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试便开始放长假,我趁着假期回家一趟。

李翰飞坚持要送我到车站,“自己一个人行吗?”

“傻瓜,认识你之前我不都是一个人吗?”我失笑。

“呵……也对!”

我深深地注视他的笑容,不禁有所感触。

这段日子,我发现他变得开朗了,表情也变多了。这就是原本的李翰飞吗?无论是或不是,对我来说,他都是最有魅力的李翰飞。

“你不是要去刘尚风的照相馆吗?”

“嗯……不过他那里没什么特别的事要我处理,我只要交代几句就行了。”他微笑道。

摄影展之后,李翰飞和刘尚风的名气响当当,有好几家杂志社、平面广告商之类的机构找过他们,都被他们婉拒了,两人都甘于恢复原本的身份,不想和名利挂钩。虽然如此,还是有好多闻风而至的顾客,单是照相馆的生意就够他们忙了。

在这个时候,刘尚风居然拍拍屁股就飞去上海了,还丢下照相馆要李翰飞帮他管理,李翰飞忙得连饭都没时间吃。

我推推他,“快去吧,不用陪我了!等下要记得吃饭哦!”

“遵命!”

“拜拜!”我挥挥手。

“茜云……”他还杵在那儿,没走的意思。

“什么事?”我抬头望着他。

他温柔地笑着,低头飞快地在我额头上印下一吻,“拜拜!”

我还没反应过来,他早已经畏罪潜逃了。

这家伙!我没辙地摇摇头。

 

~~~~~~~~~~~~~~~~~~~~~~~~~~~

 

刚踏进家门,妹妹小薇就拉着我叽哩咕噜说了一大堆的话。

“夏茜薇,你好烦哦!”我笑着睨她。

我就只有这么一个妹妹,她和我相差三岁,平常我们都无话不谈……

“姐,你变漂亮了耶!”她靠近我,低声跟我说悄悄话,“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笨蛋!”我推她的头,“可别让妈听到了。”

她嘻嘻笑,“你知道吗……老妈最近念了一大堆,说怀疑你有问题……”

“什么?!”我老妈居然怀疑自己的女儿有问题?

“她说……人家的女儿才十六、七岁就有了男朋友,可是我们家的茜云和茜薇却连一个追求者的影子都没瞧见!”

“老妈什么时候开始关心起这个了?是不是受了刺激?”

“都是阿姨咯……她上个星期带了未来大女婿来我们家炫耀,还说她小女儿身边老是围绕着一大票的追求者……”小薇羡慕地向我描述着。

我噘噘嘴,“管她呢!我们两姐妹才不会没人要呢!对不对?”

“那当然……”她转着大大的眼珠子,盯着我看。“姐,你真的有男朋友了,对不对?”

“呃……”我不置可否。

“嘻……他长得帅不帅?高不高?”

“呵……”我假装打呵欠。“你还不睡吗?我要睡了哦!”

“你不说我就去叫老妈来问!”她威胁我。

“去吧!我才不怕老妈知道呢!”

“你不要后悔哦……”她慢慢一步一步往后退。

我从床上跳起来想揪住她,没想到还是迟了一步。

“妈!”小薇尖叫着奔出房间。

我看着门口无奈地摇摇头。

唉,年纪大了,反应难免会比较迟钝。

结果,老妈一有空便找我问话,我被问完话便找小薇“报仇”。更惨的是,有时候连老爸也来参一脚……唉,冤冤相报何时了?最后,我终于忍无可忍,计划逃出老妈的魔掌。

“那么快就要出去了吗?”老妈皱着眉头问。

“嗯……”我点点头。“要打工啊!”

“其实是想早点见到‘人家’吧!天天通电话还不够吗?”她抽空瞟了我一眼,又低头继续切红萝卜。

我回来的这两个星期,李翰飞常常会打电话来,看样子小薇也一定照常禀报了!那小鬼!我忍不住瞪了她一眼。

“姐,下次记得带照片给我看哦!”

“你别插嘴!”

“带给妈看总行吧?”老妈拿着菜刀在我面前挥舞。

这时候谁敢说不行啊?“当然……可以……”

“别只顾着谈恋爱,忘了要好好读书……”又是这一句,千篇一律。

“妈,你那老掉牙的对白可不可以换一换啊?”我嘴里嘀咕着。

“那就……记得,读书之余才谈恋爱!”她一面炒菜一面念道。

我听了,手里的鱼差点滑落。

什么?读书“之余”才能谈恋爱?老妈的心真的是变化多端哦!原本还在担心我没有男朋友,现在知道我有了男朋友,却又担心我会荒废学业。还好她信任我的眼光,没“顺便”怀疑李翰飞的人格。

我在家里白吃白住了两个星期,才回到吉隆坡的狗窝。

然后,平安夜终于到了。

整个下午,我家那群家伙都忙得团团转,单是坐在旁边看就已经觉得头昏眼花了。

我看着丝婷把她的头发绑了又解开,吹直了又弄卷~~拜托,再这样下去,我真担心她的头发会爆炸耶!还有,那个黄嘉萤前前后后已经换了十多套的衣服了。最恐怖的是~~赵千琴那丫头竟然一口气做完五种不同的面模!我的天,她是不是误解了“勤能补拙”的意思?

看来还是阿辉比较正常……虽然他已经对着大厅的全身镜说了三个小时的话了。不过,这我还能了解,因为他昨天偷偷告诉我……今天将会是他吴旭辉向黄嘉萤告白的大日子!

嗯……我想,除了我以外,最正常的人应该是仲达吧!他就只是睡觉而已~~从昨天傍晚七点开始闭关睡觉直到现在,时间是下午三点,到目前为止没有苏醒的迹像,理由是……他今晚准备闹通宵。

我到今天才发现,我跟一群不正常的人同居了三年。

我叹了一口气,又专注于电视上的圣诞特备节目。“哈哈哈!”我放肆地笑着,笑完之后却发现所有的人都看着我。

“茜云,你为什么这么得空?”

我挑眉,“有何不妥?”

“这是你和李翰飞过的第一个圣诞,你不会紧张吗?”

“当然会!”我认真地点点头。

“他有没有说要带你去哪里?”

“一个不随便招待顾客、就算有钱也不一定能进去的地方……”我学着李翰飞的语气回答道。

“什么地方啊?”

“天知道!”我摆摆手,“走开、走开,别挡着我看电视!”

众人依言向左右散开。

“茜云,你想好要穿什么衣服了吗?”嘉萤问。

我点头,“我上个星期买了一件新裙子……”

“发型呢?”丝婷也问道。

我甩了甩披肩的长发,“自然就是美……”

千琴张着嘴,“这么说,你连化妆这一环也打算省了?”

“对……哈哈哈!”我指着电视荧幕,不顾形像地大笑。“这个真的很好笑……你们坐下来跟我一起看嘛!”

“无药可救!”大伙儿被我的笑声吓得退避三尺,纷纷作鸟兽散。

看完了戏,我才特地打扮一番,然后带着圣诞礼物去找李翰飞。

到了照相馆门口,李翰飞正在把铁门拉下。

“我来帮你!”我放下手上的东西,趋上前助他一臂之力。

他锁上门,“走吧!”

我们手拉手走到他的车旁。

他看着我,“从现在开始,闭上你的眼睛。”

“干嘛?”

他扬起嘴角,“秘密!”

“神神秘秘的……”我瞟了他一眼,把眼睛闭上。

我本来还很纳闷为什么餐厅会静悄悄的,结果听见李翰飞用钥匙开门。张开眼睛的时候,我才发现他把我带到他的公寓。原来他所谓“不随便招待顾客、就算有钱也不一定能进去”的地方就是他家啊!

我兴奋地东张西望。他家布置得优雅大方,只有简单的家具。“你一个人住吗?”

“对!”他从厨房探出头来,“你自己慢慢参观吧!”

“你在厨房干嘛?”我走入厨房想探个究竟。

原来他在切菜。

“我做的菜很好吃哦!”他向我眨眨眼。

我看着他熟练地处理蔬菜和肉类,不禁张大了口。真是大开眼界,李翰飞不仅出得了厅堂,竟然还入得了厨房……

“我来帮你。”我兴致勃勃地拿起一粒番茄。

“不用,你先出去吧!”他把我推出厨房,“别小看我哦!我在法国留学时,是同学们最敬仰的‘厨艺高手’呢!”

我被他逗笑了,“有那么夸张吗?”

“待会儿尝尝看就知道了。”他扮了个鬼脸。

我靠在厨房门口,崇拜地盯着他,“真的不用我帮忙吗?”

他摇摇头,“我想亲手为你准备一顿圣诞大餐。”

“我可以站在这里看你吗?”难得有机会欣赏他认真做饭的模样,我岂能错过?

“不可以,我会不好意思!”

“那么我更要看了!李翰飞害羞的样子一定很可爱!呵……”

他抽空瞄了我一眼,“你都参观完了吗?”

“嗯……对喔!我还没看看你的房间。”

他想了想,“呃……你还是别看吧!我还没收拾好,很乱。”

我噘嘴,“乱也没关系,我知道男生的房间都会很乱的。”

“嗯……还是别看吧!”

“我要看……”

“不行!”

“为什么?”我歪着头研究他的表情,“你一定有秘密!”

“没有什么秘密。”他竟然脸红。

这么一来,我的好奇心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我要看!”

“不可以!”他故意板起脸唬我。

我才不理他答不答应,趁他不注意拔腿便跑。

“哇!”他尾随着我奔出厨房。

我加快脚步,回头看见他紧张兮兮的样子,更叫我忍俊不禁,“哈哈哈……”

我们就这样一前一后来到了他房门口,我赶紧旋开原本关着的门,冲入房间,眼光随即接触到挂在墙壁上的巨型相片,是那幅“蓝色的星星”。

我停顿在那儿,百般滋味在心头……

因为刚才我去过暗房,却看不到这幅照片。原本心里有点闷闷的,猜想他是不是把它丢掉了,结果他不但没丢掉,还把照片移到他的房内。

“茜云……”李翰飞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

我缓缓回头看他,“什么时候挂上去的?”

他从我身后拥着我,“嗯……前天吧!整理照相馆仓库时发现的,觉得摆在仓库里很可惜,所以把它挂在这里。”

我莞尔。

这个死要面子的家伙,他还不晓得,我早就知道他偷偷把这幅照片挂在暗房里了。

我故意噘起嘴,“这样很不公平哦!”

“嗯?”李翰飞不解。

“你有好多我的照片……有这一张,还有和嘉萤一起拍的那两款艺术照……”我数着。

“还有休闲区偷拍的那些。”他加上一句。

“对哦!还有那些……”我转过身和他面对面,“可是你的照片我一张都没有。”

“哦?你也要我的照片吗?”

“对,你惹我生气的时候我才能对着照片骂你啊!”

“小气鬼!”他点我的鼻尖。

我拍开他的手,“记得哦!给我一张照片……”

“嗯……我好久都没拍单人照了……”

“我来帮你拍!”

“你来帮我拍?”他假装打了个寒噤,“一定很难看……”

“才不会呢!”我瞟了他一眼,“人家说,用‘爱’拍出来的照片,比专业摄影师拍的还漂……”我突然打住,还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咦,我是不是说了奇怪的话了?

李翰飞眯起眼,嘴里喃喃地重复着,“爱?”

我眨了眨眼,抬头刚好接触到他的眼神,不觉耳根发热。

他眼里逐渐射出璀璨的光芒,紧紧握着我的肩膀,“茜云,一直以来,你都对我若即若离,甚至说你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回应一样多的感情,我的确很害怕我的感情会成为你的负担……可是现在听到你的这番话,我真的很高兴!”

我为他的表白而动容,泪水涌入我的眼眶。“其实,我喜欢的人一直以来都只有你一个,没有别人……”

他凝视着我许久,才慢慢开口,“茜云……我可不可以……”

我摇摇头。

他愣了愣,“不可以吗?”

我再摇摇头,“我不会……阻止你。”

“笨蛋!”他失笑,然后缓缓低下头来……

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

OK,就是这样了……

那是……我的初吻。

砰砰砰……

铃……铃……

咦……什么怪声?

“李翰飞……”

“嘘……不要说话。”

“外面是不是有人?”

他把我拉回怀抱中,“别管他们。”

砰砰砰……

铃……

外头的人丝毫没有打扰到别人的自觉。

“笨蛋!”李翰飞低咒一声,拉着我出去开门。

外面很热闹~~

阿辉、嘉萤、丝婷、千琴、仲达……竟然还包括小优,他们全都来了!

“刘尚风,你嬴了啦!”阿辉见到我和李翰飞的第一个反应,居然是对着手机吼出这句话。

“你们怎么会在一起?”我傻傻地问道。

“我们刚好参加同一个CHRISTMAS PARTY,很巧对不对?”

“呃……是很巧……”

“就在楼下耶!要不要来跟我们一起倒数?”小优兴奋地拉着我。

“我……”

“不要。”李翰飞斩钉截铁地帮我回答。

我向小优耸耸肩,接着看向阿辉,“那个……刘尚风又是怎么一回事?”

“刘尚风打电话来说,你们两个的手机都打不通……”

“所以他就跟你们打赌,说我们一定在这里……我说的没错吧?”李翰飞打断阿辉的话。

“没错、没错,就是这样!”

“拿来!”

“什么?”

“手机。”

“喏!”阿辉乖乖地交出手机。

李翰飞接过,对着那头的刘尚风沉声说:“你很无聊。”然后挂断。

“那么……我们不打扰了……”

我扮了一个鬼脸(还敢说,你们已经在打扰了!)。

“嗯。”李翰飞点点头,摆出招牌酷脸,“你们不用担心,我不会对……”他扫了我一眼,“……‘她’怎样的。”

嗯?对我怎么样?我一头雾水。

“呵……这个我们都知道啦!”阿辉嘻嘻笑,转头和大家打眼色,“对吧?”

“对……对对!”他们拼命点头附和。

李翰飞看看手表,“现在还早,十二点之前我会带茜云下去找你们一起倒数。”

我闻言看着他,心底升起莫名的感动……

 

~~~~~~~~~~~~~~~~~~~~~~~~~~~

 

这么一折腾,我们到了九点多才终于能坐下来享用晚餐。虽然迟了一点(而且我差一点就饿扁了)……不过李翰飞亲手为我做的圣诞大餐实在很美味。我觉得好幸福!

吃饱喝足之后,我拿出要给他的礼物,“这是我选了好久才选到的哦!我第一眼看见它就决定要买来送给你了!”我一边交给他一边作旁白。

“你的礼物我也选了好久呢!”他把一份长方型的小礼物交到我手上。

“谢谢!”我接过。

我们各自低头拆礼物。他动作比较快,没多久便拆好了。“好漂亮!谢谢……”

那是一颗粉蓝色的水晶星星。

我停下拆礼物的动作,抬头看见他在欣赏着那颗水晶星星。“很漂亮吧?本来是一对的哦!可惜我暂时没钱买下另一个……”我为这件事难过了好久呢!

李翰飞若有所思地注视着我,“快打开我送你的礼物吧!”

“嗯!”我低头继续拆礼物。

透明的盒子里是一个宝蓝色的手表,我轻轻打开盒子拿出手表,这才察觉到手表上有个星星的图案。

“那颗星星是荧光的,它在黑暗中会发光……”他走过来帮我把手表戴上。

“好漂亮!”

我们都选了一份和蓝色星星有关的礼物给对方。

他笑着指一指我送给他的水晶星星,“我要把它摆在床头,你说好不好?”

“你喜欢就好了!”

“那就摆在床头吧!”他一副很满足的样子。

“等我打工赚了钱我一定要买下另一个!”我喃喃自语。

在那之前,希望别被人买走了才好……

“你在哪儿买的?”李翰飞问道。

“在我打工的地方附近……哦对了,我找到工作了!在JJ的一家书店。”

“在书店工作吗?很不错哦!本来我还想要你到我的照相馆帮我呢!唉,计划失败了……”

“我才不要到你的照相馆工作呢!你一定会仗着‘老板’的地位欺负我,对我呼呼喝喝的。”我噘嘴。

“你怎么跟小优一样?那丫头还说,好不容易捱到放假,她要逃出我的魔掌,到外头寻找一片天空……”他翻翻白眼,“把我说得像个魔鬼一样!”

“呵呵呵……”我笑得东倒西歪,“小优跟我果然是同一国的!”

我和小优说不定能成为很好的朋友呢!

“我被小丫头欺负了,你还笑?!”他学我噘起嘴。

我看见他滑稽的模样,更是无法止住笑,“哈哈哈……这种表情不适合你,好恶心哦!”

“夏茜云,你不要后悔。”他发出危险的讯息,不怀好意D地靠近我。

我赶紧努力止住笑。

他摇摇头,“来不及了!”说完低头覆上了我的唇。

天啊!他吻上了瘾吗?

我睁着眼愣愣地看他。

“闭上你的眼睛!”他在我耳边轻嚷。

仿佛被他催眠似的,我缓缓闭上眼睛,用心去感受他温柔缠绵的吻……

 

By RaInSpace

大将出版社授权连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