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国南部某间小教堂即将举行一场婚礼,我身穿礼服,穿梭在宾客当中……

“曼晴,辛苦你了!”新郎带着幸福的笑容朝我走来。

“阿龙,你今天好帅哦!”我拍拍他的肩膀。

今天是怡霏和阿龙的大喜之日,身为好朋友的我自然是伴娘的不二人选,只可惜某某人在意大利忙得昏天暗地,抽不出时间飞来参加婚礼,所以伴郎临时换成了言凯,我的一切美丽幻想也瞬间化成泡影。

想到这里,言凯高挑的身影突然闯入我的视线。

“曼晴,你干嘛一个人坐在这里?”

我苦笑,“新娘休息室太多人了,我出来透透气……”

他点点头,环顾四周一眼,“奇怪,怎么没看到唐杰勋?他不是会从意大利过来吗?”

我闻言不禁沉下脸,“那家伙不会来了……”

言凯盯着我,忽然恍然大悟,“怪不得你看起来这么闷闷不乐……”

我一愣,脸颊不禁发烫,“不是你想的那样!”

“真的不是吗?”

“不是!”我瞟了他一眼,“问这么多一点都不像你!你真的是言凯吗?”

他听了哈哈大笑。

言凯跟我聊了一会儿就去帮忙阿龙招待朋友了,这时候有两个老同学过来跟我打招呼。

“曼晴,什么时候轮到你呀?”

奇怪,参加婚礼时,大家见面都会先问对方什么时候结婚,好像不这样问就不礼貌似的。

我静静地笑了笑,他们立即会意。

“你没有男朋友吗?”

我摇头。虽然我心目中有个人选,但那家伙连“我喜欢你”都没跟我说过。

“没人追你吗?”他们又问道。

我微微一笑,“没有。”

那家伙也没有追过我。

听到我的答案,他们不禁皱眉,“不会吧?连一个都没有吗?”说完还露出同情的眼神。

我的心脏仿佛被刺了一下,但还是继续保持微笑。

你一定猜到她们接下来会说什么了吧?

“曼晴,你眼光不要这么高嘛!”

“你一定是太挑剔了……”

“怡霏都结婚了,你也要赶快找一个呀!”

“噢!”我配合地点点头,心里却忍不住怀疑,随便找个男生当成结婚对象,即使没爱情也会幸福吗?说实话,要是哪天钟曼晴决定随便“找”个人嫁掉算了,那肯定是某人娶了别的女人。

“对了!我老公有个朋友目前还是单身。虽然他长得不是很帅……呃,你不认识他的话,可能也会觉得他怪怪的……不过他人很好啦!找一天我们一块出来吃饭,我介绍你们认识吧!”

我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如果真的觉得那个人很好的话,形容他的时候干嘛要露出嫌恶的表情?

“咦?阿龙好像在找什么东西的样子,我去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趁机溜进新娘休息室。

“你干嘛一副吃到毒药的表情?”怡霏莫名其妙地看着我。

我没辙地摇头,“托你的福,我今天已经被问三次‘什么时候结婚’了!”

她冷哼,“有些人就是这样,自己结了婚,上了岸安全了,就开始幸灾乐祸,明知道单身女子参加婚礼最怕别人问这种问题,他们却偏偏要问……因为,你强颜欢笑的样子,刚好可以衬托他们有多么地幸福。”

“对啊!”我有气无力地点头附和着,一边伸手摸了摸她的婚纱。

过了今天我也该为自己打算一下了。阿龙和怡霏结婚之后有了自己的房子,我的处境也变得很尴尬。因为在吉隆坡没什么朋友,他们两个为了我,居然说结了婚之后也要一块住。

“我们不放心你跟陌生人一起住。”怡霏和阿龙异口同声说。

我心里虽然很感动,但他们有自己的人生,我也不能老是赖在他们身边啊!

唐大姐更是对我说:“不如你一个人住吧!只要像现在一样付一个房间的房租就行了,反正我不是因为想赚钱才把公寓租出去的。”

我当然了解,以她大方的个性绝对不会跟我计较这些,不过我怎么想都觉得自己是在占她的便宜。

唐大姐的下一个建议更绝,“搬去我弟的公寓吧!装修得那么漂亮,空着多可惜呀!”

我哭笑不得。我要以什么身份住进那家伙的公寓?

我在想,我是不是应该听老爸的话,干脆回乡下算了。

我呼出一口气,无精打采地窝进沙发。

怡霏瞄了我一眼,“喂!你有没有想过要飞去意大利找阿勋?”

我茫然地摇着头,“我没想到他会不能来,所以一时之间……乱了,心里头乱七八糟的……”

她眼里闪过一丝狡诈的光芒,“不然这样好了,你出去外面找言凯打情骂俏,我保证阿勋一定会马上飞过来抢伴娘的!”

我皮笑肉不笑地瞅着她,“你以为那家伙有千里眼吗?”

她耸耸肩,“不如你干脆嫁给言凯算了,抢新娘比较有看头!”

“你以为我肯嫁,言凯就肯娶我吗?”我没好气地反问她。

“说的也是……”她点点头。

我们望着对方,不约而同地叹了一口气。

 

~~~~~~~~~~~~~~~~~~~~~~~~~~~~~~~~~~~~~~~~~~~~~~~~~~~~~~~~~~~~~~~~~~~~~~~~~~~~~~~~~~~~~

 

婚礼现场一片混乱,每个人像发了疯似地举高双手等着接新娘捧花,“这里……怡霏,这里!”

一阵尖叫声过后,新娘捧花竟莫名其妙地落到我手中。

“姐姐是有练过的!”怡霏朝我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我连男朋友都没有,要这个来干嘛?

我想也没想就立刻把捧花往后丢……

“啊!”有人发出惨叫声。

“糟了,打到人了!”大家一窝蜂地围过去。

“吼!钟曼晴,你闯祸了啦!”怡霏粗鲁地提着婚纱裙摆跳到我面前,简直毫无形象可言。

“要是他有个三长两短,你的下半辈子也完了!”阿龙也妇唱夫随地跳过来。

下一秒,我已经被他们两个捉到“案发现场”。

我茫然地眨了眨眼,“阿龙,你刚刚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咦,人呢?”哇哩咧,那对新人早就不见了踪影!

该不会是“误杀罪名成立,锒铛入狱”的意思吧?

我吞了吞口水,犹豫着不知是否该落跑。经过一番心理挣扎,最后还是抵不过良心的责备,硬着头皮往人群中挤进去,“不好意思,我是那个丢新娘捧花的人……呃……请问哪一位是……”

“不用找了,我就是那个倒霉的人!”一把蕴含着怒气的声音缓缓从我头顶上传来,隐约还能听见上下两排牙齿互相摩擦的声音。

我抬起头,看见前面站着一个背对着我的男人,那似曾相识的身影立刻唤起了我对某个人的思念,心跳顿时漏了一拍。

我定睛一看,不禁脱口而出:“唐杰勋?”

男人动了一下,转过身来对着我龇牙咧嘴,“女人,你把新娘捧花丢掉,不怕嫁不出去吗?”

语毕,我们同时望向他手里已经烂得不成形的花束。我脑海里立刻浮现自己一个人去参加朋友婚礼的画面,忍不住打了一个寒噤,伸手想要抢回捧花,没想到却扑了个空。

“唐杰勋!”我抬头向他射出一道死光。

他莞尔,“有我在你怕什么?”

“嗯?”我皱眉,听不懂他的意思。

他嘴角浮现一丝笑意,清了清喉咙,“女人,我想过了……我真的没办法像现在这样跟你相处,我们还是回到以前的关系吧!”

话音刚落,周围顿时鸦雀无声,几十双眼睛眨巴眨巴地盯着我们。

我的呼吸一窒。没办法像这样相处?回到以前的关系?听起来好像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

“我们以前是什么关系?”我茫然地问他,声音轻飘飘的,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他没好气地睨了我一眼,“同居的关系啊!”

现场顿时一片哗然。

“不是的,他说的同居不是那个意思!”我连忙捂住他的嘴巴,尴尬地向周围的人解释道。

“等一下,我还没说完……”他扳开我的手想要继续,张嘴却又顿住了,“吼!真是的……我把要说的话全都忘光了!”

我瞪他,“就算记得也不要现在说!”

身边围观的人不约而同地哄堂大笑,当中笑得最大声的居然是刚刚跑得不见踪影的新郎和新娘。

“欸,唐杰勋……”我在爆笑声中困窘地拉了拉他的衣角,“这些人从刚才起就一直注意我们的谈话,我们……啊!”我大叫一声,还没说完就被他拉着杀出重围,直往教堂后面的山坡奔去。

“女人,你听不出来我是在跟你求婚吗?”他一边跑一边问我。

“求婚?”我下意识地停住脚步,“什么时候?”

他瞟了我一眼,“被你捂住嘴巴的时候!”

哇咧!原来同居的意思是要我嫁给他,我怎么听不出来?

我张着嘴,惊讶得说不出话,只晓得睁大眼睛望着他。

他吸了一口气,严肃地盯着我,“我很快就会回去了,回去以后,我们结婚吧!像以前一样,一起回同一个家……”

“等……等一下!”我打断他的话,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可是我们……还没开始交往……”

“说的也是!”他点点头,爽快地向我伸出右手,“现在开始第一步……”

第一步是什么?我不知所措地看着他,回过神才赫然发觉左边手心传来他手掌的温度。

这家伙……

我傻笑着,眼眶热热的,不料他话锋一转,有点困惑地接下去说:“感觉好像怪怪的……”

“啊?”我的心跳漏了一拍,茫然地抬起头。

他笑着把头靠在我的额际,“好像……再也放不开了!”

 

 

arrow
arrow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