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脚抬起来。”

我将视线抽离电视屏幕,疑惑地看着唐杰勋手里的拖把,“你干嘛?我早上已经拖过地了……”

他停下动作看着我,“我知道……我只是想找灵感。”

“什么?一定要拖地才会有灵感吗?”我忍不住皱眉。

他没好气地瞟了我一眼,“脚抬高!”

我漫不经心地把双脚缩到沙发上,继续看电视。看着看着,电视机突然被人转了个方向。

“唐杰勋!”不用看也知道是哪个吃饱太得空的家伙干的好事。招呼也不打一声,根本没把看电视的人放在眼里嘛!

“电视机要摆这个角度才有美感……”他慢条斯理地解释道,脸上连一丝对我感到抱歉的表情都没有。

我瞪他,“沙发在这里,电视屏幕却向着另一边,你叫我怎么看?”

“所以沙发也要换位置,你先起来!”

“什么?”他非要等有人在看电视的时候才做这些事吗?我忍无可忍,“要摆阵回你自己的房间摆啦!你再惹我的话,我要发飙了!”

他皱眉,“你等一下再看嘛!给我五分钟,五分钟就好了!”

我不耐烦地站起身,“你就干脆把沙发抬进你房间吧!随便你怎么摆都可以……”

他耸耸肩,若无其事地移动沙发。这时突然听到“啪啦”两声,一只浅褐色的东西随即从沙发底下跳出来。我定睛一看,吓得整个人缩回沙发上,拉了拉唐杰勋的衣角。

他转头疑惑地看着我,“干什么?”

“有壁虎!”

“在哪?”

我指了指地上。

他呆呆地看了两秒,然后二话不说地跳上沙发,“哇!好大的壁虎啊!”竟然叫得比我还大声。

我看傻了眼。怕壁虎的男人?

好戏还在后头,沙发经不起他这么用力一跳,竟然“轰隆”一声阵亡了。遭受池鱼之殃的我一时忘了要先爬起身,只晓得张大嘴看着他。

怡霏闻声而来,看见这种情形,居然露出耐人寻味的笑容,仿佛她等这天等了好久。“你……还有你!”她指着我们两个,“限你们在今天之内买一张新沙发回来!”

“关我什么事?”我愕然。

她没好气地白我一眼,“你屁股下面坐的是什么东西?”

我一时哑口无言。

怡霏满意地打了一个哈欠,临走之前又回头对着我们嘻嘻笑,“现在家里有四个人,记得要买大一点的哦!”

就这样,唐杰勋有了充足的理由把我也一起拖下水。

走在路上,我越想越觉得自己很冤枉,“唐杰勋,沙发明明是你一个人弄坏的,我为什么要出一半的钱?”

他挑眉,“这还用问吗?是你突然喊‘壁虎’我才会跳上沙发的,所以你当然要负一半的责任。”

我冷哼,“我怎么知道你堂堂一个大男人竟然怕壁虎怕成那个样子?”

他闻言脚步一顿,回头瞪着我,“谁规定只有你们女人才可以怕壁虎的?”说完又径自往前走,故意把我抛在后头。

我翻翻白眼,立刻加快脚步和他竞走。走了一段路,唐杰勋忽然间停下来,我一个不留神便撞上了他的手臂,“干嘛啦!”

他瞄了我一眼,开口打破沉默:“六岁上幼稚园的时候,有个混蛋同学把一只死壁虎放在我的鞋子里,我上完体育课穿鞋时听到‘噗’的一声,那声音真是毕生难忘……”

我一怔。原来他有童年阴影……

“那你有没有以牙还牙?比如说放一只毛毛虫在他鞋子里……”

“不是一只,是两只,左右脚各一只……咦,你怎么知道是毛毛虫?”

我面无表情地打量着他,“一看就知道你是这种人。”

 

~~~~~~~~~~~~~~~~~~~~~~~~~~~~~~~~~~~~~~~~~~~~~~~~~~~~~~~~~~~~~~~~~~~~~~~~~~~~~~~~~~~~~

 

“为新居添购家具吗?”店员小姐笑眯眯地紧盯着唐杰勋那张帅得不像话的脸。

唐杰勋似乎早已经习惯别人对他露出仰慕的表情,若无其事地开口:“我们要找……”

就在这时,一把嗲得不能再嗲的声音从远方传来:“Jack,怎么来了也不说一声?”话音刚落,一个全身上下都是名牌的女人马上出现在我们面前。

我瞄了唐杰勋一眼。这家伙的英文名字叫Jack

女人曼妙地走到我们面前,“小米,下次这位先生来了要马上通知我哦!”

“哦,知道了!”店员小姐吐吐舌头。

唐杰勋朝那女人露出礼貌的笑容,“我想你应该很忙,所以没通知你就来了。我今天是特地带她来选沙发的……”他转头看了我一眼。

哦,终于轮到我出场了!我赶紧咧开嘴笑,“你好!”

“啊?”女人直到此刻才发现我的存在,一脸惊讶地打量着我,“这位是……”

“我朋友,曼晴。”表面上看来,这样的介绍并无不妥,唯一不妥的是——那个唐杰勋居然一边说一边用温柔的眼神凝视着我!我浑身立刻起了鸡皮疙瘩。

“曼晴,这位是Joan。”

哇咧!他一向不是喜欢连名带姓叫我的吗?怎么突然直呼我的名字?我忍不住白了他一眼。

气氛越来越僵,那个女人已经开始在暗中瞪我了,“你们要找什么类型的沙发?等等,这位小姐是一个人住吗?”她转头问唐杰勋。这句话很明显是在试探唐杰勋跟我的关系。

唐杰勋眼带笑意看了我一眼,然后才缓缓吐出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可以这么说。”

我忍不住皱眉。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什么“可以这么说”?这家伙从刚才起就不断制造“欲盖弥彰”的假像,故意把话说得很深奥,引人遐思,并且还透过一些眉来眼去的小动作向Joan暗示我和他有暧昧的关系,摆明是想利用我当挡箭牌。

我抿抿嘴,不想让他得逞,于是淡淡地抛出一句:“我和几个朋友一块住。”

Joan马上松了一口气,“噢……是吗?我先带你们到处看看吧!”她开始一一为我们介绍,“这边是设计简单的沙发组,我右手边的则比较豪华,适合宽敞的客厅……”

唐杰勋顺着Joan指的方向看了一眼,“不好意思,‘我们’想找一张有四个位子的沙发。”听得出他很刻意地强调“我们”这个词。

我睨了他一眼,向他表明我已经发现他的诡计了。

“四个位子吗……”Joan转转眼珠子,马上领着我们到另一个角落,“那么你们一定要看看这张,这边拉出来可以变成一张L型沙发哦!”

我和唐杰勋交换了一个眼神,分别坐下,“咦……不错嘛!”

这张L型绒布沙发不但设计新颖,质地也非常柔软,我立刻就看上了它。“请问除了红色之外,还有没有其他颜色?”

“还有黑色、褐色、米色、绿色和黄色。”

“咦……有黄色耶……”我喃喃自语。

唐杰勋撑着下巴看我,“女人,你觉得如何?”

我瞄了一眼价钱,连忙压低声音,“我是蛮喜欢的,不过有点贵耶……”我没忘记我也要出一半的钱。

他想了想,神秘兮兮地扬起嘴角,“这个就交给我吧!”

我挑眉,“什么意思?”表示他会付钱,还是由他来谈价钱?

他不回答,潇洒地站起身看着Joan,“麻烦你拿另外几个颜色的样本给我们看看好吗?”

“没问题!”Joan望了望四周,大概是想找刚才那位店员小姐帮她拿样本,可是却没看到那位小姐的影子,她只好自己离开一下。

看着Joan走远了,唐杰勋才低头在我耳边小声说:“只要你肯帮我一个忙,买沙发的钱我独自承担。”

我疑惑地眨眨眼,“怎么帮?”

“假装是我的女朋友。”

我白他一眼,“你以为人家看不出来吗?”

“所以才要你配合一下啊!”

我冷哼,“你刚刚不是演得挺好的,还需要我来配合吗?”

他双手抱胸,严肃地盯着我,“女人,看在我以前帮过你的份上……”

我茫然地眨眨眼,“什么时候?”

“很好,忘得一干二净了……”他皮笑肉不笑地瞅着我,“你高跟鞋坏掉的时候。”

厉害的家伙,竟然使出“讲人情”这招。唉,看在他曾经英雄救美的份上,我就以身相许……哦不,牺牲一下吧!

“唐杰勋,你确定她不会找人暗杀我吗?”

“为了得不到我而杀人?怎么可能?”他哈哈大笑。

我沉下脸,“我不是在跟你开玩笑。”

“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会负责。”他正色道。

“怎么负责?”

“跟你‘分手’。”

我瞟他一眼,“还有,要是穿帮了,沙发的钱还是由你付。”

他点头,“这当然!”

这时候,我听到背后传来Joan的高跟鞋声。

唐杰勋跟我打了一个眼色,举起右手,“女人,让你选,肩膀还是腰?”

“什么?”我听不懂。

“肩膀还是腰?”他再重复了一遍。

“肩……欸,为什么一定要选一个?我两个都不要!”

“嗯……”他想了想,“不要紧,那就牵手吧!”下一秒,我的手已经落入魔爪。

“你干什么?”我甩开他的手。

“既然假扮情侣,好歹也要做点样子嘛!”他嘀咕着。

“得了吧!谁要配合你这只黑猩猩自导自演的三流剧情?你敢再碰我的话,我就斩断你的手!”

他听了马上弹开,“不碰就不碰……你记得要帮我哦!”

转眼间,Joan已经走到我面前。虽然她很有礼貌地向我挤出笑容,但是眼神却明显带着敌意,“你们两个看起来很亲密的样子,不会是在交往吧?”

“很亲密的样子?有吗?什么时候?”我下意识地反问她,眼角余光瞄到唐杰勋在跟我猛打眼色,于是连忙改口:“有那么明显噢!真不好意思……”看她的表情好像不信,为了加强说服力,我又补充了一句:“我们刚开始不久……呵呵……呵……”

“噢……真羡慕你!你知不知道有多少女人在排队等着当Jack的女朋友?”她虚伪地笑着。如果眼神可以杀人的话,我搞不好已经死了。

我在前线帮某人“挡子弹”,这个时候他人在哪里呢?吼!不看还好,看了差点吐血——那家伙十足像个局外人似的,居然悠闲地靠在桌子旁瞅着我们!

我忍住想踹他一脚的冲动,堆起笑脸“谦虚”地对Joan摆摆手,“这没什么好羡慕的……他和普通人一样,睡觉会流口水、吃饭会哽到、走路会撞到电线杆、骑车也会闯红灯,加上有自恋倾向,所以说话很欠扁……噢对了,他看见壁虎还会跳上沙发咧……”总的来说,这家伙除了那张脸长得帅之外就一无是处了。

不出我所料,Joan果然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啊哈!不管是多么超级无敌天上有地下无的白马王子形象,此刻想必都已经荡然无存了吧?

“没想到你这么‘了解’我。”唐杰勋皮笑肉不笑地盯着我。

“那当然!我是你‘女朋友’,你有什么‘样子’是我没见过的?”

他冷笑,“是啊!如同我也看过你‘各种面貌’一样……”

我们脸上的甜蜜笑容跟话里的含义完全是两回事,活脱脱的笑里藏刀。尽管如此,这画面看在不知情的人眼里反而变成了打情骂俏——喏,那个旁观者差不多快看不下去了。

“你们慢慢选,我有事要走开一会儿……”Joan把样本塞给唐杰勋,气呼呼地踩着高跟鞋走了。

我立刻跳到唐杰勋身旁,“快快快!选好了马上离开这里,我不想被人乱刀砍死!”

OK!让我看看有什么颜色……”他用食指顺着布料样本往下滑,“黑色、褐色、米色、黄色、绿色、红……”

“不准选红色,我要黄色的!”我打断他的话。

他瞟了我一眼,“你那么紧张干什么?我又没说我要选红色……”

“你们设计师不是最爱用红色沙发吗?”

“还好啦!红色比较抢眼嘛……不过比起红色,我个人比较喜欢用黄色……”

“那就黄色好了!快快快……你去付钱,叫他们今天送去我们家,不然怡霏一天到晚在我们耳边碎碎念的,烦都烦死了!”

“知道了,你不要推我啦!”

“我还想踹你呢!”

 

~~~~~~~~~~~~~~~~~~~~~~~~~~~~~~~~~~~~~~~~~~~~~~~~~~~~~~~~~~~~~~~~~~~~~~~~~~~~~~~~~~~~~

 

“为什么是黄色?”怡霏双手抱胸,两只眼睛盯着新买的沙发,眉头皱得紧紧的。

“干嘛……黄色不是很漂亮吗?”我回答。

她沉下脸,“我讨厌黄色,换红色吧!”

我和唐杰勋对望一眼,不约而同地转头回她一句:“那你自己再去买一张吧!”谁理她,以为我们很得空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