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长这么大从来没真正逛过男装服饰店,所以对一大堆属于男生的东西不知该从何下手。嗯……通常人家会买什么礼物给男生呢?不如送手表吧?还是帽子?或者是围巾?公事包好像也不错……对了,领带怎么样?我一怔,随即联想到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抓着唐杰勋领带那件事。我看还是不要买领带好了,老套一点,买笔吧!我移动脚步走向陈列名贵文具的玻璃橱,走了一半却又停下来。一枝小小的笔太没存在感了,搞不好没几天就埋没在那家伙的茫茫笔海中。正在苦恼之际,视线不经意接触到一件浅黄色的长袖针织套头毛衣。

“你到底选好了没?”怡霏不耐烦地问我,“男生的东西选来选去还不就是那几样,需要选这么久吗?”

我瞪了她一眼,“是你自己要跟来的,你还好意思催我。”我边说边走上前摸了摸那件衣服。

我喜欢看男生穿这样的针织毛衣,只要配上一件西装裤或牛仔裤就很有型了。

怡霏在一旁盯着我的动作,“你一定很想看到阿勋穿上它的样子,对不对?”

我转头看她,“送毛衣会不会太明显了?”

她转了转眼珠子,“怎么会呢?这件毛衣加上阿龙送的皮外套和我送的围巾,简直是完美的组合嘛!”

我眼前一亮,“咦?你和阿龙要送他围巾和皮外套吗?”

“刚刚决定的。”她露出诡异的笑容。

我愣了一下才听懂她的意思,很惊讶于她的用心,“怡霏……”

“有我这么体贴的朋友,很感动吧?”她笑道。

于是,我决定送那家伙一件很贵的浅黄色长袖针织套头毛衣。

 

~~~~~~~~~~~~~~~~~~~~~~~~~~~~~~~~~~~~~~~~~~~~~~~~~~~~~~~~~~~~~~~~~~~~~~~~~~~~~~~~~~~~~

 

逛完街,阿龙打电话叫我们过去跟他会合,到了那里我们才发现唐杰勋居然也在。我瞄了怡霏一眼,她摇摇头表示不是她的主意。

“阿勋过两天就要走了,我们找家好的餐厅一起吃个饭吧!”阿龙拖着怡霏的手在前面带路,我只好硬着头皮跟唐杰勋走在一起。

他瞟了我一眼,“那天在Miracle你为什么忽然跑掉?你明知道我那个样子是追不上你的。”

我噘嘴,没好气地回答他:“我跑出去不是要让你来追我的。”

他沉默了一会儿,伸手过来想帮我提购物袋,我下意识地避开他的手,赶紧把购物袋抱在怀里,“不用,我自己拿!”

他狐疑地皱起眉头,“这是什么?”

“衣服。”

“谁的衣服?我不能看吗?”

“那个……”我灵机一动,“是我新买的内衣啦!”

他瞄了一眼购物袋的牌子,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我马上意识到这个品牌并没有卖女性内衣,当下羞得无地自容。

他若有所思地看了我一眼,冷漠地别开头继续往前走。

我不由得停下脚步,心底涌起一阵酸楚。唐杰勋这家伙平常就算有任何不满也不会轻易显露在脸上,但是他最近却老是给我脸色看,他是不是开始讨厌我了?

我站在原地,有股想哭的冲动,冷不防被他拉了一把,“慢吞吞,你走快点。”

我们跟着阿龙走进一家主题餐厅。点完餐之后,阿龙和唐杰勋开始聊了起来。

“意大利的天气冷不冷?”阿龙问道。

“还好,气温变化蛮大的。”唐杰勋回答。

“意大利是个什么样的国家?”怡霏也好奇地问他。

他想了想,“建筑物很美,生活节奏相当悠闲。”

怡霏听了转头看着我,“曼晴,下次我们一起去意大利旅行吧!”

我正想点头说“好”,一桶冷水马上当头泼下来,“那边的环境有点复杂,到处都是扒手……像她这样的人不适合在那里生活。”

“生活?”阿龙和怡霏不约而同地重复这个字眼。

我觉得他是故意针对我的,于是气呼呼地瞪着他,“我知道你想说我神经大条。”

他用眼角扫了我一眼,很快又恢复一脸的淡然,显然没兴趣讨论这个话题。

我怔了怔。明明是我骂他对女生太好没底线的,而如今受到他冷淡的对待,心却空空的,空空了。

 

~~~~~~~~~~~~~~~~~~~~~~~~~~~~~~~~~~~~~~~~~~~~~~~~~~~~~~~~~~~~~~~~~~~~~~~~~~~~~~~~~~~~~

 

吃完饭阿龙和怡霏说要去看电影。

“曼晴,你坐阿勋的车回去吧!”

“啊?可是我……”我还没说完,他们两个已经大摇大摆地走掉了。

“干嘛?难道你想跟去当电灯泡吗?”唐杰勋没好气地问我。

“当电灯泡总好过跟一个冷得像冰的人一起回家……”我鼓起腮帮子,忍不住喃喃自语。冷不防头顶飘来一句:“我听到了。”

我吓了一跳,本能地倒退了一步。

“欸,女人……后面是大马路,你想制造机会让我英雄救美吗?”

我搞不清楚状况地望了望身后的马路,回过头的时候发现他正在盯着我的脚。我顺着他的视线往下看,马上就明白他是在看我的鞋子——他买给我的鞋子。

“干嘛?”我不自在地动了动双脚。

他抬起头给了我一个微笑,“你等我一下!”说完便跑到前面的冰淇淋店买了两支冰淇淋回来。

我看了一眼他递过来的冰淇淋,一脸茫然地望着他。

“吃了这个就不怕跟冷得像冰的人一起回家了!”他嘴角浮现一抹温柔的微笑,仿佛这段时间凝聚起来的怒火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烟消云散。

 

~~~~~~~~~~~~~~~~~~~~~~~~~~~~~~~~~~~~~~~~~~~~~~~~~~~~~~~~~~~~~~~~~~~~~~~~~~~~~~~~~~~~~

 

晚上我自己一个人在家练习送礼物的对白。

“意大利应该很冷吧?”万一他回答“不会啊!”那我要怎么接?

“厉害吧?跟怡霏阿龙的礼物是一套的!”这么说分明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我本来想买给阿远的,但是不小心买大了一个尺码。”拜托,像我这么穷的人,名牌衣服可以“不小心”买错的吗?

“给你的!”简单利落,但我却因为自己买衣服的动机不单纯而有点心虚,没办法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

最后,我盯着衣领上的品牌标签,想到下午唐杰勋看到购物袋时我对他撒的谎——感觉怪怪的,还是不要送好了。我把毛衣折好放回购物袋,门铃刚好响了,是唐杰勋。

“我刚才整理厨房,发现我家里还有一些咖啡和红茶……你负责搞定它们吧!”他把一大包的东西塞入我怀中,“对了!这里还有几罐牛奶,刚好可以泡奶茶。”

“噢……谢谢!”我的视线接触到他手中的钥匙,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对了!你那天给我的钥匙我还没还给你。”我赶紧跑进房间拿钥匙给他。

他从我手中接过钥匙,忽然抬头问我:“女人,我回来的时候你还会住在这里吗?”

我一怔,“应该……会吧!为什么这么问呢?”

他沉默了一会儿,缓缓开口:“没什么,我把宝藏藏在你们家里了。”

我瞪大了眼,“哇咧!在哪里?”

他咧开嘴,眼里闪着亮光,“想想看,我给过你什么东西?”

我搔搔头。除了他买给我的鞋子、荧光星星和废物利用拼给我的马赛克图案之外,还有别的东西吗?想到这里,我突然低头望着怀里的袋子。

唐杰勋扑哧一声笑出来,“你不会以为是这个吧?”

我瞪他,“原来你在耍我!”

他摇摇头,“不是,宝藏……真的在你家。”

我半信半疑地睨了他一眼,“真的吗?”

“真的。”他没好气地回答,同时瞄了手表一眼。

“有事吗?”我问他。

他点头,“安璇有事找我,我要出去一下。”

我抿抿嘴,“噢,那你快去吧!”

他笑了笑,转身走向电梯。

我盯着那个明明只离我几步远,却让我感到遥不可及的背影,心里默默念着:“回头看……不回头……回头……”我叹了一口气,忍不住垮下脸,“不回头……”

唐杰勋突然一个转身,“看什么看?还不快点进去!”

我吓了一大跳,忍不住瞪他,“你不看我又怎么知道我在看你?”

他扬起嘴角,语带调侃地问我:“怎么?你怕我出去之后只剩你一个人在家吗?你胆子这么小怎么行?以后我不在就没有人会收留你了。”

“啧!”我瞪他,“你都要走了还管这么多干嘛?闪一边去啦!”

“闪就闪!”他一边笑一边走进电梯,留下我一个人望着空荡荡的走廊,还有对面那间两天以后将会变得冷清清的屋子。

我想我已经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留在这里了。以前,我以为是因为言凯,但其实是为了要遇见这个家伙吧?

 

 

 

arrow
arrow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