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那天,我像往常一样窝在家里看DVD——换句话说,就是看别人的爱情故事。平常我和怡霏主要的消遣是看电视剧,无论是台湾偶像剧、韩剧、日剧或是港剧我们都照看不误,后来怡霏有了自己的爱情故事,久而久之,电视机前便剩下我孤单的身影……

想到这里,我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不久,唐杰勋也回来了。

他瞄了我一眼,“钟曼晴,今天是情人节,你没节目吗?”

我托着下巴,懒洋洋地睨了他一眼,“我干嘛出去自寻死路?”

“什么意思?”他挑眉。

“满街的情侣在我面前卿卿我我,我不妒忌死才怪!”

“这是什么心态呀?”他失笑。

“那你呢?没和女生去约会吗?”我好奇地问道。

他张嘴正要回答,大门却在此时被人一脚踢开,然后又重重地甩上,怡霏铁青着脸出现在我们面前。

“噢……我的鼻子!”隐约听见外头有人在痛呼着。

我和唐杰勋对望了一眼。“唐杰勋,你去开门让阿龙进来!”

他摇摇头,“你去!”

“我开!”怡霏打断我们的对话,转身打开大门。

阿龙摸着鼻子唯唯若若地走进来,手里还抱着一大束花。

怡霏鼓起腮帮子瞟了他一眼,“情人节送我黄玫瑰,你想跟我分手吗?”

“我真的不知道黄玫瑰的花语是分离嘛!”

“花店的小姐没告诉你吗?”

“没……没有……”阿龙一脸无辜地回答。

“那你不会问吗?”

“我……我……”

“我什么我?你不知道花语就算了,竟然还忘了我最讨厌黄色!”怡霏吼道。

“呃……”这下子阿龙无话可说了。

我不禁为他捏了一把冷汗。阿龙也真是的,连怡霏讨厌黄色这么重要的事都忘了。

唐杰勋没辙地摇摇头,坐到我身旁的位子,“我真是服了他们,连情人节也要大吵一顿。”

我无奈地看了他一眼,“也许他们一天不吵就觉得浑身不舒服吧!”

“是吗?”他翻翻白眼,“恐怕到时候不舒服的是我们两个。”

?”我愣了一下才听懂了他的意思,忍不住莞尔,“说得也是,要是有一天没听到他们的吵架声,我还真是不习惯耶!”

我和唐杰勋对这种场面已经见惯不怪了,因此很自然地当那两个家伙是透明的,若无其事地在一旁聊了起来。

“奇怪,黄玫瑰不是代表高贵的意思吗?”唐杰勋问我。

“据我所知,黄玫瑰一般上代表分离、道歉、失恋等负面意思。比方说,一个从来没送过女朋友黄玫瑰的男生,情人节这天却突然买了一速黄玫瑰送给他女朋友,这种反常的行为十之八九是在暗示他想要分手……不过这也要看情况啦!如果说女朋友原本就很喜欢黄玫瑰,平常就已经有在送的,那就另当别论了……”

唐杰勋啼笑皆非,“到底是哪个家伙发明花语?真是害惨了我们男人啊……”

我耸耸肩,“大概是花店的商业手法吧!不过我的确听人家说情人节是情侣分手的高峰期。也许是因为这样,花店的小姐才不敢告诉阿龙黄玫瑰的花语是‘分离’吧!”

“为什么不敢?”唐杰勋纳闷。

我摊开双手,“人家或许是开不了口,所以才想用黄玫瑰传达这个意思,你还好死不死地提醒他‘黄玫瑰的花语是分离’,那不就等于揭人疮疤吗?他不尴尬死才怪!还有,如果人家不是用来分手的,那就更糟了,你这么说不是变成在诅咒他们分手了吗?他还买得下才怪!”

唐杰勋忍不住笑了出来,“女人,你很厉害掰咧!”

我睨他一眼,“掰你个头啦!这是有根据的推测好不好……”

“嗯……”他歪着头,“从某方面来看,你应该是个很聪明的女人。”看他脸上的表情就知道他是在消遣我。

我气呼呼地坐到沙发的另一端,远远地瞪着他。

唐杰勋看着我的动作,突然眼睛一亮,“对了,这黄色沙发是你选的嘛!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应该也很喜欢黄玫瑰吧?”

“是又怎样?”

“其实黄玫瑰很漂亮,为什么要让它背负这么沉重的花语呢?我们来为它平反好不好?”

“怎么平反?”我本能地问道。

他眼中闪着狡黠的光芒,“你以后可以对你男朋友说:在我钟曼晴的字典里,黄玫瑰代表坚贞不渝的爱情,所以你只能送我黄玫瑰!”

“噢噢……”我点点头,“那你呢?”

他想了想,“我以后只送黄玫瑰给我喜欢的女生……”

“噢噢……”我又点点头。

怡霏突然转头看着我,“曼晴,你说对不对?”

糟了!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火终于烧到我这儿来了。

我搔搔头,“呃,你们……吵到哪了?”

原本吵得不可开交的两个人显然被我的白痴问题问倒了,哭笑不得地瞅着我。我开始担心会被人合力轰出去。

就在这时,唐杰勋从容不迫地站起身看着怡霏和阿龙,“不打扰你们了,我和曼晴要出去扮情侣了!”

“吓……扮情侣?!”我们三人的下巴差点掉下来。

“有什么问题吗?”他反问我们。

我疑惑地眨着眼,不懂唐杰勋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他跟我打了一个眼色,“女人,你还愣在那里干什么?快去换衣服啊!”

那家伙看样子不是闹着玩的,我吃惊地指着自己的鼻尖,“你该不会真的要带我出去吧?”

“你说呢?”他不耐烦地摆摆手,“快点!化妆就免了,我可不想带一个大花脸出去吓人……”

这句话当场换来怡霏的一记白眼——她今天特地化了烟熏妆。

唐杰勋打了一个寒噤,随即用手肘碰我,催促道:“女人,你动作快一点啦!”

于是,情人节晚上,我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跟着唐杰勋出门了。

“人家好好的呆在家里,你干嘛把我拉出来?”我闷闷地踢着路上的石子。

“出来透透气嘛!”他嘴里哼着歌,心情似乎很好。

“无聊,情人节出来跟人家凑什么热闹?”我嘀咕着。

他连看都不看我一眼,径自走在前头,“慢吞吞,你走快一点,我肚子饿了!”

“喂,为什么要用走的?你不开车吗?你到底要带我去哪里嘛?”真是的,早知道就不要穿高跟鞋了。

走了一段路,他突然停下来回头看我,“干嘛板着脸?跟我走在一起让你觉得很丢脸吗?”

我瞟了他一眼,故意用夸张的语气回答,“噢……当然不会!你仪表出众、鹤立鸡群,走在你身旁好有面子哦!”

他莞尔,眼中闪着亮光,“想不想看看我设计的餐厅?”

“吓?在哪里?”我四处张望。

“在那边……”他指了指前面的一家高级西餐厅,“走吧!我请你吃大餐。”

我半信半疑地打量着格调高雅的餐厅大门,“今天是情人节,我们没预定怎么会有位子?”

他眨眨眼,“这家餐厅每个情人节都会为我保留一席。”

“真的吗?”我抬头望着餐厅招牌,“MIRACLE……”

“名字很酷对不对?”他一脸得意。

“不会是你开的吧?”

他不回答,只是浅浅地笑着,把我拉进餐厅。

 

~~~~~~~~~~~~~~~~~~~~~~~~~~~~~~~~~~~~~~~~~~~~~~~~~~~~~~~~~~~~~~~~

 

“等了那么多年,你终于来了……”

“抱歉,让你久等了……”

“总比空等好……”

“放心,我不会让你空等的……”

哇咧,这两个人在演武侠剧吗?

我被冷落在一旁,莫名其妙地望着眼前的一男一女。

男的,是唐杰勋。

女的,是个美得冒泡的年轻女人。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她和唐杰勋是什么关系,十之八九是那家伙的女朋友、心上人、前女友、青梅竹马或红颜知己之类的。

这时候,两人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落到了我的身上。

女人皱了一下眉,“这就是你拒绝我的理由吗?”

发生了什么事?我茫然地眨眨眼。

然而,轮不到我开口发问,马上就有人先回答了,“没错,我们已经同居一个多月了……”

我吓了一跳,“欸,我们的情况哪叫同居?这个字眼不能随便乱用的你知不知道?”这家伙八成是喝了太多的“洋水”,以致华语都忘光光了。

相较于我对“同居”这两个字的敏感反应,美得冒泡的女人却只是缓缓眨了一下水汪汪的大眼睛,表情出乎意料地镇定,“她就是你家那两个女生当中的一位吗?”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没有男朋友的那位。”

哇噻,她怎么对我们家的背景那么了解?连我没有男朋友她都知道!但是我没有多少时间细想,因为唐杰勋接下来说的话马上转移了我的注意力。

“没错,不过她现在已经有了男朋友!”他指着自己的胸口,意思说是他,“所以你以后不要再来烦我了,知道吗……嗷!女人,你干嘛捏我?”

如果我不扁他的话我还是人吗?这个世界上最没风度的男人,就是那种会带着新欢到旧爱面前示威的家伙,还有那种抢了别人女朋友之后还要在人家面前说风凉话的家伙,再来就是像唐杰勋这种家伙了!

我咬咬牙,“你不喜欢人家可以直接说,何必大费周章带着另外一个女人来示威……你一定要用这种方式伤女人的心吗?你这样还算是男人吗?”

他抚着被我暗算的手臂,一脸的莫名其妙。

原本气质优雅的女人忽然面目狰狞地扭住了唐杰勋的耳朵,“我就知道你是骗我的,她根本就不是你女朋友!”

我吓了一跳,“小姐,你……你千万别激动!他用这种方式拒绝你是过分了点,可是你在这么多人面前扭他的耳朵,有、有点那个……”

她转头朝我眯眯笑,“没关系,我们已经习惯了。”

“哦……”我松了一口气,“习惯了就不要紧……”

“喂,你说这什么话?”唐杰勋恶狠狠地瞪着我。

“咦,不对……”女人倏地放开唐杰勋的耳朵,眯起眼睛自言自语,像在算计着什么。

我狐疑地观察着眼前的两个人。

他们之间的互动好奇怪,亲密得来感觉又不太像男女朋友……照这情况来看,美得冒泡的女人绝对不是唐杰勋的心上人,应该也不是女朋友,说是前女友又有点牵强,就只剩下青梅竹马和红颜知己这两个可能性了。

想到这里,我听见唐杰勋冷哼了一声,“都什么年代了还搞相亲这套……我说了,我不喜欢用这种方式认识女孩子,就算你扭断我的耳朵也没用的!

噢噢……原来唐杰勋声称我是他女朋友的原因是因为美得冒泡的女人要他去相亲,所以刚才她说“你拒绝我”的意思不是唐杰勋拒绝了她的感情,而是拒绝去相亲的意思……

“拜托,只不过吃顿饭罢了,还没到相亲的地步好不好?那女孩因为在我们家看过你的照片,所以很想认识你。”

噢噢……原来是一见钟情。

“这还不算相亲吗?”唐杰勋嗤之以鼻,“谁叫你到处炫耀我这张脸,后果自负!”

女人不屑地睨着他,“你这张脸有什么了不起的?下次拍全家福的时候你干脆戴面具算了!”

全家福?我的脑筋运转到一半突然卡在这个怪异的字眼上。就在这时,我又听到了唐杰勋的冷哼声。

“在我女朋友面前怂恿我去认识别的女生,你不认为这是很失礼的事吗?”

然后,两人的目光再度落到我身上。

女人缓缓开口问我,“你老实跟我说,你和我弟真的在谈恋爱吗?”

“什么?”我吃惊地指着唐杰勋,“他……是你弟弟?”

她兴奋地直点头,“对呀!就是我把这家伙塞进你们家的,长得跟我很像对不对?”

我苦笑,“是很像……”

都有眼睛、鼻子和嘴巴。

唐杰勋疑惑地眨眨眼,“女人,你没见过我姐吗?”

我摇摇头。

他恍然大悟,“噢……怪不得你会以为她喜欢我!”

我尴尬地搔搔头,“你们的对话听起来很像是那个意思。”

真相大白,我统统猜错了——不是青梅竹马,也不是红颜知己,原来他们是姐弟!没想到我们房东是个的美得冒泡的餐厅老板娘!以往阿龙形容我们房东长得如何如何漂亮的时候,我和怡霏总会一边翻白眼一边骂他太夸张,但我今晚总算亲眼见识到了!

我还在震惊当中,他们两姐弟又自顾自地讲起了武侠对白。

“好吧!相亲不用去了……你可以跟我坦白了吧?”

“没有这个必要。”

“你为什么不否认也不承认?这不像你的作风。”

“很多事情会随着时间改变,现在否认或承认都不能代表什么,不是吗?”

“很明显,你的态度有所保留,恐怕连你自己都划不出界线在哪了吧?我看八成是真的!”

你想太多了。”

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句对白是我听得懂的。

“这张桌子代表的意义你清楚得很。你既然来了,就表示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承认了。”

“我今天来这里跟我们的约定没有直接的关系。”

听到这里,好像有一点头绪了。

“今天是情人节,你不会无缘无故带一个不相干的女人来我这里吃饭吧?”

“拜托,今天每家餐厅都客满了,除了你这里我还能去什么地方?”

噢……我懂了,原来是在讨论我的真正身份啦!

我连忙接腔,“我们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因为阿龙和怡霏在家里吵架,所以我跟他才会一块逃出来的。”

唐大姐扬起嘴角,“别否认得那么快嘛!以后的事是说不准的……”言外之意是指我没必要断了自己的“后路”。

我闻言瞄了唐杰勋一眼,这家伙除了那张脸长得还可以看之外,性格方面既自大没礼貌又爱面子,怎么看都没有幻想的空间结论是——此路不通。

“欸,你皱什么眉?好歹我也是五官端正的男生,你嫌弃什么?”他凶巴巴地瞪着我。

喏,你们看,就是这种态度!

“别理他!”唐大姐对我露出甜美的笑容,“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阿龙告诉过我,你叫钟曼晴……对吗?”

我点点头。

我叫唐杰欣,很高兴今天能见到你!”她招来服务生,交待了一句,“给他们来一份特式情人套餐。”然后就带着莫测高深的笑容走开了。

“为什么我们一定要点情人套餐?”我失望地嘀咕着。

人家不想吃牛排啦!隔壁桌的鲑鱼看起来好好吃哦……

“你应该没吃过情人套餐吧?”唐杰勋问我,语气明显带着调侃。

岂有此理,哪壶不开提哪壶!今晚要是不吃穷你,我就不叫钟曼晴!

“不好意思,我还要点其他东西!”我笑眯眯地招来服务生,专门点菜单上最贵的小菜和甜点,当然也少不了鲑鱼。

那家伙静静地看着我点餐,眉毛也没动一下,服务生走了之后他才开口,“如果跟心仪的对象一块吃饭,你应该不会吃这么多吧?”

我瞟了他一眼,慢条斯理地回答,“……看心情。”

“谁是你的心仪对象?”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你今天怎么没跟他出去?”

“不想告诉你。”

“你为什么……”

“停!轮到我问了……唐杰勋,你今天不必买黄玫瑰送人吗?”

他摇头,“没有对象。”

“你在意大利没有女朋友吗?”

“没有。”

“为什么?”

“还没遇到喜欢的。”

“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嗯……比你高、比你瘦、比你可爱……”

“停停停停停!你不要转一个弯来损我!”我白他一眼。

“原来你听得懂啊?”他开心地哈哈大笑,过了一会儿却突然脸色一凛,“女人,你会不会觉得背后凉凉的?”

“好像有一点……”

我们同时回头看,果然见到两个不明物体缩在柱子后面窃窃私语。那两个家伙八成以为自己藏得够隐蔽了,事实上早就露出了马脚。瞧那只戴着SWATCH腕表的手,一看就知道是阿龙了还有,另一边不小心露出来的HELLO KITTY发饰,一看就知道是怡霏了!

“躲在那边探头探脑的,难看死了!”我没好气地嘀咕着。

唐杰勋向他们招手,“已经被发现了,出来吧!”

那两个人悻悻然从柱子后面走出来。

“哈哈,好巧哦!我们在隔壁餐厅定了位子……”阿龙夸张地咧开嘴。

“在隔壁定了位子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我糗他。

怡霏瞟了我一眼,“我们是特地跟来看你们两个在做什么的,不过很可惜没什么看头,所以我们要回去隔壁吃饭了……拜拜!”说完就拖着阿龙大摇大摆地走了。

“奇怪,他们刚才不是还吵得天翻地覆吗?怎么这么快就和好了?”唐杰勋哭笑不得。

托着下巴看他,“那两个家伙听见我们要出来扮情侣,心里好奇得要命,怎么可能还吵得下去?”

他摇头失笑,“唉……真是一对活宝。”

这时,服务生送来了情人套餐。

唐杰勋皱眉,“饮料只有一杯吗?”

“是的。”服务生微笑回答。

不只一杯,而且只有一根特大号的心型吸管。听好噢!是“特大号”的。我偷瞄其他桌子,虽然别人也点了一样的情人套餐,但是他们都有两杯饮料,而且也没看见有人用特大号的心型吸管。想当然尔,在我偷瞄别人的同时,别人也在偷瞄我们的吸管。

“麻烦再给我们来杯饮料。”唐杰勋吩咐道。

“可是……”服务生下意识地看向厨房门口,面有难色。

他冷哼一声,“果然是老板娘的意思。”

我无所谓地摆摆手,“没关系,我喝白开水就可以了!”

唐杰勋瞪了我一眼,把果汁移到我面前。

“请慢用。”服务生乘机溜走了。

我肚子饿得不得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拿起刀叉吃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那位服务生又出现在我们面前,拿出一台拍立得,“今天是情人节,我们餐厅想为你们拍张照作为纪念……”

“啊?”我嘴里塞满了食物,尴尬地眨着眼。

唐杰勋咬咬牙,“幼稚,竟然用这招来试探我!”

“试探什么?”我一头雾水。

只见他眼中闪过一丝狡猾的笑意,“拍就拍,怕什么?”

“啊?”我一愣,还没来得及搞清楚状况就被唐杰勋的大手揽到他身旁,等我回过神米都已经煮成了熟饭……哦不,是照片都已经拍好了!

“谢谢!”服务生咧开嘴,“我们会把照片贴在餐厅里,欢迎你们明年再来!”

唐杰勋皮笑肉不笑地向他伸出手,“照片给我!”

“啊?”

“我比较喜欢贴在家里。”

“呃……”服务生一时反应不过来。

“麻烦你了!”唐杰勋从他手里抽走了照片。

“不用客气。”服务生苦笑着,自讨没趣地走到下一张桌子。

唐杰勋盯着手里的照片,一脸的不悦,“女人,你拍照的时候都不会笑一下哦?”

岂有此理,招呼都没打一声就对我伸出魔爪,还敢在那边恶人先告状!我瞪了他一眼,正想破口大骂唐大姐冷不防出现在我们面前。

“食物还满意吗?”

我忙不迭地点头,“好好吃哦!”

“很好……”她意味深长地瞅着我们两人,半晌露出甜甜的笑容,“我今天很忙,不陪你们了!”

唐杰勋忙着解决陆续送来的一大堆食物,敷衍地点了一下头,然后瞪着我,“欸欸欸……这些东西是你点的,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在吃?”

“谁说的?我每样都有吃啊!”

他咬咬牙,“你叫了那么多食物,可是每样只吃一点就全推给我了,你是故意整我的对不对?”

“我哪有?”

“嗯呃么唔哇?”那家伙一边质疑我还一边不停往嘴里塞食物。抱歉,你们可能听不懂,他是在问我:真的没有吗?

“真的没有……”我摇头。

“奥哧!”

“什么?”这回连我也听不懂了。

他喝了一口水,满足地露出笑容,“真好吃!我最喜欢大马的食物了……喂!你别只顾着看我吃,还不快帮忙吃完这些东西?”

“噢!”看他吃得这么开心,我也忍不住跟着他一起大吃大喝起来。

“点了就要吃完,不准浪费食物!你知不知道有些人连一片面包都吃不到?”那家伙还在碎碎念,转眼间已经解决掉一份牛排。

我盯着他,嘴角弧度在不知不觉中往上扬,过了许久才意识到自己一直盯着他在微笑……

“我吃饱了……”唐杰勋放下刀叉,擦了擦嘴,好像很匆忙的样子。“走吧!”

“噢!”我跟着他站起身,发现他直接往大门走去,连忙叫住他,“唐杰勋,你不必付钱吗?”

他摇头,“我从来都不付钱……”

话音刚落,马上听到唐大姐拉开嗓门在我们身后大吼,“那两个吃霸王餐的家伙给我站住!”

瞬时,我和唐杰勋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霸……霸王餐?”我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唐杰勋,“你不是说你从来都不付钱的吗?

他淡定地双手抱胸,冷笑着,“我就知道会这样,真不该自己送上门的!”

“什么意思?”我一头雾水,转头看到唐大姐露出奸计得逞的笑容,没来由地打了一个寒噤。

唐大姐见我望着她,向我招了招手。

我用手肘碰了唐杰勋一下,“怎么办?你姐好像叫我过去耶!”

“别理她!”

我环顾四周,“总该做点什么吧?大家都在盯着我们看耶……”

他抿抿嘴,“你先回去吧!我来摆平她就行了……”

OK!”我点点头,正想移动双脚走人,肩膀却突然被人紧紧扣着。

“谁都别想逃走!”

 

~~~~~~~~~~~~~~~~~~~~~~~~~~~~~~~~~~~~~~~~~~~~~~~~~~~~~~~~~~~~~~~~

 

厨房里,我惊魂未定,只见一根修长的食指向我指过来,“你……去帮顾客点餐!”紧接着又指向唐杰勋,“你……端菜!”

唐杰勋不以为然,“我好歹也是个室内设计师,为什么要在你店里当服务生,换别的工作不行吗?”

唐大姐似笑非笑地睨了他一眼,“洗厕所怎么样?”

“你……”他气得牙痒痒,老半天才从齿缝中挤出三个字,“算你狠!”

唉……连亲弟弟都没得赦免了,我这外人哪有开口求饶的余地?我就知道天底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更何况是情人节浪漫套餐。这下可好了,苦命的单身女郎竟然还要客串当餐厅服务生,餐厅里全是一对对的情侣,我此刻的心情只有四个字可以形容——触景伤情。

“那家伙死到哪去了?”唐大姐的怒吼声将我拉回现实。“曼晴,麻烦你先把这些端出去!”她熟练地把四个盘子叠到我手中。

我连动都不敢动一下,身体僵直站在原地。

唐大姐立刻会意,“不习惯吗?那就拿掉一盘吧……这样好点了吗?”

“好……好点了……”我端着三盘牛排摇摇晃晃地走出去。

“你小心点,不会就别拿这么多嘛!来,把这两盘给我!”那位刚刚不见踪影的家伙这会儿倒是算准了时间冒出来教训我。

我瞟了他一眼,“你跑到哪去了?你姐正在找你。”

他不耐烦地指向身后,“有顾客找我麻烦……”

“找你麻烦?”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不会是女生吧?”

他瞟了我一眼,没回答,显然被我猜中了。

我打量着他,理解地点着头,“帅得不像话的餐厅服务生……的确蛮吸引人的,是我的话也会多看几眼。”单身女郎与餐厅服务生的情人节邂逅,光用想的就已经浪漫得冒泡了!

“女人,你不要整天想些有的没的!”唐杰勋敲了我脑袋一下,“你到底要不要我帮你拿?”

“很痛耶!”我瞪他,“要,全都拿去!这本来就是你的工作!”

OK……”他悻悻然接过所有的牛排,“几号桌?”

“3、8、22……”我不经意地往22号桌子瞄了一眼,不禁愣住了,“咦?他怎么会在这里?”

“谁?”唐杰勋皱眉问道。

“没什么……”我摇摇头。

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

 

钟曼晴的情人节最新任务——监视22号桌子的言凯和……呃,对面那位小姐应该是传说中言凯喜欢的女孩吧!

我正看得入神,唐杰勋那家伙却突然跳出来挡在我面前,“找了老半天,原来你躲在这里摸鱼!”

“嘘……别吵!”我比了个手势示意他让开。

“你到底在干嘛?”他好奇地学我躲在柱子后面偷看,“咦,那个男人是谁?”

“你不认识的人。”

“废话!我这不是在问你吗,那个男人是谁?”

“他是我和怡霏的大学学长,现在是阿龙的同事……”

“奇怪,你为什么不去跟他打招呼,反而躲在这里偷看他……你该不会是在暗恋人家吧?”

唐杰勋一言惊醒梦中人,像我这样偷偷摸摸地躲在这里监视人家,根本就是心虚的举动。

我顿时羞得无地自容,“我……我没有!”

“嗯……虽然没我帅,不过长得还蛮有型的!”唐杰勋很臭屁地在一旁点评,似乎有意把话题扯开,以化解我的尴尬。

我噘噘嘴,心直口快地应了一句,“人家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女人,你的语气有点酸溜溜的……”

“才没有咧!”我回头瞪了他一眼。

这时候,坐在言凯对面的女孩不知何故红着眼眶站起来,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餐厅。

“发生了什么事?”我问唐杰勋。

“一看就知道是吵架了!”他一副经验老道的样子。

“不会吧?”今天是情人节,不应该是情侣吵架的日子,我以为只有怡霏会来这招。

“欸!女人,你不要拉我的衣服!”唐杰勋忽然叫道。

“我没有拉你的衣服!”我只顾盯着言凯那边的情况,不耐烦地回答道。

“还敢说没有,这不是……”唐杰勋边说边抓起一只手,“哇!大姐,你这样躲在后面会吓死人啦!”

“你们在看什么?”唐大姐兴致勃勃地加入我们。

偷窥的阵容越来越大,岂是区区一根柱子遮掩得了?于是,附近几张桌子的顾客已经开始对我们议论纷纷。

“呃,我先去忙了!”我赶紧找借口溜掉,走了几步却见到言凯在向我招手。

“曼晴。”

我硬着头皮走过去,“有事吗?”

“你怎么会在这里?”他皱眉。

“嗯……我在这里兼职。”我故作镇定地微笑着

“噢……”他点点头,“麻烦你再给我一瓶红酒。”

我瞄了瞄桌上的空酒瓶,“你没事吧?”

“你都看见了?”他反问我。

我赶紧顾左右而言他,“我帮你叫一杯果汁好不好?红酒喝多了会醉的……”

他摇摇头,“你放心,我没事。给我红酒。”

我向吧台交代了言凯点的红酒,发现唐大姐坐在吧台旁,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餐厅的某个角落

“唐大姐,你在看什么?”

“那小子今晚的行情不错。”

我点头,“听说他一直被顾客骚扰……”

唐大姐转头看我,“你知道他如何脱身吗?”

我摇头。

她指了指唐杰勋现在站的位置,“你注意看他的动作。”

我聚精会神观察了老半天,期间那家伙总共被人搭讪三次,所以他一直忙着和顾客讲话,除了他不时转头望我们一眼之外,到目前为止都没发现他有任何特别的动作。

我向唐大姐耸耸肩,表示看不懂。

“你看不出来吗?他告诉所有的人你是他女朋友!”唐大姐咯咯笑,“亏那小子想得出来……有女朋友在监视着他,谅谁也不敢在太岁头上动土!”

什么?没想到少了我的配合,那家伙竟然还能一个人唱独角戏!我气得咬牙切齿,“这只黑猩猩又来了!”

“听你的语气,那小子应该不是第一次这么做吧!”唐大姐歪着头看我。

我咬咬牙,“才不过第二次而已!”

她莞尔,递了一杯芒果汁给我,“你知道吗,这家餐厅的落成之日是2004年2月14日,正好是情人节,所以我和他作了一个约定——如果他在情人节带女朋友来MIRACLE用餐,就表示他已经认定了那个女人。不久之后他就去了意大利。所以说,你是他带来的第一个女人……”

“咳咳……咳……”我差点被果汁呛到。

这时候,远处突然起了一阵骚动,并且夹杂着碗碟掉落的声音,我循声望去,看见唐杰勋怀里抱着一个女孩。

哇噻!飘逸、纤细的气质……恍若天仙下凡!

“对不起……”女孩红着脸离开唐杰勋的怀抱,俯身捡起玻璃碎片。

她白痴哦?玻璃碎片哪能用手捡,要用扫把扫才行嘛!

“噢!”女孩反射性地缩回手。

我就知道会这样!

“你没事吧?”唐杰勋很配合剧情地问了一句。

好一个老掉牙的男女主角邂逅场面,用想的确实浪漫得冒泡,不过亲眼看到的时候真是……吼!早说了,情人节不该出来的!

“你是JACK?”

“小姐,你认识我吗?”

女孩垂眼犹豫了片刻,缓缓开口,“认识,但你应该不知道我是谁吧!”

唐杰勋眨眨眼,一脸茫然。

唐大姐好整以暇地踱到他们面前,得意地看着唐杰勋,“她就是我要介绍给你的那位朋友。”

“噢……”唐杰勋应了一声,若无其事地四处张望,目光最后锁定在我身上,“女人,拿扫把给我!”

我像被老师点到名一样地霍然起立,“是的!呃……要不要畚箕?”

“废话!”

这番对话马上引来众人的爆笑声。

不知道为什么,刚才从我心底浮现的落寞,在他叫我的当儿竟然奇迹似的一下子不见了!

 

~~~~~~~~~~~~~~~~~~~~~~~~~~~~~~~~~~~~~~~~~~~~~~~~~~~~~~~~~~~~~~~~

 

我帮唐杰勋收拾好残局,转个圈回去,言凯已经醉得一塌糊涂。

“曼晴,你知道吗……我默默地看着她谈了一次又一次的恋爱,她却从来不曾回头看我一眼,就只会在面对感情问题的时候才会想起我这个朋友……今天,那个开跑车的家伙向她求婚了,我无法再保持沉默,于是决定跟她表白……”说到这里,他的眼神更显空洞,“可是,她说她比较想要面包,我一时之间哑口无言……因为,她要的东西,是我没办法给的……”

我默默地看着他……原来如此。

餐厅打烊后,我扶着醉醺醺的言凯到计程车站。

唐杰勋叫住我,“你不跟我一块回家吗?”

“你先回去吧!我要照顾他……”

“你这么鸡婆干嘛?帮他叫计程车不就行了!”

“他醉成这个样子,怎能让他一个人回家?”

他冷漠地瞄了言凯一眼,“你管他!”

我无名火冒三丈,“我不管谁来管?他好歹也是我以前的学长、阿龙现在的同事耶!你要我丢下他不管,这样说得过去吗?”

他叹了一口气,向我走来,“你放手,我来扶他!”

“哦!”我把言凯交给他。

“你知道他家的地址吗?”

“知道。”

“还敢说你没暗恋他!”唐杰勋忽地提高了声量。

我噘嘴,“我打电话问阿龙不行吗?你不必急着想抓我暗恋他的把柄吧?”

他瞟了我一眼,把言凯扶到椅子上坐着,“你们先在这里等一会儿,我去跟大姐借车子。”

 

~~~~~~~~~~~~~~~~~~~~~~~~~~~~~~~~~~~~~~~~~~~~~~~~~~~~~~~~~~~~~~~~

 

把言凯送回家安顿好之后,唐杰勋见我没走的意思,又问了我同样的问题,“女人,你不跟我一块回家吗?”

“我要留下来照顾他……”

“不行,喝醉酒的男人是危险人物!”

“你是说你自己吗?”我糗他。

他脸色一凛,“我现在不是在跟你开玩笑!”

“可是……”我担心地望着言凯,“他会不会跌下床?”

“跌不死啦!”他一副气得快吐血的样子,硬是把我给拉走。

在回家的路上,我才发现外套不见了,“啊!我把外套放在言凯家里了……”

唐杰勋意味深长地瞄了我一眼,“你坚持要留在这里工作,就是为了那家伙吗?”

我心虚地转头看着车窗外,“你干嘛问这个?”

他撇了撇嘴,一面注意着路况,“如果你喜欢他,正好可以趁此机会跟他进一步接触,这招叫乘虚而入。”

我正想抗议说我钟曼晴绝对不做这种事,他又补充道,“不过,乘虚而入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不适合你这种人……”

“我这种人是什么样的人?”我本能地问道。

“冲动又傻乎乎的人啊!”他笑。

我沉下脸,“像我这种傻乎乎的人正好可以让你这种聪明的人利用,不是吗?”

“我什么时候利用过你了?”他惊讶地反问我。

我瞪他,“你到处跟人家说我是你女朋友,难道不是在利用我吗?”

他沉默了一会儿,“你是怕言凯误会你,对吧?”

“对!”我直认不违,“听好,下次一分钟收费五十块!”

“嗯……我还算负担得起……”

“什么?你再说一遍!”我眯着眼瞪他。

“我开玩笑的啦!”他淡淡地笑着。

“现在是开玩笑的时候吗?”我嘀咕着,突然想到了刚才拍的照片,“对了,照片给我!”

他挑眉,“照片是我抢回来的,我为什么要给你?”

“因为里面有我。”

“里面也有我啊!”他理直气壮地反驳。

我想想也对,“不然我们一人一半好了!”

“你的意思是你拿我那一半,我拿你那一半吗?”

“明知故问!”我瞪他。

他摸摸口袋,“糟了!好像掉在言凯家了……”

“什么?”我的声音不觉高了八度。

唐杰勋瞄了我一眼,“女人,你真的那么喜欢他吗?”

“你先把照片给我!”

“我没骗你,照片真的不见了。”

“不会真的掉在言凯家了吧?”我如坐针毡。

他摇头,“大概是我姐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偷走了。”

我抿抿嘴,无奈地靠在椅背上。

过了一会儿,唐杰勋开始无聊地随着收音机哼起歌来。

我瞄了他一眼,“你想不想听听言凯和那个女孩的故事?”

“不想!”

“可是我想说……”

他翻翻白眼,“反正我怎么回答你都要说,那你又何必问我呢?”

我满意地咧开嘴,“嗯……你知道吗,言凯和那个女孩是中学就认识的好朋友。听说她不仅头脑聪明,谈吐大方得体,长得也非常漂亮,所以言凯一直默默地暗恋着她。女孩家境不好,从小就梦想嫁入豪门,一直以来交的男朋友都是有头有脸的人家,这些言凯都看在眼里。言凯家里虽然不算穷,但也算不上富裕,因此他一直都在打工存钱,毕业后也很努力地工作,希望有一天女孩能看见他的好。可是,女孩却总是有意无意地跟他保持一定的距离,有点暧昧,又有点……”

“我知道……友达以上,恋人未满!”唐杰勋帮我接话。

“对对对!”我点头如捣蒜,“依我看,女孩并不是没对言凯动心,只不过她始终认为面包比爱情重要……所以,我们今天才会看到这一幕。”

唐杰勋皱眉,“你为什么知道那么多?”

“阿龙和言凯是好朋友,听久了就知道了!”

他叹了一口气,“对男人而言,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最美。”

“什么意思?”我看着他。

“言凯或许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女孩,如果有一天你们真的走在一起,你能够接受这样的结果吗?”

我一怔,无言以对。

 

~~~~~~~~~~~~~~~~~~~~~~~~~~~~~~~~~~~~~~~~~~~~~~~~~~~~~~~~~~~~~~~~

 

“言凯被拒绝了?”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怡霏竟然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不是吧?为什么是惊喜而不是惊讶?

“朋友,你的机会来了!”她拍拍我的肩膀。

我下意识地摇头,“我总觉得言凯没办法忘掉她,我不要只有一方付出的爱情,那会让我觉得我的爱情缺了一个角。”

怡霏没辙地叹了一口气,“拜托,你暗恋言凯两年了!两年的时光,从相恋到结婚简直绰绰有余,而你却还停留在暗恋的阶段……”她顿了顿,忽然指着前方,“墙壁在那里。”

“什么墙壁?”我听得一头雾水。

“你现在一定很想去撞墙吧?”

我啼笑皆非,“这个时候你还跟我开玩笑!”

“你的自尊心太强了,在爱情的世界要懂得放低身段……听我的话,感情是可以培养的,这个世界没有不可能的事!”

“可是唐杰勋说……”

怡霏没等我说完便嗤之以鼻,“像他那种被女生捧上天的家伙懂什么?”

于是,我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局面。

天啊!我到底应该听谁的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