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曾经告诉我,生活中的琐事,如:和谁碰面、到哪儿吃午餐或喝什么饮料等等,虽然看似无关紧要,但事实上却悄悄左右着我们的命运,影响我们往后遇到的人、事和物。然而,如此细微的变化,谁也不会察觉,直到有一天我们偶然回头看的时候……

“叭……”巴士突然紧急刹车,我在司机的咒骂声中忽地跌回现实,茫然地环顾着周围挤得像沙丁鱼般的人,还有——我自己。

 

~~~~~~~~~~~~~~~~~~~~~~~~~~~~~~~~~~~~~~~~~~~~~~~~~

 

呼……终于从拥挤的巴士里逃出来。说难听点,其实是被人挤下来的,只不过被挤下巴士的时候刚好也到站了。我望着笨重的巴士摇摇晃晃地开走,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在这个大城市生活,不是跟人挤巴士、挤轻快铁,就是困在车龙中按喇叭。现在还好,上课迟到了可以打哈哈混过去,不过以后上班就没这么容易混了。

话说回来,我每天似乎都过着“上课、下课、回家”这般千篇一律的生活,日子重复了又重复,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以后的上班生涯也难逃这种命运。难道我的人生就这么简单吗?真的就只能这样吗?

“姐姐,你踩到我的脚了……”

“对不起!”我忙不迭地向一位小弟弟道歉,没想到转身又撞上抱着一大袋蔬菜的妇女,“哎呀,不好意思!”

奇怪,我干嘛老是撞到人?难不成这些人也和我一样对人生感到茫然,所以走起路来也都变得有气无力了?不会那么巧吧?

“喂,茜云!”突然有人大力拍我的肩膀。

好痛!我转头瞪了那个人一眼,定睛一看,原来是和我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的千琴。

她打量着我,“你干嘛站在这里发白日梦?挡着人家的路不太好吧?”

“我哪有挡着人家的路啊……”我的“啊”才拉到一半,马上被眼前的情景吓傻了眼。哇咧,怎么那么多人?

放眼望去,整排商店的屋檐下都挤满了黑压压的人头。

千琴撇了撇嘴,“有什么好惊讶的?今天的气温平均是38度,每个人都恨不得找个地方躲,哪有人像你这么笨,没事站在太阳底下发呆……小心中暑!”

我睨她一眼,“那你呢?”也不看看自己身在何处,还敢理直气壮骂人家笨。

“啧!”她不耐烦地拨了拨头发,“要不是季文叫我去拿照片,你以为我愿意出来晒太阳吗?”

我仔细打量她的一身打扮——哇噻,大热天还把自己裹得像个爱斯基摩人般,如果说我会中暑,那么她会先变成一只烧猪,而且是烧焦那种。

“你穿这么多衣服,不会呼吸困难吗?”我忍不住问她。

“这是专家级的防晒,你懂什么?”她摆摆手,一副懒得跟我解释的表情,转眼便没入人群中。

我又踩着蹒跚的脚步往前走。

天气实在太热了,人又超多的,今天就走捷径吧!

我小心翼翼地避开人群,拐了个弯,踱入一条小巷。这是室友丝婷凭她天生的冒险精神研究出来的新路线,她还拍胸口向我保证至少可以节省五十步。我和她刚好相反,我天生是个路痴,平常只要不迷路就谢天谢地了,所以我不会太在意多走或少走几步这种问题,我在乎的是我能不能安全到家……

“哇!好帅哦!”刺耳的尖叫声打断了我的思绪。

咦,有帅哥看?哪里?在哪里?我兴奋地东张西望。

什么?不过是杂志上的周渝民罢了?小妹妹真容易满足。我随即失望地收回视线……呃,等等!后面那个是什么东西?

我赶紧挤进小妹妹们中间,“对不起,请让一让!”好不容易清除了障碍,定睛一看,不得了!“哇!这……这是什么?”

“照片啊……”小妹妹很好心地回答我。

我知道那是一幅照片,问题是……问题是……

“咦?姐姐,照片里的人长得跟你很像耶!”

对!问题就是——为什么我的照片会被展示在这家照相馆的橱窗里,而我竟然不晓得自己拍过这张照片!

怎么会这样?照片中的人真的是我吗?呃,可能人有相像,别太大惊小怪啦!可是……两个长得相像的人还碰巧穿同样的衣服,那未免太巧了吧?

我看了老半天,左看、右看、横看、竖看,无论怎么看都觉得是我自己。

奇怪,我什么时候被人偷拍了?偷拍就算了,竟然没经过本人允许便公开展示,到底是哪个家伙干的?

我简单的脑袋瓜开始乱成一团,眼看就要当机了……

“茜云!”

我吓了一跳,转头发现丝婷双手叉腰瞪着我。

“你耳聋了吗?我叫了你好几声你都没听到!”

“是你啊……”我心不在焉地跟她打了声招呼,再次把视线调回照相馆的玻璃橱窗上。我得好好想想这张照片的来历。

“你在看什么?”丝婷好奇地顺着我的视线看向玻璃橱窗,“欸?你……怎么有你的照片?”她惊讶地瞪大了眼。

“我也不知道……”我耸耸肩。

“先别管那个!你瞧这幅照片,啧啧啧……拍得不错嘛!”她推了推我。

“真的吗?”我感到飘飘然,“我也这么觉得耶!”

“脸皮真厚!” 她捏了我的脸一把。

“嘻……”

“呵呵呵……”

我们两个就这样莫名其妙地站在那里笑了起来,恐怖的傻笑声把刚刚那群小妹妹都吓跑了。

“请问……”

“呵呵呵……”

“请问……”

“欸?”我和丝婷止住了笑声,不约而同地抬起头……噢!这次确定不是杂志上看到的,而是活生生的帅哥。

我愣了愣,费了好几秒才收回贪婪的视线。

没想到天底下竟然有这么帅的人!让我想想他长得像谁。元斌?金城武?王力宏?木村拓哉?张东健?周渝民?KEANU REEVES?TOM CRUISE?BRAD PITT?ORLANDO BLOOM?够了、够了,全都不是!他,长得像他自己。

废话!

我当然知道这是废话。原本以为形容帅哥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说他长得像某某人,这么一来,大家很快便会联想到他的长相。不过这个方法有时候还是行不通的。

该怎么形容他的帅呢?好吧!算我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好了,如果用“红颜薄命”这句成语来形容他有多帅,那么我可以告诉你——他也许很短命。

呸呸呸!我干嘛说得这么难听?我心里一阵懊恼。

帅哥见我们没反应,挑了挑眉,“两位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伴随着迷死人的温和笑容。

天哪!连声音都这么好听?老天爷太偏心了!我要抗议,为什么我长得不漂亮,也没有悦耳的声音,他却样样都是“上等货”?好歹也要分一点给我嘛!

“小姐……”

“嗯?”我忽然如梦初醒,赶紧收起一脸的忿忿不平,陪上一副笑脸。

“呵……”我身旁传来丝婷的傻笑声。看来她也好不了多少,跟我一样醉倒在帅哥的笑容中。

“呃……”我正想找个借口打发大帅哥,好拉着那个丢脸的家伙走人,谁知抬眼竟对上了他清亮中带着一股霸气的眼神,令我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于是,我们之间再度陷入沉默。

帅哥先是狐疑地瞅着我和丝婷,半晌,他迷人的双眸突然锁定在我脸上,眼中闪耀着独特的光芒,直逼向我,逼得我透不过气来。

他……干嘛那样直勾勾地看人?我开始感到呼吸困难、心跳加速,下意识地避开他的眼神。尽管如此,我还是感觉到他在紧盯着我,一刻也不放松。

我不由得连连倒退,最后干脆拉了丝婷拔腿就逃。

“喂!你……你发什么神经啊?干嘛无缘无故拉着人家跑?”丝婷上气不接下气地直抱怨。

“我不知道……”我心慌意乱地摇头。

丝婷嘟着嘴白我一眼,“真是的,又不是没看过帅哥。”

“他……他看人的眼神太奇怪了……”我尴尬地解释道。

丝婷点点头,“那个人确实一直盯着你,该不会是你们以前见过面吧?”

“没见过!”我摇头。

“你肯定吗?”

“非常肯定!这么帅的人,见过一次就很难忘得了。”

“也对。”她想了想,向我眨眨眼,“茜云,说不定那位帅哥对你有意思哦……”她故意用暧昧的语气把尾音拉得长长的。

我看她是被大帅哥的电力电傻了,大白天居然作起白日梦来了!

“妒忌吗?”我朝她扮了个鬼脸。

她拨拨头发,装出一副妩媚相,“那当然!”

“呵……”我们俩又发出招牌傻笑声。

 

~~~~~~~~~~~~~~~~~~~~~~~~~~~~~~~~~~~~~~~~~~~~~~~~~~`

 

回到家里,我和丝婷边喝冰可乐边猜测那张照片的来历。

“你真的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被偷拍吗?”丝婷问我。

我摇头。

“嗯……”她想了想,“看背景应该是晚上的时候在户外拍的,你猜偷拍你的人是男生还是女生?”

我呆了几秒,突然觉得心里毛毛的。

丝婷兴奋地看着我,“不如我们直接去问大帅哥吧!”

“不要。”我打了一个寒噤,想起那位帅哥的眼神就忍不住猛吞口水。难道真的要我去跟他讨论“我的照片为什么会出现在他的照相馆”这种问题吗?

丝婷还是不死心,“可能是我们认识的人拍的,会是谁呢?”她歪着头开始思考,不愧是个追根究底的人。

过了一会儿,她皱着眉头下结论:“我看八成是千琴在搞鬼,她上次不是拿了嘉萤的照片去当校刊插图吗?”

我闻言脑中灵光一闪,“对了!刚才我遇到千琴,她说季文要她去拿照片……”

丝婷眼睛一亮,“对呀!千琴生日当晚你穿了那件连衣裙,我还记得是我们说你穿得太随便,你才换上那件裙子的……那天晚上只有季文一个人拿着照相机替人拍照,千琴也跟着他满场跑,一定是她要季文偷拍你!”

我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真是的,干嘛无缘无故偷拍我的照片,还答应让照相馆展示。千琴小俩口真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

就在这时,我们听到了钥匙声和开门声,接着便看见千琴蹦蹦跳跳地进来。

“心情不错嘛!”我双手抱胸,准备向她兴师问罪。

“咦,你们两个在家啊!”她笑嘻嘻地往沙发走来,举起手中的袋子,“有照片看哦!”

照片!我和丝婷对望一眼,马上接过那袋东西,掏出里头的相簿匆匆翻看一遍,动作一气呵成。

“怎么没有?”丝婷合上相簿,皱着眉头看我。

“一定是把它藏起来了。”我们认定是她干的好事。

“你们在干嘛?”千琴一头雾水。

“找证据!”丝婷将眼睛眯成一条细缝,“说吧!你把那张照片藏到哪里去了?”

“什么照片?”

“茜云被偷拍的照片!”

“偷拍?”她疑惑地眨了眨眼,指着桌上,“照片不是全都在这里了吗?”

丝婷摇头,“摆在照相馆橱窗那张没有在里面。”

“啊?”千琴还是傻傻地看着我们。

我感到不对劲,“你真的不知道照片的事吗?”

她茫然地望着我,忽地脸色一沉,“难道……还有其它的照片吗?”

我们面面相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