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从那天陪嘉萤拍完照回家,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太敏感了,我发现大家看我的眼神都怪怪的。就像今天吧!嘉萤那家伙已经在我面前晃了老半天了,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我瞪了鬼鬼祟祟的她一眼,继续埋首于未完成的报告。

“茜云……”

“干嘛?”我瞄了她一眼,没事干嘛叫得那么暧昧?害我鸡皮疙瘩掉了满地。

“你可不可以……”

“不可以!”我没等她说完便一口回绝。

“我……我都还没说是什么事耶!”嘉萤可怜兮兮地看着我。

“别用这一招,我是没什么同情心的……”我瞧也不瞧她一眼,只顾盯着电脑荧幕,“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要我帮你拿照片,我说的没错吧?”

“你还真聪明耶!

“走走走!我没空!

“好凶!”嘉萤连退三步,夸张地拍拍胸口。

我懒得理她,故意快速地敲键盘,以显示出我很忙。

夏茜云,你绝对不可以心软,要不然你就得去见那个李翰飞了!到时候又不知道要为了什么事而吵一顿,昨天在公园还吵不够吗?

欸,光线怎么突然一暗?我还没来得及抬头探个究竟,就被紧接着的拍案声吓得跳了起来。

“喂!你这个不知好歹的家伙!帮个忙会死啊?”阿辉铁青着脸对我怒吼。

“干嘛那么凶啊?”我站起身和他对峙,才发现他身后还有雄壮的后台。定睛一看,咦……一、二、三、四、五,“真难得耶,大家都在啊!”我忘了和阿辉正在对峙当中,很高兴地叫道。

“夏茜云,当我是透明的啊?”阿辉咬牙切齿地问我。

“对哦!”我收回视线,继续瞪着他,“你这家伙干嘛对我大吼大叫的!我什么时候得罪你啦?”我指着他的鼻尖,不甘示弱地吼回去。

“你欺负嘉萤!

“我没有!我是真的很忙才不能帮她的呀!

“她这么做还不是为你好!

“为我好?

“没错!是为你好!”阿辉肯定地点点头。

“因为……”站在他身后的丝婷缓缓开口。

“因为李翰飞是个帅哥!”千琴马上接口道。

“不是啦!是因为李翰飞很喜欢你!”仲达暧昧地笑着。

嘉萤这个大嘴巴果然威力十足,他们全都知道了。

“哎哟,怎么越说越离谱了……”嘉萤瞪了众人一眼,“我来说!”

“对、对、对!”阿辉点头如捣蒜。

哼,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不管嘉萤说什么他都拼命地附和!我忍不住瞪了他一眼。

“茜云……因为那天我去选照片的时候,李翰飞见你没去,好像有点失望……我想……他可能……”看到我的杀人电波,她赶紧吞回还没说完的话,“所以你去帮我拿照片好不好?他会很高兴见到你的……”

我无力地摇头,“你可不可以饶了我?不要老是把李翰飞的情绪起伏都联想成跟我有关系好不好?

这些人到底在想什么?我才二十二岁,干嘛整天像媒婆团一样到处替我做媒?难道他们认定我会是个嫁不出去的老姑婆吗?我承认我的异性缘不太好,可是现在便下定论是否有点太言之过早了呢?而且,我坚信当我遇到了我的真命天子,我的直觉一定会告诉我“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我相信一切都已经安排好了,是我的我躲不过,不是我的我强求不来。如果真的是我的,我也一定会有一股非要争取得到的力量。这种想法说了他们也未必明白吧?

“茜云……你一定要跨出这一步哦!如果你总是和有发展机会的男子保持距离,一次又一次地让机会溜走,要等到什么时候才会有男朋友啊?”丝婷轻声说道。

“我……”我知道,如果我拒绝的话,一定会没有好日子过……

“这是单据,这是余款,拜托你了!”嘉萤递给我一张单据和几张纸币。

“我……”真的要我去吗?一想到李翰飞昨天晚上被我气走的样子,我就感到心里闷闷的,不知道他会不会不理我……

“还我什么我?快去啊!”阿辉一副看我不顺眼的嘴脸。

“天色已晚,我明天才去吧!”我使出拖延战术。

“可是我好想今天就能看到照片……拜托……”嘉萤以哀求的眼光看我。

“哎哟!你们到底要我怎样做才满意嘛?”这些人简直是得寸进尺,没看到我的报告还没写完吗?“我还要赶报告咧!”

“少来这套,你的报告是下个礼拜才要交的,你都已经在收尾了,你以为能瞒得过我吗?”和我同系的丝婷没好气地说。

“死丫头,胆敢骗我们!现在就去照相馆取照片!”我面前堆起了五张难看的笑脸。

快去嘛!”

走走走……”

去去去!”

总而言之,我就这样被五双手推出大门口……果然,团结就是力量。而我,乃是寡不敌众也!

哼!太过分了!又不是我眼光太高找不到男朋友,是根本没人追求我啊!难道这也是我的错吗?哼!你们惹到本小姐了!待会儿我拿了照片偏不马上回家!我才不会乖乖任由你们摆布呢!

……对了……我倏地停下脚步。如果那个李翰飞真的在的话,我该怎么办?万一又忍不住跟他吵起架又该怎么办?可是我……我好想向他道歉,我昨晚那么无理……

此时此刻,我心里非常地矛盾,虽然很期待和李翰飞见面,但是又有点紧张和不安……

哎呀!管这么多干嘛?就随遇而安吧!我挥挥手赶走了举棋不定的心情。

整理好心情之后,我又迈开脚步向照相馆走去。

你好,夏小姐。”意料之外的,站在柜台后的是小优。

“你好……我来取照片。”我心里竟怅然若失……

真是的,为什么我会有这些莫名其妙的感觉?打从刚才踏出大门口开始,我的心就没有一刻安宁,我究竟是怎么了?难道……我……我……我真的喜欢上李翰飞了?

那家伙?不可能啦!我承认他的确是很帅啦!声音也很好听啦!不过我夏茜云绝对不会单凭外表就喜欢上一个人,尤其是李翰飞!

“喂!发什么呆啊?”我眼前突然蹦出个人影,吓了我一大跳,我定睛一看,是李翰飞那家伙。

“你你你……想吓死人啊?”我瞪着他。

“我没听说过帅哥会吓死人的。”他笑着,似乎已经忘了昨天晚上的事。他的气消了吗?

“哥,你少臭美啦!”小优一副想作呕的模样。

“就是嘛!自恋狂……”我和小优一唱一和。

“呵呵呵……”

李翰飞翻翻白眼,“女人!

我和小优默契十足地对他扮了个鬼脸。他撑着下巴,冷冷地看着我们,好像在看小丑。

我抿抿嘴。又是这种表情,它无时无刻都会挑起我的无名火。因为,李翰飞表现得越是气定神闲,就越衬托出我的浮躁……

“你干嘛突然跳出来吓人啊?”我质问他。

“我又不是故意要吓你,我刚才蹲在柜台后找东西啊!”他无辜地摊开手。

“喔……明白。”我点点头。

其实是我自己失神地在想着他,才会被他吓到的吧!因为在想着他,所以他突然出现的时候会被吓到,这跟做错事的人被逮到时反应会特别大是一样的道理。

“夏小姐,请把单据给我。”小优向我伸出手,礼貌地说。

“哦……”我如梦初醒,赶紧把单据交到她手中。

“让我来。”单据还没碰到小优的手就被李翰飞截走了。

“好吧!”小优向我吐吐舌头,转身走入后厅。

李翰飞瞧了我一眼,“你干嘛傻愣愣地站在那儿?坐啊!

“干嘛那么凶啊?我要坐下还是站着,要你来管吗?”我不甘心地应回去。我可是他的顾客耶!这是对顾客应有的态度吗?

他瞟了我一眼,没再理我,低头找照片。

我不打算乖乖听他的话坐到椅子上,可是站在那儿又像个傻瓜似的,所以干脆到处走走看看。

“怎么?你对本店有意见吗?”那家伙显然已经找到了照片,终于又有空管闲事了。

“我哪敢发表什么高论啊?免得某某人又胡乱发挥创意,找些顾客的照片来装饰门面……”我故意不看他,这样才能讽刺得顺口些,反正他一定会被气死。

……”

咦,他竟然没马上反驳,一定是气得说不出话了!我静静地等着火山爆发……

“夏茜云小姐,你一定还没注意到本照相馆的最新橱窗摆设吧!”声音不大不小,不急也不缓,可是已经足以让我听得清清楚楚了。

他这是什么意思?我的笑容转瞬间僵在脸上。呆了半晌,我才突然醒觉,下意识地奔出照相馆……

……天!这家伙果然是个奸诈狡猾、笑里藏刀的人!我的那个什么什么“希腊女神”和“冬之女”的照片果然被李翰飞……哦不,是“你很肥”才对……那家伙竟然把照片洗得那么大张,摆在橱窗里“抛头露面”!

他无缘无故拖我下水拍这些照片,我早该料到他会这么做了!是我笨才会相信他的鬼话,以为他纯粹只想让我体验拍沙龙照的乐趣!气死我了!

想到这里,我又怒气冲冲地奔入照相馆找人算帐。

“你很肥,你给我出来!

“这有什么好气的?照片被展示在橱窗里是件很光荣的事,那表示你的照片拍得很漂亮啊!”我都气得快要吐血了,亏他还笑得出来。

“光荣个头!如果你觉得光荣,不会自己去拍几张个人写真来展示啊?干嘛专找我麻烦?”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冲到柜台后想揪出罪犯痛打一顿消气。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生气……”李翰飞老神在在地杵在那儿,不闪也不躲,只是淡淡说了这句话。

“你明知道我会生气还这么做?可恶!”罪加一等。

我冒冒然冲到他面前,才发现自己的高度竟然只到他的肩膀,顿时觉得气势弱了一半。然后,我就这样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地站在离他不到10CM的地方,尴尬地望着他……

眼神和他接触的一刹那,我没来由地震了一下,本能地想躲开他直勾勾的注视,但却怎么也移不开视线。

只见他缓缓地把手抬到了我的额前,再轻柔地顺了顺我的头发,“茜云,不要生气,我不希望你生气……”他的语气出奇地温柔,仿佛在跟非常疼爱的人说话……

我深深吸入一口气,努力地想找些话来说,因为这场面好奇怪,我的心脏也跳得好奇怪……

“你……你……你之前不是摆放小优的照片吗?放得好好的为什么要换成我的照片?”谢天谢地,我终于找到了我的舌头!

“因为……”他继续凝视着我,微笑道:“我喜欢你……”

轰的一声,我的世界忽然天旋地转,紧接着脑袋一片空白……过了许久,我好不容易平定澎湃汹涌的心湖,艰难地开口,“一点都不好笑……”

“所以我不是在开玩笑……”他很认真地接我的话。

“为什么?”我想不出自己有什么地方能吸引到他。

他闻言皱起了眉头。

看吧!我就知道他只是跟我开玩笑而已。

“呵……你果然不是认真的……”我嘴里虽然这么说,然而心底浮起的失落感却骗不了自己。

夏茜云,你已经陷下去了!你完了!心里有个声音不断重复这两句话……我突然很害怕从他口中听到某些话。是什么话?我不知道。因为,我也不知道其实自己想听的是什么话……

心绪乱成一团,我转身想逃……

“谁规定喜欢一个人一定要有理由的?我想不出有什么理由。”李翰飞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

我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却不敢回头看他。

“夏茜云……”

我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为什么他向我告白之后,就连听见他叫我的名字,我都会紧张得屏住呼吸?我好害怕那种陌生的感觉……

这时候,有个顾客推门进来。

“欢迎光临……”李翰飞的声音中透着无奈。

我想趁机逃跑……哦,照片!差点把它给忘了。

我只好硬着头皮走向柜台,“我的照片……”我没等李翰飞作出反应,随手抓了一包放在柜台上的照片就想一走了之。

“不是这个!你等等,我拿给你。”李翰飞迅速拿出另一包照片给我。

“谢谢……呃,钱……给你!”我放下钱,立刻转身奔出照相馆。

天哪!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那个帅帅的家伙会突然向我告白?认识他仿佛还是昨天的事啊!他的不按牌理出牌,扰乱了我平静的生活步调。他是不是上天派来考验我的——恶魔?李翰飞这个人究竟会在我的生命中逗留多久?为什么我直觉他将会和我牵扯不清?

我必须让心情平复下来,才有能力从容地应付家里那一对对好奇的眼光。因此,我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逛了大约一个小时才回家。那班难缠的家伙果然醉翁之意不在酒,把照片丢到一旁,然后兴致勃勃地拉着我问东问西,烦都烦死了!

“他不在!我都说他不在了啦!”没错,我想了老半天,最后决定死都不承认我和李翰飞见过面。

那群额头上写着“八”字的鸡婆们还是不太相信我的话。

“不相信算了,我要继续写报告了,闲人免近。”我懒得多作解释。

他们识趣地把注意力转移到照片上。“哇!真的好美哦!

“哎哟!化了妆果然不一样……”

“茜云,你看、你看……”千琴和丝婷围到我身旁,“你的照片拍得比嘉萤美哦!”

我随便瞄了瞄他们手上的照片,反正刚才在照相馆的橱窗已经看过了,而且还是超级放大版本,想不看清楚都不行。

“李翰飞的摄影技术那么好,我也想拍沙龙照耶!”千琴羡慕地说。

“叫茜云陪你去,说不定有折扣哦!”丝婷很鸡婆地建议道。

我听了打了个寒噤,当作没听到。

 

~~~~~~~~~~~~~~~~~~~~~~~~~~~~~~~~~~~~~~~~~~~~~~~~

 

那天之后,李翰飞的身影竟然无端端被我的心拍了下来,总是毫无预警地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大将出版社授权连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