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三番两次看见同一个陌生人出现在你面前,你会有什么反应?八成会觉得这个人有不良企图对不对?所以,我正满腹疑问地打量着眼前那个帅得不像话的家伙,还有——他手上的平底凉鞋。

看什么看?他瞟了我一眼,把鞋子塞到我手中,快穿上!

我睨着那双鞋,怎么想都觉得不合逻辑,“我为什么要穿陌生人送的鞋子?

他没好气地瞅着我,高跟鞋的构造和平底鞋不一样,即使你把鞋跟拔掉了也不能当平底鞋来穿,这样会跌倒的……

我倔强地昂起头,哪会跌倒?还蛮好穿的……

他皱眉,“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想逞强?

啧!说得好像我不知好歹似的。

这位先生,你哪一只眼睛看见我在逞强了?

不然你干嘛抱着电线杆

我吓了一跳,赶紧放开手,那是他刚刚离开时撞到的电线杆。换言之,从刚才到现在我才不过走了七、八步。

我只是……呃,休息一下啦!

他叹了一口气,反正鞋子已经买了,你就换上吧!这是女装鞋,我总不能留着自己穿吧……

“好!那我先还你钱……”我心直口快地打断他的话,完全忘了自己钱包里只有五块钱这回事,眼角刚好瞥见鞋盒的价格标签写着RM199.90,不禁倒抽一口凉气。哇咧!普通人应该不会买这么贵的鞋子给陌生人吧?

我抿抿嘴,尴尬地开口,我身上没带那么多钱,你等一下,我立刻去提款。

我那一连串的反应男子都看在眼里,他轻咳了一声,似乎想借此掩饰自己脸上逐渐扩大的笑意,我没有要你还钱的意思……

我觉得自己很窘,心里更加懊恼,“不要我还钱的话,我是绝对不会穿的!”

他没辙地点点头,“好吧!你想怎样就怎样……天黑了,快穿上鞋子吧!

经他一提醒,我才发现周围的路灯都已经亮了。这附近治安不太好,我等下还得先去提款才能回家,这样一折腾不晓得又会耗去多少时间。

我心不在焉地想着,差点把鞋子穿反了。

男子缓缓开口,“你别慌张,待会儿我送你回家……

我一怔,不由得停下动作看着他。

有什么问题吗?他挑眉。

拜托,你基本上也算是个来路不明的陌生人吧!

我摇摇头没回答,穿好鞋子试着走了几步,忍不住脱口而出,咦,刚刚好耶!

刚才我帮你修鞋子的时候看到了尺寸。他倚着栏杆,漫不经心地解释道

我一愣。这人未免也太细心了吧?

在人情淡薄的大城市生活久了,对陌生人的防备心也自然越来越重。我不着痕迹地退了一步,再一步——保持距离。

怎么了?他皱眉。

我瞄了他一眼,你在这里等一会儿,我去提款!我一面说一面倒退。

我陪你一块去吧!男子也跟着移动脚步。

我的危机意识即刻提高,忙摇头,不用,你在这里等我就可以了!

他啼笑皆非,“你别怕成那个样子,我不跟就是了!

他果真没再跟来,我独自走了一段路,好不容易找到了提款机,却发现一个惊人的事实——我……我没带提款卡啦!

吼,真是够了!钟曼晴,你到底要丢脸丢到什么时候?我垂头丧气地转身,赫然发现那帅得不像话的家伙就站在不远处瞅着我,看样子八成是听见了我说的话。

“你别这样看着我,我有保持五公尺的距离!

说得倒顺口,是谁刚刚保证不会跟来的?

我睨了他一眼,忍不住自言自语,算了,管你是强盗还是骗子,反正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

他叹了一口气,将公事包往肩上甩,然后走到我面前,我早说了,鞋子是我自愿买的,一开始就没有要你还钱的意思……

我摇头,“可是我一欠人家钱就会浑身不舒服……

他打断我的话,我知道你很有诚意想要还钱,不过请不要因此而为难你自己。

可是……

好了,别再‘可是’了……我之所以买鞋子给你,是因为不想看见你一个女孩子被困在大街上回不了家,可是你却为了这双鞋子摸黑到处跑,这让我丝毫没有做了好事的感觉!

我抿抿嘴,不如你留下地址,我寄支票给你。

我刚回国,现在没有固定的住所……

公司地址?

我还不确定会在哪上班……

银行户口号码?

我不习惯记这些数字……

那……

他开始感到不耐烦,欸,别再婆婆妈妈了好不好?你把它当作是我送的见面礼不就得了!

不行,我跟你素不相识,怎么可以随便拿你的东西?更何况这是将近两百块钱的凉鞋,太贵重了!

噢,这女人真是的……他翻翻白眼,掉头就走。

等等!我追上去,要不然你留下手机号码,我会跟你联络!

抱歉,我不打算告诉你……他头也不回地应道。

我被这家伙气得快抓狂了,索性把鞋子脱下,“不让我还钱是吗?那好……鞋子还给你!

他停下脚步回头盯着我,没穿鞋你怎么回家?

我一怔,身上只有五块钱的事实又开始敲击着我的脑袋,我……呃……

听好,你只有两个选择,要么穿上鞋子走到轻快铁站,要么把那该死的鞋子还给我然后直接从这里坐计程车回家,车费我先帮你付,你以后再还给我!

我吓了一跳,“你怎么知道我不够钱坐计程车?

他耸耸肩,除非是因为没钱,否则刚才我建议你坐计程车的时候你不会那么犹豫,你看起来还不至于这么小气。

我感激地瞄了他一眼,我看……我还是选择穿鞋子好了。

OK,那就快把鞋子穿上吧!他环顾四周来来往往的人,表情怪异地催促道。

我直至此刻才察觉到自己的样子有多怪,不仅赤着双脚站在路旁,两只手还各抓着一只凉鞋,别人看了说不定会以为我想拿鞋子打面前的男人。

我盯着手上的凉鞋良久,脑筋转了千百回。嗯,看来只好这样了!

打定主意之后,我深吸一口气,抬头望定他的双眼,不如……你跟我一块回家吧!

他眼中闪过一丝惊讶,表面上却不动声色。

我当下有点后悔自己做了这样的提议。钟曼晴,万一他真的是披着羊皮的狼,你就死定了!

这时,他忽然开口打破沉默,既然如此,你……

我不安地捉紧鞋子,一瞬不瞬地盯着他,我怎么样?

一抹微笑在他嘴边荡开,你可以穿上鞋子了吧?

 

~~~~~~~~~~~~~~~~~~~~~~~~~~~~~~~~~~~~~~~~~~~~~~~~~~~~~~~~~~~~~~~~

 

就是这里吗?男子抬头望了公寓大楼一眼,微皱着眉。

我心不在焉地点点头,那个,你……呃……

你上去吧,我在楼下等你!

我本来正烦恼着不知该拿他怎么办,一听到他这么说,马上松了一口气,好!那你在这里等我,一定要等我回来,千万不要走开哦!其实我是想叫他千万不要跟着我上楼。我边用眼神警告他边后退。

他双手抱胸,没好气地盯着我,“你干嘛怕成那个样子?我保证绝对不会跟踪你,这样行了吧?

我忙不迭地摇头否认,不是啦!我是担心你趁我不在的时候离开……

他摆摆手,你放心吧!我既然都已经跟你回来了,就不会临阵脱逃,我保证我一定会收了钱才敢离开的。

啧,怎么说得好像是我逼他来收钱似的?我懊恼地瞪了他一眼,转身走进公寓大楼。

到了家门口,我像往常一样伸手进包包找钥匙。突然听见“咔”地一声,大门竟然自动打开了。下一秒,一只巨型怪物便向我迎面飞来……我接!我眼明手快地接住,还没来得及看清楚是什么东西就听见震耳欲聋的怒吼:

我不要SNOOPY!

哇咧,现在是什么状况?我呆呆地望着屋内的两个人——这两个家伙不是应该在云顶高原享受二人世界吗?

阿龙无奈地瞄了我一眼,然后走过来抱走绒毛SNOOPY,可怜兮兮地问怡霏:你真的不要吗?

你到底要我重复几遍?不要、不要、不要……!怡霏推开他,气呼呼地坐进沙发。

可怜的阿龙就这样抱着那只超大的SNOOPY站在那里。

我在旁边看得一头雾水,最后实在是忍不住了,呃……

干嘛?一双杀气腾腾的眼睛马上瞪向我。

你们……不是去度假了吗?

度假?杀气腾腾的眼睛随即转移目标,你问他啊!

我又不是故意的,只不过是提早两天回来而已嘛……阿龙委屈地嘀咕着。

怡霏一听,眼睛简直快要喷出火来了,“提早两天?平安夜都还没到我就得打包回家了,这算什么圣诞假期呀?

阿龙被她吼得连连倒退。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我问道。

阿龙抿抿嘴,我们房东的弟弟昨天刚从意大利回来,她要求我们让出一间房给她弟弟住。家里虽然有你在,但他毕竟是个陌生的男人,我不放心,所以就立刻赶回来了……

为什么十万火急地要我们让出房间?怎么说也应该给我们一些时间吧?我纳闷。

“他们原本找到的公寓临时出了问题,家里又因为开圣诞舞会来了一大群朋友,连她老公都得睡客厅。她没办法只好找我商量,看能不能让她弟弟在我们家住一阵子……

“一阵子是多久?”我挑眉。

“直到他自己的房子装修好为止。”

“他不能暂时回爸妈家住吗?”

阿龙搔搔头,“他爸妈住在欧洲……”

我不以为然,“就算他真的要住我们家,也可以等过几天才搬进来呀!你干嘛为了他取消假期?那家伙住两天酒店会死啊?

阿龙苦笑,圣诞到元旦这段期间酒店刚好都客满了……

这么说,那倒霉的家伙连个睡觉的地方都没有吗?我开始对那个人的遭遇感兴趣,那他昨天晚上睡哪?

嗯……好像是睡在餐厅的休息室。

不会吧?我和怡霏不约而同地惊呼。

刚从国外回来便陷入如此的窘境,说实话,有点可怜。

你们不会见死不救吧?阿龙见我们有点心软了,赶紧乘胜追击。

等等!怡霏马上又恢复理智,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把房间让出来之后,我们三个人怎么办?

阿龙想了想,虽然房东没指定要我们让出哪一间房,不过我个人觉得应该把主人房让给他……所以怡霏你能不能搬去和曼晴一块住,暂时先把你的房间借给我?

怡霏嘟起嘴,我抗议!为什么要把主卧室让给他,而我和曼晴两个人却得挤一间小小的客房?

毕竟他是房东的弟弟,而且听说他还是个室内设计师,我想他会需要一个宽敞的工作间。

你替人家想得真周到哦!怡霏瞪了他一眼。

曼晴,你没关系吧?阿龙一脸期待地望着我,显然希望我能投支持票。

我想了想,还是觉得房东的要求有点过分,忍不住发牢骚,说让就让,当我们是什么?我们可是有付房租的耶!

呃……我忘了告诉你们,由于房东觉得很过意不去,所以她弟弟寄宿在这里的期间,我们不需要缴房租。

真的吗?我闻言睁大了眼。

太好了,可以省下一笔钱耶!

喂!钟曼晴,拜托你有点骨气好不好?怡霏凶巴巴地瞪住我。

我不好意思答应得太爽快,只好假装很为难,呃……让我考虑一下!一秒、两秒、三秒……十秒之后,我缓缓叹了一口气,继续维持一副很为难的表情,好吧……阿龙,就照你的意思安排吧!

叛徒!怡霏不屑地睨着我。

我心虚地眨眨眼,“他没地方睡觉真的很可怜嘛!

得了,说穿了还不是看在钱的份上!她冷笑。

我不禁恼羞成怒,地一声把装鞋子的购物袋扔到沙发上,然后摆出一副准备大吵三百回合的架势,看在钱的份上又怎样?说这么坦白要死啊?

哇咧,这是什么?阿龙和怡霏把盛怒中的我晾在一旁,不约而同地凑上前研究购物袋里的鞋盒。

什么嘛!一双破旧高跟鞋……下一秒,那双断了鞋跟的破旧高跟鞋马上被丢得老远。

真是的……我没好气地指着门口,在那边啦!

他们俩立刻移身到门口。

你哪来的钱买这么贵的鞋子?怡霏转头问我。

不是我买的,有个男……我忽然顿住了。咦,我是不是忘了什么事情?哇呀,我竟然忘了楼下那个帅得不像话的家伙!

谁是帅得不像话的家伙?阿龙眨巴着眼睛问道。

我没时间跟你们解释了,有人在楼下等着我还他钱!我冲到门口才想起忘了拿钱,赶紧又转身进房抓了两张百元大钞。

啊?还钱?他们两人面面相觑,更加疑惑了。

曼晴,难道你……怡霏惊讶地捂住嘴巴,一副不敢设想的表情。

没有,我没向大耳窿借钱啦!我叹了一口气,指了指他们两人中间的鞋子,示意他们让开。

阿龙和怡霏各自跳到一旁,脸上仍是一副好奇得要命的表情,“曼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回来再告诉你们!我穿上鞋子往外跑,只来得及丢下这句话。

果不其然,那个被冷落在楼下足足有半个小时的男人正双手抱胸倚着围墙,一副等得极不耐烦的样子。

我一口气跑到他面前,对不起,让你等那么久!

他看了看手表,皮笑肉不笑地瞅着我,你该不会已经把我忘得一干二净了吧?

啊?我一愣,“怎……怎么会呢?因为家里出了点状况,所以耽误了一些时间……呃,这是我欠你的钱……

他从我手中接过钱,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视线往下移,最后停留在我脚上那双一百九十九块的新鞋子上,半晌才又往上移,直到和我的眼神接触为止,再叹了一口气。这一连串表示他后悔自己太鸡婆的动作,看在有心要报答他救命之恩的我眼里,真是该死的不爽极了!

“我走了,后会无期!我从齿缝里挤出这句话,接着掉头就走。

我看到了!那家伙在后头扬声说道。

看到什么?我没好气地问他。

我看到你眼中有熊熊的怒火……你生气了吗?

我懒得回答,继续走向电梯。就在这时,身后响起了手机铃声,手机的主人不慌不忙地按下接听键,洋腔洋调地HELLO”了一声,哦……是你呀!我刚好想打电话给你,没想到你却打来了!嗯嗯……明天吗?没问题!哦……原来是这样啊!抱歉,我都不知道你跟女生一块住耶!会不会打扰到她们了?哦……好!不必,也没多少东西,我自己一个人就行了……钥匙吗?没问题……我正好在附近,现在就直接去找你拿好了!好……那见面再谈!他挂断电话,接着便大踏步地往公寓电梯的方向走来。

我原本想要去按电梯按钮的手停在半空中,忍不住瞄了他一眼,你走错方向了!大门在那边……

我知道大门在那边,不过在离开之前我得先上楼找个朋友!他伸手按电梯按钮,然后转头看着我,对了……你住几楼?

由于他问得太自然了,我想也没想就差点就脱口而出,十……等一下!我干嘛要告诉陌生人我住几楼啊?想到这里,我当机立断,马上转了个方向,三步并两步地冲到电梯旁的紧急楼梯口,呃,我习惯走楼梯……拜拜!

欸,你不会是在提防我吧?他在我身后嚷道。

我装作没听见,无可奈何地一级一级往上爬——十二楼,好一个要命的习惯啊!

我满头大汗地爬到十二楼家门口,发现大门敞开着,阿龙和怡霏不晓得跑到哪去了,而刚刚那只苦命的SNOOPY则被遗弃在门外,十足一只看门狗。我抱起SNOOPY,笔直地往屋内走去,完全忽略了另外一个人的存在,直到那个人开口叫住我,你是真的没看见我,还是假装没看见?

我下意识地转头看向声音来源,发现对面的屋子门前有个人影矗立着,再定睛一看……

哇!你怎么会在这里?

正如你刚才所见,我是搭电梯上来的。他不慌不忙地答道。

我想冤家路窄大概就是形容现在这种情形吧!我竟然又和那个帅得不像话的男人碰面了——早知道刚才就不必走楼梯走得要死要活。

我噘起嘴,你不是说要找朋友吗?

他们家好像没人,我不敢冒然闯进去……

你是不是找错地址了,那屋子根本没人住啊!

我不是要找这家人。

那你干嘛站在他们家门前?

他耸耸肩,我只是到处看看……

噢……那你慢慢看吧!我先回……我话还没说完,只见那家伙不慌不忙地走到我面前,再一脚跨进我们家。

欸欸欸,你想干什么?

不好意思,忘了告诉你,我要找的人正巧住在你家……

不会吧?我眨巴着眼睛,难以置信。

这时,阿龙刚好扛着一张书桌出来,咦,你就是唐杰勋吧!不好意思,我们在里面忙,不知道你来了……

什么?难道这是真的吗?”我瞪大了眼,晴天霹雳。

看情形,这帅得不像话的家伙无疑就是即将和我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的那个人,也就是我们房东的弟弟。可想而知,我有多么地震惊、讶异……

咦……曼晴,你们认识吗?怡霏和阿龙傻傻地看着我们俩,脸上写满了问号。

我指着那个帅得不像话的家伙,刚才……他……我……我们……

你到底在说什么?他们脸上又多了几个问号。

看来我和那家伙积怨已深,已经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解释得清楚。

唉……千言万语顿时化为一声叹气。

相对于我哑口无言的窘样,那个叫唐杰勋的家伙倒是一副置身事外的态度。只见他双手抱胸,一脸兴味盎然地瞅着我。

吼,看了就一肚子气!我不管,总之我不想跟一个看过我走光的男人住在一起啦!虽然已经答应了阿龙,不过现在改变主意还来得及,反正有怡霏和我站在同一阵线,我才不管他是何方神圣,先把他轰出去再说!

才刚想到这里,抬眼就见到怡霏递了一罐汽水给唐杰勋,还笑得见牙不见眼。

哇,态度变得还真快!

我吓得倒退几步,阿龙,你看看……你看看你女朋友!

阿龙频频点头,是啊……看来她已经不反对了!

OH MY GOD,我不是这个意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