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之后,我没再刻意抄那条捷径。偶尔因为快迟到了而不得不走那儿,我也尽量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般,大摇大摆地从照相馆前晃过,仿佛我不曾认识一个叫李翰飞的人。

“自欺欺人!心里有鬼!”嘉萤的怒吼在我耳边回荡……

我哪有?我……我……嗯……也许有一点吧!我老是觉得我和李翰飞之间有点怪怪的,所以,还是……反正我和他不会再有任何瓜葛了啦!至少我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我说“至少”,意思就是——除了我自己以外,其他的人都希望我和李翰飞有瓜葛!事实摆在眼前,要不然我怎会被黄嘉萤那家伙拉到照相馆来陪她拍什么“美美”的沙龙照了啊?

真是的!自从丝婷那个大嘴巴“不小心”向她透露了“李翰飞”这一号人物,我便没有一刻安宁。她不是借口多多地硬拉我陪她抄捷径,就是像个侦探一样用那种“誓要破案”的方式到处寻找蛛丝马迹……

我被她逼得快发疯了!总之这一次我绝对宁死不屈!

“搞什么鬼啦!我才不要陪你做这些无聊的事呢!”我们两个在照相馆前拉拉扯扯。

“什么?无聊?女人如果不趁年轻时拍些美美的照片作纪念,将来老了后悔就来不及了……”

“哦……那你可以一个人来拍呀!干嘛拉我来当傻瓜……你以为我很得空啊?”

“星期天在家看电视的人会没空吗?”

“干嘛?我‘忙着’看电视不行吗?”

“我……我……哈哈哈!笑死人……”

“你慢慢在这里笑吧!我要回去了!”我瞪了她一眼,转头就走。

“你给我回来!”没想到她竟然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死拖活拉地硬把我拖向照相馆大门口。

“你!放手啦!”我一边挣扎一边骂道。

“请问……小姐们有事吗?”是李翰飞的声音。

我倒抽一口凉气,完了、完了,逃不掉了……

“我们吗?”嘉萤双眼发亮,跟丝婷初见李翰飞时没两样。

“我们只是路过!”我马上接话。

“不!我们是来照相的!”

黄嘉萤!你给我记住!我在心里骂道。

“有预约吗?”李翰飞瞄了我一眼,然后才礼貌地问嘉萤。

“有!”嘉萤拼命点头。

“那么请跟我来。”他拉开玻璃门。

我想趁机开溜,没想到竟然被李翰飞叫住了,“茜云,你不进来吗?”

“我……我有事得先回家。”

“她不叫西云,她叫茜云……”嘉萤很鸡婆地在一旁插嘴。

李翰飞只是朝她笑笑,没回答。

嘉萤把头一歪,很感兴趣地瞅着我和李翰飞。

我突然很担心嘉萤会闯祸。以她的个性,一定会想尽办法从李翰飞口中套出她所谓的“线索”,然后再加上自己的想像力,最后,新鲜出炉的《夏茜云和李翰飞的爱情故事》就会在我们家成为笑话……听好哦!是笑话!

我忍不住打了个寒噤。不行,我得留下来阻止她!

“夏茜云,你不是来陪我的吗?”嘉萤凶巴巴地瞪住我。

留下来还是不留下来呢?我心里有两个念头正在拔河,“我……我……会不会拍很久?”

“你很赶时间吗?”嘉萤指着我的鼻尖问道,其实是在恐吓我。

以我对她的了解,如果我拒绝留下来陪她,待会儿她一定会把我一整天“忙着”在家看蜡笔小新卡通的事情当笑话说给李翰飞听,那我岂不是丢尽了脸?我真想打晕她然后拖回家,一了百了。“干嘛?我问一问也不行吗?”

“别担心,很快就拍完的!”李翰飞露出一个充满信心的笑容。

“走吧!”嘉萤不让我有机会后悔,把我推入照相馆。

 

~~~~~~~~~~~~~~~~~~~~~~~~~~~~~~~~~~~~~~~~~~~~~

 

我眼前的李翰飞……和那一夜的感觉有点不同。为什么呢?让我想想。嗯……那一夜的他比较像一位大哥哥,而今天的他,就像是一位艺术家,而且还很有气势。

我借着他和嘉萤谈话的机会近距离观察他的五官、衣着、谈吐、举止……总之他全身上下统统都尽收本小姐眼底了。

真爽!

为什么爽?

那还用问?有个活生生的大帅哥任我看耶!小女子我乃是凡人一个,看到帅哥也是会流口水的嘛!

他抬起头看了我一眼,我赶紧假装看别处。

“大嫂,你来帮这位小姐做造型吧!”李翰飞提高声量叫道。

不久,一位很漂亮的少妇出现在化妆间,“你们好!”

好亲切的笑容,马上赢得了我的好感。

“小优呢?”李翰飞问道。

“她在跟你大哥学冲洗照片。”

“我去叫她来帮你。”

“不必了,我忙不过来自然会叫她来帮忙。”

话音刚落,一位美少女推开门走了进来,“哥,有顾客吗?”她依偎在李翰飞身旁,“有两位小姐啊!”

我和嘉萤看得目瞪口呆,他们家怎么都是俊男美女啊?

这时候,李翰飞看了我一眼,表情非常深奥。

干嘛啦?该不会是我不小心流下口水了吧?我下意识偷瞄身旁的化妆镜,确定自己脸上很干净,抬眼又对上他古怪的笑脸。我隐隐约约察觉到他脑中想的不会是什么好事。

“黄小姐……”果然,他看着嘉萤,眼中露出狡猾的光芒。

“有事吗?”嘉萤好奇地问道。

“我有没有向你提起特别优惠的事?”

“没有……”

“真对不起,我差点忘了,你选的那个配套在本月内一律免费两款造型照。”

“喔……原来还有特别优惠啊!”嘉萤很开心地说。

“既然你的朋友陪你来了,我建议就让你的朋友拍那两款造型照吧!”

哇咧……居然连我也扯进去了!他干嘛那么热心建议啊?

“对对对!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个建议不错!”嘉萤向我猛打眼色,好像在说“看吧!叫你来不会少了你的好处”!

“我才不要!”我脱口而出。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要拍照了?这两个人还没问过我就擅自决定,当我没到啊?我气得直瞪李翰飞。

以商业角度来考量,特别优惠是他吸引顾客的方法,而他的顾客是嘉萤,他根本没必要费力多帮一个人做造型,而且还是免费的。虽然他有可能是把我当成POTENTIAL CUSTOMER,想说这次帮我拍了两张漂亮的照片,搞不好下次我会自动送上门来拍整辑的沙龙照。可是这个可能性不大,因为笨蛋都看得出来我这种女人和沙龙照是扯不上任何关系的!

所以,我绝对相信这个人一定是想报我上次叫他“你很肥”的仇……不对、不对,也许是因为我用苹果丢他,不让他拍我,所以他想用这个办法来整我,这么一来我就不得不乖乖任他拍了……

“来来来,别不好意思嘛!我来帮你化妆和弄发型!”李翰飞的大嫂热情地将我拉到镜子前,要我坐下。

啊?他们竟然以为我是因为不好意思才拒绝的。

“我来帮黄小姐化妆!”小优也拉走了嘉萤。

天啊!为什么一切都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内?为什么连我也要拍照?李翰飞这家伙!我忍不住再瞪了他一眼。

他只是笑笑,接着转身走出化妆间。

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在椅子上。

“看样子你们早就认识了哦!”漂亮的少妇很感兴趣地望着我。

“我和他?”

“没错!你和阿飞那小子!”

“才不过见了几次面……”我客套地回答道。

“是吗?”看她的表情好像不信。

“我说的是真的!”为什么不相信我呢?

“我总觉得你们好像认识了好久……”她浅浅一笑,熟练地在我脸上打粉底。

唉,说到底她还是不信吧!才见了几次面就被那家伙整了,如果和他“很熟”的话还得了?不过别担心,我不会和他“很熟”的……

幸好接下来李翰飞的大嫂不再问我和他的事了,她很专心地替我化着妆。

托那家伙的福,我居然还有机会坐在这儿让人替我化妆。其实,我根本不懂化妆这玩意儿,平常也没什么机会化妆,所以非常不习惯脸上多了一层粉的感觉。

“呃……”我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李翰飞的大嫂。

“你可以叫我湘萍。”

“哦……湘萍姐,可不可以不化浓妆?”

“别担心,不需要化浓妆……要相信我哦!我绝对会把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喔……”于是,我放心地让她在我脸上涂涂抹抹。

我觉得她像一位画家,而我是一幅正在让她上色的画。

呵……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呵欠,眼皮越来越沉重……好像过了一世纪那么久吧!“好了!”我听到湘萍姐轻声说。

好险,差点睡着了!我赶紧坐直身子。

“哇……原来茜云也可以这么漂亮啊!”嘉萤好像发现新大陆般地怪叫。

“什么嘛?‘也可以’是什么意思啊?”我瞪了她一眼。

这家伙,待会儿我还要找她算账呢!

“哈哈哈……”她笑得东倒西歪。

“哼!”我懒得理她。

“夏小姐,因为你只有两个造型,所以我们先帮你拍……跟我来,我帮你做造型。”湘萍姐把我领到另一间房。

 

~~~~~~~~~~~~~~~~~~~~~~~~~~~~~~~~~~~~~~~~~~~~

 

哇咧……真是无法想像!他们怎么把我打扮成希腊女神啊?我平常那么粗鲁,根本摆不出温柔可人的POSE,恶心死了!所以,我决定不原谅李翰飞这个人。

我瞪着一直在东走走、西看看的他。那家伙正忙着检查摄影器材,一副很专业的样子。哼,还蛮认真的嘛!

他似乎知道我在看他,抬起头对我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哼!罪魁祸首居然还装无辜!我瞪、我瞪、我瞪瞪瞪……哇!眼睛好累……算了吧!别跟自己过意不去……反正那家伙又不晓得我在瞪他,只是一心一意地埋首于他的工作。

我撑着下巴光明正大地盯着他。我想,他一定很爱他的工作吧!他认真工作的样子,又让我想起了蓝色的星星……我觉得,他比我更像一颗蓝色的星星。

他的外表虽然让我联想到冷冰冰的蓝色,可是又不尽然如此,好像……还有另一面……他是不是那种外冷内热的人呢?

像他这么有条件的人应该去当明星或模特儿什么的,窝在这里太可惜了……

看样子这间照相馆是他家开的,家境应该不错……

我又开始胡思乱想。

一道强光突然向我射来,“哇!”我忍不住轻呼出声。

SORRY!”

好不容易睁开眼,刚好看见李翰飞露出很抱歉的笑容,我噘起嘴。

“大哥,可不可以出来帮我打灯?”他朝着一间暗房喊道。

“来了、来了!”一位中年男子走了出来。

哇咧……又是一位帅哥?老天爷为什么那么偏爱这家人啊?人家说遗传基因是很重要的,果然没错。下次老妈要是再怪我不会打扮,叫我等着做老姑婆的话,我就拿一面镜子给她照一照。开玩笑,我生得再难看还不都是她和老爸的遗传基因惹的祸!

“小优,来帮茜云摆POSE!”李翰飞又在发号司令。

小优蹦蹦跳跳地来到我的面前,“来,这样。对,就是这样……”她脸上似乎永远都保持着笑容,连我也被她感染到了,心情不觉好了许多。

OK,笑一笑……”李翰飞在镜头后轻声叫道。

哦,要笑啊?我僵硬地挤出笑容。

“嗯,再笑得自然一些……”

怎么?我刚刚不是笑得很自然了吗?我噘起嘴,干脆学黑人牙膏的招牌笑容咧嘴而笑。结果,我发现头上冒着烟的李翰飞向我走过来。

“夏茜云,你是不是很不甘愿被拖下水,所以存心找我麻烦?”他双手抱胸,在我耳边低吼。

看吧!我就知道他是故意陷害我的,终于露出马脚了。

“我哪有?”虽然我是有点不甘心啦!不过我完全没想过要报回一记之仇,他怎么可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平常拍照的时候都是这么笑的啊!”

“别以为我没看过你的照片,你笑的时候不是这个样子的!”他冷哼。

我知道他指的是千琴生日PARTY上季文拍的照片。

“因为那时候我是真的很开心啊!而且当时我不是处于被逼的情形之下,当然……”

“喔……你果然是很不甘心被我设计陷害吧?”他打断我的话。

“喔……你终于肯承认你是故意陷害我的了……”

“我哪有陷害你?”他闪烁其辞。

“你不用再装了,已经穿帮了!”我瞪着他。

“让你拍漂亮的沙龙照算是陷害你吗?”他竟然恼羞成怒。

“因为那天我拿苹果丢你,所以你心有不甘,特地趁今天陷害我,好让我乖乖地任由你摆布……我猜的没错吧?”我双手抱胸,滔滔不绝地反驳他。

“在你心目中我是这么阴险的人吗?”李翰飞皱起了眉头。

瞧他这副模样,难道是我冤枉了他?“那你说,你为什么要向嘉萤建议让我拍这种照片?”

“什么‘这种照片’?你以为我李翰飞拍的是什么照片?”他没辙地摇摇头,“我只是想,反正你都来了,干脆也让你体验一下拍沙龙照的感觉,不行吗?”

“我……我……最近不是很流行酷酷的沙龙照吗?你干嘛非得要我笑啊?”既然冤枉了他,那就干脆顾左右而言它,把话题岔开就行了。

“我不要盲目跟风,我要的是清新自然的感觉!”他不屑地说道。

嘿嘿,这家伙原来也会坚持个人风格啊!不错、不错,我还蛮欣赏他这一点的!不过,欣赏归欣赏……“可是我就是笑不出你要的那种笑容啊!”

他盯着我许久,“好吧,你就尽量笑得自然些好了,就像平常一样,当作没有照相机在拍你。”说完举步走回照相机后。

这什么话?那台照相机那么大,我怎么可以当作没有照相机啊?我的天,拍沙龙照真是麻烦!说到底还不都是这个“你很肥”搞出来的大麻烦!

“夏茜云。”他从照相机后探出头。

“干嘛?”我不耐烦地问道。

“看着我……”他干嘛忽然变得这么温柔?

“我不是已经在看着了……耶?”

没想到我话还没说完,他竟出其不意地对我扮了个非常滑稽的鬼脸,“我是你很肥!”

“呵呵呵……”他扮起鬼脸简直像个白痴嘛!居然还说自己是你很肥!笨蛋!

结果是——我笑得跟白痴差不多的蠢样被那个自称“你很肥”的家伙“咔嚓、咔嚓”的全都拍完了!

 

~~~~~~~~~~~~~~~~~~~~~~~~~~~~~~~~~~~~~~~~~~~~`

 

“呵……”我终于还是忍不住打了一个呵欠。

“茜云,为什么李翰飞一直叫你‘西云’?我已经纠正过他了啊!”嘉萤趁休息的空挡跑过来找我八卦。

“他喜欢怎么叫便怎么叫吧!反正名字只不过是一个称呼罢了……”我忽然顿住了……呃,我干嘛学那个人讲话啊?

“奇怪……”嘉萤还在努力想着。

“喂!你还要我等多久啊?我都快睡着了……呵……”我又顺便打了个呵欠。

唉……如果呆在家的话,现在大概就是在睡午觉了吧!

一杯咖啡凌空而降,“喝杯咖啡吧!”

我抬头接触到李翰飞炯炯发亮的眼神。

这家伙看人的时候可不可以不要那么灼灼逼人啊?真的好恐怖耶!

“谢谢!”我接过他手上的咖啡,马上低头轻啜一口。

“黄小姐,你可以去准备下一个造型了。”李翰飞礼貌地对嘉萤笑道。

“好!”嘉萤向我眨眨眼,然后起身离开。

“你的朋友还好吧?事情都解决了吗?”李翰飞坐到我面前的沙发上。

“嗯!没我想像中那么难面对……”我一直低头喝咖啡,不敢望他。

老天,为什么我又忽然觉得呼吸困难?还有,心跳怎么又乱了节拍?我们家族又没有遗传性心脏病,那这是什么病的症状?

夏茜云,你有问题!

什么问题?

你自己心里明白!

我……我不懂……

你会懂的……

我还是不懂……

“你怕我?”

“对……也许是这样……”我下意识地点点头。

欸?等等!刚……刚才是谁在说话?我……我竟然——完了、完了……我立刻抬头一看,果然,李翰飞那家伙正很感兴趣地盯着我,而且他……他干嘛还坐得这么近?我赶紧往后靠,尽量拉开我们之间的距离,“干嘛那样看人?”

“你刚刚承认了……你怕我。”他把眼睛眯成细缝,仿佛能看透我的心事。

我更心虚了,“我……我为什么怕你?”我把下巴抬得高高的,勇敢迎视他的目光。

“对啊!你没理由怕我……”他点点头,喝了一口咖啡,“就当你不怕我吧!”

“什么意思?为什么说‘就当你不怕我’?你不相信我吗?”

他盯着我,默认了。

“李翰飞,别老是以为你能看透别人的心事……”我瞟了他一眼。

“夏茜云,被人看透心事的人都会说这句话……”

“是吗?”我不悦。

他悠哉闲哉地继续品尝他的咖啡,懒得反驳。我赌气地把视线调向远方,故意当他不存在。就这样,我们都没说话,让空气中的火药味慢慢沉淀……

“咖啡……还要不要?”最后,李翰飞望着我那空空的咖啡杯问道。

“不用了,谢谢。”我没看他。

“夏茜云,别生我的气……我不希望你生我的气……”他留下这句话,转身走入摄影棚。

望着他的背影,我开始有点懊恼自己的态度。我生什么气啊?气自己不安的情绪被他看穿了吗?

李翰飞,其实我不是在生你的气,我是气我自己不能自然地面对你……为什么在你面前我连话都说不好?越想把话给说清楚,就越是表达不出我心里想的意思……我是不是像个只会无理取闹的笨蛋?

在这一刻,我深深感觉到,有些东西变得不一样了……

 

大将出版社授权连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