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是怡霏一大早就不见了人影。我起身走到阿龙房外,敲了老半天的门也没人理我,看样子是一块出去了。没人陪我过生日,自己一个人又不知道要去哪里,于是,我只身来到蛋糕店,望着最爱的芝士蛋糕发呆。

啧……好大一个,要是吃不完放在冰箱里,某人见到了八成又会对我冷嘲热讽一番。不晓得在一小片蛋糕上插蜡烛许愿有没有效?

我提着两片蛋糕回家,在客厅里遇见了某人。他刚从健身房回来,看到我劈头就问:“女人,你干嘛一大早下楼买蛋糕?”

我吓了一跳,像被人看穿心事似的,“你怎么知道是蛋糕?”

Secret Recipe的蛋糕盒里面当然是装着蛋糕。”他没好气地回答。

我干笑着,赶紧把蛋糕塞入冰箱,“我去睡觉了。”

不一会儿,客厅里传来了唐杰勋的声音:“哇……真好吃!”他口齿不清地嚷着,听起来像是嘴里塞满了东西。

我觉得不对劲,猛地打开房门,果然见到他捧着我买回来的蛋糕正吃得不亦乐乎。

“哇!你干嘛吃我的蛋糕?”

他抬起头看着我,“这不是早餐吗?”

“不是啦!这是……”我咬咬牙,不免有点难以启齿,“呃……我买给自己的生日蛋糕啦!”

“真的吗?”他大吃一惊,“怎么办?被我吃光了……”

“吃光了?”我顿时火冒三丈,“太过分了!人家一年才过一次生日耶……”

他眨巴着眼睛,“不是还有农历生日吗?”

“你……”我气得咬牙切齿。

人家都伤心得半死了,他居然还有心情挑我的语病。

“女人,我先警告你,不准哭哦!”

“哭你个大头鬼啦!你有什么资格叫人家不准哭?”我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转头就走。

“喂,女人,你要去哪里?”

“你还好意思问,蛋糕被你吃掉了,我当然要再买一个!”

“不如我们一块吃饭吧,我帮你庆祝生日!”

“不……”

“我请你吃寿司!”

听到“寿司”这两个字,我很没个性地马上回头,“你有病啊?你看过有人在寿司上面插蜡烛吗?”

他皱眉,“我什么时候说过要把蜡烛插在寿司上?”

“呃……”我一时语塞。

他盯着我半晌,忽然笑开了,“喂!女人,你是不是很想吹蜡烛许愿?”

我尴尬地眨眨眼。有这么明显吗?

 

~~~~~~~~~~~~~~~~~~~~~~~~~~~~~~~~~~~~~~~~~~~~~~~~~~~~~~~~~~~~~~~~~~~~~~~~~~~~~~~~~~~~~

 

咻……我吞了吞口水。回转寿司、炸虾天妇罗、味噌汤、sashimitamago……看起来都好好吃哦!

我抬起头郑重地再问一次:“唐杰勋,你今天真的要请客吗?”

“没错!”他顺手从回转带上拿了一碟寿司放在我面前,“饿死了……待会儿再点菜单上的,先吃这个吧!”

“那我就不客气了!”我夹起一个,轻咬了一口。

唐杰勋睨着我,“你那什么吃相?吃sushi要像这样一口吃下去!”他张开血盆大口,将整个寿司放进嘴里。

我冷冷地睨了他一眼,“不会哽死吗?”

他摇头,“那样才好吃!你试一个看看。”

“女生的嘴巴怎么可能一口就吃下一整个?”我嘴里虽然这么说,但还是半信半疑地把一整个寿司塞进嘴里,“唔唔……咳……”果然还是太大个了!我顿时丑态百出,一边捂着嘴巴一边找水喝。

对面的某人一脸恍然大悟地总结道:“女人,看不出来你的嘴巴这么小噢!”

吃完饭,唐杰勋去排队付钱,我瞄到旁边有一家蛋糕店,马上兴奋地冲进去买蛋糕,出来的时候把唐杰勋吓了一大跳。

“真是的,你怎么越买越大个啊?”

“多了一个人当然要买大一点才够吃嘛!”

他转了转眼珠子,“蛋糕我帮你拿,你先去一趟洗手间!”

“为什么?”

“你的头发乱了……”他压低声音告诉我。

“是吗?”我半信半疑地摸着头发。

“对,真的很难看耶!快去整理一下,我在这里等你!”

我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居然看见唐杰勋坐在路旁的椅子上大口地吃着蛋糕。“哇!你干嘛又把我的蛋糕吃掉?”

他懒洋洋地睨了我一眼,顺手把空盒子扔进垃圾桶里,“走吧,可以回家了!”

我被他气得快抓狂了,“你这家伙存心要跟我作对是不是?再买下去的话我就变穷光蛋了!”

“那你就别买了,再吃下去的话我也会撑死!”

莫名奇妙,明明是他错了,他凭什么对我吼啊?

我越想越生气,“你给我站住!为什么?为什么你要把我的蛋糕统统都吃掉?”

他叹了一口气,“不要问我为什么。”

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我停在另外一家蛋糕店门口,任凭他再怎么死拖活拉都不肯多走一步。“我郑重地警告你,这是最后一次了,你要是再把蛋糕吃掉的话,我就掐死你……”

他闻言双手抱胸站到一旁,“算了,要买就买吧!”

我瞪了他一眼,推门走进店里。

真是的,我今天怎么都在买蛋糕呀?

这一次唐杰勋又被我吓了一大跳。

“半公斤,看你怎么吃!”我得意地大笑。

在人行道旁等绿灯的时候,唐杰勋的双眼一直盯着商店角落。我好奇地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发现有位老太太坐在那里,颤抖的手正拿着发霉的面包。

有一句话忽然间闪过我的脑海:“不准浪费食物!你知不知道有些人连一片面包都吃不到?”我愣了愣,一时忘了这是谁说过的话。

就在这时,老太太的面包不小心掉到了地上的积水中,她伸手捡起来,眼看就要放进嘴里,我下意识地“啊”了一声,吓了唐杰勋一跳。

“怎么了?”他问我。

“那个……”我欲言又止,我们两人的眼神不约而同地飘向他手上拿着的蛋糕。

我拉拉他的衣袖,他立即会意,走上前把蛋糕交给老太太,“老婆婆,这个蛋糕请你吃。”

老太太连连向我们道谢。

唐杰勋想了想,又跑到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一瓶矿泉水给老太太,然后才和我一块离开。

走了一段路,他忽然问我:“欸,女人……你要不要再买一个蛋糕?”

我摇头,“不了,我身上的钱已经花光了!”

“哦……是吗?不要紧,我买给你!”

我狐疑地瞅着他,“你刚刚不是巴不得吃掉所有的蛋糕吗?怎么现在又想买蛋糕给我了?你不会是肚子又饿了吧?”

他一脸难为情地笑了一下。

“哇噻,不会被我说中了吧?你肚子真的饿了吗?”

 

~~~~~~~~~~~~~~~~~~~~~~~~~~~~~~~~~~~~~~~~~~~~~~~~~~~~~~~~~~~~~~~~~~~~~~~~~~~~~~~~~~~~~

 

“我早上才吃掉两片Secret Recipe蛋糕,为什么要赔一整个给你?”唐杰勋一路抗议着。

我瞟了他一眼,“你有没有听过‘双倍奉还’这句话?”

“……”他气得龇牙咧嘴。

出了电梯,老远就看见我们家厨房在冒着白烟。

“哇!发生了什么事?”

我和唐杰勋狼狈地冲进屋里,刚好听见锅铲掉地的声音。

“你看,全都烧焦了!快点翻另外一面!”怡霏手忙脚乱地指使着阿龙,抬头看见我们,马上咧开嘴,“咦,你们回来啦!”

唐杰勋瞄了乱七八糟的桌子一眼,好奇地问:“这黑黑一团是什么东西?”

怡霏睨了他一眼,好像他问了一个很蠢的问题,“你看不出来吗?是巧克力蛋糕!”

他“噢”了一声,有点言不由衷地说:“好特别的巧克力蛋糕……”

“厉害吧?是我以前打工偷学的秘方!”

我吞了吞口水,“怡霏,那么久远的秘方你还记得清楚吗?”

她撇撇嘴,“阿龙已经吃了两片,你问他好不好吃?”

不用问,看阿龙痛苦的表情就知道是什么答案了。

怡霏切了两片蛋糕给我和唐杰勋,“喏,给你们最大块的!”

我和唐杰勋交换了一个眼神,很有默契地一起捧着蛋糕到客厅——还是不要在怡霏面前吃比较好,难吃的话至少可以吐掉。

唐杰勋比较不怕死,一坐下就立刻吃了一口。

我盯着他,“好吃吗?”

他一副难以下咽的表情,“呃……有没有水?”

“我这里有可乐!”

他把我的可乐一口气喝光。

“真的很难吃吗?”我问他。

他拼命点头,“不信你试试看!”

我半信半疑地尝了一小口,味道确实苦苦的。

怡霏从厨房走出来,看了我的盘子一眼,“曼晴,你为什么还不吃?我特地为你做的耶!”

我连忙把唐杰勋的杯子抢过来,假装在喝可乐,“我先喝水,等一下才吃……”

门铃响了,怡霏没好气地瞟了我一眼,“快吃吧!我去开门。”

唐杰勋推了推我,“你还在等什么?快丢掉啊!”

“不行啦!怡霏知道的话会生气的……”我边说边偷瞄门口,不由得停下所有的动作,是言凯来了。

“你在发什么呆呀?来不及了啦……给我!”唐杰勋叉起我的蛋糕,张口便咬掉了一半,“哇!你这块怎么是苦的?水……水,给我水!”

我如梦初醒,赶紧帮他找来一瓶可乐,“你干嘛又吃我的蛋糕啦?”

“我是在帮你耶,你就不会说声谢谢吗?”

这家伙……我睨了他一眼,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欸,你那块蛋糕不是苦的吗?”

“不是,我的是咸的。”

怡霏好厉害,一个蛋糕竟然可以做出两种口味!

我把蛋糕推给唐杰勋,“你既然已经帮我吃了一半,干脆就吃完它吧!”

他一副想作呕的表情,“不要了,你自己吃!我今天一整天都在吃蛋糕,都快吐了……”

“那上面有你的口水,我才不要吃咧……”我灵机一动,“要不然这样好了,我去厨房毁尸灭迹,你在这里帮我把风!”

“你这个时候才想把它丢掉,会不会太迟了?”他示意我看上面。

我抬头,看到言凯站在我的面前。

“曼晴,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我傻乎乎地“回贺”他,就像平常互道“圣诞快乐”、“新年快乐”一样。

“哈哈哈哈哈……”唐杰勋笑得东倒西歪,“女人,今天只有你一个人生日,你干嘛跟别人讲‘生日快乐’?”

@$#%*&……我恼羞成怒,把剩下的蛋糕塞进他嘴里,“吃你的蛋糕啦!”

“恶……”他马上冲进厕所把蛋糕吐掉。

言凯望着他的背影,忍不住摇头失笑,“我喝醉的那天晚上,有个长得很好看的男人和你一起送我回家,那个人就是他吧?”

我点头,有点惊讶,“你醉成那样还记得哦?”

“模模糊糊的。”他笑笑。

“你还好吧?”我小心翼翼地问他。

“嗯。”他点头,“不好意思,我临时被阿龙叫来,没准备生日礼物……”

“没关系。”

“噢!对了……你的外套留在我家了,我会带到公司请阿龙转交给你。”

“不要交给阿龙!”我脱口而出。

要是阿龙和怡霏知道我去过言凯家,他们肯定又会胡思乱想了。

“为什么?”言凯纳闷。

“反正我又没赶着要穿,下次见面才给我吧!”

“噢……”他若有所思。

怡霏笑眯眯地捧来一片蛋糕,“言凯,给你的!”

“还有这个!”唐杰勋突然出现,给了言凯一瓶一点五公升的可乐。

怡霏莫名其妙地望着他,“这么大瓶,没杯子怎么喝?”

他耸耸肩,“直接喝比较快。”

我听了不禁莞尔。

后来我才知道,那天清晨我还在睡觉的时候,他们三个人已经静悄悄地开会。怡霏让阿龙和唐杰勋两人抽签,一个负责带我出去,并千方百计阻止我买蛋糕,另一个则负责布置屋子。依照他们的计划,先要制造我买不到蛋糕过生日的遗憾,然后再给我一个惊喜。不用说,唐杰勋就是那个倒霉的家伙。

我就知道唐杰勋不是那种没经过我的同意,就吃掉我的蛋糕的人,他不是那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