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说做亏心事的人胆子会特别小~~我想,我是做了某件亏心事了……

“茜云……你知道吗,最近李翰飞……”

“呃?”李翰飞?我的神经马上紧绷,本能地摇头,“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都还没讲完啦!”坐在我隔壁的玲玲没好气地说道。

你看,像我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反应,搞不好没两天就被人发现我和李翰飞那个那个~~一起回家了。

“呵……对不起……”我僵硬地笑着。

“茜云……”玲玲比个手势要我靠过去一点,“你有没有发现最近李翰飞频频出现在校门口?他好像在等人耶……”

她果然是三句不离“李翰飞”……

“喔~~”我转转眼珠子,“他……上课嘛!”

“不对啦!他星期六才会来我们学院上课。

“呵……上课时间偶尔也会有变更嘛!”

“如果是这样,我是摄影学会的会员,为什么我不知道?

“也对哦!”我眨眨眼,只能傻笑。

“告诉你们哦!我每天放学都会看见他,他等的人搞不好和我们同系哦……”坐在前面的月颍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注意我和玲玲之间的谈话,也转过头来插嘴。

“对耶、对耶!你没说我都没发现这点……”玲玲拼命点头。

我又开始冒冷汗了,“是、是吗?

后来她们两个聊得兴起,干脆提议放学的时候一起搭巴士回家,“顺便”看看李翰飞到底是在等谁~~

“我们一定要等到那个人出来,要不然不管多少辆巴士来了都不上!

哇,这样还叫顺便哦?他们赶Project的时候都没那么有毅力咧!

我摆摆手,想推说我没空……

“茜云,你不是那么不讲义气吧?!

哇咧!做这种事还跟我说义气?“你们这样做不太好吧?

况且~~这么一来,我不是变成了作贼喊捉贼吗?

“看看吧了,有什么不妥?”月颍反问我。

“你不会好奇吗?”玲玲把脸凑上来,一副“你不用扮清高了”的表情。

我紧握着手机,万般后悔当初没跟李翰飞要手机号码……

走出校门的时候,我一眼便看见李翰飞像往常般倚在车旁等我。

“你们看,我说的没错吧!”月颍得意地说。

我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没勇气向玲玲和月颍承认李翰飞等的那个人是我,只能任由她们拉着我越过大马路到对面的巴士站去,把李翰飞远远地抛在马路的另一边。

他疑惑地看着我。

我隔着马路和他打眼色(对不起,我现在被人左右夹攻,脱不了身了,你自己先回去吧!)

他皱起眉头看了我好一会儿,紧接着从眼中射出一道死光(夏茜云,你给我过来!)

我看了看身旁的玲玲和月颍,又可怜兮兮地看着他(拜托,你考虑一下我的处境嘛!那么多对眼睛在看着我,如果我现在过去的话,将来就算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我是无可奈何啊!)

他铁青着脸,似乎已经被我激怒了(你过来还是不过来?)

我怕他会冲过来捉我,不觉倒退几步(喂喂喂!你干嘛那么凶啊?我不能坐你的车回去,你大不了不是自己一个人回家咯!要发脾气也得看看目前的形势嘛!)

他仍旧瞪着我(笨蛋!过来!)

好可怕的眼神……

“好酷哦!”玲玲和月颍同时发出赞叹。

酷?我还想哭呢!

我下意识地摇了摇头(不要逼我啦!)

“咦,茜云,你干嘛摇头?

“吓,没……没什……”

“哇~~

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玲玲的尖叫声打断了。

“茜云,你有没有发现李翰飞一直在看我哩!”她激动地摇着我的手,差点把我的手摇得脱臼。

我的额头想必已经滑下三条黑线,有苦自己知。

结果,李翰飞足足瞪了我五分钟那么久,才登上他的车子扬长而去。他临走前的那一瞥,简直是在警告我说:“夏茜云,咱们走着瞧!

我当然不会笨到自己送上照相馆任由他宰割,为免他半路杀出来堵我,我战战兢兢地绕道而走。

一路上风平浪静,我以为已经脱离险境了,没想到好戏还在后头,我回到家大门一开,居然看见李翰飞端坐在沙发上,旁边还坐着刘尚风和阿辉两人……

啊咧~~我没看错吧?他们竟然在抽烟?!?

现在即使有一百个问号和感叹号都不足以表达我的惊吓度!

“你们……你们……咳咳咳……”

我怎么从来都不知道李翰飞和刘尚风有抽烟的习惯?

“哈哈!她果然被吓傻了!”刘尚风好像在庆祝恶作剧得逞似的拼命狂笑着,“哈哈哈~~”

我捂着鼻子阻挡烟味,“咳……你们……什么时候……咳咳……”

“你想问我们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吗?

我点点头。

“刚刚才跟阿辉学的……”

搞什么?二十六岁了“才”学抽烟,不会觉得别扭吗?

我疑惑地看着他们。

是不是办摄影展压力太大了呢?

开玩笑!压力再大也用不着藉抽烟这玩意儿来解压吧?反正都洁身自爱二十六年了,何必这么堕落?再说,李翰飞应该不会是这种人吧?

我下意识地看向李翰飞,刚好接触到他锐利的眼神,不禁心虚地眨眨眼。算了,他们都已经这么大了,轮不到我来管吧!于是我摇摇头,表示没意见。

刘尚风用手肘碰了碰阿辉,“你不是说你们家的女人严重讨厌抽烟的男人吗?她为什么没马上生气?

真是岂有此理,明知道我会生气还偏偏来惹我!

“白痴!”要是平常,我一定会把光明正大在我们客厅抽烟的家伙轰出屋外,可是今天情况不同,我怕某人发作,因而不敢轻举妄动。

我怯怯地瞄了李翰飞一眼。他嘴里叼着烟,淡淡地和我对视。越平静的表情表示越危险。我寒毛直竖,丢下一句“懒得理你们!”赶紧转身离开。

李翰飞在我转身的当儿轻咳了几声,我好不容易克制住想折回去把他的烟丢掉的冲动,却听到阿辉豪气地笑着说:“没关系,这是初学者的自然反应,多抽几次就习惯了!

多抽几次就习惯?!

我顿时火冒三丈,马上回头走到他们面前,居高临下地瞪着他们三人,“你们~~你们实在是太可恶了!好好的干嘛学人抽烟啊?笨蛋!

被我这么一吼,他们当场愣在哪里。

刘尚风手一缩,抖落的烟灰飘落在他的衣襟上。

李翰飞还是叼着烟,淡淡地看着我。

最后,我把视线锁定在阿辉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身上,“吴旭辉!你干嘛教他们抽烟?

他压根儿没把我的怒火放在眼里,摊开双手,“男人嘛……”

“男个头!你自己抽烟也就算了,干嘛还要多收两个徒弟来污染环境啊?而且还是他们两个~~”阿辉双眼一亮,“两个什么?”

“两个笨蛋啦!”我差点就说“帅哥”了,幸好能及时吞回那两个字。

我的天!烟不离手的帅哥~~单是想像那种画面就已经感到很悲哀了,这叫我们学院的那一票姐妹情何以堪?

“哈啾!我对烟敏感,开始不停打喷嚏,火气随即又往上冲,“要抽烟的人给我滚出去抽完了才进来!我指着大门口,毫不留情地说道。

三对眼睛直直盯着我。

我以为他们已经被我唬住了,正暗自得意,没想到下一秒却差点被他们之间的对话气到吐血。

“她的反应果然是慢半拍的……”李翰飞首先摇着头笑了。

“阿辉,你说她对谁吼得最大声就表示她比较在乎谁……可是~~好像没什么分别嘛!”刘尚风捉着阿辉问道。

“你有听没有懂啊?重点不是她对谁吼,而是她对谁抽烟的反应比较大啦!

“那么……你说,是谁?”

阿辉对刘尚风做了个“请你让开”的手势。

“干嘛?

“你挡到我了!”他说着,一边把手越过刘尚风的肩膀,指着李翰飞,“他!”

“胡说!

“这是男人的直觉……”

“直觉?”李翰飞挑高了眉。

“对!”阿辉点点头。

“欸,你凭哪一点看得出来?”刘尚风纳闷。

“有些东西不需要真凭实据,我本身就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天分……”阿辉满口算命佬的语气,“你就等着瞧吧!”

“哼!”刘尚风嗤之以鼻,“真是馊主意……”

“那你还照着做?真的有够笨哦!”阿辉嘿嘿笑。

刘尚风极不甘愿地瞪着他。

“这烟真难抽……”李翰飞把烟弄熄,抬起头看着我,“有没有水?”

我没回答,只是傻傻地看着他。

他们……到底在干什么?

“我也要一杯水!”刘尚风也抬起头看我。

我还是傻傻地看着他们。

这些人……究竟在干嘛?

“喂!”刘尚风伸手到我面前晃了两下。

“咦……”我皱眉,“刘尚风,你为什么会来这里?”

“当然是来找你啊!

“我是说……你为什么知道我住在这里?”

“我原本是在楼下等你,然后遇到阿飞,他说他知道你家,我们就一起上来了……”

我本能地看了李翰飞一眼。

他不巧也在看我,“你不问我为什么来这里吗?

糟了,火山终于要爆发了~~

我装作没听到,“我去倒水给你们喝……”

李翰飞脸色一凛,“为什么要当着我的面放我鸽子?

“我……”我支支吾吾。

“哇咧,有这种事哦!”阿辉怪叫,“茜云,这就是你不对了,做人要遵守约定嘛!”

我摇摇头,赶紧为自己辩白,“我不是故意的!是我同学……”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说给他们听,“而且……巴士站有那么多人在看着……我实在是不敢让他们知道你等的人就是我嘛!”

“对对对……李翰飞,你在我们学院的确太红了,也难怪茜云会担惊受怕……”阿辉插嘴道。

“让他们知道岂不是更好……”李翰飞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茜云,他都不怕了,你干嘛还畏首畏尾的?”阿辉又插嘴。

“什么?我才不要让他们知道呢!我会死得很惨啦!

“茜云说的对!千万不可小看女人的妒忌心哦!阿辉再度插嘴。

“喂,你到底是站哪一边的?我和李翰飞忍无可忍,同时对他吼道。

他看了看我们,然后唯唯诺诺地回答,“我是……站旁边隔岸观火的。”

“我看你比较像是煽风点火吧!”一直都没说话的刘尚风开口揶揄道。

“那个……”阿辉忽地站起身,拍拍屁股,“你们慢慢谈吧!我去睡觉了!”

我们很有默契地瞪到他消失为止。

“呃……”刘尚风指着自己,“我也回家了……”

不到两分钟,整个客厅就只剩下我和李翰飞在大眼瞪小眼。

“夏茜云,明天一切照旧,不准逃。

我摇摇头,“我怕被人逮到……”

“你这是什么话?我们又不是在做坏事。”他啼笑皆非。

“不如……你在学院后门等我好不好?那里比较少人出入……”

他却一脸为难,“那样岂不是更让人感到好奇?

“也对喔……”我点点头,“既然这么麻烦,你还是不用……”

他似笑非笑地瞅着我,“色狼……”

正中我的死穴。

“算了、算了……”我摆摆手,“见招拆照好了!”

他露出(胜利的)笑容。

奇怪,怎么他一副“很想让人逮到”的样子咧?

我瞟了他一眼,“先说好哦……如果又遇到像今天这种情况,别怪我放你鸽子哦!”

“胆小鬼!”他冷笑。

从此以后,我放学总是跑得比谁都快,简直是一口气冲到校门口,再跳上李翰飞的车,没有浪费一秒钟。我想,反正学院那么大,只要我动作够快,没有多少人会注意到我跟谁在一起,由谁接送……

可是,那个李翰飞却和我唱反调……他每次都要等我上车坐定之后,才慢条斯理地坐上驾驶座,还会该死地讽刺我一句,“后面有人在追杀你吗?”然后顺便递来一张面纸,“擦汗。”

这是什么态度?还有,他干嘛一副不怕被人逮到的样子咧?我可是拼了老命在帮他保住“白马王子”的名节耶!哼!

“茜云,我还没下课,你到摄影社门口等我好不好?

“哦……好!”我放下手机。

今天是星期六,李翰飞如常在我们学院的摄影学会教摄影。

本来其他时候都没问题啦!偏偏每个星期六我都得到摄影社等他,我有很多同学都是摄影学会的会员,而且还是超级李翰飞迷,于是我最近常被严刑逼供。我该怎么解释呢?我又不是他女朋友,说是他的普通朋友又没人信……

不仅如此,上个星期在摄影社还遇见了季文,从他看我的眼神中,我知道他一定很好奇我跟李翰飞之间是什么关系……

是啊……李翰飞那家伙又不是我男朋友,干嘛每天那么热心接我回家啊?难怪我怎么说都没人信了,就连我自己也觉得这种关系有点暧昧……

我决定了!我一定要拒绝他继续接送我放学!我深深吸入一口气以加强信心。

“你在干嘛?

我吓了一跳,抬头一看,李翰飞正在研究我的表情。

“我……我有话跟你说。”

对,就是这样!夏茜云,你已经踏出第一步了,接下来可别漏气哦!

“好吧!这里不方便,我们到休闲区去。”他笑笑,还用手顺了顺我微乱的刘海。

这家伙最近老是对我作出一些怪怪的小动作,害我整天心绪不宁。

我发现他身后有好多双眼睛在观察着我们,赶紧推着他走人。

这一次休闲区又是满座!我们学院怎么那么多情侣啊?

李翰飞无奈地摇摇头,把我拉到一棵树下,“你想跟我谈什么?

我鼓起勇气开口,“你每天要忙着摄影展和照相馆的事,又要接我放学,这样两头跑也不是办法。学期快结束了,我的课也都上得七七八八了,而且最近都没上夜课……所以,从明天开始你不用接我放学了。”

“既然学期快结束了,那么就让我接送你直到考完试吧!”他很轻易地便推翻了我的要求。

我望着他,忽然意识到他正渐渐走入我的生活,而我竟然不知不觉地越来越依赖他。这样好吗?我和他究竟是什么跟什么?

“你不须要对我那么好,最近我们系里有好多闲言闲语,我不想同学误会我和你有暧昧的关系……”

“你那么在意他们对你的看法吗?”他紧盯着我问道。

“不完全是因为他们……”我心里好乱,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向他解释我的想法。

李翰飞看了我许久,“我明白了……”他点点头道。

“明白什么?”我的心忽然跳得飞快。

“茜云……你非得这样拒人于千里之外吗?”他微闭双眼,似乎在努力压抑着怒气。“每一次,当我心里正高兴你终于肯踏出一步了……才那么一会儿,你又退了回去……我没办法不着急……”他别过头不让我看见他眼底的失望,可是我还是看见了。

我望着他好看的侧脸,觉得心里有一个地方被唤醒了。

我一直不肯相信他是真的喜欢我,也不肯承认自己喜欢他,因为我害怕他只是玩玩而已,根本没对我认真,所以我一直在逃避,不敢和他有近距离接触。我知道一旦自己陷入了这段感情,我就再也离不开他了。

“李翰飞……不要逼我,给我一点时间好吗?”

他点点头,没再说话。

我留下他一个人,转身想离开。

“你要去哪里?我送你回去。

“我可以自己回去。

“答应我……别跑太远……”他意有所指。

我不由自主地回头多看他一眼。

我明白了……

李翰飞,我终于明白了你对我的感情。

现在,我必须弄清楚为什么我的心里还是这么矛盾。

 

By RaInSpace

大将出版社授权连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