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该知道,像唐杰勋这种帅得不像话的男人是不可能没人垂涎的。近两个月来,光是打来家里的电话,我和怡霏就帮他挡了几十个,更别说那些直接打去他手机的了。要是我和怡霏不在家的话怎么办?没问题,还有阿龙嘛!我和怡霏是女朋友,阿龙当然是“男朋友”咯!我真不明白,那家伙难道不怕人家到处传他是GAY吗?

“说我是GAY更好,以后我就不用当你们的提款机了!

忘了说,我们帮他挡电话是有好处的,一通50块。没办法,谁叫人家是有钱人,又帅又有钱是要付出代价的。

女生打电话来我们已经见惯不怪了,不过带女生回来今天是第一次这件事是怡霏先发现的,她站在唐杰勋的房门口跟我们“嘘”了老半天,我和阿龙才发现不对劲,纷纷凑上前和她一起偷听。

“怎么样?是不是听见什么声音?”怡霏问我们。

“我们家隔音好差,里面的人讲话,外面的人听得一清二楚……”阿龙回答。

“拜托,谁要你测试房间的隔音啊?我是叫你们注意听,房间内有女人的声音!”

“是吗?”我瞪大了眼,“不会是那家伙的女朋友吧?”

“嗯,你终于问到重点了!”

“重点是什么?”我和阿龙目不转睛地盯着怡霏。

怡霏突然脸色一变,“紧急解散!”

“什么意思?”我一时反应不过来。

说时迟那时快,唐杰勋已经打开房门走了出来。

“女人,你干嘛站在这里?”他狐疑地瞅着我。

“呃……刚才怡霏……还有阿龙……”我转头一看,背后连个人影都没有。哇咧,那两个家伙跑得还真快!不过这还不够让人惊讶的,最最最震撼的是,我回过头的时候,竟然看见一个女孩活生生地出现在我面前,我顿时目瞪口呆。

“嗨!你好……我叫安璇。”女孩微笑跟我打招呼。

这女生怎么那么眼熟?我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

我的疑问很快就得到了解答——

“你是那天晚上帮忙拿畚箕的女孩吧?”

帮忙拿畚箕的女孩——听起来好没气质。

我无奈地挤出笑容,“呃……是的。”

唐杰勋跟我使了一个眼色,要我跟他到阳台。

“你们相亲成功了吗?”我好奇地问他。

“相你个头啦!”他推我的头,“我今天回家的时候,看见她哭着从MIRACLE跑出来。听我姐说,她前不久去维也纳参加萧邦音乐比赛的面试,今天收到通知,说她不被录取。她不想回家,但是又没其他地方可以去,我没办法只好把她带回来了。”

“噢……原来是这样。”我不觉松了一口气。

“你帮我看着她,不要让她乱跑,我去买点吃的!”

“噢……我要ROTI CANAI和TEH AIS,谢谢!”

他斜眼看着我,“我有问你要吃什么吗?”

小气鬼!我睨他一眼,心里盘算着待会儿要在安璇面前抖出他所有的缺点。

“喂,女人,你在打什么歪主意?”

我不慌不忙地摆摆手,“没啦!我在想还要吃什么……”

他翻翻白眼,“就只会吃,胖死你!”

唐杰勋出去以后,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安璇则一直呆在唐杰勋房里。过了一会儿,她突然走出来,小心翼翼地坐到我身边,“请问……你们住在一起很久了吗?”

我想了想,“不会很久,大概有三个月吧!”

“噢……”她若有所思,“情人节那天晚上,我看到你们一块吃饭。”

我赶紧澄清,“我和他没有特别的关系,一起吃饭是临时决定的。”

她似乎松了一口气。

我盯着她,“你好像很喜欢那个帅得不像话的家伙……”

她一脸尴尬,“你看得出来噢……”

“嗯……一点点。”

“你形容他的方式,有点特别……”

“是吗?呵……”我咧开嘴

我们也只能聊到这里,唐杰勋很快就回来了。

“我不是说我要TEH AIS吗?你为什么买TEH TARIK?”我忍不住抱怨。

“晚上喝冷饮对身体不好!你看,我自己也是喝热咖啡。”

“噢噢……反正是你请客,我就随便一点。”

唐杰勋哭笑不得,“不是我请不请客的问题,是健不健康的问题!你到底有没有听懂啊?”

“懂懂……我这不是在喝了吗?”

“是真的懂才好……”他伸手过来偷袭我的ROTI CANAI,“你的好像很好吃,我试一口看看。”

“呃……”安璇缓缓开口,“你们慢慢吃,我先回去了。”

唐杰勋马上放下吃了一半的东西,“我送你!”

她点头,“好吧!”

我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不习惯看见唐杰勋身多了一个女人。

那天晚上,我居然不知不觉地在等他回来……

 

~~~~~~~~~~~~~~~~~~~~~~~~~~~~~~~~~~~~~~~~~~~~~~~~~~~~~~~~~~~~~~~~

 

这个周末正巧大家都有事在外面过夜——怡霏和阿龙两个人去乐浪岛玩,唐杰勋则到新加坡出差两天,所以今天晚上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

晚餐过后,我拿了一本书窝进沙发,看着看着就迷迷糊糊睡着了。朦胧中隐约听见开门的声音,想想今天应该不会有人回来才对,于是大脑自动将此现像归类为“梦境”。

约莫过了几分钟,我听到似有若无的呼吸声,显然屋里有另外一个人。就在我决定张开眼睛看个究竟的当儿,那个人低喃了一句话,虽然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但我一听就认出是唐杰勋的声音,而且他就在我旁边。他在讲电话吗?跟谁讲电话?

我假装翻了个身,慢慢动了动眼皮,过了几秒才懒洋洋地睁开眼睛,故做惊讶地问道:“咦,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要出差吗?”

“临时取消了。”他坐到地上,手里拿着遥控器无聊地按着,“你这样睡在沙发上会着凉的。”

我打了一个哈欠,“不小心睡着的……”

“咦……”他盯着我的嘴角。

我一怔,“干嘛?”

“有口水!”

“啊!”我赶紧擦嘴。

他大笑,“骗你的啦……”

我瞟了他一眼,一面坐起身一面把头发拨整齐,“对了,你刚才在跟谁讲话?”

他不自然地眨着眼睛,“我哪有讲话?”

“我明明听到有人讲话的声音,不是你还有谁?”

“笨蛋,那是电视机的声音啦!”

“才不是,你讲话的时候还没开电视耶!”

他皱眉,“奇怪,你刚才不是在睡觉吗?”

“啊?”我一愣,“是这样没错,不过……”

“这就对啦!你睡着了怎么可能听得清楚?那根本就是电视机的声音嘛!”他打断我的话。

我指着电视荧幕,“外国人怎么可能说华语?”

他一愣,“咳……我刚转台,八度空间在播台湾偶像剧……”讲到这里,他开始露出不耐烦的表情,“啧,你干嘛问这么多?烦死了,快进去睡觉!”

我无名火冒三丈,“我就是喜欢睡在这里,你管我!”

他脸上浮现一抹诡异的笑容,“你不怕吗?”

“怕什么?”我纳闷。

“今天晚上,这屋里只有你……和我……两个人。”

这下我终于听懂了,“唐杰勋,你果然是斯文败类……”

他冷笑,“我以为你很久以前就知道了,你不是一直都叫我黑猩猩吗?”

呃,那笑容……

我吞了吞口水,“吵死人了,半夜三更看什么电视?我还是进房睡好了!”

我急匆匆地逃到房间,才刚锁上门,马上就听到一阵敲门声,“女人,我是开玩笑的啦!”

“不要吵,我要睡觉!”

“现在才九点多,你睡得着才怪!出来陪我吧!”

“陪你?”我倒抽一口凉气,“你到底想对我干嘛?”

“我又没想干嘛,都跟你说是开玩笑的了……”

“那你为什么一定要我出去?”

我问完之后,门外静悄悄的,没有回答。

过了一会儿,我忍不住打开一条细缝观察外面的动静,没想到居然看见一颗眼珠子在盯着我,我顿时吓得大叫,“哇!唐杰勋,你干嘛偷看我?”

门外的那只眼睛眨了两下,弯成半月形,“你要不要喝奶茶?我去买……”

这家伙……

我索性把门打开,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不用这么麻烦,我去厨房泡比较快。”

他跟在我后头嘀咕着,“你不要整天喝那些三合一奶茶,对身体不好。”

“我总不能每次想喝就特地下楼去买吧!”我转头看着他,“你要不要也来一杯?”

他摇头,“我不喜欢喝奶茶。

“噢……那我们喝咖啡吧!”

他挑眉,“你会泡咖啡吗?”

“当然会!”我点点头,拿出一包三合一咖啡。

“我真是败给你了!我来泡,你去外面等我。”他拿出煮咖啡的用具,瞄了我一眼,“你放心,我不会在咖啡里下药的!”

 

~~~~~~~~~~~~~~~~~~~~~~~~~~~~~~~~~~~~~~~~~~~~~~~~~~~~~~~~~~~~~~~~

 

“我泡的咖啡很好喝吧?”

唐杰勋坐在地上,背靠着我坐的沙发,他仰起头跟我说话的时候,头不时会碰到我。奇怪的是,我不仅讨厌他的亲近,心底反而还浮起了温暖的感觉。

我忍不住往旁边挪了挪,脱口而出,“好恐怖……”

他一脸愕然,“恐怖?”

对啊,这感觉真的好恐怖!

他把我的杯子拿过去,喝了一口,“这味道哪会恐怖?明明就跟我这杯一样嘛!”说完若无其事地把他喝过的杯子递回给我,“你再喝一口看看。”

我愣了愣,摇摇头,“不要。”

“为什么?”

“有你的口水。”

他失笑,“我们两个都这么熟了!”

我摇头,“对我而言,那是情侣之间才会做的事。”

“你是指间接接吻吗?”他眨眨眼。

“啧!”我瞟了他一眼,“对了,你这家伙到底要在我们家住到什么时候?”

他挑眉,“怎么?你不喜欢跟我同居吗?”

我点头,“整天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的,是有点碍眼……”

他默默喝了一口咖啡,半晌才开口,“你放心,我的房子快装修好了。”

“噢……”我心头一紧,忽然觉得不舍。

打从唐杰勋第一天搬进来,我就很清楚他只是暂时来借住的,所以我完全没想过,如果有一天他不住在这里,我会怎么样。可是当我试着想象自己回到从前没有他的日子,心里竟有种失落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慢慢习惯了他的存在……

有些东西,它在你身边垂手可得的时候,你并不在意;而当你意识到它的重要时,它却将要离你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