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该怎么办呢?站在大门前,我第一百零一次地问自己,大门却在此时开了。

“茜云,为什么傻傻地愣在那儿?快进来吧!”阿辉从打开的门缝中露出半个头。

“你……一个人在家?没有别人吗?”我踌躇着,忽然好怕面对千琴。

“只有我一个人。”他微微一笑,“你等等,我去拿钥匙开门!”

“呃……我有钥匙!我可以自己开门!”

“哦!好!”

我赶紧开门进入屋内。

阿辉正坐在椅子上抽烟,意味深长的瞅着我,“发生事情了,对不对?”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用求助的眼神看他。

阿辉,可不可以告诉我该怎么办?

“那小子真是……莫名其妙!”他嘴里嘀咕着。

怎么他好像都知道了?“阿辉,季文……跟你说了什么?”

他耸耸肩,“那家伙没头没脑地对我说:‘如果可以随意控制自己的感情,那该多好……’,你刚才又急急跑了出去……我大概能猜到发生什么事了!”

我苦笑,“阿辉……你能不能借我手机?”

我的手机上个星期跌坏了,还没修理好。

“喏!尽管用吧!我想,我能帮你的就只有这个了吧!”他把手机递给我。

阿辉说的对,感情的事本来就不是别人帮得到的。

“谢谢……”我想了想,决定先拨给丝婷。

“喂……”电话那头传来丝婷的声音,她那边好吵。

“丝婷,我是茜云,可不可以现在就回来?我有重要的事情要找你商量……”我怕她听不清楚,尽量大声地嚷。

“好……你等我,我现在就回去!”她吼完马上挂断。

我拿着手机犹豫了好久,不知道该不该拨给千琴,抬起头接触到阿辉的视线。

“茜云?”他以询问的眼光看着我。

我灵机一动,“阿辉,你能不能再帮我一个忙?”

“什么忙?”

“帮我打个电话给千琴……问她现在在哪里。”

OK!”他接过手机。

我很期待地盯着他拨电话,希望真的能联络到千琴。

“她关了手机……”阿辉无奈地给了我这个答案。

她果然把手机给关了。

我无力地跌坐到椅子上……

 

~~~~~~~~~~~~~~~~~~~~~~~~~~~~~~~~~~~~~~~~~~~~~~~~

 

这世间果然事事都难以预料,我等的是丝婷,可是千琴竟先回来了。我因为没有心理准备而显得很不自在,根本不敢直视她。

“只有你们两个吗?”千琴看看我,又看看阿辉,问道。

“哦!”回答的是阿辉。

“茜云,你有空吗?我们出去吹吹风。”

“你不是刚回来吗?”阿辉担心地看了我一眼,问道。

“闷嘛!有谁规定刚回家的人不准再出门的?”她瞟了阿辉一眼,似乎在怪他多管闲事。

为什么她一副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表情?她会不会以为我还不知道季文跟她的事,所以还能泰然地面对我?

我甩甩头,甩掉心理的不安和疑问,决定跟她出去,“走吧!我也好闷呢!”

“这么晚了,我陪你们去!”阿辉还是一副很不放心的样子。

“阿辉,丝婷好像没带钥匙,你留下来等她好吗?”我用眼神示意他放心。

“……好吧!”

“我们只是去楼下的泳池旁吹吹风而已啦!如果丝婷回来了,叫她来找我们!”千琴对阿辉扮了个鬼脸,“还有哦,嘉萤说她会晚点到!”她再向阿辉眨眨眼。

阿辉喜欢嘉萤,这已经是我们家公开的秘密了,我们老是拿这件事来开玩笑,让他们俩觉得很尴尬。

“茜云,仲达今天有没有回来过?那家伙好像有好多天没回来了……”阿辉顾左右而言它。

“有啊!他每天都有回来呀!只是你们回来的时间都不一样,所以才没遇上。”

“那家伙最近都在忙什么啊……”阿辉嘴里嘀咕着。

我们这一间狗屋(阿辉说的)总共有6位成员,也可以说是6位“随便”凑合成的兄弟姐妹,每天打打闹闹的,却也充满了乐趣。因此,我非常不愿意和千琴闹翻,因为我不想破坏这种和谐的气氛……

“好了,茜云,我们走吧!”千琴拉着我出门。

 

~~~~~~~~~~~~~~~~~~~~~~~~~~~~~~~~~~~~~~~~~

 

“自从我和季文在一起之后,我们好久没像这样一起聊天了,原来我也是重色轻友的人啊……”

我望着千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们……分手了……”她看着前方,淡淡地说。

他们果然分手了,比我想像中更快。我在心里叹气。

我不敢问她“为什么”,因为我早已经知道他们是为了什么而分手。在这时候,我该说些什么呢?我并不善于安慰人,我怕说错话。

“我知道他刚才来找过你……”

我一怔。唉……该面对的终究还是要面对,“千琴,我……”

“其实……”她打断我的话,“我早就知道他喜欢上你了,我只是一直不敢面对。我应该感谢那张照片,是它逼我去面对……那天你们拿着照片逼问我的时候,我已经觉得不对劲了……”她的眼泪不停地流下,我手忙脚乱地找面纸。

“千琴,对不起……对不起……”我忍不住跟着她一起哭。

原来她早就知道了,难怪……难怪她会因为一张照片而认定季文背叛了她。

“干嘛一直道歉?你没做错什么。”

“我……我……”

“你就是这样……向来就只会为别人而活……人家哭,你就跟着哭……人家笑,你也会跟着笑……只要别人开心,你愿意为他们做任何事……也许这就是你吸引季文的地方吧!”

“千琴……”

“你知道吗……我在半年前就发现季文喜欢你了……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好嫉妒你,甚至很讨厌你……我怪你抢走季文……”她擤擤鼻子,“可是,事实上你什么都不知道……你还是对我那么好……我怎么能够怪你呢?”

眼见千琴心碎地道尽心事,我的心好疼。

她轻轻地揩干泪水,“我已经给了他最后一次机会,既然他已经不能回头……我也不再勉强……”

“千琴,季文其实还是很想跟你在一起的……能不能……”

“不能了,我很累了……”她毅然打断我的话。

“千琴……”

平时蹦蹦跳跳的千琴,原来心里藏了这么多的心事,她真的好坚强。

“我今天在街上逛了一整天,好不容易才有勇气决定要分手……我不让自己有时间后悔,马上回到季文的家等他,向他提出分手……”说到这里,千琴的泪水又涌了出来。

她一定伤得很重,这伤口什么时候才会愈合?

“真的非常对不起……”

“你别再怪自己了,尽量别让这件事影响我们的友情……”千琴诚恳地望进我眼中,“答应我,好吗?”

“我答应你……”我喃喃地应着。

 

~~~~~~~~~~~~~~~~~~~~~~~~~~~~~~~~~~

 

那一夜,千琴、丝婷、嘉萤和我四个人在泳池旁一直聊到天亮。或许我和千琴需要好长的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像以往般坦诚、纯真的友谊关系,但是这样也已经足够了。

 

大将出版社授权连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