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一夜没睡,上班的时候眼皮好像有千斤重般。好不容易撑到午餐时间,正想闭上眼睛小睡一会儿,MSN却忽然跳出一条讯息,通知我说有个叫“Jack Tang”的人把我加入了他的通讯录。我心头一紧,那家伙什么时候知道我的MSN帐号了?

我小心翼翼地按下“OK”,对方马上传来一句话:“女人,你想不想听听我的故事?”

我倒抽一口凉气,马上回答:“不想。”

“可是我想说。”

这家伙……我抿抿嘴,无奈地敲着键盘:“不管我怎么回答你都要说,那你又何必问我呢?”

屏幕上很快便出现一长串的句子,出于一种鸵鸟的心态,我下意识地用手遮住了眼睛,等做好心理准备才缓缓移开手。

“昨天晚上,有个女人带着我的便当逃走了,结果,我晚餐只能吃杯面。早上,那个女人又一声不响把我丢在家里去上班了,结果,我早餐还是吃杯面。下午,我以为她会良心发现回来看我饿死了没,结果,她还是没有回来。”

出乎意料的,他没有提安璇的事。也许对他而言,我跟他的交情还未深厚至需要向对方交代感情上的私事吧——即使当场被我撞见了也一样。说不定他在发现我的那一刹那,心里面除了有些尴尬之外,就没其他特别的感觉了。

我心里一阵懊恼,双手迅速在键盘上动了起来:“昨天晚上你跟安璇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打完字正要按下enter之际,忽然转念一想:搞不好他认定了我会问他,所以才故意不提的,他大概是想看我能忍到什么时候吧?

在我犹豫的同时,屏幕上又跳出一句话:“女人,如果有一天我突然从你的生活里消失,你会不会想念我?”

我一怔,隐约有不祥的预感。他不打电话却用MSN找我,现在又问这个问题,他今天实在太反常了。

我的心开始怦怦跳,不由得问他:“你为什么会突然消失?”

等了许久没见到他的回答,聊天室下方显示他一直在打字。我以为他写了这么久一定很长篇阔论,结果那家伙的回答竟然是:“饿死的话就会消失了,你难道真的不怕我会饿死吗?”

我顿时呼出一口气。

很好,他知不知道刚才那句话差点让我窒息而死?

“那你饿死了没?”我没好气地回复他。

“当我快要饿死的时候,我才忽然想起,我还有一个姐姐。”

我瞪着电脑屏幕,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

紧接着,他又传来一句话:“你知道我为什么没想到我姐吗?因为,我只想着要等你。”

我的心倏然抽动了一下,眼泪开始涌入眼眶。

 

~~~~~~~~~~~~~~~~~~~~~~~~~~~~~~~~~~~~~~~~~~~~~~~~~~~~~~~~~~~~~~~~~~~~~~~~~~~~~~~~~~~~~

 

“不好意思,我有急事要请半天假。”于是,我在某个晴朗的午后,用跟别人不一样的悠闲姿态走在午餐时间人来人往的路上。

怎么办?后悔了。我还不知道昨天晚上唐杰勋是怎么回答安璇的,说不定他们已经在一起了。如果贸贸然跑回家,我喜欢他这件事情不是很明显了吗?想到这里,我不禁停下脚步。怎么办呢?回家也不是,不回家也不是。我开始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直到脚痛得走不动了,才找一间咖啡厅坐下来,一整个下午除了发呆,还是发呆。不知不觉已经到下班时间,我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下班”回家了。

走出咖啡厅,我赫然发现有个帅得不像话的家伙站在Miracle门口——出色的样貌,修长的身影,举手投足间还隐约散发出艺术家的气质……见到他,我的嘴角便忍不住往上扬。此时此刻,我终于了解自己有多喜欢唐杰勋这家伙了!

这时候,他正靠在餐厅外墙望着路过的人潮,偶尔低头看了一眼手表,显然是在等人。我的视线停留在他包扎着纱布的右脚,忍不住皱眉。脚受伤了干嘛还站在那边等人?他在等安璇吗?我叹了一口气,一股醋意涌上心头。

唐杰勋东张西望了一会儿,眼神忽地飘向我这里。我大吃一惊,下意识地缩到一棵大树后方,过了好几分钟才又探出头偷看他。只见他仍是悠哉闲哉地瞅着来往的路人,没有任何异状。

我觉得自己这样贼头贼脑地偷看他很可笑,正想转身离开,手机铃声却忽然大作。我怕唐杰勋听到,慌张地一面用包包裹住手机一面按下接听键。

“你在哪里?”对方劈头就问。

这……这把声音不就是唐杰勋那家伙吗?我下意识地看向他站的位置,他果然拿着手机在讲电话。

我的额头开始冒冷汗,“我在……那个……那个……”支支吾吾了老半天,突然急中生智,“我在公司里加班啦!”

他轻笑了两声,“你是忍者吗?”

“啊?什么意思?”我一头雾水。

“因为你会隐身术啊!”

咦,这段对白好像在哪儿听过……我越想越不对劲。

只见他缓缓抬起头往我这边看,嘴角擒着似有若无的微笑,“可惜……你的功力不到家,不小心露出头来了。”

我愣了愣,赶紧又躲回大树后,“事机败露,本小姐要落荒而逃了,拜拜!”

“噢……是吗?”他在电话那头冷笑,“现在才想要逃,会不会太迟了?”

话音刚落,我便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还没来得及溜掉,唐杰勋人已经站在我的面前。我尴尬地抬起头对着他傻笑。

他缓缓举起右手撑着树干,低头注视着我,“女人,你知不知道我等了你一整天?还有,为什么MSN讲了一半就落跑了?”

我觉得这姿势怪怪的,下意识地往旁边移了两步,“你吃过饭了吗?有没有吃饱?”

他瞟了我一眼,“你不是答应要负责我的三餐吗,晚餐你请!”

“可是,你不是在等人吗?”

“哦……”他耸耸肩,“他有别的事情,不来了。”

敢情这家伙是被放鸽子才找我陪他吃饭的!

我心里不是滋味,“你自己吃吧!我要回家了。”

他挑眉,“你吃饱了?”

我摇摇头,马上又想到不应该摇头,所以又点点头。

唐杰勋狐疑地望着我,“女人,你最近是怎么了?看起来像是藏了很多秘密的样子。”

“我……我……”我瑟缩着,不知该怎么回答他,正想随便搪塞一句,脚上却突然一阵刺痛,“哇!”

他被我吓了一跳,“怎么了?”

我低头一看,这才发现双脚已经爬满红蚂蚁,顿时急得乱跳,“好多蚂蚁啊!”

“真是的!”他低咒了一声,立刻将我带离那个地方,“你不要动,我帮你看一下!”说完蹲下身子,仔细地帮我拍掉裤管上的蚂蚁,然后再……等等!他这是在干什么?卷起裤管?

“你……你要干嘛?”我不知所措地连连倒退。

“给我回来!”他一把将我拉回去,“你静静站着别动,不然我怎么帮你拍掉蚂蚁?”

“我自己来就可以了!”我不自在地躲开他的手,连忙蹲下去,结果头却不偏不倚地和他撞了个正着。

“啊!”我们两个同时叫出声。

“对……对不起……你痛不痛?”我本能地伸手去摸他的额头。我痛死了,他应该也好不了多少吧?

他忽然抬头盯着我,“女人,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耶?谈恋爱?”我心虚地直摇头,“没……没有啊!你干嘛这么问?”

“因为你最近变得有点……嗯……多愁善感……”他顿了顿,自顾自地点点头,再重复一次:“没错,是多愁善感!”

“多愁善感?”我瞪大了眼。

亏我还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原来他早就察觉到我的异样了!

“是因为言凯吗?”他淡淡地问道。

“啊?”为什么突然间扯到言凯身上去了?

“我听阿龙说了。”

“说什么?”

“言凯没有跟那个女孩在一起。”

“为什么?”我愕然。

他脸色一凛,“你不知道这件事吗?”

我摇摇头,“阿龙什么时候跟你说的?”

“昨天下午他带我去看铁打医生的时候,我们无意中聊到的。”

我忍不住皱眉。言凯匆忙离开Miracle的那天不是去找康宜了吗?我以为他们早就在一起了。而且他送我回家那次,也没听他提起过——哦……也对,我们毕竟约过会,他如果跟我讨论康宜的话,就太那个了。

唐杰勋瞄了我一眼,默不作声地帮我拉好裤管,再潇洒地拍掉手掌上的灰尘。“走吧!我们去吃饭。”不同于刚才,他这回是用命令的语气,外加一副不容拒绝的表情。

我抬起头疑惑地望着他,“你不觉得奇怪吗?他们明明是喜欢对方的,为什么没有在一起呢?”

他睨着我,表情复杂地问了一句:“女人,你是不是动摇了?”

我瞪他,“你认为我是那种只会幸灾乐祸的人吗?”

他撇了撇嘴,“我没说你幸灾乐祸。”说完便径自站起身。

“喂!你这是什么表情?”我蹲在地上,抬头坚定地看着他,“就算言凯现在没有女朋友,我也不会动摇的!”我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以后也不会。”因为,我喜欢的人在这里。

他居高临下地盯着我,半晌才开口:“啊!又走光了……”

我反射性地低头查看自己的衣服,耳边马上响起唐杰勋的笑声。

“骗你的啦!起来,我们不要再讨论这个了……肚子饿死了,去吃饭吧!”他二话不说地拉着我就走,活像怕我后悔似的。

我不自在地挣脱他的手,走了一段路,他垂在身旁的左手不知怎的老是不小心碰到我的右手,那种很想靠近他但又不敢靠近的感觉又来了。我忍不住瞄了他的手一眼,不着痕迹地把手移到前面交握着,刻意跟他保持一段距离。

唐杰勋似乎察觉到我的动作,忽然停下脚步盯着我,“女人,你真的没在谈恋爱吗?”

我瞪他,“老是问同样的问题你烦不烦啊?”

“好吧!那我问别的问题。”他想了想,正经八百地开口:“刚才那么多蚂蚁爬上你的脚,难道你都没知觉吗?我看你的皮是太厚了……”

皮太厚?我吸入一口气,好不容易才控制住想踹他一脚的冲动,瞪了他一眼便往前走。

“你不想说话没关系,可是我还没说完……”他连走带跳地追上来,脸上的表情一看就知道是故意想捉弄我的。

“唐杰勋,你很吵耶!”我吼道。

“你不要打断我的话!咦,我刚刚说到哪里了……喂,你干嘛捂住耳朵?”

我们就这样一路吵到Miracle去。

 

~~~~~~~~~~~~~~~~~~~~~~~~~~~~~~~~~~~~~~~~~~~~~~~~~~~~~~~~~~~~~~~~~~~~~~~~~~~~~~~~~~~~~

 

“不错嘛……蛮有毅力的!”

“有志者事竟成。”

“看来你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毛头小子了……”

“人总会长大。”

哇咧,这两姐弟又在演武侠剧了!

我坐在一旁看着他们一来一往的,显然话中有话,可惜却统统听不懂。

接下来还有更厉害的,他们两个竟然开始用眼神交流,连话都不用说了。我看见唐大姐向唐杰勋做了个“怎么样?”的表情,唐杰勋皱眉点了点头,然后两个人又交换了一个眼神。最后,唐大姐留下一抹耐人寻味的笑容,转身进入餐厅厨房。

“你们刚刚在说什么?”我好奇地问唐杰勋。

“你听不懂吗?”他反问我。

我摇摇头,眯起眼睛盯着他,“难道你们有什么不能让我知道的秘密吗?”

他神秘一笑,“问得好……无可奉告!”

岂有此理,既然不想让我知道,就不要在我面前挤眉弄眼吊人家的胃口嘛!我朝着他干瞪眼。

他没有理我,垂下眼似乎在考虑着什么。

我忍不住皱眉,“唐杰勋,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

他仿佛下定决心似的,毅然抬起头,脸上带着浅浅的笑,“你知道吗……室内设计师必须在个人风格和顾客需求之间寻找平衡点,绝不能依照个人喜好随意发挥,毕竟将要生活在那个空间的是屋子的主人,不是设计师本身。而比起居家空间,餐厅设计要考虑得更周全……”说到这里,他环视了一眼餐厅,“到目前为止,这家餐厅是除了我自己的公寓之外,唯一可以完全按照我的概念来设计的空间。”

我以为他要跟我说安璇的事,看来我又猜错了。然而,这么不寻常的开场白,让我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危机感。我直觉地坐直身子,有预感接下来将会听到不好的消息。

唐杰勋平静地望着我的眼睛,“我在意大利接到了一个案子,是我一直想要做的餐厅设计。”

我的呼吸一窒,脑海里迅速浮现他在MSN里跟我说的话——那句“饿死就会消失”根本是他乱掰的,其实这才是他原本要告诉我的事情吧!

“下午你说的突然消失就是指这个吗?”我喃喃地问道。

他点头。

我猛然想起,其实他并没有说过,他回来马来西亚是打算长住,还是只作短暂的逗留。而我却理所当然地认为他会一直在我身旁,从来没想过他有一天会离开,去一个我看不到的地方,过着和我完全没有交集的生活,甚至有可能会忘了我这个人。我以为隔着一扇门的距离已经够远,但其实还有更远的,毕竟我们不是那种可以永远留在对方身边的关系。

想到这里,我不禁皱眉,“你……还会回来吗?”

他愣了一下,没好气地反问我:“为什么你会觉得我不回来了呢?”

我默默地看着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他瞟了我一眼,“案子完成了就会回来。”

“那你……大概要去多久?”

他想了想,“从设计到完工,大概要半年至一年的时间吧!”

半年至一年,那么久……

我无力地靠向椅背,“什么时候走?”

“两个礼拜后。”

我一听,马上又坐直身子,“这么快?”

他沉默了一会儿,“安璇要去维也纳留学,我要先陪她去维也纳,帮她安排好住的地方,然后才去意大利……”

听到安璇也要去欧洲,我的心即刻沉到谷底。看来这两个人已经开始交往……

唐杰勋瞪我,“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不是你想的那样。其实这个案子我考虑了很久,我去意大利跟安璇没有关系,只是巧合罢了,巧合……”

我酸溜溜地反驳:“既然是巧合,那就表示你们两个很有缘……”有缘得让我快嫉妒死了!

他看着我,没有说话。

我藏在心中许久的怨气一发不可收拾,喋喋不休地继续说:“我总觉得有一种很微妙的气氛在牵引着你们两个……”单看相遇的过程就浪漫得不得了!“你们的品味和喜好都很像,甚至一样会弹钢琴……”气质更是不用说了!“还有,你和她站在一起的时候,看起来真的很登对……”即使只看背影都会以为他们是情侣!

为什么安璇和他这么相配呢?相配得让我都忍不住自惭形秽。

“你是想告诉我,我跟安璇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所以我们应该要在一起吗?”唐杰勋似笑非笑地打断我的话,“这就是你昨天晚上撞见那件事情之后所得到的结论吗?”

我抿抿嘴,“我从很久以前就觉得你对安璇跟其他女生不一样。就拿你陪她去维也纳这件事来说吧!在我看来,那是很亲密的朋友才会做的事。显然安璇也感觉到了,所以她才会……”我脑中浮现安璇哭泣的背影,心里忍不住想:安璇到底要鼓起多么大的勇气才能开口向他表白?毕竟,喜欢唐杰勋的秘密一旦被点破,很有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就像我一直担心的一样。

唐杰勋面无表情地瞅着我,“你的意思是,我对安璇的态度让你觉得我喜欢安璇吗?”

我淡淡地瞄了他一眼,有点赌气地说:“看起来是这么一回事。”

他冷哼,“你反应这么迟钝,你懂什么?”

“谁说我不懂?我很了解安璇的心情。”我忍不住反驳。

“就像你喜欢言凯的心情吗?”他冷冷道。

我倒抽一口凉气,眼泪差点夺眶而出,“你才是什么都不懂……对女生好没有一个底线,谁当了你的女朋友肯定会被你气死!”

他脸色一变,“谁说我没有底线的?女朋友和女性朋友之间的差别,我心里面清楚得很!”

“你自己心里面很清楚,但是旁边的人看不出来!”

“所以我才说你迟钝呀!”

我们互相瞪着对方,僵持了好一会儿。然后,我气愤地站起身,头也不回地跑出餐厅。

那天之后,只要有唐杰勋在的地方我就避之唯恐不及,就算远远地见到他,我也会马上躲开。吵完架之后的尴尬、离别的不舍,再加上心中的困惑和猜疑——种种的复杂情绪,让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了……

 

 

arrow
arrow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