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展之后的某一天,有两个不速之客跑到我们家门外唧唧咕咕了老半天。

起初我们以为是邻居在门口说话,所以不予理会。不久,大家终于都被门外的吵闹声吵得看不下书了,阿辉暴躁地打开木门探个究竟。

“你们两个干嘛鬼鬼祟祟地在我们家门口说话?

“被发现了!”小优的声音清晰地传入屋内。

“不好意思,打扰了!请问茜云在不在?”竟然还有刘尚风的声音。

我站起身往门口走去。

“阿风,我都说不要再缠着茜云了!你难道不知道我哥喜欢茜云吗?

“我当然知道你哥喜欢茜云,他把那么大的一幅照片挂在暗房里,我又不是瞎子。

我一怔,“李翰飞把我的照片挂在暗房里?

“对!”原本吵得不可开交的两个人异口同声回答我。

我心里的疑惑逐渐明朗化……这样是不是表示李翰飞真的真的很喜欢我?

“有话说就进来!”阿辉打开铁门要他们进来。

我把他们带到房里,免得打扰到其他人用功。“你们两个找我有事吗?

刘尚风站在房中央,双手抱胸,冷冷地发言,“最近这丫头一有空就跟着我,担心我会来找你……”

“因为你是危险人物啊!”小优插嘴道。

刘尚风似乎被她激怒了,话锋一转,“坦白说,那天听到阿飞那番不领情的话,我的确很生气……”

“我哥本来就是那种嘴硬心软的人,他说那些话并不代表他真的不在乎!

刘尚风耸耸肩,“我有权利追求茜云。

“可是,茜云喜欢的是我哥,对不对?”小优期待地望着我。

“啊?”我挑高了眉,“我……可不可以不谈这些?”

“不行!

“为什么?

“因为你一天不承认你喜欢的是我哥,阿风就不会死心!

“你不是我,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刘尚风冷冷地反驳。

小优瞟了他一眼,“我当然知道你在想什么……”

“自以为是!

他们你一言我一语,似乎不打算停止。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先静一静好不好?

他们终于肯闭嘴。

小优哭丧着脸,“茜云,我哥最近变得好奇怪,有时候不高兴,简直一天说不超过十句话。

“真的?”我讶异。

刘尚风也皱起了眉头,“你是不是拒绝了他?

我瑟缩着,不敢回答他。

“我们让来让去,最终还是要看你接受谁,你谁都不接受,那么我们干嘛还打得你死我活?”他铁青着脸道。

“你……你干嘛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感到毛骨悚然。

原来刘尚风也有发怒的时候。

“我的天!你们两个还是这个样子,我怎么能放心走呢?”他激动地说。

“吓?你要走?去哪里?”我和小优异口同声质问他。

“我答应我爸,摄影展之后就到上海暂时帮他管理其中一间分行,为期两个月,也许会更久也说不定。

我不晓得原来刘尚风还有家族生意要管理。

“你的照相馆怎么办?

“反正只有几个月,我暂时叫阿飞帮我看着。

“你们和好了?”我瞪大了眼。

我会这么问,是因为他们那天打完架还威力十足,一有机会见面就用眼神较量,多亏我和小优费尽心思不让他们撞见对方,才免掉了第二场战争。

我仿佛还能闻到那天的火药味。

“气消了,没必要记仇。”他轻描淡写。

小优对我耸耸肩,一副“他们就是这个样子”的表情。

“那就好。”我终于可以放心了,“你什么时候走?”

“明天,你要考试,不用来送我。

“嗯!”我缓缓点点头,想到他可能会离开很久,不禁有点依依不舍。

“茜云,我希望回来的时候能看到你们在一起!”刘尚风语重心长。

我点头,不语。

 

~~~~~~~~~~~~~~~~~~~~~~~~~~~~~~~~~~`

 

完了,完了……

考题怎么那么难?我明明有读过,却偏偏记不起……我花了很多时间去了解的东西竟然一题也用不上……怎么一科比一科还难?最后一科居然是最难的!可恶!

我会不会被当掉?呜……我真想哭……

天色渐渐转暗,我已经在街上游荡了一整天,心情还是很糟糕。我掏出手机,下意识想拨给李翰飞。

“喂?”一听到他的声音,我突然惊醒,马上挂断。

我在干嘛?冒冒然地打给他,跟他说我有多难过吗?

我不禁责怪自己太过鲁莽,怎么做事都不会三思而后行呢?手机有来电显示,他一定晓得是我!这下该怎么办?

我盯着手机,不禁有点期望他会打回来。不久,手机果然响了。

“喂?”我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颤抖。

“茜云,你怎么了?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他焦急地问道。

原来李翰飞还是那么地关心我……

泪水突然涌入我的眼眶,“没事,我……我打错电话了……”

“是吗?”他声音里明显透着失望,“你真的没事?”他还是不放心。

“没事啊!”我本能地醒醒鼻子。

天,这下连笨蛋都听得出我在哭了!

“你……”

“我要挂电话了,拜拜!”为免他起疑心,我赶紧挂断。

我颓然放下手机,这才看见季文站在不远处盯着我,我对他笑了笑,算是打了个招呼。

他向我走来,“茜云……”

我发现自己正站在一家精品店门外……被人跟踪时,我就是和李翰飞在这家精品店门口撞个满怀。“你来这儿买东西吗?”

“哦……是的。”他点点头。

“买圣诞礼物吗?”圣诞节快到了,我一向最喜欢圣诞节的气氛。

“嗯,对!”他微笑道。

“那么……我先走了,再见!”我向他挥挥手。

“呃……茜云……”

“有事吗?”我停住脚步。

他盯着我,“你和翰飞经常见面吗?

“我和李翰飞?”干嘛问起李翰飞来了?我苦笑,“我们只是朋友。”

“喔。”他似乎松了一口气。

我不想再跟他谈李翰飞了,正想找个借口走人,没想到他却忽然走过来把我拉入精品店旁的巷子。

我愣了愣,回过神便马上甩开他的手,“你想干嘛?

“能不能忘了我和千琴的事,给我一次机会?

“不可以!我真的对你一点感觉都没有,所以我们之间根本不可能!最重要的是,我已经有了喜欢的……”我的话突然间哽在喉咙,怔怔地盯着出现在季文身后的李翰飞。他什么时候来的?

时间好像静止了……接着也不知道他们两个做了什么,当我搞清楚状况时,我已经在李翰飞身后了。

他用身体护着我,然后冷冷地问季文:“你还没死心吗?你为什么要跟踪茜云?

“西云?”季文皱眉反问。

而脑筋才刚清醒的我,却又被“跟踪”这两个字弄糊涂了。

“跟踪?”季文跟踪我?

我充满疑惑地望着李翰飞。

“那个害你整天提心吊胆的跟踪者就是他。”李翰飞沉着脸告诉我。

什么?原来跟踪我的人是季文!怪不得那个跟踪者对我的时间表了如指掌了!因为季文的室友是我的同学。

“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瞪着他。

“对不起,我只是担心你一个人回家会很危险,所以……才偷偷跟踪你。”季文忙不迭地向我解释。

“你不需要这么做……”我顾不得会不会伤了他的心,只能坦白告诉他:“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我不可能喜欢上你。”

“你为什么连一点机会都不肯给我?”他绝望地问我。

我坚定地摇摇头。

以前,季文称得上是我们大家的好朋友,可是自从他和千琴分手之后,就已经和我们形同陌路。老实说,这样的结果我必须负上一部分的责任。

“对不起……真的非常对不起……”对不起,季文,你不应该再陷下去了!真的很抱歉!

我拼命忍住满眶的眼泪,丢下李翰飞和季文,奔出巷子……

“夏茜云!”李翰飞追上来,“跟我来!”他硬把我拉到他的车旁。

“放手!”我挣扎。

人家的眼泪快流出来了啦!他还想做什么?难道又要我在他面前哭?

“我有话跟你说……”他拉开车门要我上车。

“我不要……”

“相信我。”他的语气坚定,不容我拒绝。

我抬起头看他。

其实,我最想要他陪在我身旁,不是吗?

于是,我不再挣扎,坐上车,让他把车门关上。他上了驾驶座。

“来,先系上安全带……”他俯身想帮我把安全带系上,我们之间的距离近得几乎可以听见对方的呼吸声。

我的心倏然跳得飞快,简直就要跳出口了,“我自己来!

“系好了!”他微笑坐回驾驶座,把车开出巷子。

看着李翰飞好看的侧脸,我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

他装作没看见我哭,专心开着车。

我别过头一直哭,眼泪一直流,直到哭累了,才不知不觉睡着。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才从沉沉的睡梦中苏醒,一睁开眼便看见李翰飞的微笑。

“醒了。”他扮了个鬼脸,“你还真会睡耶!”

“哇!我睡了多久?你就这样看着我睡吗?”天啊,我的睡相一定难看死了!

“嗯……”他看看手表,“大概有两个小时吧!”

我居然睡了两个小时?!

我噘噘嘴,斜睨他,“为什么不叫醒我?”这家伙一定是故意想看我睡觉的样子。

“我看你睡得那么甜,怎么敢把你吵醒啊?万一被你挥一拳,那我不是自讨苦吃吗?

“人家昨天晚上才睡四个小时啦!”我捶着酸疼的脖子。

“今天考试会不会作答啊?

我摇摇头。

“那……前面那几科呢?”

我又摇摇头,故作轻松,“该读该记的……我读了没记,所以进了考场就想不起了;不该读不该记的……我记了一大堆……结果考题一半会答,一半不会答……”说着说着,眼泪又快流出来了。

“那你觉得自己有没有用功?”他盯着我问道。

我拼命点头。

虽然有时候会突然很想很想他,不过我仍然强逼自己专心读书。

“你一定会及格的!”他摸摸我的头,笑了。

我眼睛一亮,“真的吗?

“嗯!”他毫不犹豫的点头。

就这样,他给了我信心,我不再担心考试的事了,反正都考完了,也没办法补救了。我终于有余力注意到别的事情,“咦,这里是什么地方?”我看着车窗外的海滩问李翰飞。

奇怪,我怎么没听说过我们住的地方附近有海滩?

“天堂。

“天堂?”我傻傻地看着他。

“这里是我的天堂,我每次想要一个人静一静的时候就会来这里……”他笑着,“虽然要开很久很久的车……”

“什么?!”他竟然趁我睡着的时候把我载到那么远的地方?

我指着车窗外,“现在已经这么迟了你还……”

他笑着轻轻拉下我的手,“夏茜云啊夏茜云……我刚刚才把自己的秘密基地介绍给你,麻烦你给点正常的反应好不好?普通人都不会把最后那句话当成重点吧?!”

也对喔!

“呃……”我眨眨眼,尴尬地望着他。

“跟我来。”他把我拉下车。

我一头雾水,“你到底要干嘛?

“你一定好久没看星星了吧?我们那儿空气污染很严重,根本没办法看见星星,所以我带你来我的天堂看星星!”他一边牵着我走,一边轻声对我说。

他今天似乎和往常不同,变得特别温柔,说话的语气也少了一贯的冷漠和霸道。

“为什么要看星星?”我好奇地问他。

“因为你喜欢星星啊!

“欸?你怎么知道我喜欢星星?”我诧异。

“因为你帮小优设计的橱窗摆设都免不了有星星的图案。

我惊讶他居然观察入微。

他停下脚步,转身面对着我,“其实,我把你带来这里,是不想让你再逃跑了……你每次不想面对的时候都选择逃避,把我扔下……带你来这里,你就不会动不动便把我丢下了……”

我挑眉,“我有常常丢下你自己走掉吗?”呃,仔细想想好像有过几次,“对不起……”

他摇摇头,牵起我的手,“你刚才对季文说有了喜欢的人,是真的吗?

“哦……”我点点头。

“那个人……是……我吗?”他指着自己的鼻尖问我。

被他这么一问,我吓得心脏都快休克了!

夏茜云,镇定、镇定!我努力安抚被吓得狂跳的心。

可恶,他为什么认定我一定会喜欢他?即使猜到我喜欢的人是他,也不必这么自信满满地直接问我嘛!这样会吓死人的啦!哼,为了惩罚他,我偏不马上承认!

“欸?我干嘛要喜欢你?”我装无辜地反问他。

“啊?”他愣了愣,显然被我吓着了。

……难得有让他发愣的事,我心里暗笑。

我正思索着该如何对他表白,他却自顾自地胡思乱想起来,“难道……你喜欢的是阿风?”

既然他想要兜圈子,那我就舍命陪君子了!

我眨眨眼,“不是刘尚风……”

“难不成是季文?

“不是……”

“那是谁?是你的同学吗?”他嘴里嘀咕着,“难怪你总是拒我于千里之外,原来是……”

“他不是我的同学……这个人,也不知道从哪儿蹦出来的,就这样硬是闯入了我的生活中……”我故意形容得有多肉麻就有多肉麻。

他恨得牙痒痒,“什么?竟然有这一号人物?为什么没听你提起过?

“我为什么要跟你提起他?”对嘛,我干嘛跟他谈他自己呢?

“你真的很喜欢他?

“我当然很喜欢他咯!他既高大,又帅……虽然很酷,可是人不错,看样子‘应该’会很疼我……”呵呵呵,真是越扯越远了!他越是紧张,我就越想捉弄他。

瞧他紧张的样子,我便晓得自己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有多重要了,我忍不住沾沾自喜。

“算了,别再说了!”他黑着脸阻止我再说下去。

我说了这么多他不想听的话,惹毛了他,转眼间,他冷漠、霸道的个性又卷土重来。

……这才是我认识的李翰飞嘛!

我努力忍住笑意,叹了一口气,决定揭晓答案,“那个人就是……”

在这关键时刻,我的手机却突然响了。

“喂?

“夏茜云!你到底跑到哪儿去了?!”丝婷在另一头对我吼道。“我们还以为你被绑架了啦!”

“啊咧,你们怎么知道我被人绑架了……”我顺着她的话说。

“耶?!”她吼得更大声,“不是开玩笑吧?”

我瞄了瞄在一旁心急如焚的李翰飞,脑中的不良因子又蠢蠢欲动,“我被李翰飞绑架了!

“什么?!李翰飞?”电话那头传来好多人的声音。

“他把我藏在……”

我的话还没说完,手机已经在李翰飞手上了,“喂,我是李翰飞……别听她胡扯……”他瞪了我一眼,“我只是有话找她谈谈,你们别担心,我保证绝不会对她怎样的。”

我吐吐舌头。

他沉着脸把手机交回给我,我清了清喉咙,“喂……”

“夏茜云!”丝婷先是对我大吼一声,然后声音倏然变得很小,“喂!你们是不是有进展了?你们……”

“八卦!”鸡婆毛病又发作了!我不理她,把电话挂断。

李翰飞盯着我,“你刚才的话还没说完。

“什么话?

“你还没告诉我你喜欢的人是谁。

“喔,那个吗?”我想了想,迟疑着,最后竟然鼓不起勇气说出口。我假装很潇洒地摆摆手,“等下再告诉你吧!”

“啊?”他愕然。

我不理他,自顾自地走到海边。“这里看得到日出吗?

“可以啊!”他无奈地回答。

“那么日出的时候我才告诉你我喜欢的人是谁。

“哦……”他不再多说,走到我身边,和我并肩而立。

“为什么你会知道我在那里?”我没头没脑地问他。

“你是说……精品店吗?”

“对!”我歪着头看他,“为什么你会找得到我呢?”

他扬起嘴角轻笑,“因为你打来的电话里有圣诞歌曲的声音,那儿只有精品店一整天都在播圣诞歌……”

“呃……我是真的打错电话了!我要找的是在你名字上面的嘉萤……”我赶紧帮自己找台阶下。

“好……就当我是自作多情好了。”他笑着。

他每次加上“就当”这两个字的时候,总是让我觉得他在包容我的任性。

我噘嘴,“你为什么那么肯定季文就是跟踪我的那个人?

他抿嘴想了想,“你说有人跟踪你的那段期间,我发现季文的车常常停在附近,我本来以为他有事到那儿,根本没把他和那件事联想在一起……没想到上个星期小优无意间看到了我影印的时间表,她说季文也曾拿过一样科系的时间表来影印……我大概猜到发生了什么事……”

“哇……你可以去兼职当私家侦探了!”我崇拜地望着他。

他却一脸尴尬地瞅着我,“其实……我是五十步笑百步……”他顿了顿,“我刚才理直气壮地指责季文,事实上我自己也做了同样的事……”

我皱眉,“什么意思?

“你每次和我吵完架就会不见人影,起初我只会整天在照相馆东张西望等你走过,后来才知道原来你还有另一条回家的路……”

我眨眨眼,“所以……?”

他说了那么多还没说到重点啊?

“我知道你每天大约六点以后才会回家,然后……我在那段时间一有空就到你回家的路逛……”

“喔……原来我在街上撞到你的那天,你说你到附近买东西是骗我的啊?”我恍然大悟。

“事实上……我已经在那儿‘逛’了将近三个小时了!左看右看,终于让我看到了……一个单身女子竟然在十点多才回家!于是,我无名火冒三丈……”

“所以不分青红皂白地把我臭骂了一顿!对不对?”我鼓起腮帮子。

什么嘛!他的行为简直就跟季文一样!这样很好玩吗?我忍不住多瞪他一眼。

“我就知道你会生气……”他一副内疚的样子。

唉,仔细想想,他也是因为担心我才这么做的。虽然我是有点儿生气啦……不过既然他都负荆请罪了,我也该大人不计小人过……

“我有说我在生气吗?

他眼睛一亮,“真的没生我的气?

“干嘛?你希望我生气吗?

“不是,我只是怕你又跑掉了……”他笑。

我环顾四周,“你以为把我带到这里我就不会跑掉了吗?

“如果真的又再逃跑了,那我就捉回来啊!”他爽快地摊开手,还调皮地对我眨眨眼。

“捉回来?”我嘟起嘴,想像我被他像揪小鸡一样地揪回来……那种画面一定非常滑稽!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笑什么?

“没什么。”我摇摇头,“你要说的话都说完了吗?”

“嗯……该说的都说完了吧!”他仰望天空,柔声说:“改天想到了别的话要说,再绑架你吧!好不好?”

“你敢!”我瞪他。

他耸耸肩,继续望着天空,“今晚的星星好明亮!

听他这么说,我也抬头望天,“真的好漂亮哦!”我忍不住赞叹。

“茜云……”他轻唤我的名字,“你相信有蓝色的星星吗?”

“蓝色的星星?”我纳闷,他干嘛三番五次提起蓝色的星星啊?“你以前说过我像蓝色的星星……为什么是蓝色?”

李翰飞没马上回答,只是默默用他第一次见到我的那种炽热眼神看了我好半晌。

虽然和他相处了一段蛮长的时间,我已经渐渐习惯了他灼灼逼人的眼神,可是有时候还是会被他看得不知如何是好。

终于,他叹了一口气,“你知道吗?其他的星星总是拼命想在一片黑暗中引人注意,所以它们努力绽放出耀眼的金黄色光芒……可是蓝色的星星却甘于隐身于深蓝色的夜空中,所以一直到好久好久都没被人发觉……”他深深看了我一眼,继续道:“或许有一天……有一个人在仰望长天时,不小心发现了那颗一直被遗忘的蓝色星星……从此以后,每当抬头望着天空,他都会不由自主地寻找那颗蓝色的星星……”

“这是一个传说吗?

“不是……”他笑笑,“这是我对某个人的比喻……”

这个我懂……那个人就是我嘛!我傻笑着。

想不到李翰飞也有浪漫的一面!

他瞄了我一眼,“干嘛傻笑?笨蛋!

好久没听见他骂我笨蛋了。

我向他做了个鬼脸。

他瞅着我,“你笑起来很好看!以后要常常笑……”

“是真的吗?”我故意裂开嘴笑。

“不是这样!”李翰飞没辙地翻翻白眼,“这样笑太夸张了!”他捏了捏我的脸颊。

我忽然有感而发,“我觉得……你也是一颗蓝色的星星!”

“我?”他指着自己,有点惊讶,“我像吗?”

“嗯!”我用力点点头,“不过也许因为比较大颗,所以有很多人早就发现了你的存在……”

他明明有才华,却宁愿留在一间小小的照相馆里,把自己的光芒硬生生地隐藏了起来,这就是蓝色星星的特质……

“李翰飞,告诉我……你有没有后悔开摄影展?”

“你说呢?”他反问我。

“应该不会吧……”

“我没后悔……决定了要做的事就不会后悔。”

“有没有成就感?

“嗯……一点点吧!”

“一点点而已?

他耸耸肩,“这样已经够了。

其实,他不说我也知道,最重要的是他能听到教授对他的肯定和赞美。

我故意不以为然地瞅着他,“少来了,即使有再多的成就感你也不会承认吧!

他盯着我,不禁莞尔,“夏茜云,你真的要等日出啊?

“当然咯!”难得有机会在海边看日出,我岂能错过?“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你哪是君子啊?”他糗我。

我瞟他一眼,“李翰飞,如果你有别的事情要做,我们就不要等日出了!

“我哪有什么事啊?我只是担心你一整夜站在这儿吹海风会着凉……”

经他这么一说,我果然觉得有点冷了,“那怎么办?

“你先到车上睡一会儿吧!还有好几个小时才天亮呢!

“那你呢?

“我没关系。

他刚才明明偷打了几个呵欠,还想跟我逞强。

“你是铁打的吗?”我把他拉到汽车旁,硬将他推入左前座,“你睡这里,我睡后面。”

我拉开车后门,也躲进车内,外面实在是有点冷!

“晚安,我要睡了哦!”我把车窗调下一半,让海风吹进来。

李翰飞转过头来看我,“晚安……”

“不可以偷看我睡觉的样子!”我警告他。

“好……”

我们没再说话。

我透过车窗看着美丽的星空。

听了李翰飞的“蓝色星星论”,我发现夜晚的天空更增添了几许的浪漫。

我觉得自己确实像颗蓝色的星星……因为我不习惯成为众人的焦点,甚至连照片被展示在照相馆的橱窗,都让我觉得极不自在。

我不希望引人注目,只是希望在我的生命中有个很重要的人发现我的好就足够了。我希望他看着我的时候,连眼睛都会笑……

我不禁为自己的想法而莞尔。

如果我是一颗蓝色的星星,那么发现我的人是谁呢?是李翰飞吗?

我偷偷看了李翰飞一眼,他闭着眼睛,看来已经睡着了。

我倒希望那个人真的是他……

我摆了个舒服的姿势,让温柔的海浪声伴着我入睡……

醒来的时候,天空刚好露出一线曙光。

呼,还好没睡过头了!

我揉揉眼睛,接着把头探到车前座,想叫醒李翰飞。

嘿嘿!这家伙的睡相倒是很养眼哦!李大帅哥睡着的时候,跟王子没两样嘛!

我自得其乐地笑着,干脆把头轻靠在椅背上看着他,决定把昨天晚上他偷看我睡相的“便宜”连本带利给讨回来。

他好帅!是我看过最帅的男生了!

我不知不觉的越靠越近……

……看得口水都快流出来了耶!

我捂着嘴,不敢发出任何声音,要是被他发现我在偷看他,那就糗大了!

好了,看够了!该叫醒他了,要不然就赶不及看日出了。“李翰飞……”

他动了动,又继续他的好梦。

有这么好睡吗?

“你很肥……!”我用手推推他。

“嗯……”这一次他半睁开眼看了我好一会儿。

我以为他醒了,松了一口气,不料他又闭上眼睡着了。

“喂!”真拿他没办法!我凑近他耳边,打算给他来个“震耳欲聋”的吼叫声……

我心里默默数着,一、二、三!

“哇!

别怀疑,这叫声的确是我的声音……不过却是被吓出来的。

我做梦也没想到,那家伙居然会突袭我!他……他竟敢趁我靠近他耳边时偷吻我的脸颊!

“你……你……”我被吓得说不出话。

李翰飞眼底满含着笑意,“一觉醒来便看见你靠得那么近,我没办法克制自己……”

“你还敢说!你的意思是我在勾引你咯!”我捂着被偷吻的右脸颊,气愤地反驳。

“我不是这个意思……”

真是太过分,太可恶了!他还敢笑~~

“你……你……这个笨蛋!我真是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你这种色狼!”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

天!我一定是气昏了头,要不然干嘛想也不想就让这句话脱口而出?完了,完了……这下准会被李翰飞笑死了!

果不其然,他先是一愣,下一秒便抿着嘴在偷笑。

我羞得无地自容,赶紧打开车门逃下车去,也许是跑得太急,才跑了几步便脚下一滑,跌了个四脚朝天。真是倒霉!我干脆坐在沙滩上,抬头正好看见红红的旭日缓缓升起。

“哇……好漂亮啊!”我忍不住惊叹,看傻了眼。

“夏茜云,你没事吧?干嘛坐在这里?是不是扭伤了?”李翰飞飞奔过来想扶起我。

“我没事……”

“真的吗?让我看看……”

“我都说我没事了啦!”我瞪他。

“哦……”他只好静静地蹲在我身旁。

我自顾自地看着美丽的太阳。

“夏茜云,别再看太阳了……看看我吧!”

他在发什么神经啊?我瞟了他一眼,把视线调回,目不转睛地看着红彤彤的太阳。

“喂,夏茜云……”

我托着腮帮子,没打算理他。

“你知道吗?我真的很高兴……”

什么?惹我生气了还感到很高兴?我皱起眉头。

“嗯……既然我们是两情相悦……”

“两情相悦?”我挑高了眉。

“不然还有别的形容词吗?”他反问,双眼直勾勾地盯着我。

“不知道!”我赌气地别开脸。

他低下头来吻我的额头,“茜云,我们来交往吧!

我一震。

“为什么不说话?

我摇摇头,眼睛眨巴眨巴地望着他,“我……还在考虑……”

他翻翻白眼,“真拿你没办法!

我开始低头玩着脚边的沙。

我这么小家子气,真的可以当他的女朋友吗?

我也不晓得为什么自己会动不动就对他发脾气啊!是因为李翰飞生得比较惹人嫌吗?

想到这里,我本能地打量起蹲在一旁纳凉的他。

不会啊!他的眼睛、鼻子、嘴巴都生得很正常啊!

“干嘛?”他傻傻地问。

我意识到自己的失常,马上收回视线,然后冷冷地说:“蹲了那么久,你的脚不会酸吗?

“哦,是有点酸了……”他在我身边坐下,过了两秒却突然变脸,“欸,你也扯太远了吧?我是很认真地跟你提出交往耶,你至少也该给我一点反应吧?”

“你凶什么凶啦?”我瞪他。“我不是已经说我要考虑看看了吗?”

“笨蛋!”他轻声骂道。

又骂我笨蛋了~~要跟人家交往还骂人笨蛋!

“你才是笨蛋……不对、不对,是色狼!笨蛋色狼!”我抓起一把沙丢他。

他捉住我的手,“又来了,怎么又要开始吵架了?

“谁有时间跟你吵啊?”我斜睨他。

“那就直接一点吧!”李翰飞干脆把我搂进怀里,“答应和我交往,好不好?”

“我非要跟你交往不可吗?”我故意为难他,“给我十个有说服力的理由。”

他想了想,“嗯……比如说,这样一来……你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吻我了……”

“什么啦?!我才不要吻你呢!”我推开他。

“老实说,你刚才在车上本来是想偷吻我的对不对?”他眼中闪烁着笑意。

“我哪有?”我只是偷看他吧了啦!

“哈哈,你脸红了哦!”他笑逐颜开。

“你再乱讲话,我就不理你了!”我想挣脱他的手,没想到他捉得更紧了。

“好……我不说了。”他将我拉近他,“我承认,其实是我自己想名正言顺地吻你……”

“呃?你想干什么?”我赶紧捂着嘴,垂下眼,不敢看他的眼睛。

他被我逗笑了,轻轻吻了我的眼窝一下,“看着我……”

“干嘛?”我鼓起勇气抬眼看他。

“告诉我,你愿意和我交往,好吗?

我陶醉在他深情的眼神中,仿佛被他催眠似地点点头,“好……”

他笑着把我拥入怀中。

……他的怀抱暖暖的,这感觉不错,如果我是在做梦,那就让我永远不要醒吧!

 

By RaInSpace

大将出版社授权连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