”他连动都没动一下,根本没拿给我看的意思。

我瞟了他一眼,“我没有浪费……你那些专业的照相机我根本不会用,既然这样,倒不如用一台傻瓜相机,还比较省时省力。”

我当然知道他是为我好,他不想我乱花打工赚回来的钱。不过,买照相机的事并不是我一时冲动而下的决定,我有认真想过的耶!我早就想好了,如果买不到水晶星星,就用那笔钱买照相机。

“傻瓜相机我也有啊!你等等,我去拿给你。“他转身进入位于照相馆后厅的摄影棚。

我继续浏览其他的照相机。

不一会儿他便回来了,手里多了一台照相机。“这是我的私人珍藏!”他把照相机递给我。

“哇……比我刚才看中的那台还小耶,而且也更漂亮!”

李翰飞拿出一卷菲林,“来,我帮你装上。”

我把照相机交回他手上,然后拿出钱包。

“你干嘛?”他看着我的动作,不解地问道。

“还菲林的钱啊!”这还用问吗?

“我有说要你还钱吗?”

“菲林的钱我一定要还!”我掏出二十块钱放在柜台上。“哪!不用找了!”

“固执的家伙……”他没辙地摇摇头。

“你才固执呢!”我睨他。

“不是说要拍我吗?”他摆了个POSE,对我眨眨眼。“还不快拍?”

“好难看耶!”我糗他。

“那么……这样呢?”他换了一个POSE。

我摇摇头,“我要拍的是你最自然的一面,所以我想趁你不注意时拍你……嘿嘿,这样一定很过瘾!”

“那我不是要随时准备被拍?”他指着自己的鼻尖,翻翻白眼,“当你的模特儿还真不简单……”

“都说我要拍的是自然的表情了,你根本不需要随时准备好不好?”我瞪他,“所谓贵精不贵多,我打算一天拍一张……”

“什么?”他吓了一跳,“那你要拍到什么时候才能将一整卷的菲林拍完啊?”

我耸耸肩,“我有的是时间啊!”

一天只拍一张当然是不可能的事啦!我就是忍不住想逗他。

“真不懂你脑子里在想什么……”他嘀咕着。

我绕过柜台,到他身边勾着他的手臂,“首先,我要和你拍一张合照……”

他眼睛一亮,“对耶!我们还没拍过合照呢!”

我噘起嘴,“李翰飞,你连这个都忘了,我看你根本忘了我是你女朋友吧!”

“才不是呢!你干嘛又曲解我的意思……”他兴奋地牵起了我的手,“我们到摄影棚拍合照去!”

“喂!这里没人看店耶!”

“我叫大哥出来不就得了!”他一面拉着我走,一面提高声量喊人,“大哥!”

不一会儿,大哥从后厅走出来,“臭小子,干嘛叫那么大声啊?”

“轮到你看店了!”

“小俩口又想开溜了吗?”他大哥假装不高兴,可是宠爱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他。

“我们只是在摄影棚拍照吧了!”

“那就快滚!”大哥笑着挥挥手。

我们用那台傻瓜相机拍了几张合照,李翰飞居然越拍越起劲,硬是要用他的专业摄影器材多拍几张,说什么傻瓜相机拍出来的照片不够清晰、没水准……还说要拍一张最美的合照好让我放在钱包内……

“是你自己想把照片放在钱包里吧?”我嗤之以鼻。

他设定好自动拍摄的时间,飞奔到我身边,“快,准备!”

我赶紧咧开嘴笑。

“咔嚓”一声,又拍好了一张。

“再来一张!”他又跑回照相机旁设定时间。

“真是的!”我也拿他没办法,还不是我自己提出要拍合照的……

“来,准备!”他像一阵风般来到了我的身边。

我感到又好气又好笑,“需要跑那么……”我还没来得及说完,他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吻上我的脸颊,我瞪大了眼。与此同时,照相机“咔嚓”一声拍下了这一幕。

“你还真不是普通的捣蛋耶!”我双手叉腰瞪着他。

“呵……这张一定很可爱!”他说着举起照相机把我生气的样子拍下。

“哇!你怎么连这个也要拍啊?”

“因为我要把你最自然的一面拍下来。”他学着我刚才的语气,现学现卖。

“自然个头啦!”我噘起嘴。

“这个也不错!”他又飞快地拍下我噘嘴的样子。

“喂!”我忍不住追着他打。

“哈哈哈……”他丝毫不受影响,仍旧不停按下快门。

从那天开始,我每天都会带着照相机到照相馆。我会出其不意地拍下李翰飞认真做事的模样,还有他自然流露的表情……他笑的样子、皱着眉头思考的样子、假装生气的样子,当然也少不了他面无表情时酷酷的样子……

“我拍完整卷菲林后,你要教我冲洗照片哦!”我撑着下巴看他把一叠叠的照片装进纸袋里。

“好……”他笑着点点头。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我们相视一笑……

我跳下椅子,帮他把装好的照片排在抽屉里。

他疼惜地摸摸我的头。

我抬头对他浅浅一笑,心里洋溢着温暖的感觉。

即使是平淡的生活,只要有他在,我就已经感到很满足了。

李翰飞,我真的很幸福!

有了你,我感到非常的幸福!

 

By RaInSpace

大将出版社授权连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