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好痛……不会吧?流血了……唉,明知自己没那个能耐,就不要学人家蹬着高跟鞋扮成熟嘛!”我每走一步就忍不住骂一句。

“就算你骂干了口水,脚还是一样会痛的……”一个声音缓缓从我头顶上传来。

我反射性地抬头,当下见到一张幸灾乐祸的脸,是唐杰勋那家伙。真是的,怎么每次出糗都刚好被他看见?

我忍不住瞪了他一眼,“你是忍者吗?”

“关忍者什么事?”他一头雾水。

“你每次神不知鬼不觉地跟在我后面,然后又突然现身,难道不是练了隐身术吗?”

他冷哼,“你神经那么大条,要跟踪你还需要大费周章练隐身术吗?”

“什么?神经大条?”老实说,这家伙安静的时候样子真的很好看,但只要他一开口讲话,我就很想揍那张漂亮的脸。

我睨他,“你对刚认识的人说话都这么毒吗?”

他挑眉,一脸无辜地问我:“我说了什么?”

我揉了揉被鞋子割伤的脚跟,无力地回答:“我现在没时间跟你讨论这个。”

唐杰勋打量着我,“女人,你穿那么正式要去哪?”

“我等下有个面试。”

“反正我也要去上班,你要不要搭我的便车?”

我叹了一口气,“看来只好这样了。”

“那好,你在这里等我。”他吹着口哨走了。

不久,一辆小绵羊停在我的身旁。

哇噻,不会吧?粉绿色的小绵羊?

我打量着他身上精心搭配的穿着,又看了看那台粉绿色的小绵羊,“呃……你的品味未免也太极端了吧?”

“摩托车不是我的,是我姐的。”

“你姐的?”

他点点头,“我出国的时候把车子寄放在姐姐家。上个月我姐刚考到驾驶执照,姐夫把车钥匙藏起来,不准她单独一个人开车,于是她就偷开我的车,结果还没开出门口就撞上了围墙。车子进了修车厂,我没办法只好先用她的小绵羊了……”

我吞了吞口水,“你这身打扮骑小绵羊,路上不会有很多人看着你吗?”

他耸耸肩,“习惯就好。”

我又吞了吞口水,“呃,我可不可以……不要坐你的摩托车?”

 

~~~~~~~~~~~~~~~~~~~~~~~~~~~~~~~~~~~~~~~~~~~~~~~~~~~~~~~~~~~~~~~~~~~~~~~~~~~~~~~~~~~~~

 

“喂!你骑慢一点……路是直的,你干嘛蛇行?”我一路唠叨着,前面的某某人却充耳不闻。

“小心左边的车……啊!右边……”

前面的某某人依旧毫无反应。

“拜托,我们都还年轻,别拿生命开玩笑,你……哇!”我终于住口,选择死命地紧抓他的衣角。

难怪马来西亚的车祸率那么高,八成满街都是他的同类。

“你刚才说什么?”唐杰勋转头问我。

我敲了他的钢盔一下,“给我专心看前面……欸!红……”

我还没吼完,只见他连刹车都懒得按,“咻”地一声便闯过了交通灯。

我倒抽一口凉气,“唐杰勋,你给我停下来!”

“好端端地干嘛突然要停车?”他问我。

“好端端个头,你这样子骑车根本就有问题!给我停下来!”我在他耳边吼道。

他这才心不甘情不愿地把摩托车停在路旁。

我下车狠狠地把钢盔抛给他,“我看我还是自己搭计程车去好了!”

他伸手拦住我,“反正只剩下一小段路程……我答应你一定会放慢速度,这样可以了吧?”

我回想刚才的惊险镜头,实在不敢再领教他的骑车技术,连忙摆摆手,“不要,我真的怕了你!”

他摇头,“我不能让你在这里下车,送佛送到西,这是我做人的原则……”

“你还敢跟我谈原则?为什么你的原则不是小心驾驶呢?”我嗤之以鼻。

“女人,不要在大街上闹别扭……”他拍拍车后座,“快上来!总之我一定要送你到目的地。”

我灵机一动,“不然这样好了,我来开!”

他停下所有的动作看着我,大概以为自己听错了,“开什么玩笑,你多久没骑车了?”

我很认真地想了一下,“我数数看!一、二、三、四……”

他盯着我的手指头,眼睛越瞪越大。

“……刚好五年!”我眯眯笑。

“……”回答我的是一片沉默。

“别担心,我每年都有更新执照啦!”我大方地安慰他。

“拜托,谁担心这个?”他露出一副欲哭无泪的表情。

我瞪了他一眼。算了,反正我也不指望这自大狂会让女生载他。“面试快来不及了,我先走咯!拜拜……”我干脆拿起包包走人。

他一把拉住我,“等一下,你开就你开吧!”

我满意地坐上摩托车前座,转头对他眨眨眼,“坐好,我要开动了!”

他叹了一口气,慢吞吞地跨上摩托车。

咦,感觉怎么怪怪的?

我愣了两秒才搞清楚状况,不由得大叫:“喂,色狼,别抱我的腰!”

“噢……不好意思,我看不出这里是你的腰……”

“什么?你再说一遍!”

“……”后面的人没有出声。

我望了望倒后镜,看见那家伙在憋着笑,气得用手肘顶他的胸口,“我数三声,手再不拿开的话我就和你同归于尽!”

他闻言立刻放手,“唉……生死掌握在别人的手中,只好委屈求全了……”

我转头瞪他,“给我安静点,要不然别怪我将你踹下车!”

“真是的,动不动就想踹人……”他悻悻然闭上嘴。

我发动引擎,摩托车随即缓缓地前进。

五分钟之后,有人开始不耐烦了……

“欸,女人……时速只有二十会不会太慢了点?”

“你懂什么?这叫安全驾驶。”

“安全个头,骑车骑太慢也是会出车祸的耶!”

“嘘……不要打扰我!”

“你不应该叫曼晴,你应该叫‘慢吞吞’才对!”

这男生真的真的很啰嗦耶!

我从倒后镜瞪着他,“我是‘慢吞吞’的话,那你就是‘黑猩猩’!”

“哇,这次又关黑猩猩什么事?”

“因为你‘毛手毛脚’啊!”我没好气地回答。

“谁要对你毛手毛脚?我是怕自己摔下车,所以在你转油门之前先做好防范措施。”

我睨了他一眼,“你一定是故意的对不对?因为拗不过我,所以想向我报复。”

“咦,你怎么知道的?你的神经不算很大条嘛!”

我沉下脸,“你到底是在称赞我还是在贬我?”

他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开口:“女人,你待会儿要加油。”

“咦,摩托车没汽油了吗?”我疑惑地看着显示表。

“不是,我是叫你……”一道闪电划过天际,随之而来是惊天动地的雷声,正好盖过了他接下来说的话。

“下雨了!”我惊呼。

唐杰勋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先找个地方避雨吧!”

一阵忙乱过后,我们把摩托车停在附近的加油站。

“唐杰勋,你刚才不是说要加油吗?那我们要不要顺便加个油?”

他一怔,没好气地笑了一下,“算了,我改天再加吧……”

我疑惑地望着他,“你不习惯加这个公司的汽油吗?还是……”

“喂!”他打断我的话,“都怪你慢吞吞的,刚才要是没换你开的话,我们早就到了!”

我瞟了他一眼,用纸巾擦着差不多已经湿透的衣服,担心地问:“你说我这个样子去面试会不会很失礼?”

他想了想,然后说:“第一印象很重要,打电话跟他们说你有急事,另外约个时间比较好。”

我点点头,从包包里找出手机打电话。结果对方说他们今天便会从二十几个面试者当中挑出最佳人选,干脆叫我不用去了。吼,我好不容易才获得在言凯公司附近面试的机会咧!

唐杰勋看我一副苦瓜脸,开口道:“那就没办法了……走吧,我送你去面试!”他边说边坐上摩托车。

我犹豫了一下,摇摇头,“我还是不要去好了!竞争者那么多,我就算打扮得再漂亮也未必是人家的对手,更何况是现在这个样子……”

“好吧!那就回家!”他启动摩托车。

“你不是还要上班吗?我自己回去就行了!”

他瞄了我一眼,“我的工作时间很自由,反正今天没什么重要的事,我先送你回家,然后再去上班。”他一面说一面从摩托车的储物箱里翻出一件雨衣给我。

我看着他,“那你呢?”

“刚才你打电话的时候我进去看了一下,加油站的雨衣卖光了。反正雨势不是很大,男生淋一点雨不会那么容易生病的!”他边说边打开雨衣,然后将我整个人“包”进雨衣里。

我瞪他,“你以为你在裹粽子吗?”

“对,肥肉粽。”他想也不想就回答。

我真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

 

~~~~~~~~~~~~~~~~~~~~~~~~~~~~~~~~~~~~~~~~~~~~~~~~~~~~~~~~~~~~~~~~~~~~~~~~~~~~~~~~~~~~~

 

“哈……哈啾!哈啾!哈啾……咳咳……”一整晚都睡得不安稳,鼻子严重阻塞,整个人也昏昏沉沉的。我探了探额头,有点发烧,看样子是感冒了。

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伸手到床边抽来几张面纸擦鼻涕,耳边仍回荡着似有若无的余音:“哈啾!咳……”哇咧,没想到我的喷嚏和咳嗽声威震四方,竟然还有回音耶!

“哈啾!”又是一声,不过这回我倒是听清楚了,那不是回音,是另外一个人打喷嚏的声音,而且还是个男人。

我跳下床开门一看,唐杰勋坐在沙发上又是咳嗽又是吸鼻子的,嘴里还念念有词:“该死的,在国外那么多年都不曾生病,怎么回来淋一场雨就感冒了……”他听见开门声,转过头来看着我,似乎有点惊讶,“咦……女人,你那么早起身啊?”

“现在几点了?”我搔搔头,茫然地问道。

他望了望墙上的壁钟,“九点了。”

“才九点而已哦……”我转头瞄了一眼诱人的被窝,很认真地考虑着要不要再回去睡。

“欸,女人……我听见你在房里打喷嚏,你要不要吃点感冒药?”

我拖着脚步走出去,“你怎么会有感冒药?”他刚刚不是说自己很多年没生病了吗?

“阿龙给我的……哈……哈啾!真是的,鼻子都塞住了,根本就不能呼吸嘛!”他不耐烦地用面纸捂住鼻子。

我担心地看着他,“你好像蛮严重的,要不要去看医生?”

他闻言脸色一变,“不要,我最讨厌看医生了!”

“原来你跟我一样害怕打针吃药哦!”我忍不住咧开嘴。

唐杰勋面无表情地瞅着我,“发现这个共同点有什么好高兴的?”

我的笑容僵在脸上,忍不住瞪了他一眼,“嘴巴真毒!”说完头也不回地走进浴室。

梳洗完毕之后,我从冰箱里翻出鸡肉、红萝卜、马铃薯、皮蛋等材料,想了想,扬声问:“唐杰勋,你要不要吃粥?”

客厅传来一阵唏唏嗦嗦的声音,过了一会儿他才以厚重的鼻音答道:“好啊!”

我切切洗洗了老半天才终于准备好材料。

“女人,已经快十一点了,你到底行不行?”唐杰勋双手抱胸靠在厨房门边看着我。

我闻言立刻摆出毕恭毕敬的姿态问他(虽然他也不见得懂),“那个……请问煮粥要在锅里加多少水?”

他擤了擤鼻子,“这个嘛……看情况,我平常都是用目测的。”

什么意思?我茫然地眨眨眼。

“不懂吗?”他歪嘴一笑,帮我在锅子里加了大约四分之三的水,“边熬边用勺子搅动,要是米还没熟透水就快干了,那就再加适量的水……如果喜欢吃浓一点就不要加太多水……”

“什……什么?”我听得一头雾“水”。

唐杰勋疑惑地盯着我,“你到底有没有下过厨?”

“有啊!”我点头如捣蒜,“不过我平常都是煮饭。”

他叹了一口气,“算了,还是让我来吧!”

我正想开口问他我可不可以在旁边偷师,他却已经倒了一杯鲜奶给我,“出去吃药,我不喜欢别人看着我煮东西。”

啧,小气的家伙!

半个小时之后,我眼前摆了一碗香喷喷的粥。

卖相不错,先尝尝看,“哇!好甜哦……”

“不会吧?我放的明明是盐耶!”唐杰勋半信半疑地尝了一口,马上皱起眉头,“为什么是甜的?”

“你煮的时候没尝味道吗?”我疑惑地问他。

“没有,我习惯用目测的……”

假如我是卡通人物,我的额头想必已经滑下三条斜线,“我没听说过有人用眼睛调味的……”

“欸,就算我没尝味道,顶多也只是太咸或太淡什么的,盐巴怎么可能会煮出甜的味道?”他懊恼地瞪着我。

我擤擤鼻子,“由此可见,你放的确实是白糖……”

他摇头,“不可能!罐子上明明写着盐,我绝对没看错。”

我一愣,“呃……你是没看错,不过那些标签……”

他脸色一凛,“女人,你不会是在标签上动了手脚吧?”

我心虚地吐吐舌头,“呵……怡霏不懂得分辨白糖和盐巴,所以我故意作弄她,在装盐巴的罐子上写‘糖’,然后在旁边加了一个问号,意思是要她看清楚这‘真的’是‘白糖’吗?然后又在……”

“所以说……写着‘糖?’的罐子装的不是糖,写着‘盐?’的罐子装的也不是盐,对吗?”唐杰勋打断我的话。

“对对对……就是这样!”我忙不迭地点头。

他的脸部肌肉开始抽搐。

我还不知死活地接下去说:“说也奇怪,从此之后怡霏再也不会搞错盐和糖了耶!你说这方法是不是很有效?”

“看来你很满意自己的杰作……”他皮笑肉不笑地将他的粥推到我面前,“给我统统吃下去!”

“什么?”我眼睛眨巴眨巴地望着他,“这么难吃的粥我一个人怎么吃得完?”

他白我一眼,“这叫自食其果。”

我忍不住嘀咕:“要是刚才你没把我赶出来,现在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

这时候,阿龙刚好回来了。“哇,好香!”他闻到香味,好奇地走到饭桌旁,“咦……你们在吃粥啊?看来不错,是什么粥?”

“‘甜’鸡粥。”回答的是唐杰勋。

“好好哦……有田鸡粥吃耶!”他立即会错意。

“呃……阿龙,其实……”我欲言又止。此甜非彼田啦!

“干嘛?”阿龙看了我一眼,没等我把话说完便迫不及待地插嘴:“我也要吃!”

我求之不得,“是你说的哦……喏,这碗给你!”

“谢咯!”他呵呵笑,顺手拿起桌上的胡椒粉拼命往碗内洒,“我最喜欢加多多胡椒粉了!”

“阿龙……”我来不及阻止,眼巴巴看着他把一大汤匙的粥放进嘴里。

唐杰勋不慌不忙地问了一句:“味道怎么样?”

“哇咦……恶……”

我同情地望着他。在甜死人的粥里加胡椒粉,想必味道一定很难忘吧?

阿龙勉强把嘴里的粥噎下去,“钟曼晴,你煮出这么难吃的东西,以后谁敢娶你?”

“不是我煮的……”我把目光移到唐杰勋身上。

“噢……我懂了!”阿龙恍然大悟,“阿勋,你一定是中了曼晴的陷阱对不对?抱歉,我应该早点提醒你的。”

我抿抿嘴,忍不住偷笑。

“很好笑吗?”唐杰勋冷冷地问我,“别忘了你面前还有一碗粥,给我吃下去,否则……”他把手指关节捏得咯咯作响,看样子已濒临崩溃边缘。

我举起汤匙,迟疑着,“呃……太多了,我吃不完,你要不要也吃一点……”哇咧,好可怕的眼神!“我想还是我一个人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