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子的灯没开,黑暗笼罩着李翰飞的世界……

他自作主张想把我隔离在黑暗的世界之外,可是他却不知道,和我分手才是把我推入黑暗世界……

我摸黑找到暗房,打开门。

“谁?”他低沉的声音从暗房内传出来。

我不回答,关上门静静走向他,但是才走没两步就被东西绊倒了。

“笨蛋!我不是说不要理我了吗?快出去!”他背对着我怒吼。看样子,他还没发现是我。

我爬起身,小心避开摆放在地上的东西,继续走向他。我发现头顶上吊着许多照片,那些都是我和他一起拍的照片,瞬时鼻头一酸,忍不住流下眼泪。

也许是抽泣声惊动了他,他突然转过身来,看见是我,他一脸的震惊,“茜云?!”

“李翰飞……”我心痛地望着他。

“你为什么来这里?”他怒吼,“我不想再见到你了!你出去!”

我暗自叹气,他还想在我面前演戏吗?他要演到什么时候?

“李翰飞,你把我当成了什么?你以为我是那种只能共富贵,不能共患难的人吗?在你眼中,我算什么?我到底是什么?”我真的好生气,这个家伙就只会一意孤行,从来都不会先问问我的意见。我不要他来安排我和他之间的爱情,我要自己来决定!

“你在说什么?”他皱起眉头,“你不要再来纠缠着我!”

事到如今,他还想继续装下去!“笨蛋!你不用再演戏了,我全都知道了!你这个笨蛋!”我对着他大吼。

他呆了片刻,最后终于露出了痛苦的表情。“你不要管我……你走……”

我从他眼中看到了脆弱,他一向来都充满自信,可是现在的他却好无助。

“我不要走!为什么我不能陪着你面对?”

他盯着我,“医生说……我必须马上接受手术,脑部手术的危险性很高……如果手术失败,将来也许会看不见,甚至有可能……”

“不会的!”我打断他的话。

“我看不见的话谁来照顾你?茜云,我能够给你什么?”

我忍不住扑进他怀里,拦腰抱着他,紧紧的,“我不需要你给我什么……让我陪着你,这样就够了……”

“茜云……”

“不要再说了!”我抬起头看他,“告诉我,你是我的幸福,好不好?”

“茜云……”他犹豫着。

“李翰飞,你是我的幸福,你一直都是……”

“你为什么那么傻?”他紧紧抱着我,语气里全都是怜惜和痛心。

“我一点都不傻,傻的人是你。”我含泪望着他。

我真希望时间从此停留在这一刻,那么我们就不用去面对生离死别,我不想再离开他了……

过了好久,李翰飞才轻轻把我放开,“茜云……”

“嗯?”

“今天是你的生日。”

“是吗?”我抬起头,“我都忘了……”

我生日没什么大不了的!最重要的是他有没有在我身旁。

“这是我陪你过的第一个生日,或许也是我陪你过的最后一个生日了……”他茫然地望着前方。

他的表情和这句话让我浑身不舒服,我打了一个寒噤,“不要说这种话!”如果有这么一天,他不得不丢下我离开这个世界,我一定会承受不住!我无法想像那一天会是什么情形。

李翰飞轻叹一口气,“跟我来,我有礼物要给你。”

他把我带到他房间,拿出一个精致的玻璃罐子。

“蓝色水晶星星?”我本能地转头看向他的床头,我送给他的那颗蓝色星星还好好地摆在那儿。

他笑着,“傻瓜,你以为我把它还给你啊!”

“怎么一模一样?”我捧起那两颗星星仔细观察着。

“当然一样啦!它们本来就是一对嘛!”

“一对?”我眨眨眼,不解。

“夏茜云小姐,你还想不通吗?”他眼底尽是笑意,“那个买走了另一个蓝色水晶星星的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你?”我指着他的鼻尖。

“就是我啊!”

“原来是你!”我感到又好气又好笑。

我终于拥有了另外一颗水晶星星,现在它们又凑成一对了,这使我更相信我和李翰飞不会轻易地被分开。

“茜云,现在还没过十二点,我去买蛋糕回来好不好?”李翰飞拿起钱包,想出去。

“我和你一起出去。”我马上站起身。

“你留在家里等我!”

“我不要!”我觉得没有安全感,开始害怕他分分钟会消失。

“好吧!我们一起去买蛋糕。”他牵着我的手出门。

我发现他的手掌大得可以牢牢地握紧我的手,难怪每一次他都能把我捉回来。

“干嘛一直盯着我的手?”李翰飞不解。

我抬头望着他,“如果我的手掌有你的那么大就好了……”

“为什么呢?”

“那么我才有能力握紧你的手,而不是只让你来握我的手……”

他听了,陷入沉思。

我看着他,一直目不转睛地看着……

 

~~~~~~~~~~~~~~~~~~~~~~~~~~~

 

我二十三岁生日这一天有李翰飞为我唱生日歌。他的声音本来就很好听,所以即使只是唱生日歌也让我听出耳油来。

他刚唱完歌我便立刻低头想吹蜡烛,他赶紧伸手捂住我的嘴巴。“夏茜云,你还没许愿!”他放开手对着我笑。

我点点头,闭上眼睛许愿,然后低头吹熄蜡烛。

李翰飞好奇地盯着我,“许了什么愿?”

我睨他一眼,“人家说不可以把愿望说出来,要不然就不灵了!”

“那就不要说了。”他拿起刀切蛋糕。

我接过他递给我的蛋糕,尝了一口,“以后每一年我都要吃你为我买的蛋糕!你答应我,每一年都为我切蛋糕好不好?”我一脸期待地望着他。

我发现自己开始在意他的承诺。只要他答应我每一年都要为我切蛋糕,那么他就会努力活下去!我对此深信不疑。

李翰飞沉默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好……我每一年都要为你切蛋糕。”

“真的吗?”

“真的!”他点点头。

“我们打个勾勾!”我伸出尾指。

“傻瓜!还像个小孩一样……”他拍拍我的脸颊,也伸出尾指和我打勾勾。

“今晚我可不可以睡这里?”我望着他,轻声要求,“我想跟你在一起……”我舍不得离开他半步,不管他能活多久,从今以后,我一刻也不想浪费。

“不行……”他摇摇头,“你是女孩子耶!”

“我是你女朋友!”

“就因为你是我女朋友,所以不行!”

“哦!那你的意思是,别的女人就可以在这儿留宿咯!”我明知道他不是这个意思。

他叹了一口气,“你这个笨蛋!”

“我放下了女性的矜持,当然是个笨蛋!”

“对,笨蛋!”

“喂!你骂够了没有?”我叉腰瞪他。

他直视我的眼睛,眼神竟有点尴尬,“笨蛋!”

“李翰飞,其实……你是想我留下来的,对不对?”我眯起眼,靠近他的脸观察他的表情。他干嘛脸红啊?

“李翰飞,你一定是想歪了!你以为我想干嘛?我真的只是想在你这儿睡一夜,就这么简单而已!”我皱起眉头,“男人的脑袋到底装了什么?”

“你这个笨蛋!你难道不知道主动要求在男人家过夜是什么意思吗?”他恼羞成怒,红着脸教训我。

我无辜地眨眨眼,“我以为你明白我的意思……”

“我才不会明白笨蛋的脑袋到底装了什么。”他翻翻白眼。

“装着另一个笨蛋!”我瞪他。他居然以为我是那种随便的女孩,我像吗?

他忍不住笑开了,“喂,夏茜云,你干嘛脸红?”

“我哪有?是你家的灯光有问题!”

他捏我的鼻子,“你今晚睡我的房间,我睡客厅……”

“不要睡客厅,你可以在房里打地铺!”

“我才不要和你孤男寡女共处一室。”

“我……我要你陪我,我不敢一个人睡……”我只好从实招来。

“傻瓜……”他突然心疼地把我拥入怀中。“你这个样子我怎能放心呢?”

“所以你绝对不可以死,我不要你死!”我哽咽着。

“好……我答应你,我绝对不会轻易地让自己输给病魔。你也要答应我,好好照顾自己,要开开心心过每一天……”

“我答应你!”我点点头。

“答应了就一定要做到哦!”他顺了顺我的头发,“我们去睡吧!”

我们收拾好桌子便进入房间。他把厚厚的棉被铺在地上,过来吻了吻我的额头,然后躺下。

“李翰飞……”我躺在靠近他的床缘,把手伸给他,“可不可以让我握着你的手入睡?”

“当然可以!”他伸出手让我握着。

我盯着墙上的那幅“蓝色星星”,“你拍了那么多我的照片,为什么偏偏要挂这幅?”

“因为它让我遇见你。”

“原来是这样……”我回他一个微笑。

“茜云,你知道吗……我第一眼看见这张照片的时候,就有一种强烈的渴望,我希望亲眼见到照片里的女孩……那种感觉好奇妙,也许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

“所以……你就用它把我引出来?”

他点点头,“我把照片摆在照相馆的橱窗展示,其实是想藉着它来引起你的注意。我想,即使你没机会亲眼看到照片,认识你的人也一定会告诉你。”

“难怪……”

“难怪我第一次见到你就用那种眼神看你,对不对?”他扬起嘴角轻笑。

“你还敢笑?我从来没见过人家用那种眼神看我,所以才会被你吓得落荒而逃。”我瞟他一眼。

“茜云,你知道吗……从那一刻开始,我就要定你了!”

“果然是个霸道的人!”我嘴里嘀咕着。

他微笑,“茜云……”

“嗯?”

“我爱你……”

我满足地笑了,“我也爱你……”

“睡吧!”他握紧我的手。

“嗯!”我听话地闭上眼睛。

我希望明天会更好。

我希望一觉醒来,第一眼便见到他的微笑……

我希望他能够快点痊愈……

我带着满怀的希望入梦。

 

~~~~~~~~~~~~~~~~~~~~~~~~~~~

 

早上醒来,李翰飞已经不在我身旁。我以为他在暗房,可是暗房静悄悄的,昨晚吊着的照片全都不见了。我迷迷糊糊走回他房间,发现床头那颗水晶星星也不见了。

“李翰飞……”

你在哪里?不要丢下我一个人,我会害怕……

我找遍了整间屋子,却连个影子都没瞧见,打他的手机,发现手机居然在茶几上。茶几上还放着属于我的那颗水晶星星,我走近一看,蓝色星星压着一封信。我的心开始怦怦跳。我拿起信,手在颤抖。

 

茜云, 

 

或许这不是最好的办法……原谅我选择离开你,我希望自己一个人面对。

因为,我不想再看见你为我哭,我只喜欢看见你的笑容。

你不用担心,我已经和医生商量好到国外接受手术。

在这之前,我要拍一张最满意的照片……在我还能看得见或活着的时候……所以,我要开始一个人的旅行了!

你今年已经是FINAL YEAR了,你也有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路要走,我不能让你放下这一切就这样陪我走,你明白吗?所以,我们要各自努力咯!

我不会跟任何人联络,小优和大哥也不会知道我去了哪儿。你们不要找我,我也不会让你们找到我。

我不会忘了答应过你的事,你也要遵守诺言,好好照顾自己,开心过每一天。

我们来作个约定好不好?

明年你的生日,我们约在这里见面。

答应我,如果我没出现,你就别再等我了,把我忘掉,去过没有李翰飞的生活……

有阿风在,我就放心了。

茜云,我爱你!

 

李翰飞

 

他走了……他真的走了!他竟然忍心丢下我一个人走。为什么?他怎么可以自私地帮我作决定?我该如何面对没有他的日子?笨蛋!你很肥,你这个大笨蛋!

我的视线逐渐模糊,泪水不断滴向那封信,我赶紧把它放到茶几上。我不可以弄脏那封信,上面写的全是李翰飞想要对我说的话。他到底去了哪里?

我忽然间跳了起来……天堂,他的天堂!

可是只不过高兴了一秒,我便马上想到……我根本不晓得那个沙滩在哪里……

结果,我什么都做不到,只是拼命哭……

一年,一年耶!那家伙以为我们还有那么多时间吗?他干嘛带走所有的照片?干嘛不帮我冲洗一份?我那么善忘,他不怕我忘了他的样子吗?天,我看他是存心要我忘了他的样子!

我突然好害怕……

如果有一天,我发现自己怎么也记不起他的样子,那该怎么办?我慌张地到处找他的照片,却连一张也没找到。

不会的,我们拍了那么多照片,难道他都带走了?怎么连菲林都带走了?这笨蛋,他果然是想让我忘了他!

我绝望的呆坐着,直到晚上。我的手机忽然响起,我整个人跳起来,马上冲到沙发拿我的包包。

是李翰飞吗?我兴奋地看向手机荧幕……是丝婷。我的心情跌到谷底。“喂?”

“茜云,你还好吧?”她担心地问道。

“我没事,你不用担心……”

“你在哪里?”

“在李翰飞家。”

“他……”

我怕自己忍不住会哭出来,让她更担心,于是打断她的话,“丝婷,回去再谈吧!我向你保证,我没事……我要挂电话了。”

“好,拜拜!”

“拜拜……”我把手机放回包包内。

“咔”的一声,手机似乎撞到了一样东西,我脑中灵光一闪,照相机?我竟然忘了我的照相机!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我们居然都忘了这个约定,李翰飞答应要教我冲洗那卷菲林,那些我为他拍的照片!我立刻取出照相机察看,那卷菲林还好好地安装在照相机内!我深吸一口气,忍住快要夺眶而出的泪水,毅然带着那台照相机飞奔到照相馆。我喘着气跑入照相馆,看见大哥、小优和湘萍姐三个人坐在柜台旁。

他们惊讶地看着我,“茜云?”

“大哥!”我指着照相机,一时之间竟说不出话。

“茜云,你先别急,慢慢说……”湘萍姐过来拍拍我的背。

“大哥,你……你可不可以……教我冲洗照片?”

“可以,当然可以!”他点点头,却一脸疑惑地望着我,“茜云,你没事吧?”

我摇摇头,“我没事!”

“茜云……”他们还是担心地盯着我。

他们一定也知道李翰飞走了,所以怕我受不住刺激。李翰飞走了,我却拿着一台照相机跑来,要大哥教我冲洗照片,的确是有些反常。可是我想不到自己还能做些什么。

“李翰飞……有没有和你们见面?”我忍不住问道。

一提起他的名字,我的心就忍不住抽痛。

“没有,他只是留下一封信,要我们好好照顾你……”小优回答我,我发现她哭肿了双眼。

我忍了好久的泪水终于还是流了下来。

“茜云,你不要哭,我看你哭我也要哭了……”湘萍姐安抚着我。

对,我不可以只是哭,我还有事情要做。我拭去泪水,醒醒鼻子,“大哥,可不可以现在就教我冲洗照片?”

“我来教你吧!”刘尚风的身影突然出现在照相馆门口,他不等我回答,走上来径自把我拉进照相馆的暗房,嘴里还念念有词,“那个笨蛋终于还是走了!说什么好朋友,有事情也不会找我商量,还留下这封莫名其妙的信给我!”

他“啪”的一声,把一封信拍在桌子上,“要走就走得潇洒点,干嘛还要列出这些东西提点我要怎么照顾你?他以为这世界上再也不会有人比他更了解你了吗?要是这么想,那就给我好好活着回来!”

我愣愣地望着那封信,不太明白刘尚风在说什么?

他把信递给我,“你自己看看就知道我说的是什么了!”

我缓缓接过,打开,看见李翰飞那龙飞凤舞的字体写满了整张纸。

 

阿风,

 

茜云就交给你了。

我很自私地和她作了一个约定,约定一年后见面。我告诉她,如果我没有出现,她就必须就把我忘了。

我知道这样对你很不公平,你没理由无条件地帮我照顾她。

可是,我了解你的个性,因为你是刘尚风,就算我没有拜托你照顾她,你也会这么做的。

在这里告诉你一些关于她的习惯,你要随时注意她,不要让她做出傻事。

她说谎的时候会不自觉地皱眉,而且,被人说中心事的时候,第一个反应便是生气。

她逃得越快,表示她越不知所措,你要马上把她捉回来,要不然她会躲在自己的世界里钻牛角尖。

她很怕冷,可是常常忘记带外套,所以你要在车上随时准备一件外套,还有……她冷的时候也不会跟你说,只会不停搓手。

她很喜欢星星,所以买东西给她的时候,只要是有星星的图案或形状,她就会很高兴。

她喜欢用两支吸管喝可乐,所以你不要以为她把两支吸管放在她的杯子里是要你跟她一起喝!

她不太会过马路,所以一定要牵着她的手,带她过马路。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她睡着的时候,就算天塌下来她也会照睡不误,即使被偷吻了也不知道。

不过,我可要警告你,我告诉你这件事并不是想教你偷吻她,这可是我李翰飞的专利!我只是想让你知道,要是发生什么事情的话,如果她在睡觉,不用叫醒她,立刻抱着她逃会比较快!

好好保重!

 

阿飞

 

看完了信,我已经哭得一塌糊涂。

刘尚风盯着我,“是不是很霸道的一封信?”

我缓缓点头。

李翰飞就是李翰飞,即使是有事拜托人的时候,还要对人半命令半恐吓的。

刘尚风一脸气愤地比划着,“真想打他一顿消气!”

他抬起头和我交换了一个眼神。我静静地看着他,无言以对。我一直都知道,刘尚风并不是真的在生气,隐藏在他怒气之下的,是更多的忧心和焦虑。

我叹了一口气,“我也好想痛打他一顿!”

 

~~~~~~~~~~~~~~~~~~~~~~~~~~~

 

我终于体会到为心爱的人冲洗照片是什么滋味了。那种又甜、又幸福的滋味……对我来说,还夹杂了心酸的滋味。我为李翰飞拍的照片真的好漂亮!他的笑容,他的一举一动,我都用照相机记录下来了!他果然是天生的模特儿……

看吧,李翰飞,我都说用爱拍出来的照片可以媲美专业水准咯!我多么希望有一天能拿着这些照片在你面前炫耀。所以,李翰飞,你一定要回来!

 

By RaInSpace

大将出版社授权连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