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以上看似悬疑、侦探或恐怖小说的某书,内容绝对与悬疑、侦探、恐怖无关。目前在大将书行已经可以买到,大众书局和KINOKUNIYA好像还没上架。要邮购可以联络大将。 

在这里要声明一点:出版内容有一些文句更动,但不会影响整个故事的感觉。如果你想看原汁原味、从我脑海里的灵感直接转换成文字的版本,请来部落格;如果想看经过我长年累月修改、看了一遍又一遍、在下版之前还硬着头皮跟编辑说:“请帮我改这句……”,结果快被编辑痛打一顿的终极版本,请看书;如果你两个都看,那就表示你很喜欢这个故事,我会很感动……

上次《夜空中的蓝星》出版之后还被人指出有错别字,不想再发生同样的事,所以这次更加小心。出版品像是我的成绩单,代表我辛苦呈现出来的表演,成品有了瑕疵,就好比表演的时候当场失手,无论故事再怎么美,都会被扣分。

其实修改自己写的东西很吃力,或许是自己写的,所以即使是明显的错误也会被忽略,明明已经看了很多遍,突然又会发现——咦,为什么这里是逗号?应该是句号才对呀!有时候会狠懊恼,想说怎么看了又看还是有错的地方,于是在下版之前只要还有一天的机会,我都会坚持再看一遍,只要发现错误就要马上修改,错了就不能当作没看见。

如果你问我哪一个版本比较好看,其实大同小异。出版的版本经过多次的修改,确保不会有太多错别字和错误的标点符号(以免误人子弟),改多了自然比较完美。而比较明显的是最后男女主角的互动,唐杰勋在意大利待过几年,思想比较开放,理所当然会来个拥抱,而且嘴巴很坏的他一点也不会觉得害羞,还对钟曼晴说:“这是我第一次抱你。”这段编辑说有点限制级,不适合中学生看,所以我稍微改了一下。

人家说:要成功就要学会怎么推销自己。我一直学不会说:“大家要买书哦!”,所以到现在还是不上不下地卡在这里。老实说,不管你从哪里看到《夜空中的蓝星》或《我在这里》,只要你在读故事的那几个小时里,心情是愉悦开心的,那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