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

从郁闷中醒来,茫然地望着天花板。今天是平安夜,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已经习惯把我遗忘在圣诞舞会的门外。

去年我家睡了一整天,结果醒来的时候立刻被排山倒海的失落感淹没,所以今年绝对不能再重蹈覆辙了,一定做些特别的事!虽然心里这么想,我这个笨脑袋想出来最特别的事不过就是“换发型”而已。

哇噻!没想到圣诞期间理个发这么贵,分明是看准了我们女人临时抱佛脚的弱点嘛!偏偏一大清早理发厅就已经被挤得水泄不通,人家好歹也是为了参加舞会才不惜下重金特地打扮一番,我只不过是想转换一下心情,其实根本没必要挑这个时候来跟人家凑热闹。等了将近两个小时才轮到我,幸好新剪的发型我还挺满意的。吃过了午餐,我才心满意足地拖着脚步回家。

奇怪,怎么好像忘了某件事情?我一路想着,甫进家门便迎上怡霏的一张臭脸。

钟曼晴!你怎么一大早就跑得不见踪影,手机也没带,不是说好了今天要帮忙整理东西吗?你……”叽里呱啦、叽里呱啦……半晌之后,她突然停下来打量着我的新发型,哇噻,聪明一点的女人都不会挑这种日子自动送上门让人敲竹竿吧?意思是说我笨。

我……

我才开口讲了一个字就被怡霏打断,你昨天不是才刚花掉一百九十九块吗?

“那双鞋子又不是我要买的,是我的话才不会买这么贵的鞋子咧……

“你既然知道鞋子很贵,今天就不应该再去花钱了!”她再度打断我的话。

我瑟缩了一下,忍不住嘀咕,“早知道我和那个人以后每天都能见面,我就不必急着还钱,说不定还可以分期付款咧……讲到这里,我发现阿龙拼命对着我挤眉弄眼。咦……阿龙,你眼睛怎么了?

阿龙叹了一口气,无奈地指了指我身后。

我转身一看,乖乖……那个唐杰勋正从主卧室走出来。

他在我面前站定,皮笑肉不笑地瞅着我,分期付款的话,我要收利息。”言外之意是指我说的话他全都听见了。

不好意思,借过一下!我尴尬地绕过他走向我和怡霏的房间。

钟曼晴,你想去哪?还不快过来帮阿勋搬行李!怡霏在我后头鬼叫着,这边厢才刚吼完,下一秒便马上转为轻声细语:不好意思,她这个人平常有点懒散……不必回头看也知道她在跟谁讲话。

我瞄了瞄堆在地上的几个旅行袋和箱子。

哼!才不过一丁点的东西,哪用得着我来帮忙?

看什么看?你动作快一点行不行?又是一声怒吼。

我不甘不愿地提起一个旅行袋,好重!手一松,旅行袋就的一声掉在地上。呃,对不起!

没关系。唐杰勋倒是无所谓地笑了笑,结果反而是怡霏瞪了我一眼,哼,笨手笨脚的!

这吃里爬外的家伙,人家才刚搬进来第一天她胳臂就往外弯了,我好歹也是跟她相识十几年的好朋友咧!

我不服气地噘起嘴,“那我来搬这个好了。”目标是一台NOTEBOOK

喂喂喂,那是贵重的东西,你还是别碰吧!阿龙紧张兮兮地冲过来,抢先一步拿走了那台NOTEBOOK,仿佛我身上贴了笨手笨脚的标签。

我的手停在半空中,眼睛眨巴眨巴地望着他。

岂有此理,你这家伙认识我也超过十年了耶!我们的友情有这么不堪一击吗?

我懊恼地瞪着阿龙,眼角余光瞄到唐杰勋在一旁看着我微笑,不悦地转头瞪他,笑什么?

你们感情很好。”他抬起一个箱子,若无其事地走进房间。

好养眼哦!怡霏崇拜地盯着他的背影。

我睨了她一眼,我想没多久你的近视就会好了。

为什么?她推推眼镜,不解地看着我。

因为你每天都在保养眼睛啊!

“吼!”她嘟起嘴,气呼呼地拉着阿龙走进房间。过了一会儿,阿龙房内开始传出断断续续的对话。

床摆在那边看起来比较宽敞。

不行!那里靠窗,白天光线太亮我没办法睡觉。

你白天都在上班,哪来的时间睡觉?

我周末可以睡迟一点啊!

总之我觉得床比较适合摆在这个角落!

不对,摆在那边比较好!

我说这里!

那里啦!

根据我的经验,情况不妙,快闪人!我三步并两步地往房间走去,唐杰勋从主卧室走出来,碰巧挡住了我的去路。我本能地往左移,他也同时往左移了一步,我往右移,没想到他又跟我一样往右移……

真是的,这样让来让去要让到什么时候?我瞄了他一眼,你接下来要走左边还是右边?

他耸耸肩,站在原地不动……

就在这时,房里传出怡霏不耐烦的声音,为什么我说的话你都不听?

我哪有不听?

是吗?那这东西为什么还在这里?我昨天不是已经扔掉了吗?你干嘛又捡回来?话音刚落,我们便见到SNOOPY从房内滚出来。

我心虚地吐吐舌头,其实SNOOPY是我鸡婆帮他们捡回来的。

唐杰勋好奇地问我,他们怎么吵起来了?

为了床的位置……

他眼睛一亮,头顶仿佛闪烁着室内设计师的光环,这个问题我应该能帮得上忙!说着就要走进阿龙房间。

我赶紧叫住他,你还是别去吧!

为什么?

等一下才告诉你!我抱起SNOOPY,蹑手蹑脚地朝主卧室走去。

你干嘛把这东西抱进我房里?唐杰勋尾随着我,一面嘀咕着。

你暂时先收留这只可怜的SNOOPY吧!要是把它藏在我和怡霏的房间,怡霏看到了又会把它扔出去的……我拉着他躲到主卧室里的行李堆后方。

我为什么要跟你一样蹲在这里?唐杰勋莫名奇妙地看着我。

嘘……你听!

“不然你问曼晴,她一定会同意我的看法……怡霏吼道,紧接着便是一阵脚步声,咦,曼晴怎么不见了?

噢,对了!阿勋是室内设计师,听他的意见准没错……这一次换阿龙说话,然后又是一阵脚步声,咦,人呢?

奇怪,都跑到哪去了?

算了……我们丢硬币决定吧!

唐杰勋闻言啼笑皆非地望着我,这样也行哦?

我无奈地点头,他们俩吵架的时候喜欢把旁人都拖下水,可是无论你帮哪一边都会遭到其中一方反驳,到最后那两个家伙还会反过来骂你立场不够坚定,然后手牵着手若无其事地走掉。所以你千万要记得,一旦看见阿龙和怡霏吵架,当务之急就是闪远一点!

怪不得你刚才跑那么快……唐杰勋莞尔。

反正我被困在这里出不去了,不如顺便帮你整理行李吧!我边说边打开离我最近的一个行李箱。

咦,这是什么东西?我定睛一看——吓?内裤!

我硬着头皮把行李箱推到他面前,呃,这种东西还是你自己整理比较好……

“……”看得出他很努力地在忍住笑。

我假装若无其事地站起身,两只眼睛忙着在行李堆中搜索安全物件咦……这是你画的设计图吗?我没等他回答,径自将设计图摊在地上,研究了老半天,觉得眼睛有点累了,忍不住打了一个哈欠,抬眼却见到唐杰勋目露凶光。

欸,你这个时候打哈欠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我无辜地眨巴着眼睛,顺手从箱子里掏出一本相簿,自顾自地看了起来。

“哇,好漂亮的房间哦!”我指着相簿里的照片问他,这些都是你设计的吗?

他点头,“照片里的个案都是根据你刚才看到的设计图装修和布置出来的。

“真的吗?”我继续翻看了几页,“嗯……还是照片比较立体,刚才那些设计图好复杂,我都看不懂……

“所以才会打哈欠是不是?”回答我的是一把有气无力的声音。

我兴奋地指着装设计图和相簿的箱子,“这些可不可以借我研究一下?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室内设计师耶!

他用怀疑的眼神打量着我,“噢……是吗?你慢慢看吧!

“那我就不客气咯!”我开始翻箱倒柜,找出设计图和照片逐一比对着。

哇噻!这样的工作好有成就感哦……而且应该也可以赚很多钱吧?真后悔我没去学室内设计,否则就可以像他一样把所有的作品都收集起来了。

你今天刚剪了新发型,对吧?”唐杰勋突然出声,吓了我一跳。我抬起头,看见他蹲在一旁兴味盎然地盯着我。我以为这家伙忙别的事情去了,没想到他还在。

“仔细一看,其实你长得挺漂亮的!他接下去说。

啧,这什么话?我忍不住瞪了他一眼。漂亮就漂亮,还用得着仔细看吗?倒是他……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乍看之下觉得他长得还蛮好看的,不过现在仔细一看,才发现他的眼睛不够明亮,眉毛不够浓,鼻子不够挺,嘴型不够性感,轮廓不够分明,个子不够高,体格不够健硕……我越看越不对劲。怪了,这家伙的五官长得马马虎虎,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让他看起来那么帅的?

这位小姐,请问你要看到什么时候?唐杰勋皮笑肉不笑地瞅着我。

“到此为止。”我把设计图放回原位,若无其事地拍拍屁股走人,留下在房里干瞪眼。

“欸,你不是说要帮我整理吗?”

 

~~~~~~~~~~~~~~~~~~~~~~~~~~~~~~~~~~~~~~~~~~~~~~~~~~~~~~~~~~~~~~~~

 

走光?怡霏高八度的声音在宁静的夜里格外响亮。

我赶紧捂住她的嘴巴,你可不可以小声点?我敢打赌,隔壁房的唐杰勋现在一定笑得嘴巴裂成两半了。

怡霏挣扎着扳开我的手,拜托,你又不是没穿内衣,即使真的穿帮了也没什么看头吧?

我瞪她,被一个男人说我走光了,这样还不够丢脸吗?

不看都看了,还能怎么样?反正阿勋是自己人嘛……

自己人个头啦!我随手丢了一个枕头过去。

她嘻嘻笑,“我听阿龙说,阿勋在意大利已经工作了两年,这次回来是升职当分行的副总监,他好像蛮厉害的。”

我点点头,“今天下午我看过他设计的个案照片,的确有两把刷子。像他这样有品位的人应该住不惯我们家吧!”

怡霏跟我眨眨眼,“所以说这是多么千载难逢的机会……天上居然掉了一个赏心悦目的男人到我们家,我们怎么可以随便就错过呢?曼晴,你去打听看看他有没有女朋友!

我睨她,“你这样说对得起阿龙吗?”

她翻翻白眼,“我是在说你呀!”

“什么?我不要,长得帅的男人通常都是自恋狂。

怡霏冷哼,“那你干嘛还喜欢言凯?

我愣了愣。是啊!我干嘛喜欢言凯呢?

 

~~~~~~~~~~~~~~~~~~~~~~~~~~~~~~~~~~~~~~~~~~~~~~~~~~~~~~~~~~~~~~~~

 

和怡霏聊了一整夜,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差不多已经快到中午十二点了。怡霏还在睡,我走出房间,轻轻带上房门,很自在地伸了一个懒腰。

“家里有男人,早上起身的时候好歹也要顾一顾形像吧?”

咦,我们家怎么会有陌生男人的声音?原本还迷迷糊糊的我顿时醒了一大半。我揉揉眼睛,这才看清楚餐桌旁坐着一个男人——原来是这家伙。家里突然间多了一个陌生男人,实在有点不习惯。

我瞪了他一眼,转身进入浴室,结果被镜子里的自己吓了一跳。哇咧!双眼微肿,披头散发的,确实有点难看……

我上完厕所出来,唐杰勋已经换上了外出服。啧啧,一身时髦但不过火的打扮,加上一头乱中有序的发型,两者适度地突显出他独特的个人气质。嗯……不愧是在意大利混过的家伙,单是衣着品味这方面就已经为他加分不少。

他瞄了我一眼,然后用那种仿佛他一向都是这么叫我的语气说,“女人,我买了早餐,在桌子上。”

女人?这算哪门子的称呼呀?

我不觉皱眉,“我叫钟曼晴,你可以叫我曼晴。”

他笑了笑,走到门口穿鞋子,“哦对了!女人,我忘了告诉你……SNOOPY昨天晚上被怡霏要回去了!”

我忍不住再纠正他一次,“我叫钟曼晴。”

“我知道。”

“知道了干嘛还……”我话没说完就听见“砰”的一声,那家伙就这样出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