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第五次面试失败。

我气急败坏地走出办公楼,回头狠狠地瞪了那家公司的名字一眼。岂有此理,说话尖酸刻薄也就算了,竟然还边面试边看公文,摆明了在敷衍我嘛!既然这样又何必打电话叫我来呢?

“跨国企业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买你们的产……哇!”我还没骂完就一个踉跄跌坐在路旁,周围的人都朝我看过来。

我尴尬地爬起身,发现右脚的鞋跟断了,只好一拐一拐地走到街角的便利店,拿了一双拖鞋到柜台付钱。

“十令吉,谢谢!”

打开钱包一看,不会吧?只有五块钱!翻遍了整个包包,全身上下还是只有五块钱。

“呵……不好意思。”我在收银员的注视下尴尬地把拖鞋放回架子上,默默走出便利店。

怎么办?家里那两个家伙偏偏在这个时候去旅行,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我坐到路边的梯级上,自己一个人烦恼着。原本想把另一只鞋子的鞋跟也敲断,可是弄了老半天却徒劳无功。

“吼!怎么这只轻轻一拐就断了,另一只却钉得这么牢固?”我气得想将那双该死的高跟鞋仍到北极去,手伸到一半才记起我还得靠这双鞋走去轻快铁站,赶紧又把手缩回来。忍不住叹了一口气,抬头刚好见到对面酒店大堂的圣诞树亮起了彩灯,耳边也隐约响起了叮叮当当的圣诞音乐。顷刻间,内心积压已久的委屈像被解除封印般,一下子全涌了出来……

就在这时,有一双穿着皮鞋的脚在我面前站定。我擤擤鼻子,本能地沿着那双脚看上去,随即接触到一张帅得不像话的面孔。

“小姐,我劝你还是快起来吧!”男子双手抱胸,似笑非笑地瞅着我。

“我为什么要起来?”我茫然地问道。

“你这样坐在路旁很不好看,尤其是……”他顿了顿,一副难以启齿的表情。

干嘛说得好像我很丢脸似的?

我不悦地瞪着他,“先生,我坐在路旁关你什么事?”

“是不关我的事,不过我总不能看到了还不提醒你吧?”

“提醒什么?”

“那个……你的……”他欲言又止。

我不耐烦地打断他的话,“不要给我拐弯抹角的,有话快说,有……”“屁”字正要溜出口之际,只见他的眼睛越瞪越大,我连忙将后面那句有损形像的话吞进肚子里。

他又好气又好笑地瞟了我一眼,“好吧!是你要我有屁快放的……我就直接一点告诉你,你走光了。”

“啊?”我一时会意不过来,“你说什么?”

“我说……你走光了。”他又重复了一遍。

我倒抽一口凉气,慌张地抓来包包遮住胸口,一脸惊恐地望着他。

“站起来就不会看到了!”男子伸手拉了我一把。

“啊!”我整个人失去重心往前扑倒,情急之下一把捉住了他的衣服。

“咳咳……你干嘛?”他痛苦地问我。

“是你突然拉我起来的,你还问我干嘛……”我心直口快地反驳,压根儿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他指着我手中的领带,“你快把我给勒死了!”

“啊……对不起!”我赶紧放手。

他解开皱巴巴的领带放进公事包,瞄了我一眼,“我走了!”

“等一下!”我叫住他,“不管你刚才看到了什么,马上给我忘得一干二净,听到了吗?”

他邪里邪气地笑了一下,“对一个男生来说,你认为有可能吗?”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家伙气质不太好,有点欠扁。

他瞟了我一眼,“干嘛?你该不会想杀人灭口吧?”

我咬咬牙,正想发作,他却仿佛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看了看手表,“我赶时间,先走了,后会无期!”说完就匆匆走掉了——怎么看都像是落荒而逃。

“哼,还后会无期咧!”我对着他的背影翻翻白眼,拿起高跟鞋继续敲敲打打。

不久,身旁又出现了一双脚。

吼,今天已经够倒霉了,这次又是谁想来参一脚?

我不耐烦地抬起头,意外见到那个帅得不像话的家伙去而复返。

“你的鞋子怎么了?”他皱眉俯视着我。

我仿佛看到头上有光圈的天使,急急揪着他的衣袖,“你来得正好,有没有锤子或什么的?借来用一下!”

他啼笑皆非,“小姐,你认为一个穿西装打领带的上班族身上会带锤子吗?”

我叹了一口气,“不问一下怎么知道,搞不好你真的有咧!”

他从公事包里掏出一把瑞士军刀,向我伸出手,“鞋子给我!”他接过鞋子认真端详着,然后用瑞士军刀在鞋底和鞋跟的接口处撬了几下,再将鞋跟塞入水沟盖的隙缝中大力一拗,鞋跟便应声而断。

我看得目瞪口呆,“啊?这么容易就断了……”亏我刚才还弄了老半天。

他把鞋子递给我,拍掉手上的灰尘,“你确定弄成这样还能穿吗?”

我耸耸肩,“电视上都是这么演的啊……”

他听了没辙地摇头,“我说你啊……干嘛浪费力气把鞋跟弄断呢?干脆坐计程车回去不就得了!”

“呃……”我苦笑着,不好意思告诉他我身上只有五块钱,“现在是下班时间,搭计程车回家要花很多钱……”

他不以为然,“必要时花点钱,总比弄得灰头土脸好一点吧?”

这我当然知道,问题是我身上的钱连买一双拖鞋都不够,要不然有哪个女生喜欢坐在路旁走光让人看笑话,搞不好还不只他一个人看见,只不过别人没他那么鸡婆来告诉我罢了。

想到这里,我神经兮兮地环顾四周。

那家伙似乎看透了我的心事,咧嘴一笑,“别担心,应该只有我一个人看到。”

我无奈地瞟了他一眼,“拜托,一个就够了好不好?”

他莞尔,“以后别再穿那么高的高跟鞋了!脚应该很痛吧?干嘛那样虐待自己呢?”语气像是在跟朋友说话似的。

我张嘴想回答他:“因为穿裙子配高跟鞋比较好看”,但是想想又觉得没有必要跟一个陌生人解释这么多,所以话到嘴边又吞了回去。

男子似笑非笑地瞅了我一眼,“我先走了,你自己小心点!”

“呃,等一下……”我叫住他。

“什么事?”他挑眉。

我抿抿嘴,指着脚上的鞋子,“这个……谢谢你!”

“不用客气!”他朝我眨眨眼,将公事包往肩上甩,再潇洒地转了个身,动作是很帅没错,只不过……

“小心后……”我开口想提醒他,但为时已晚。

“咚”的一声,那家伙准确无误地撞上了电线杆。

他回头看了我一眼,尴尬地摸摸鼻子,“麻烦你当作没看到,我们算扯平了!”说完便马上大踏步离开。

我望着他的背影,不觉扬起嘴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