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心情还不错,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很想看看李翰飞那家伙在做些什么。拐了个弯,我走入那条小巷。经过照相馆的时候,我刻意放慢了脚步,没看到那个家伙,却见到湘萍姐慌慌张张跑了出来,将我拉进照相馆。

“夏小姐你来得正好!幼稚园刚刚打电活来说我女儿瑶瑶突然发烧,我必须马上接她去看医生。你可不可以帮我看店,阿飞再过一会儿就回来了。”

“啊?不行啦!湘萍姐你真的放心让我帮你看店吗?”

“我知道你绝对没问题的!”她拍拍我的肩膀。”待会儿如果有顾客上门,你就叫他等一等,我已经打电活叫阿飞赶回来了,这里就拜托你了!”她一说完就立刻走出照相馆,我根本没机会多说一句话。

我走到柜台后,把文件夹和书包放在椅子上,然后对着门口发呆,眼角不小心瞄到摆在一旁的一叠照片……咦,是风景照耶!我好奇地拿起照片一张一张看着,多数都是和大海、天空和山有关的景色。

“好漂亮哦!”看得出取景的角度很特别,像这种具专业水准的照片到底是谁拍的呢?

我正看得不亦乐乎,照相馆的门却在此时被人推开,一个有着邪邪笑容的帅哥走了进来。

虽然我是临时店员,不过总要有个样子,我随即露出专业的笑容,“你好,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

“嘿,阿飞什么时候请了个助手了?”

“呃?”我愣了愣,看来好像不是顾客,也许是李翰飞的朋友。

“这个……”他拿出一卷菲林,“帮我用机器冲洗,现在就要!”他潇洒地坐到柜台前的椅子上,撑着下巴看我。

“很抱歉,这个……”我指指放在桌上的那卷菲林,“你能不能等一会儿,李……先生就快回来了。”

“欸?你不能帮我冲洗吗?”他一脸的疑惑。

“呃,我不会用那台机器……”事实上我连那台机器放在哪儿都不知道。

“你是第一天上班吗?”

“不是这样的……”我根本就没在这里上班嘛!“其实……”

“奇怪……”他瞅着我的脸东瞧瞧、西看看。

“你干嘛?”这个人怎么这么没礼貌?

“阿飞请你来只是叫你看店罢了吗?”

我哭笑不得,“唉,算了吧!我告诉你,我根本就不是……”

他歪嘴一笑,突然站了起来,“再说下去我真怕你会恼羞成怒……还是我自己冲洗吧!”说着就自顾自地绕过柜台走进一间房。

耶?他干嘛不听我说完啊?竟然还认为我会因为什么都不会而恼羞成怒?哼,懒得理他,奇怪的人就会有奇怪的朋友!我拿起刚才看了一半的照片继续看。

“咦,你在看什么?”那个人忽然又出现在我身边,还把头探过来看我手上的照片。“原来是上次拍的那些照片啊!阿飞拍得不错嘛!看来非说服他不可了!”

不太明白他在自言自语些什么,不过我却从他的话中得知这些照片是李翰飞拍的。看来那家伙技术不错,我不禁开始佩服起他来了……

“你们两个在看什么?”李翰飞的声音随着开门声传入我耳中。

“哦!老板回来了……”

我抬眼瞄了瞄那位帅哥,他干嘛一副迫不及待等着要告状的样子?

“老板?”李翰飞挑了挑眉。

好吧,反正他不肯听我说完,就等李翰飞来解释好了。

“呵呵,你什么时候请了个助手?”

我就知道这位仁兄对我有意见。

李翰飞恍然大悟,“她不是这里的员工。”

“欸?”

“我大嫂临时有事,请她暂时帮我们看店。”

帅哥先生转过头来看了我一眼,“你干嘛不早说……”

还敢怪我?“我刚才只说了一半你就走掉了,难道要我继续跟空气说吗?”

“也对哦!嘿,真不好意思……”

李翰飞走到我身旁,“茜云,你有事就先回去吧!”

“阿飞……”那个人也跳到我身旁,“她是不是你女朋友?”

“不是!”我马上回答。

与此同时,李翰飞用怪怪的眼神看了我一眼。

那位帅哥先生听了忽然笑得好邪,“不是哦……那么我可不可以找你谈恋爱?”

“哇!你干嘛?”我发誓,我生平第一次遇到说话这么直接的人!我下意识地看向李翰飞。(喂喂喂,你还不帮我拒绝那家伙?他是你的朋友咧,你竟然任由他在你店里乱乱调戏女子?)

帅哥先生可能见我看着李翰飞,干脆询问李翰飞的意见,“你认为如何?”

李翰飞看了看我,然后把头一歪,“我没意见。”

你很肥你给我记住!哼,人不救我我自救,“我不陪你们玩了,再见!”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茜云,你的包包忘了拿!”李翰飞叫住我。

“哼!”我接过他递过来的书包,顺便瞪他一眼。好歹人家也帮他看店看了将近半个小时,他非但不跟我说声谢谢,还联合那个头脑有问题的帅哥来消遣我,两个都是笨蛋!

“茜云!”我前脚正要跨出大门口,他又叫住我。

“又干嘛?”我不耐烦地回过头。

“谢谢你帮我看店。”

哼!总算还记得要感谢我。

“嗯。”我故意酷酷地应了一声就走。

“等等我!”我听到那个帅哥在后头鬼叫着。

我干嘛要等他啊?我赶紧用跑的。

“等等我,西云!”他的脚毕竟比我长,不一会儿就赶上了我。

西云?

“喂,我叫茜云,不是西云。”我停下脚步,既然已经被他追上了,就没必要再跑得要死要活。

“可是阿飞不是叫你西云吗?”

“那是他莫名其妙替我改的名字,你不要跟他一样乱乱叫。”

“那家伙替你改名字?”他若有所思。

哎哟,他怎么还问个没完没了?“你干嘛跟着我?”

“你的文件夹忘了拿啦!”他将手中的文件夹举到我面前。

“谢谢,辛苦你了。”看他追我还追得蛮辛苦的。

“你是读企业管理的?”

“嗯。”我的文件夹上面有印着我读的科系。

“你好,我叫刘尚风,很高兴认识你。”他潇洒地笑着。

“欸?”我愣了愣。

从此以后,我就被刘尚风那家伙给缠上了……

 

~~~~~~~~~~~~~~~~~~~~~~~~~~~~~~~~~~~~~~~~~~~~~~

 

第二天,我的好心情因为某某人的出现而瞬间跌入谷底。

刘尚风缠人十八招之第一招——

“你为什么知道我在这里?你从哪儿弄到了我的时间表?”刚刚他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我确实被他吓了一大跳。他还真会找,竟然找到休闲区来。

“我的表妹是你的学妹,我叫她帮我查的。”

“有这么巧吗?”

“小姐,你读的是你们学院最多人选读的企业管理咧!在街上随便走走都会撞到你的同系……”

“哦!哪有这么夸张?”算了吧!他想知道的事自然就有办法知道。“你找我有何贵干?”

他暧昧地笑着,“找你谈恋爱……”

我闻言浑身起了鸡皮疙瘩,“你说这句话还面不改色哦!由此可见,你一定是常常跟女孩子说这种话……”

“你在吃醋吗?”

“不是,我只是觉得你很恐怖。”我耸耸肩。

我还能肯定一点,那就是他的脸皮也不是普通的厚,我真想……

“你现在一定很想将我一脚踢开吧?”他眯眯笑。

“你怎么知道?”他很有自知之明嘛!

“没关系,总有一天你一定会喜欢上我的……”

“别担心,这种事情是绝对不会发生的。”如果真的要担心,我比较担心自己会喜欢上李翰飞那家伙。

“我会让你爱上我的!”他自信地向我宣战。

有那么一刻,我似乎从他眼中看到了怪怪的眼神,我几乎怀疑他是来真的。可是,瞧他一脸的不正经,我一定是看错了。

“欸,刘尚风,你真的很想谈恋爱吗?”

他听了眼睛一亮,“你终于想通了!”

“不是,我是想……如果你真的要找女朋友,我有几个比我还漂亮大方的好朋友可以介绍给你认识,真的好漂亮的哦!”不是我卖瓜赞瓜香,丝婷、千琴和嘉萤个个都是美女,我敢担保刘尚风这家伙一定会被电到!而且我觉得他本性不坏,只是有点口花花,所谓“一物克一物”,总会有个人能制得住他。

嗯……他和谁比较相配呢?丝婷比较凶,可以管住他轻浮的个性;千琴是个鬼灵精,两个人在一起绝对是破坏力十足;还有嘉萤……不行,嘉萤是要留给我们阿辉的。好吧,就决定丝婷和千琴吧!

“喂,你在打什么歪主意?笑得怪恶心的!”刘尚风眯着一双眼在打量我,“我才不要你介绍什么美女给我,我就是要和你谈恋爱……”

“喂,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我好心为你伤脑筋找女朋友,你还挑剔什么?”真想揍他帅帅的脸一拳,看他以后破了相还能拿什么来泡女子。

“夏茜云,我可不是因为缺女人所以赖在这里和你抬杠的,我刘尚风手一挥不知有多少美女自动靠过来……”

“那你就去挥你的手吧!我要赶PROJECT,没空跟你哈啦。”我不理他,免得他又开口跟我说那些不用本的肉麻话。

“你功课很多吗?”过了很久,久得我甚至以为他已经自讨没趣地走人了,他却突然冒出这句话。

“咦,你还在啊?”我眼睛眨巴眨巴地望着他,我还以为要他安静下来还不如要了他的命呢!

他不管我,继续自顾自地说:“我看你好像有很多东西要忙……”

“因为我阅读的速度比较慢,理解能力也比较差,所以必须花比别人多的时间来消化这些资料……”

“是这样啊……”他一脸的无奈,似乎很同情我。

欸,我干嘛和他说这些?这家伙到底为什么来这里?他脑筋是不是真的有问题啊?“喂,刘尚风!”

YES?”

我托着腮帮子看他,“不管你是认真的还是一时无聊,总之我劝你还是不要花太多时间在我身上。你现在可能觉得我很有趣,可是再过不久你就会发现我只不过是个没有自信又很笨的蠢女人……”

他摇摇头,“我眼光不会这么差。”

说了也是白说,我翻翻白眼。

听人家说,人一旦走起桃花运,行情就会好得不得了!想当初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还嗤之以鼻,现在事实终于摆在眼前了——天知道昨天以前我还只是个无人问津的路人甲……

“咦,阿飞,你怎么来了?”

嗯?李翰飞?我回过神,赫然看见李翰飞就站在桌子旁。对了,今天是星期六……

“我刚上完课,只是想问茜云要不要搭我的顺风车回家……”

当然要了!有顺风车我干嘛不搭?“我……”

“待会儿我才送她回去吧!”刘尚风很爽快地拍拍李翰飞的肩膀。

哇咧!他干嘛帮我拿主意啊?我瞪着他。

“那么我先走了。”李翰飞朝我微微一点头,转身大踏步离开。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的心一沉。不知道他会不会误会我和刘尚风正在交往……

“翰飞!”

我突然看见有个女孩一面跑一面喊着他,他停下脚步等那位女孩,然后两人肩并肩渐渐走出我的视线。

咦,那女孩是他的女朋友吗?我好像还不知道李翰飞有没有女朋友哦……哎呀!我拍拍额头,我们系上的李翰飞迷一定很想知道他到底有没有女朋友,我的第一手资料绝对能卖个RM50或RM100的……这么说,我刚刚岂不是错失了赚钱的大好良机?如果刚才搭他的顺风车,我现在不是有机会揭晓谜底了吗?如果不是那个刘尚风的话,我还需要在这里瞎猜吗?想到这里就一肚子气。

“刘、尚、风……”我真的真的很想一脚把他踹到北极去。

“为什么阿飞还不答应和我一起开摄影展呢?开摄影展有什么不好呢……茜云你说对不对?”他压根儿没发现我正对着他咬牙切齿,嘴里嘀咕着。

“欸?”摄影展?

“你说那家伙是不是脑筋有问题啊?有才华干嘛还怕别人知道?既然照片拍得那么美就顺便拿去展览啊!”

“呃……这个……”我打量着他,“你也是摄影师吗?”看起来不太像。

“喂,你干嘛那样看我啊?我和阿飞拿的是同样等级的毕业证书耶!”

喔,是这样吗?“你们是同学?”

“对!”

“中学同学还是小学同学?”

“都不是,到法国学摄影才认识的。”

“你在哪儿当摄影师?”

“我自己开了一家照相馆。”

“你自己当老板还那么得空啊?”我皱眉。

像他这种吊儿郎当的个性果然只适合当老板,要不然他出去打工一定会气死不少当他上司的人。

“我善于利用人力资源啊!”

“是吗?要偷懒的话什么借口都搬得出来。”我向他吐吐舌头。

“我要专心筹备我的摄影展,而且还要努力说服那个固执的家伙,我可没闲着!”他倒是说得理直气壮。

“奇怪,你自己开照相馆又干嘛拿菲林到李翰飞那儿冲洗照片啊?”

“昨天我刚好在附近,而且赶着要用那些照片。”

“喔……”我点点头,突然想到有件事情可以找他帮忙,“对了,你有空帮我找几张古董的照片,我要用。”

“什么时候要?”

“下个星期。”

“我过几天拿给你,我会来找阿飞,你把手机号码给我。”

“呃?”我的手机号码?我本能地看向放在桌子上的手机。他有了我的手机号码不是随时都可以找到我咯!失策、失策。“我看还是不要麻烦你了……”

他眼明手快地抄走我的手机,“茜云,你别那么见外嘛!”

我眼巴巴看着他用我的手机拨通他的电话,接着将显示在他手机荧幕的号码存档。

“刘尚风!”我从他手中抢回手机。

“喂,茜云,你有空帮我劝劝那小子,虽然我一个人也没什么问题,不过我希望能和他一起开摄影展。”

“他才不会听我的呢!”我皱了皱鼻子。

开玩笑,人家跟我又不熟,干嘛要听我的话?

可是……摄影展……凡是学摄影的人都渴望有一天能办个摄影展吧!为什么李翰飞对它没兴趣呢?

 

~~~~~~~~~~~~~~~~~~~~~~~~~~~~~~~~~~~~~~~~~~~~~~~~

 

李翰飞是不是跟那个女孩去约会了?

傍晚,我一个人坐在公园里的秋千上摇啊摇的,眼睛忍不住瞄向他的照相馆。前几天我到公园散步的时候才赫然发现李翰飞的照相馆就在公园的斜对面,难怪那天晚上他会出现在公园。

从刚才到现在,我就只看见小优和湘萍姐轮流看着店。那个李翰飞一定还没回来,他是不是……

“你干嘛一直盯着我家的照相馆?难道是在图谋打枪?”

我怔了怔,慌忙抬头,看见李翰飞悠闲地把双手插在外套口袋里,嘴上还擒着似有若无的笑容。他什么时候来的?

“喂,你别鬼鬼祟祟地躲在我背后监视我,然后又突然说话好不好?会吓死人的耶!”

“我哪有躲在你背后监视你?我是刚好经过看见你一个人坐在这里,所以过来和你打声招呼罢了!”他摊开手无辜地看着我。

“你干嘛无缘无故经过这里啊?”

“我的车子每天都停放在公园旁的停车位……喏,就停在那里!”他指着一个方向。

我顺着他的手看过去,公园周围停满了车,我当然不知道他指的是哪一辆。不过,我还是胡乱点点头,“喔……”

他在我身旁的秋千坐下,“茜云,你和阿风是不是在交往?”

他果然误会了。可是,我干嘛要告诉他啊?

我噘起嘴,“你为什么不参加摄影展?”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他没好气地说。

“不,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参加摄影展?”

他瞟了我一眼,“是阿风跟你说的?”

我点点头。

“这家伙到底在干什么?”他低吼。

“怎么?不能告诉我吗?”干嘛生气了?

“他是不是说了要追求你的话?”

“我干嘛要告诉你?”我斜睨他一眼,自顾自地荡起了秋千。

“夏茜云……”

我不理他。

哼!他可以和女孩子去约会,我为什么不可以和刘尚风约会啊?

他摇摇头,“算了,看谁比较想知道答案!”说完也荡起了秋千。

他想和我比耐力吗?不说就算了!反正他参不参加摄影展也不关我的事,我只是受人之托,要不然干嘛这么鸡婆管他的事……

荡了老半天,我的肚子开始抗议了,我伸了伸懒腰准备走人。

“夏茜云,你真的好固执!”他跳下秋千拦着我。

我望着他眯眯笑,“你打算投降了吗?”

他抿抿嘴,“理由很简单,我对摄影展根本没有兴趣。”

“为什么?”

“开摄影展,最后得到的还不就是名和利,我两样都不需要。”

“谁不要出名和发达?”他不是圣人吧?

“我不要。”他不以为然,“出了名,就失去自由!发达,也要付出代价……我现在过得很好,不缺钱。”

我发现我开始有一点点崇拜他了……但是,他就只看到这两样东西吗?“如果是我,我不会从名和利这两个角度来看待摄影展……我会把别人的赞美当作是一种肯定,把别人的批评当作是一种挑战。接受人家的批评才会进步,而且,摄影展可以是人生的美好回忆……至少身为一名摄影师,你曾经把你的作品展现在大众面前,这是一种成就……还有啊,你可以借此让大家知道什么才是完美的摄影技术,什么才叫做‘摄影’……”

“你在演讲啊?”

我回过神,发现他双眼发亮盯着我,嘴角微扬。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亏我这么落力说服他。

“有啊!你还没说完吗?”他抿嘴笑着,露出了浅浅的酒窝,样子非常迷人。

我突然有些晕眩,“我……还没说完……”

“好吧!你继续说,我洗耳恭听。”

我深吸一口气,让自己清醒一些,然后才缓缓开口,“我上次看了你拍的照片,老实说,让我大开眼界!我本来以为所谓‘摄影’,就是把景像‘摄’入镜头,没什么大不了的,而摄影师只是比较懂得取角度,也没什么大……”说到这里,我发现他瞪着我,“呵呵,所以你必须开个摄影展,呵呵……让那些和我一样的井底之蛙也大开眼界……说完了!”说越多就会错越多,还是别说太多比较好!

他静静看着我好半晌,“你吃饱了吗?”

“干嘛突然问这个?”我刚刚才对他说完一堆大道理耶,他不是应该先反省一下吗?

“没什么,只是问问。”他顿了顿,“要不要一块吃?”

“呃?”跟他一起吃饭?会消化不良的。“不要……”

“你是不是和阿风一起吃过了才回来?”

“我干嘛要和他一起吃饭?”我跟刘尚风又不熟。

“你们不是在交往吗?”他歪着头淡淡问道。

“你干嘛一直问这个?难不成你和阿风……”

“喂,夏茜云,你给我认真点……我哪个地方看起来像GAY啊?”他一副想掐死我的样子,“还有,你干嘛叫他阿风啊?”

“你一直‘阿风’、‘阿风’这么叫,我不是跟着你叫咯!这样也不行吗?我看你们两个八成是有什么什么……”

“够了!”

生气了?我吐吐舌头,“不跟你玩了!我约了人,改天有空才和你吃饭。”

“谁跟你玩啊?我还没说完,你给我回来!”

我转过头向他眨眨眼,“如果你一定要这么认为……好吧,就当成我和刘尚风在交往好了!”

“你……”他正要爆发,我的手机却响了。没有显示名字,是个陌生的号码,“喂?”

“是我,尚风。你在哪里?”

我看看李翰飞,那家伙正铁青着脸在生闷气。“在公园散步。”

“心情那么好啊?我过来陪你好不好?”

他干嘛这么热心啊?“不必了!我要回家了!”

“那么我们在电话里聊聊天吧!”

“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

“茜云,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是在追求你呀?”他没好气地说。“我真想敲开你的脑袋看看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耶!”

“敲个头啦!没事我就挂断了咯!”

“夏茜云,你真的好特别,我一定会让你喜欢上我!晚安,拜拜!”他挂断了。

“哇咧!”我忍不住瞪着手机。真后悔把号码给了他,赶快把他的号码存入手机里,下次他打来的时候好歹也有个心理准备。     

“是阿风,对吗?”李翰飞突然出声,吓了我一跳。

这家伙怎么还不回去啊?“不是。”我撒了个谎,免得他火气又冲回脑。“你不是要去吃饭吗?”

他皱起眉头,“你不走我怎么走?”

“这是什么话啊?你想什么时候走是你的事,干嘛要等我先走啊?”一个两个脑袋都烧坏了吗?

“笨蛋!你没看到天已经黑了吗?难道要留你一个女孩子单独在黑漆漆的公园里吗?”他吼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傻傻地愣在原地,心头仿佛被重重一击……

 

大将出版社授权连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