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照相馆工作的人,每天都要处理一大堆的照片。会不会突然有一天,有个人就这样喜欢上照片里的人?(某人的眉毛动了一下,很快又恢复一脸的淡然,显然没兴趣回答这个问题)

 

嗯……如果是那个谁谁谁的话,八成没耐性等到偶然相遇的那一天,我想他会干脆耍手段使相中人自动现身,并准确无误地掉入他的魔掌……哦不,是陷阱才对!

 

某人实在听不下去了,“岂有此理,说得好像我很阴险似的!身为作者,你不捍卫男主角的形象也就算了,干嘛还来扯我后腿?!”冷眼直接扫向目标,将那位被称为“作者”的人逼得连退三步。

 

瞧,才说那家伙两句坏话就遭白眼了!真庆幸当初没有自寻死路,写什么李翰飞版的《夜空中的蓝星》,要不然准会被那家伙一路瞪到结局去。

 

说到这件事……其实,我最初的构思是想将小说分成两部分,先从夏茜云的角度来描写整个故事,然后又站在李翰飞的角度从头到尾再写一遍,以一个故事两个版本的方式剖析他们在面对着同样的场景、情节和事物的那一刻,心里分别是怎么想的……

 

想 来是很兴奋没错,不料却呕心沥血过了头,单是夏茜云的部分就已经写了厚厚一本(此乃喜欢“加油添醋”的下场)。加上小女子我天生比较怕死,没胆量以女生的思维来描写男生的内心世界,生怕一个不小心将李翰飞写成了优柔寡断的娘娘腔(哇咧!那个形像受损的李翰飞一定不会放过我的)……如此这般,最后只好作罢 了。

 

还记得那天是2006年1月4日,星期三,我第一次把《夜空中的蓝星》握在手中,实实在在地感觉到它的重量……(感动)

在那之后,各大书局便经常出现一名眼神闪烁不定(偷瞄附近有没有人在看某本书);或者呆呆地站在某个地方,盯着某书的封面傻笑,却不翻阅内容(因为内容已经滚瓜烂熟了)的——咳,不好意思,请别将镜头对着我!

 

也许这不是一个高潮迭起的故事;也许它……平平淡淡,而且还很老套;也许它……像一个梦,不切实际!无论如何,希望李翰飞和夏茜云的故事能让你看了会心一笑,并且有幸福的感觉,只要有一点点就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