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电了,家里找不到任何可以用来照明的东西……煤气炉例外。我立刻拨电话讨救兵,可是怡霏和阿龙的电话怎么打都打不通,就在我的手机快没电的当儿,我不假思索地拨给唐杰勋,快得连自己都难以置信。他搬来这么久,我还是第一次打电话给他。

电话接通了,那家伙酷酷地“hello”了一声。

“唐杰勋,你在哪里?”

“在吃饭。”

“你房里有没有蜡烛或手电筒?”

“没有……干嘛?”

“停电了,家里很暗,我有点害怕……”

“闭上眼睛睡觉就不会害怕了。”

“现在才八点多,我怎么睡得着?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一个人在家真的很……he……hello?”我还没说完手机就没电了,“真的很恐怖啦……”我无奈地对着毫无反应的手机自言自语道。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在静得出奇的环境里独自发呆。

门铃忽然响了,我摸黑走去开门。

“曼晴,你一个人在家吗?”是言凯。

我呆了呆,“你怎么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我会看到唐杰勋。

言凯笑着走进来,“我把你的外套放在车上,打算一有空就拿来还给你。呃……其实来之前应该先给你打个电话的,可是我没有你的手机号码……我想你大概也不想让阿龙知道这件事,所以没问他。”

我诧异,“你怎么晓得我不想让阿龙知道这件事?”

他笑,“因为我跟你一样,很了解阿龙知道后会有什么反应……”

我尴尬地咧开嘴,“对了,停电了电梯应该不能用吧!你走楼梯上来的吗?”

“嗯。”言凯一边回答一边环顾整间屋子,狐疑地问我:“你家怎么黑漆漆的?”

我不好意思地抿抿嘴,“我找不到蜡烛……”

“原来是这样,我去帮你买吧!”

我赶紧摆摆手,“不用麻烦了,我没关系的。”

“真的没关系吗?”他问我。

“嗯!”我忙不迭地点头。

他想了想,“不如我留下来陪你吧!”

我一愣,“可以吗?”老实说,我一个人在家真的有点害怕。

他扬起嘴角,“反正我也没什么事。”

“那好吧!你先坐一会儿,我想阿龙他们很快就会回来了……我去倒杯水给你喝!”

“不用了,黑漆漆的又看不见方向,你还是过来坐吧!”

我点点头,走到沙发旁坐下。

这时,门外响起了脚步声,一个黑影出现在敞开的大门口。

“女人,我回来了!”唐杰勋走进来,嘴里一边嘀咕着:“你电话怎么讲一半就没电了……哇!怎么暗成这样?我们家里真的没蜡烛吗?女人,你怎么都不回答?你在哪里?”

“我在这里。”我边回答边站起来。

他借由手机的灯光找到我的位置,看到言凯的时候脸色随即一凛。

言凯立刻起身,“那么……我先回去了。”

唐杰勋跟言凯点了点头,一声不响地走进他房里。

我拿起茶几上的钥匙开门让言凯出去。

他走了两步,忽然回头看着我,“曼晴……”

“嗯?”我疑惑地望着他。

“明天是星期天,我们一起看场电影好不好?”

“为……”我差点就要唐突地问他“为什么”,幸亏及时打住,愣了几秒才下意识地点点头,“哦……好,好啊!”

“我明天来接你!”他露出淡淡的微笑。

不知道为什么,这笑容让我心里很不安。

言凯走后,我闷闷地关上大门。

他为什么突然约我?该不会是发现我暗恋他了吧?

听到关门声,唐杰勋从房内走了出来,“不错嘛!有人知道你一个人在家就立刻赶来陪你了……”

我没好气地瞟他一眼,“他只是刚巧在停电的时候来把外套还给我……”

“是吗?”他不以为然,“他可以将外套带到公司托阿龙交给你,干嘛特地跑一趟?”

“是我叫他不要交给阿龙的……你又不是不知道阿龙和怡霏的个性,万一他们在言凯面前乱说话,让言凯误会我怎么办?”

“有什么好误会的?我看是你自己心虚吧!”他冷笑。

我没来由地鼻头一酸,“唐杰勋,你为什么一定要把我说成这个样子?”

他沉默了一会儿,接着将一个塑胶袋塞到我怀中。

我本能地捧住,“这是什么?”

“很适合你的东西。”他走到露台,漫不经心地答道。

我打开塑胶袋,里面装着几包会发亮的东西,是荧光星星。

“我看朋友买了很多,刚巧听到你说停电了很害怕,所以就顺便买几包给你。把它们贴在房间里,以后停电的时候就不会一片黑暗了……”

虽然是顺便买的,但我还是很感动,“谢谢!”

“哦。”他简短地应了一声。

这时,电流刚好恢复了。我抱着那袋荧光星星回房间,打算把它们贴在天花板上,但没想到站上椅子伸长了手,却还是触不到天花板。

再一点点,再一点点就碰到了!我本能地踮起脚尖,椅子突然移动了一下,发出“吱”的一声。

“想也知道,以你的高度一张椅子根本就不够嘛!”唐杰勋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这家伙!

我悻悻然开门,看见他靠在阳台的栏杆瞅着我。

“唐杰勋,你有没有梯子?”我问他。

他听了忍不住笑出来,“矮冬瓜,我来帮你吧!”

“不是我矮,是天花板太高了!”我跟在他后面,不服气地抗议着。

他站上椅子,把手伸到我面前,“来,给我!”

我为星星逐个贴上双面胶纸,然后递给他,“刚才我打电话给你的时候,你在跟女孩子约会吗?”

“不是!”他摇头,“为什么这么问?”

“你说你朋友买了很多,通常只有女生才会买这种东西……”

他贴完了一个角落,跳下来将椅子移到另一个位置,“我跟一个很久没见面的好朋友吃饭……嗯,你应该知道巷子里的那家照相馆吧?”

我想了想,“噢……你是说那个又酷又帅的摄影师吗?”

他点头,“对!那家伙要结婚了,他想请我帮他设计新家……我们见面的餐厅隔壁有一家精品店,他看见这玩意儿,马上买了一大堆,说他的未来老婆很喜欢星星……”

“啊!好浪漫哦!”我羡慕地说。

唐杰勋蹲下来看着我,“你知道吗,那家伙以前是个很冷漠的人,对任何事情都不理不睬的,我从来没见过他花心思送礼物给人。今天看到他为了一个女人变得这么温柔体贴,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他甚至还命令我一定要以‘蓝色星星’为设计主题,我真的很难想象那家伙住在童话星星屋的样子……”

我咧开嘴,“虽然你的朋友改变很大,但是他现在看起来是不是比较幸福呢?”

“嗯……”他想了想,“看样子还蛮幸福的,至少以前那张扑克脸不见了……”

我点头,“只要遇到对的人,不管是谁都会得到幸福。”

“哦……是吗?”唐杰勋把玩着手中的荧光星星,“说得好像你很懂似的,你已经遇到那个对的人了吗?我看十之八九是言凯吧?”他盯着我,“哦,你脸红了!快说,你们两个刚刚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我大惊失色,“不……不是这样的,你不要乱猜好不好?”

“不想我乱猜的话就快从实招来!”

我抿抿嘴,不太确定要不要告诉他,“嗯……”

“嗯?”他用不耐烦的眼神催我快点说。

“他……刚才约我去看电影。”

“看电影?”唐杰勋冷哼,“那家伙之前不是爱得要生要死吗?怎么这边厢才表白失败,转头就想和你约会了?你最好小心点……搞不好他是想利用你来刺激对方。”

我一愣,“言凯不是你想的那种人!”

“是吗?”他严肃地注视着我,“另外,站在朋友的立场,我想我有必要提醒你一点……”

“哪一点?”

“你不觉得你长得很像他喜欢的那个女孩吗?”

“啊?”我感到头皮发麻,“真的吗?”

“嗯!”唐杰勋点头,“只是……”

“只是什么?”我心里不禁七上八下。

“你比较胖。”

“什么?”我双手叉腰瞪着他,气得说不出话。

他抓了一把星星站上椅子,“我说的都是实话,你好自为之吧!”

我像被泼了一桶冷水般,脑筋顿时清醒了不少,心里的不安也在一点一滴地增加。我……真的长得像她吗?

我默默地望着唐杰勋,很想开口问他:如果真的是这样,我应该去赴约吗?

他仿佛知道我在想什么似的,停下手上的动作看着我,“你不去的话就没办法弄清楚言凯真正的想法了,不是吗?无论事情是不是真的像我想的一样,我相信你会知道该怎么做的!”

我一瞬不瞬地盯着他。这个平常没半点正经的家伙,今天说的话竟然有抚慰人心的力量,好像我只要相信他,一切问题都能够迎刃而解……

“欸,女人……”

“干嘛?”我抬头看他。

“记得,不要委屈自己。”

我点点头,眼眶突然有点湿湿的。

“贴完了!”他一面说一面跳下椅子。

我抬头一看,不禁皱眉,“你怎么贴得乱七八糟的,那是什么怪形状嘛?”

他耸耸肩,伸手把灯给关了,黑暗中随即出现一只用荧光星星拼成的海豚。

我忍不住佩服得拍手大叫:“哇,你真的是天才耶!”

他得意地昂起头,“我这室内设计师可不是当假的!”

啧,才不过赞了他一句就原形毕露了,“果然是自恋狂……”

“什么自恋狂?”他敲了我的头一下,“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背后叫我‘帅得不像话的家伙’!”

我耸耸肩,“比起你叫我‘慢吞吞的女人’,这可好听多了!”

“说到好听,那个‘黑猩猩’真的难听死了,你以后别再……”他想了想,摆摆手,“算了!我是成熟男人,不喜欢跟女人争论这么幼稚的事情。”说完便装成很酷的样子走向自己的房间。

我在他背后做了一个鬼脸,“帅得不像话的黑猩猩先生,谢谢你送我满天——花板的星星。”

在门关上的那一刻,依稀还能听见他喃喃地低吼着:“我今晚到底在干嘛?”

我听了不禁莞尔。

在这一瞬间,我心底竟然浮现一丝温暖的感觉。

咳,只有一点点而已!

 

~~~~~~~~~~~~~~~~~~~~~~~~~~~~~~~~~~~~~~~~~~~~~~~~~~~~~~~~~~~~~~~~~~~~~~~~~~~~~~~~~~~~~

 

这是一个宁静的夜晚,言凯像是忘了我的存在似的,一声不响地往前走着。我跟在他后头,拼命想追上他的步伐,却不敢开口要求他放慢脚步。

这是我们的第二次约会。

第一次约会是去看电影,过程很简单,吃饭的时候话题都围绕着电影的情节,因此没有冷场。可是今天似乎不太对劲,我们俩简直是话不投机半句多。

忽然,言凯停下脚步转头看着我,“曼晴,我们到前面那家餐厅用餐好不好?”

我点点头,茫然地看着餐厅的招牌——Miracle

这不是他跟女孩表白的地方吗?附近有很多不错的餐厅,他为何偏偏选这家,难道不怕触景伤情吗?

我脑子里浮现唐杰勋高深莫测的眼神……

“咦……女人,你要出去约会吗?”下午出门的时候,他叫住我。

“当然不是!”我心虚地否认。

“哦……”他半信半疑地点点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挖苦我,只是笑着跟我说再见。

糟了,唐杰勋那家伙会不会刚好在里面?我实在不愿意让他撞见我和言凯约会的情形,感觉很不自在。

想到这里,我突然有股冲动,想临阵脱逃。早知道就不乱讲骗话了!

“曼晴?”言凯疑惑地轻唤着我,右手仍为我挡着半开的玻璃门。

“啊?”我如梦初醒,“抱歉!我刚刚在想事情……”

言凯没辙地摇摇头,“怎么一边走路一边发呆呀?”

我心虚地抿抿嘴,只能以傻笑来回应。

餐厅里只有三三两两的顾客,也因为这样,唐大姐一眼就看到了我。她笑着走过来,一面偷偷打量我身旁的言凯,“曼晴,某某人今天没雇用你吗?”

我耸耸肩,“那家伙听到一分钟要一百块,最近都不敢将脑筋动到我身上了!”

“呵……他恐怕在想长远之计哦!”

我正想问唐大姐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却被言凯打断了。“你们在说谁?”他好奇地问道。

“一个长得像黑猩猩的家伙。”唐大姐帮我回答。

我脑中浮现唐杰勋两手猛拍胸脯的动作,不禁莞尔。

言凯淡淡地笑着,对唐大姐口中的这号人物好像一点也不感兴趣。我看了不禁有点失望。

唐大姐帮我们点完餐之后就走开了。

“她口中说的黑猩猩是唐杰勋,他们两姐弟感情很要好,可是沟通方式有点奇怪……”我试着找话题和言凯聊。

谁知他“哦”了一声就没了下文,话题就此打住。

我又指着窗外的天空,“哇,今天的月亮好圆哦!”其实这里根本看不到月亮。

言凯被我逗笑了,“跟我约会很闷吧!”

“不会啊……”我连忙摇头。

只是心里有点压力,精神有点紧绷,思绪有点紊乱,感觉有点陌生,再加一点点的不知所措和不知所云……

“不好意思,我不太会说话……”他苦笑道,眉宇间有着淡淡的哀愁。

“没关系!只要你不嫌我吵,我可以自己一个人不停地讲话,不信你问阿龙。”

他扬起嘴角。

言凯今天的笑容有点苦苦的味道,好像在勉强自己。

接下来,我就从小学时代的英勇事迹说到大学时代的糗事,还特地丑化自己,只为博伊人一笑。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在吃着甜点,我也差不多把自己活了二十四年的糗事都讲完了。不过这方法还蛮有效的,言凯的脸部线条不再紧绷,渐渐有了笑容,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然而,我心里却有一个声音不停在问自己:喜欢的人就在眼前,此时此刻,你的心中竟然没有一丝恋爱中的喜悦,这样真的好吗?你的感觉真的对了吗?

这时言凯的手机忽然响了,他看了看手机屏幕,脸色一变,“曼晴,我接个电话。”他走到两张桌子以外的距离才接听,然后便一路走出餐厅。

是谁打来的电话?为什么不能在我面前接听呢?

我闷闷地玩着酒杯,不时隔着玻璃偷瞄他的表情,发现他每说一句话就皱一下眉头,神色凝重。不久,他结束谈话回到位子上,开始沉默地喝起了红酒,看样子似乎在想着心事。

我不想打扰他,于是自顾自地研究着餐厅墙上的挂饰。

半晌之后,言凯突然冒出一句:“康宜,吃完饭之后你想去哪里?”

我一震,抬头定定地看着他。

不用问,刚才那通电话一定是“她”打来的咯!

“怎么了?”他似乎没察觉到自己说错了话,茫然地看着我。

我缓缓开口,喉咙有点苦涩,“你……刚刚……叫我康宜……”

他呆了呆,神情有点尴尬,“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之所以不是故意的,才更反映出他最真实的心意,不是吗?

我吸了一口气,“你……有没有想过把她追回来?”

他看了我一眼,没说话。

“你想就这么放弃了吗?”

他苦笑了一下。

其实这段日子我想了很多。虽然我喜欢言凯很久了,但正式和他约过会之后,我却开始感到困惑,总觉得对他有陌生的感觉。我开始对自己一直深信不疑的爱情感到茫然,有一种无力感——我要的爱情不应该是这样的!

我叹了一口气,终于忍不住问了我近来反复思索几百遍的问题:“你跟我约会其实是为了说服自己忘了她,对吗?”

言凯一愣,“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我觉得你一直在勉强自己。”

他闻言低下头,“对不起。”

我的鼻头一酸,说不出“没关系”这句客套话,所以干脆保持沉默。

“欸?怎么那么巧?”就在这时,身旁忽然蹦出一只笑得很灿烂的猩猩,适时地化解了我和言凯之间的尴尬气氛。

“唐杰勋,你怎么来了?”我愕然。

“当然是来吃饭啊!难不成是来打工哦?”他没好气地睨了我一眼,好像我问了很蠢的问题。

言凯忽地站起身,愧疚地看了我一眼,“曼晴,对不起,我想先走了!”他不等我回答便径自走到柜台付账,然后大步走出餐厅。

“怎么了?”唐杰勋一头雾水,“他该不会误会我是故意来捣蛋的吧?”

“不是!”我摇摇头,随后追出去。

“言凯!”

他停住脚步回头望着我,眼神中透着无奈,“曼晴,很抱歉让你这么难过,我……还是放不下她!”

我点点头,“我知道,你快去把她追回来吧!”

他迟疑了一下,“我们……还是朋友吗?”

我对他露出微笑,“当然是!”

“谢谢!”他感激地看了我一眼,转身跑出我的视线。

我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心底浮起了疑问——我怎么老是当人家的配角啊?到底在谁的人生里我才是女主角呢?

算了,回家继续看别人的爱情故事吧!

我缓缓移动脚步,眼角余光却瞄到有个人正鬼鬼祟祟地推开餐厅玻璃门想溜进去。

“唐杰勋,你给我站住!”

他吓了一跳,握着门把的手也跟着松开,整个人就这样被卡在两扇门之间。我看了忍不住哈哈大笑。

“有必要笑得那么大声吗?”他气呼呼地甩上门走向我。

我盯着他朝我走来,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一股想扑到他怀里大哭一场的冲动。我当下马上转身背对着他,“我先回家了,拜拜!”

“等一下!”他追上来挡在我面前。

我无处可躲,只好将脸埋在手掌中,“你不要过来!”

“女人,你在哭吗?”

“我没有哭,只是眼泪不听话而已……”

“什么叫眼泪不听话?”他大惊失色,看样子大概以为我疯了。

我白了他一眼,擦干眼泪往回家的方向走。

“喂,女人!”唐杰勋追上来,亦步亦趋地跟在我身旁。

我不耐烦地加快脚步。他脚长,所以无论我走多快,他都能轻松和我并排而行。我觉得自己很狼狈,不禁恼羞成怒,“喂,你不要跟着我!”

“谁跟着你啦?我刚好也要回家好不好?”他没好气地瞟了我一眼,伸手去翻身上的口袋。

我狐疑地瞅着他,“你干嘛?”

“我在找面纸!”

“找什么面纸?我又没哭……”话音刚落,眼泪好像存心要跟我作对似的,马上又涌了出来。

他停下动作瞄了我一眼,索性把袖子拉给我,“算了!这个借你擦。”

我怔怔地看着他。

“不够吗?”他拍拍肩膀,“这里顺便借你靠啦!”

我依然呆望着他,一动也不动。

“真是的!”他往前跨了两步,把我的头压到他的肩膀。

我僵硬地靠着他,有种在跟他撒娇的错觉。

“唐杰勋……你说得对,乘虚而入并不适合我,我的自尊心太强了,我没办法代替另外一个人的位置……”

一直以来我都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会遇到命定的恋人,并且深信“勉强没有幸福”这个道理……然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也学会漠视自尊去勉强别人来爱我了。

唐杰勋沉默了一会儿,“其实,刚刚在餐厅里,我本来想装作没看见你们的,可是一见到你脸上的表情,我突然很想把你带走。你知道吗,恋爱中的人是不应该有那个表情的。你有没有想过,也许你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样喜欢他。”

我一愣,不禁陷入沉思。

或许我对言凯的感觉不是爱情吧!真正喜欢一个人应该喜欢真实的他,而不是执意将自己设定的形象加诸在那个人身上。我一直都把言凯幻想成白马王子,在还没了解他之前,就一厢情愿地将他理想化,以致真正相处下来,反而觉得我跟他之间有点格格不入,仿佛在他面前我快变成另外一个人似的,有点透不过气……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的心情如释重负,好像突然松了一口气般。

虽然我很不愿意承认,但那个能让我心情汹涌澎湃、幸福无比的人不是言凯,对吧?那个只看着我一个人的真命天子也不是言凯,对吧?

“女人,你在想什么?”唐杰勋的声音将我拉回现实。

我叹了一口气,“你知道吗……我和言凯念同一所大学,他是我和怡霏的学长,我们经常在同一个地方上课,一天里面会遇上好几次。尽管如此,言凯却对我毫无印象,他是直到后来成为阿龙的同事才晓得有钟曼晴这个人……”

唐杰勋点点头,“你这个人是比较没有存在感啦……”

我睨他,“这不是重点好不好……”

他打断我的话,满口心理辅导员的语气,“女人,这样的结果未尝不是好事,我觉得你应该感到庆幸才对!”

“为什么?”这家伙不晓得又想掰什么歪理了。

果然,他接下来马上义愤填膺地对我说:“早一点发现他放不下前女友,总好过以后才发现枕边人跟你同床异梦,到时候亲也亲过了,抱也……唔……”

别怀疑,是本小姐捂住了他的大嘴巴。我就知道他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他叽里咕噜地抗议着。我放开手,他立刻摆出一张臭脸指着我刚才靠过的地方,“回家给我把这件衣服洗干净,Giorgio Armani耶!”

我漫不经心地“噢……”了一声。管它是Giorgio Armani还是Armani Giorgio,丢进洗衣机不就得了……

想到一半,冷不防被唐杰勋大手一捞,“我们走吧!”

“你不是说要回家洗衣服吗?回家的路是往这边走,你要带我去哪里?”

他瞄了我一眼,“我肚子饿了,先让我吃点东西,吃完饭我们才一块回家。”

我挣扎,“我已经吃饱,你自己回去餐厅吃就行了,干嘛非要带着我一块去?”拜托,我可不想让人看见我红肿的双眼哪!

“不行,这时候绝不能让你离开我的视线……”他把我押入Miracle,一路拖到最角落的桌子,再把我塞入椅子,然后才一本正经地说:“我怕你一时想不开去跳我们公寓前面的水沟自杀……”

吼,我们公寓前面那条水沟根本就淹不死人,简直是在侮辱我的智慧嘛!

“可恶!”如来神掌直击他的胸膛,他利落地闪开,我马上又击出另一掌,这次准确无误地将那家伙击跌在椅子上。

他哇哇叫痛,“我的天!你确定你真的是女人吗?”

唐大姐走过来,懒洋洋地瞟了唐杰勋一眼,“黑猩猩先生,请问你要吃什么?”

“给我来一份能治内伤的套餐……还有,给她一杯热奶茶……咦,你刚刚叫我什么?”

唐大姐不回答,向我眨眨眼,然后转身离开。

我下意识地摇头。这家伙今晚不是黑猩猩,他是来搭救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