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为摄影展数日子的同时,这个学期也到了尾声。

每当一个学期快结束时,基于好多理由,我们都得“加班”……而这个学期却是因为公共假期特别多,造成有些讲师被耽误了好几堂课,结果就要忙着补课。更糟的是,我们学院的课室又供不应求,白天的时间表已经排得满满了,到最后唯有委屈我们这班莘莘学子上夜课了。

如此这般,我每个星期被逼上三堂夜课。

看看手表~~哇咧,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耶!本小姐从早上九点开始上课,断断续续地上了三堂两个小时的课,到现在还没吃晚饭耶!都快饿死了啦!

因为生活开始忙碌,我没时间去关心刘尚风和李翰飞的摄影展准备得怎样了。听刘尚风说,他们要慢慢选照片,顺便还要拍一些新的照片,所以没这么快决定日期,我想大概还要再等一个月吧!

 

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我用力甩甩头,有一件事比较重要!

我发现有个人跟踪我好几天了,他似乎很清楚我回家的时间,每天都在我下了巴士之后便开始尾随着我,不管我怎么甩都甩不掉他。我好几次出其不意地转过头想看一看来者何人,都被他狡猾地避开了。

现在,我可以清楚地感觉到那个人像往常一样跟在我的后头。

会不会是色狼?

我不觉加快了脚步。

糟糕,怎么那个人也跟着把脚步加快了?

呜,我又饿又累,既没身材,又没美貌,我干嘛那么倒霉啊?

我不敢回头望,只好继续往前走,希望能快些走到人群多的地方。

“哇!”我一头撞进了某个人怀里,反射性地将那个人一把推开。

那个人倒退了一步,“干嘛叫那么大声啊?我又不是色狼……”

“李翰飞?!”一见是他,我的心马上安定了许多,“我,我……有个人跟着我……”我边说边回头想找出那个人,却连个人影也看不到。

“是真的吗?”我仿佛从李翰飞的眼神中看到一丝丝的担忧。

一想到我终于理清了自己对他的感觉,我的心跳又失去了正常的频率,“他……他跟踪我好多天了……我……我怕他是色狼……”

“为什么那么迟才回家?你只是个女子,难道不知道夜归的危险性?

他干嘛那么凶啊?

我怯怯地望着他,一句话也说不出。

“不要那样看着我。”他怒气未消。

这家伙!莫名其妙的生什么气啊?“喂!你以为是我自己想那么晚回家的吗?你不知道我有多累、多饿,还要去上那些闷死人的课,上完课还要被跟踪者吓,最后还得被你骂!你也不安慰我几句,就只会骂人……”我满肚子委屈一发不可收拾,眼泪竟也不争气地一直流……

李翰飞闻言,愧疚地看了我好一会儿,“对不起。

我别过头不理他。

真是的,我怎么那么容易在他面前哭啊?笨蛋!

我哭着哭着,最后干脆蹲在地上擦眼泪,直到他拿走了我手上的文件夹。

我抬头看他,“你干什么?

“我要看看你的时间表。”他自顾自地低头翻看我的文件夹。“那么复杂……得影印才行。”接着竟然转身想走。

“你拿着我的文件夹要去哪里啦?

“拿去我的照相馆影印。”他扶起了蹲在地上的我,二话不说地拉着我就走。

那是他第一次牵我的手,他的手掌好大,就那么一瞬间,仿佛把我心里面所有的不安都驱散了……

我盯着他的手,只能怔怔地任由他牵引着走,我根本不晓得自己是怎么走到他的照相馆的……

“来,拿着。”李翰飞将文件夹塞入我的怀中,然后掏出钥匙开门,他的照相馆已经打烊了。

“咦……你刚才为什么会出现在那儿?你的车又没停在那里,干嘛走去那里呀?”我好不容易恢复了思考能力,才想到他不应该出现在刚才那个地方。

那是我以前走惯的路,离照相馆蛮远的,因为照相馆那条捷径比较暗,晚上会比较危险,所以最近我只好舍捷径而走大路。

“我去那儿买点东西。”李翰飞拉开门,示意我先进去,然后他自己才拉上门走进照相馆。

“喔……”原来是这样。

“把时间表拿出来。”他忙着操作影印机,嘴里吩咐道。

“你要我的时间表干什么?

他抬头看了我一眼,“从明天开始,每天上完最后一堂课之后,我去接你。

“吓?!我,我不要!”我毫不考虑就一口拒绝,“你不是要忙着准备摄影展吗?”

“现在刚开始筹备,最主要是挑选照片,没什么好忙的。”他轻描淡写。

“照相馆不用你帮忙吗?”我继续找理由,“还是不……”

他瞪着我,眼神好像在警告我:“你再说‘不要’看看!

“我……我……”

“你是不是比较喜欢由色狼来送你回家?”他似笑非笑地瞅着我。

一想起那个身份不明的跟踪者,我便感到毛骨悚然,“我才不要!

他见我露出一副痛苦的表情,忍不住笑出声。

我瞪着他,“很好笑吗?如果你是个女生的话,你就不会笑得那么开心了。

“所以女生是该有个人来保护的……”他若有所思。

“你是在暗示你自己很伟大吗?”我瞟他一眼。

“你别老是曲解我的意思好不好?”他把文件夹抛给我,“把你的手机号码念给我?”

“为,为什么?”我的心倏然跳得好快。

他要我的手机号码干嘛?

“方便联络啊!”他理所当然地说,随即掏出手机看着我。

“好吧……”我把手机号码念给他,心里同时有种很奇妙的感觉在蔓延,我突然觉得很开心,仿佛能借着手机拉近我和他之间的距离。

他熟练地把我的手机号码存入他手机内,“走吧,我送你回家。

“我……”我很顺口地想拒绝他,谁知他又投来那杀死人的眼光。“……感激不尽!”我立刻改口道。

他很满意我的答案,眼底尽是笑意。

我心里却暗叫不妙。

等下要是被那班鸡婆逮到,我就算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你干嘛还愣在那里?”李翰飞再自然不过地牵起我的手,仿佛他已经牵了数十万次那般地自然。

我看着他,“我……你……”

“时候不早了,快走吧!”他打断我的话。

“哦……”我只好乖乖地跟着他走。

途经一家蛋糕店,他又理所当然地拉着我走进去。“你喜欢什么口味的蛋糕?”

“干嘛?”我一头雾水。

“你刚才不是说你又饿又累吗?”

“啊?那个……”他居然还记得我刚才对他吼的话。

“咕噜……”好大的一声。我尴尬地眨眨眼,看来我的肚子已经帮我回答了。

李翰飞忍住笑,帮我选了一块星星形状的巧克力蛋糕。

咦……好巧!如果让我选,我也会选这个……因为我最喜欢星星了!我真害怕自己会越来越喜欢这家伙……

 

~~~~~~~~~~~~~~~~~~~~~~~~~~~

 

“我自己上去就行了。”我在电梯门打开之前向李翰飞挥挥手。

“既然都已经送到这里了,我送你上去吧!”他敏捷地先闪入刚打开的电梯内。

我没想到他会这么做,呆呆地站在电梯外看着他。

“进来啊!”他伸手将我拉入电梯内,“哪一楼?”

“八楼。

他按下八楼按钮。

我静静地盯着他的手,因为……他的手还紧紧握着我的手。

我抬眼看了看他的侧面,他好像一点也没有放开手的意思。

“我说过,我喜欢你。”他突然开口,吓了我一跳。

他一定是发现了我一直盯着他的手。

“可是,我没说我喜欢你啊!”我举起被他握着的左手,在他眼前晃,“你范了两次规。”

“谁规定我不能牵你的手的?”他仍旧不放手。

我瞪着他,“是本小姐规定的!

他面不改色,“既然规则是你定的,那么我没犯规。

言外之意是说他没必要遵守我的规则。

电梯门开了,我甩开他的手往外冲,“拜拜!

他跟了出来,“我还有话要说。

“明天再说吧!”我用钥匙打开铁门。

“哦,那么我想看看你住的地方。

“你……”我瞪大了眼看他,“你别闹了!”

“我……”他的话还没说完,木门“咔”的一声开了。

仲达探出头好奇地看着我俩,“茜云……这位是……”

我从门缝瞄到屋内还有四个人影在竖着耳朵偷听。“呵呵呵,谢谢你帮我开门!”我赶紧推开铁门,闪了进去。

“夏茜云,你真的不想让我进去吗?”李翰飞眼里闪动着狡诈的光芒。

“不想。”我摇摇头,立即把铁门关上,在门关上的刹那间,我看见他把手伸过来……

来不及了!

下一秒,他露出了痛苦的表情,“好痛!我只不过是在跟你开玩笑,你用不着使用暴力来对付我吧?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忙不迭地向他道歉。

“那你还不放手?”仲达很好心地提醒我。

“哦!”我这才如梦初醒,赶紧放开推着铁门的双手。

“夏茜云……你真是……”他抚着受了伤的左手,埋怨着。

结果,李翰飞这家伙如愿以偿地进入我们家参观。

“你们很得空啊?”我睨着那班正在猛打眼色的鸡婆们。

真是的,太有空的话就去睡觉好了!干嘛在这儿摆出一副等着看好戏的样子?恶心死了!

“呃……可不可以轻一点?”李翰飞很担心地盯着我的手。

“我哪有用力啊?”我忍不住想瞪他,都是他啦!

“哇!”他轻呼,脸上一阵青,一阵白。

不会吧?真的有那么痛吗?我仔细察看他的伤,果然有一大片瘀血。心底渐渐升起了愧疚感,“对不起……你遇到我准没好事。不是被丢苹果,就是被铁门夹到手……这下手受伤了要怎么拍照……”

“你干嘛一副苦瓜脸啊?在忏悔吗?”李翰飞感到莫名其妙,“我有怪你吗?”

“嘻嘻……”有人在旁边偷笑。

我转头射出一道死光,鸡婆们马上噤声。

李翰飞扑哧一声笑了,“你干嘛对他们那么凶啊?

“因为她心里有鬼啊!”阿辉马上替我回答。

“我为什么心里有鬼?心里有鬼的人是你们才对!干嘛一直在一旁盯着人?”我忍不住反驳。

“哈哈哈……”这班人竟然不把我放在眼里,用狂笑来回答我!太过分了,分明是存心让我在李翰飞面前下不了台嘛!

“茜云……”李翰飞拉拉我的手。

我把到了嘴边的话吞下,看向他,“什么事?

“我该回去了。”他站起身。

“可是你的手……”

“没关系,你已经帮我擦了好多药了。

“看来还是很严重……”

“傻瓜,当然不会马上就好了,总得等上两三天才会好啊!

“真的很抱歉!”我把药递给他,“一天擦两次,一定要记得擦哦!”

他笑着接过药,“好,我一定会照着办!

“你这样能开车吗?”我还是很担心。

“放心啦!”他笑开了,再向其他人礼貌地点点头,“打扰了,我要走了。”

“下次再来哦!”大家讨好地对他露出笑容,帅哥果然比较吃香。

我开门让他出去,“拜拜!

“明天见!别忘了我们的约定。”他向我挥挥手。

“欸?什么约定?”我脑筋一时转不过来。

“我的天,你根本早就忘了!”李翰飞无奈地拍拍额头。

我豁然记起了他送我回来的原因,“喔!我知道了,对不起……”

“算了吧!明天我会准时去接你!”他帅气地挥了挥手,进入打开的电梯。

目送着他走后,我转身面对屋里的人。

刚要开口教训他们几句,阿辉居然先开口了。

“茜云,我们都决定了……”

“决定什么?”我本能地问道。

“我们绝对放心把你交给李翰飞,也相信他能给你幸福!

“你在说什么啦?我们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样!”我没好气地向他们解释。

这群人会不会想得太多了?李翰飞虽然曾经说过他喜欢我,可是我真的很怀疑他为何会喜欢我这种没吸引力的女生……

我灵机一动,“你们说……我美不美?”

众人先是一愣,接着才上下打量着我。

嘉萤首先开口,“呃……不能说你是个美女,可是又不能说你丑……”

“你长相平凡,绝对安全……”千琴够坦白。

“你有气质……”仲达为难地下定论。

“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阿辉也摇摇头道。

“你干嘛问这个啊?这跟我们讨论的话题有关系吗?”还是丝婷想得比较远,她没马上回答我。

我眨眨眼,“当然有关系啦!人家那么帅,一大把美女投怀送抱,他才不会喜欢我这种平凡、安全、只有那么一点点气质的小角色呢!”我用手比划着。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你这话不无道理。”阿辉点头表示赞同,想了想,最后又摇摇头,“可是……李翰飞有点不同……他可能不喜欢美人……”

“你这是哪门子的道理啊?为什么李翰飞不喜欢美女?男人不都是喜欢美女的吗?”我皱眉。

“所以说嘛……你什么都不懂!”阿辉拍拍额头,“你想想看,李翰飞那么帅,从小到大身边都围绕着美女向他献殷勤,像他这种男人,比我们更能明白‘美’这个字的真正意义。所以嘛……他注意的不会是哪个女孩美不美的问题,他注重的是内在美……Quality!明白吗?”

“你们男人真奇怪!”我不以为然。

“没所谓奇怪不奇怪,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眼光,李翰飞会喜欢你,证明你有吸引他的地方。你硬是用自己的角度来衡量他的水准,恐怕永远都想不通他究竟喜欢你哪一点……”

阿辉说的对,我就是想不通为什么李翰飞会喜欢上我。而且,就算他喜欢我又怎样?我就一定要很感激涕零地接受这难能可贵的机会吗?“你们真烦,八字都还没一撇呢!

丝婷浅浅一笑,“我敢保证,他要定你了!

“什么?”干嘛一副了如指掌的样子啊?神经病!我嗤之以鼻。

“你别小看我们的判断力哦!我们可是大有来头的哦!”千琴自豪地拍拍胸口。

“那么厉害的话就别在学院混了,干脆在学院门口摆个摊子专解爱情疑难杂症吧!”我向他们吐吐舌头。

“欸……也对哦!我怎么没想到?这主意不错!”阿辉这家伙脸皮果然够厚。

“本小姐不跟你们瞎掰了,我要冲凉睡觉去咯!”好想念我那可爱的床……呵……

 

~~~~~~~~~~~~~~~~~~~~~~~~~~~

 

第二天上完最后一堂课已经是晚上九点了。

其实,一整天我都在担心着不知道该怎么和李翰飞在车内单独相处。如果不找点话题来聊一聊的话,气氛不是会很尴尬吗?如果我硬是没话找话说,那不是更无聊吗?哇噻,这样也不是,那样也不是。我倒宁愿他忘了来接我,嘿嘿嘿……

时候已经不早了,每个人似乎都急着回家去,我随着人潮涌出大门口,一眼便望见停在学院门口的巴士,脑中的不良因子正蠢蠢欲动。我鬼鬼祟祟地环顾四周围,发现没有“可疑人物”……也许他还没到。

我不管了啦!我决定要放他鸽子了!

打定主意后,我毫不犹豫地迈开脚步追巴士去也!

同一时间,我包包里的手机也开始震动,震得我心里发麻……

我只好停下脚步,掏出手机,眼巴巴地看着巴士走掉,“喂?

“夏茜云,你好像认错车了,我的车没那么大辆……”

哇~~是李翰飞!

“我,我……”他怎么知道我在追巴士?“你在哪里?”

“在你后面。

“呵呵呵,别开玩笑啦!”我一面笑一面转身,结果看见他倚在一辆银灰色的HONDA CIVIC旁,皮笑肉不笑地瞅着我。

我刚才走出大门口的时候因为角度问题而居然没发现他,这下可糗大了,我刚刚那副迫不及待想逃之夭夭的模样一定被他看见了。

“干嘛一副苦瓜脸?”他皱眉,“上车吧!”说完潇洒地替我拉开车门。

我只好乖乖地坐进车内,他也绕过另一边坐进驾驶座。

我转转脑筋,开始找话题跟他聊,“这是你的车吗?

“对。”他点点头,然后发动车子。

“你的照相馆打烊了吗?

“嗯。”他笑了笑。

喂,夏茜云,你是用“肺”讲话的吗?怎么说的都是废话?

我悄悄看他一眼,然后再瞧瞧自己,发现我们两个怎么看都很不搭调。唉,我还是很不明白他为何要做这么吃力不讨好的事。“李翰飞……你……会不会后悔答应每天来接我?”

“我为什么要后悔?我看……后悔的人是你吧?”

“啊?”我假装听不清楚。

他从后座拿了一包东西给我,“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所以随便买了一包海南鸡饭。

他竟然还买了晚餐!

“你……你……不用这么……”我感动得连说话都变结巴了。

“夏茜云,我真的有那么可怕吗?

“怎……怎么会呢?你不是说过吗?帅哥是不会吓死人的!所以我干嘛要害怕呢?”我看着他好看的侧脸,由衷地回答。

“是吗?那……为什么你每次一看见我简直是能跑多远就跑多远啊?”

“我才不是怕你呢!我是……”唉,说了他也不会懂啦!(其实连我自己都不懂)“我是……”

“说不出就算了吧!”他耸耸肩。

我松了一口气,“你们的摄影展还顺利吗?

“还好,有时候会有一些问题要解决。

“刘尚风是不是常常偷懒?

他摇摇头,“阿风平常是有点懒散,不过摄影是他的爱好,他很享受为摄影而奔波劳碌的生活……”

“呵……他三天两头就打电话来向我抱怨拍不到满意的照片,还感叹‘说时容易,做时难’咧……”

“是吗?”他轻笑。

“他满口怨言,所以我才会问你他是不是常常偷懒啊!”我噘噘嘴,“我说他吃不起苦,他还不服气呢!真是死要面子的家伙!”

“你对阿风的事好像特别有兴趣。”他看我。

什么?话题不对吗?

哦!我忘了他不喜欢听我提到刘尚风。

“呃……那个……你有没有女……”我倏然住口。

我本来是想转移话题,但没想到自己居然无端端冒出这句话。

“你是想说‘女朋友’吗?

“呵呵呵,很多人都会想知道吧?我是普通人一个,所以当然也是八卦得不得了!不会没有吧?

不会有吧?

他向我眨眨眼,“有啊!

我的心重重地跳了一下,“真的有?!

“有过好几个……”他腾出一只手细数着。

“我是问你现在有没有女朋友啦!”拜托,谁会对过去式的女朋友有兴趣啊?

“你又没说清楚……”他一脸的无辜。

我才不相信他有那么笨,他分明是想耍我,“算了,不跟你抬杠了……反正你桃花那么旺,今天没有,或许明天就有了也说不定……”

说不定他早就偷偷和某个女孩发展地下情了,接送我放学也许只是他掩人耳目的伎俩。

“你在叽叽咕咕些什么?

“哦,我是叫你专心开车……”

“好!”他眼珠子一转,嘴角微微上扬。

我偷偷向他扮了个鬼脸。

“我看到了……笨蛋!”

我不禁感到耳根发热,“啊……呃……你的手有没有记得擦药?”

“没有……”

“喂……我不是叫你要……”

“骗你的!”他趁我还没变脸之前说实话。

“你敢耍我?!”我摩拳擦掌。

“呵……”他开心地笑着。

这样的夜晚,在这样的一辆车内,身旁坐着这样的一个人……我的心里,不知不觉满溢着浓浓的安全感……

 

By RaInSpace

大将出版社授权连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