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篇书介第一次看的时候就很有感觉,不是飘飘然那种感觉,而是感觉到写的人的用心,有点感动。虽然内容介绍的是我,贴在自己的部落格有点奇怪,但还是忍不住想占为己有,脸皮厚厚地把它贴上来装饰一下部落格——

RaInSpace是大将出版社“摘星计划”下培养出的新锐作家。2005年出版了长篇小说《夜空中的蓝星》,以平凡女学院生与帅气摄影师的爱情故事风靡校园。2010年,随历练而成长的RaInSpace出版第2本长篇小说《我在这里》。

关于RaInSpace及《我在这里》:

RaInSpace笔下的人物,随她本身的历练而成长。创作《夜空中的蓝星》的时候,她还是个学院生。单纯质朴的爱情憧憬、热情活力的生活态度,是她当时的生活写照,也是小说女主角的“个性”。她就是她笔下女主角的“原型”。她以洋溢的青春宣告这是时下青少年的生活心态与形态。随着学习生涯的结束踏入社会工作,她笔下的女主角也跟着“毕业”了。2010年,她带着3701公斤的重量,推出她……的新书《我在这里》。3701到底有什么隐喻,关乎你用什么角度去看;那是小说男主角最隐秘的心事、最婉曲的告白。从《夜空中的蓝星》到《我在这里》,她保存了“灰姑娘”的爱情主线、龙凤斗智的对话模式;故事情节增添了趣味、思考与创意。对于前途与未来的路要怎么走,她设计了“阿远”这个离家出走的角色,似乎是给时下年轻人一点建议与过来人经验分享。《我在这里》采用第一人称视角的说故事方式,从女主角的视角去看心爱的“他”;意犹未尽,再来一篇篇幅较短“Jack’s Talk”,以男主角的视角去看心爱的“她”,相映成趣。这样的对照与颠倒,似乎暗示“3701”也可以曲折颠倒着来看。灰姑娘的爱情故事或许老套,但RaInSpace的功力岂止如此?对于读者的殷殷期待,《夜空中的蓝星》里头男女主角的故事在《我在这里》中持续延烧。《夜空中的蓝星》里的男女主角夏茜云和李翰飞低调出现在《我在这里》。对于喜欢《夜空中的蓝星》的读者,想跟进夏茜云和李翰飞的故事进展,这一本《我在这里》不容错过。RaInSpace的梦想,就是希望将平凡的幸福和感动,刻画得淋漓尽致。

“你们两人,一直过着与对方毫无交集的生活。你哭的时候,他或许在笑;他寂寞的时候,你或许过得很幸福。20多年来,从不知道对方的存在。你们各自经历了许多人和事,也各自成长。或许这是为了让你和他的相遇更完美。究竟要多少的机缘巧合,才能让你和他都来到了这里,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同样喜欢上对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